甌江北口大橋的介紹

2022-10-31 12:05:03 字數 510 閱讀 4158

1樓:好學者百科

浙江省溫州市甌江出海口甌江北口大橋簡介

位於浙江省溫州市甌江出海口,起於樂清黃華,止於靈昆島,全長7.913公里,上層甬台溫高速公路複線是國家高速公路g15w3的重要組成部分,設計時速100公里,橋面寬度為33公尺,雙向六車道;下層南金公路是國家公路網規劃中新增g228國道在浙江省境內的重要組成部分,設計時速80公里,橋面寬度為34.3公尺,雙向六車道。

中鐵大橋局甌江北口大橋專案經理張海亭介紹,甌江北口大橋規模巨集大、技術複雜,結構新穎獨特,創下「世界首座三塔四跨雙層鋼桁樑懸索橋」「世界首次在多塔連跨採用大剛度混凝土中塔」「世界首例伴隨颱風影響強潮河口深厚軟土超大沉井」三項世界紀錄。「這是目前我國乃至世界上技術難度最大、建造工藝最為複雜的橋梁之一,為今後跨海通道的建設提供了施工經驗。」張海亭說。

2樓:出聽荷

三橋之「合」一,發生在從溫州靈昆島到溫州樂清黃華再到溫州機場的這一過程中,專案全長約8公里,被稱為甌江北口大橋。

重慶長江大橋的介紹,重慶長江大橋簡介

重慶長江抄大橋,又名石板坡襲長江大橋,位於重慶渝中區石板坡和南岸區黃葛渡立交之間,屬於t型剛構橋,是橫跨長江的第一座公路大橋,也是重慶主城區在長江上的第一座橋梁,帶動了重慶市的經濟同步發展,已成為重慶的著名景點之一。新建成的重慶長江大橋複線橋,為提高重慶長江大橋的通行能力和改善重慶長江大橋通行壓力以...

泰州長江大橋的介紹

泰州長江大橋位於江蘇省的泰州市和鎮江 常州市之間,東距江陰長江公路大橋57公里,西距潤揚長江公路大橋66公里,是江蘇省 五縱九橫五聯 高速公路網和國家 長江三角洲地區現代化公路水路交通規劃綱要 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江蘇省規劃建設的11座公路過江通道之一。泰州長江大橋位處於長江江蘇江段的中部,直接連...

南京長江大橋的介紹我想知道南京長江大橋的詳細介紹

南京長江大橋,位於南京市鼓樓區下關和浦口區之間,是長江上第一座由中國自行設計和建造的雙層式鐵路 公路兩用橋梁。在中國橋梁史乃至世界橋梁史上具有重要意義,具有極大的經濟意義 政治意義和戰略意義,是20世紀60年代中國經濟建設的重要成就之一,中國橋梁建設的重要里程碑。1南京長江大橋是中國東部地區交通的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