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對父母越來越不尊重,將來豈不是更加嚴重?怎樣才能讓其改變

2022-10-31 11:50:07 字數 5499 閱讀 6869

1樓:初心記事本

近來看到一則新聞:天津孤寡老人餓死家中!當時看到這個標題的時候,我就在想,這個老人一定是年輕時候沒有留下什麼子女,到了晚年自然那麼悲慘,然而隨著新聞的深入,發現老人不僅有三個兒子,反倒各個過得還不錯,甚至乙個還是做家具生意的,那麼為何會出現這種情況呢!

當然日夜操勞的結果,培養出了三個還算爭氣的兒子,乙個在銀行上班,乙個做著生意,還有乙個是技術人員,可以說生活收入都不差,至於房子,老人更是給他們都在城裡買好了,老人年輕的時候可以說非常的寵溺兒子,基本上要什麼他都會努力的去買來,一買就是三個,然而長期的溺愛,再加上他們成長中,他在外地打工基本沒回過家,兒子在逐漸成年後都減少了和老兩口的來往!

老人是自豪的,因為他教出了三個不錯的兒子,但是他也是悽苦的,隨著年齡大了以後,沒有退休金的農村老人,逐漸被孩子嫌棄,上這個家住兩天就被「趕走」,上那個家住兩天,就被「責罵」,三個兒子商量好,此後一家住上兩天,週日老人回農村,這麼個折騰下,老人在回家過程中餓死在老家!

可見這幾個兒子從某些方面他們是失敗的,我國不論成功與否,永遠都是百善孝為先

一、成長中缺少交流

父母總會說時間繁忙,要養家,沒有空閒來管小孩兒,而孩子在成長中沒有父母的陪伴,也讓他們缺少了一些情感,未來對父母的感情相對冷漠。

二、對孩子百依百順

小孩兒的要求,我們如果全部答應,那麼孩子就會有一種想法,那就是父母這麼做是應該的,並不會考慮我們對他的付出,反而理所當然!

三、打罵孩子

暴力會遺傳的,這絕不是開玩笑,也許孩子很小的時候無法反抗父母,但是隨著我們一天天變老,孩子一天天強壯,這件事早晚會發生在我們身上的!

由此可見孩子不孝順,多數在於我們自身的問題,多一些時間陪伴孩子,才是硬道理,不要在找藉口,讓自己躲個清閒,現在的清閒,等於未來的清閒,希望老有所依,我們還是耐心的對待孩子吧。

年老受尊敬是出現在人類社會裡的第一種特權。——(法)拉法格

那麼如何改變做法,讓孩子變得有孝心呢?

給小孩兒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這個絕不是說物質上的良好,而是精神方面的充足,在發怒的時候,我們需要冷靜,需要讓小孩兒看到我們慈愛的一面,而不是兇暴的樣子。小孩多不是問題,也許我們的愛會分擔,但是一定要傳達到,孩子只有感受到了我們的愛,才會慢慢的理解,隨著長大總有一天會明白父母的苦心,回來反哺我們!

二、以身作則

每個人都是有父母的,小孩兒也是一直在學習,只要我們把自己的父母孝順好,那麼就會在其心理埋下一顆種子,從此生根發芽,把孝順當成一種習慣,一種習俗,慢慢的我們就能嚐到其中的甘甜!

寄語:孩小孩子的品質我們應當從小影響,也許你很年輕,身強力壯,也許國家有著保障,讓我們老有所依,但是精神方面永遠不是物質可以彌補的,老了我們不差錢,但是差的就是孩子陪你那麼一些時間!

2樓:teddy說

孩子對父母不尊重,必然是父母先對孩子不尊重的,所以父母先要從自身上找原因,平時了解孩子的真實需求,不要打罵孩子,真正做到尊重孩子的時候,孩子也一定會向父母學習做到尊重父母。

3樓:最**西瓜

是的,平時的時候不要太縱容孩子,要主動去了解孩子為什麼不尊重自己,與他好好交流,並提醒他改變說話的方式。

4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孩子對父母不尊重是父母的原因,是因為孩子第一次對你不尊重的時候,你沒有及時的制止,任其發展成這樣的結果,想要改變這種現狀,首先要改變你對孩子的態度,要讓孩子學會尊重你。

孩子不尊重父母怎麼辦?

5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孩子不尊重父母,實際要父母要從自己身上找原因了,因為你平時對孩子的教育沒跟上,所以孩子不懂得尊重你。

6樓:東北花痴老師

不尊重父母怎麼辦呢?那麼說明父母教育孩子的方法不對,要好好嚴懲自己的孩子才行,跟孩子講道理。

7樓:鹿空空

首先應該弄清楚孩子不尊重父母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孩子性格叛逆還是家長自身教育有問題,找到原因才好對症下藥,教育孩子還是得多溝通交流才行。

8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孩子不尊重父母,是父母沒教育到

從小就要樹立那種尊老愛幼的好習慣,這樣孩子才能知道尊重父母

也要讓他懂得父母的不容易,這樣孩子從內心裡感受父母的恩寵,這樣他們也會尊重你們

9樓:阿彌陀佛

言傳身教,以身作則,我們要給孩子做尊敬父母的榜樣,南無頻迅佛

10樓:范范說事

父母是孩子的榜樣,你若尊重父母。孩子也會向你學習,要不然就是叛逆期,家長教育孩子一般不要大吼大叫,嚴重會打孩子都不可取,孩子平靜下來了試著給她談談心!

11樓:明月

那是父母教育方法不對,要得到尊重,先要尊重孩子。這不是一兩天能解決的問題。要花大力氣在孩子身上慢慢引導。

12樓:彤飛珍

父母教育有方式方法,有勾通孩子心理學,讓好的孩子帶動他,多講:法令,家規,社會後果,後來對他自己帶來的害己的場面落果。孩子能認識了,能解變性格。

13樓:

孩子對父母的尊重是從小就養成的,主要是看父母對長輩的態度,這是在潛移默化中形成的,有好的家教,孩子就會有好的習慣。

14樓:聊桃

說到底,這是父母的責任,父母教育沒有到位。只能從現在開始,以身作則 ,好好做個榜樣,用行動來教育他,多做少說。

15樓:飛翔的青蛙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樣,孩子不尊重父母,是父母沒教育到從小就要樹立那種尊老愛幼的好習慣,這樣孩子才能知道尊重父母也要讓他懂得父母的不容易,自然會養成尊老愛幼的習慣。

16樓:感恩世界感恩未來

言傳身教,首先你自己要尊重你自己的父母,給孩子做出榜樣。同時要通過其他小朋友給他做榜樣。可以講一些中國古代的孝順的故事和道理。

17樓:老來樂

孩子不尊重父母怎麼辦?"子不孝父之過"。這是三字經上早就說的很清楚的。只能怪父母教育的不好。而不不能全怪子女不懂事了,,,,

18樓:毋憶之

要讓孩子尊重父母,自己首先要做到尊老愛幼。言傳身教以身作則!從小養成尊重父母的習慣。

19樓: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你們自己看看自己在尊重父母這方面做得合格嗎?

20樓:認認真真的百靈

父母要先關心愛護他.,讓他感到你們是在呼他。

當孩子不尊重父母的時候,該怎麼辦

21樓:

讓孩子學會控制自己。父母應該堅持與孩子溝通尊重,讓青少年頂撞,不尊重他人對這些孩子的將來有很多不好的影響。通過堅持尊重孩子,家長可以幫助孩子進行自我學習和控制。

建立規則。年輕的孩子,自我控制能力是很差的,這就需要家長制定規則,這種規則可以讓青少年在做某些事情前,先考慮後果,有了這種考慮,他們很可能會不得已的壓制下自己的怒火,控制自己的行為,所以建立一定的規則和相應的懲罰措施也是必要的。

父母應了解自己的身份,並讓孩子知道,父母不僅為他們提供食物,衣服,住房和交通,而且有權約束和糾正其不良行為。家長在要求孩子完成某些事情的時候,應使用簡單明確的語言。讓孩子學會用尊重的語氣說話。

多數孩子在頂撞了父母後會感到愧疚甚至害怕。所以當孩子有不尊重家長的行為表現時,家長應該及時加以制止,讓孩子明白自己的行為對別人造成了哪些影響。

孩子的模仿非常強烈,父母應在生活中以身作則,並向孩子展示如何尊重他人。父母應該讓孩子知道,表現出感激之情是顯示對他人尊重的一種方式。首先,你不要讓自己受人謾罵,因此當比利用哪種方式跟你說話時,你身為有好界線的人,要對所聽的話設下界限。

然後,當他想要那樣說話的時候,就沒有人聽他說話。

其次,您的孩子得知他的行為傷害了他人。大多數孩子不喜歡傷害別人,他們會抵制規則和約束。但了解什麼是痛苦。

你要向他表示,他所說的話很難聽,而且讓你聽了很難過。 你這樣做,就是開始在教導他根據同理心而來的、關心別人感覺為本的法則。

22樓:真無語了啊我

讓孩子學會控制自己。家長應該堅持與孩子進行關於尊重的溝通,任由青少年頂嘴、不尊重他人對這些孩子的將來有很多不好的影響。通過堅持尊重孩子,家長可以幫助孩子進行自我學習和控制。

2、建立規則。年輕的孩子,自我控制能力是很差的,這就需要家長制定規則,這種規則可以讓青少年在做某些事情前,先考慮後果,有了這種考慮,他們很可能會不得已的壓制下自己的怒火,控制自己的行為,所以建立一定的規則和相應的懲罰措施也是必要的。

父母教育孩子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1、父母要有身份意識,要讓孩子知道父母不只提供給他們衣食住行,更有權利對他們不良的行為習慣加以約束和糾正。家長在要求孩子完成某些事情的時候,應使用簡單明確的語言。

2、讓孩子學會用尊重的語氣說話。多數孩子在頂撞了父母後會感到愧疚甚至害怕。所以當孩子有不尊重家長的行為表現時,家長應該及時加以制止,讓孩子明白自己的行為對別人造成了哪些影響。

3、孩子的模仿力很強,家長在日常生活中要以身作則,給孩子示範尊重他人的方式。父母應讓孩子懂得,表現出感激之情是顯示對他人尊重的一種方式。

23樓:龐雨卓

看多大了,也與你們平時的引導教育有關,孩子要還小就一定要慢慢的說服教育過來,要大了成年了,就暫時擱置冷靜,讓他自己想去,讓他自己悔過感覺愧對父母,

24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的孩子都有叛逆期,不要過於擔心,不要過度干預,適當引導就可以了

有些孩子越來越不尊重父母,到底父母做錯了什麼?

25樓:律政先鋒

現在很多的孩子到了大學之後,對父母的感情就特別淡漠,往往只會在需要拿生活費的時候才會跟父母說一句話。甚至這時候說的話也極其簡單,「打錢」兩個字乾淨利落,絕不拖泥帶水。

親情好像因為距離變得稀薄變得淡漠,變得幾乎是沒有了。但是很多家長沒有考慮到一點,在此之前自己的孩子和自己就真的很親切嗎?恐怕也未必吧。

其實這多半都是被慣出來的毛病,人總會覺得習以為常的東西是理所當然的。所以這群孩子也會認為父母對他的愛是理所當然的,所以他從始至終就不覺得自己也應該反饋給父母相應的愛。

大家只管著自己玩的開心,拿父母的錢請一大堆狐朋狗友在歌廳裡面唱《父親》,在現實生活中卻對自己的父母回報以最冷漠的眼神,最殘忍的手段。往往在發生矛盾爭吵的時候不惜說出最為傷人的話,這樣的人也存在不少。

26樓:佳音

因為現在的父母越來越溺愛自己的孩子,現在生的孩子都少,而且父母把重心都放在了孩子的學習上,在道德思想教育方面跟不上,他們希望把最好的都給自己的孩子,以至於孩子認為他們所得到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他們更理解不了父母為他們付出了多少,所以現在的孩子越來越不尊重父母。

27樓:南宮蕭浪

對孩子太溺愛。對孩子溺愛管教不嚴以小犯上各種壞毛病不制止從而致使小孩不尊重父母。

28樓:比翼

父母錯就是從他們出生的時候沒有好好教育,錯的時候沒有打,對的時候過度表揚。

父母說我們越來越老了你還沒女朋友,將來幫不了你帶孩子

我認為這不是 誰有問題 的問題,而是雙方溝通有些不暢。首先我能明白你自己對這件事也比較在意但是又急不來的矛盾,自己也想盡快找到那個她,也想不讓父母著急,但是又不肯太將就。當你想表達安慰的時候你父母反而開始進行比較,覺得你不上進啊什麼的,這應該更加重了你的委屈和不滿吧。你當時說的是 這種事急不來我也沒...

為什么現在的孩子對父母的感情越來越淡了

我覺得現在的孩子和父母的關係不一定都是越來越淡,也有非常緊密的。感情淡的可能只是其中的乙個社會現象。由於現代科技的進步,手機和網際網路幾乎覆蓋了人們主要生活,以往回家和父母在一起的時候,可能手機還沒有,那時還能吃飯邊說邊聊,有時甚至書信往來。現在可能更多的時間都泡在電子產品上,哪怕同在乙個屋,都是各...

孩子學習越來越不行,太懶散不積極

一 共情 能感覺到您對孩子的學習非常上心,孩子最近的表現讓您感到失望,讓我們一起 一下,看看可以做些什麼,您覺得可以嗎?二 具體化 您指孩子學習態度和習慣都特別不好,能具體的談一談嗎?或者舉幾個例子談一下?先問清家長態度特別不好具體指什麼,要突出 特別 二字,因為一般家長在這樣說的時候,都是帶著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