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的中國人為什麼會輸給印度人,為什麼印度人在矽谷碾壓中國人

2021-05-18 05:44:09 字數 1394 閱讀 7571

1樓:木一一

統計資料表明,印度人創投的高科技公司數量遠遠大於中國人,印度人的收入中位數中國人也比不上。

這些高談闊論可能多少都有些道理,但我今天只想討論眾多原因中的乙個:中國人對領導力普遍有很深的誤解,這種誤解妨礙了我們在職場的進步。

在職場的進步就是乙個逐漸展示和獲得領導力的過程。如果對領導力的誤解讓我們放棄對領導力的追求,或者追求時扭扭捏捏,滿心愧疚,像出兵打仗卻師出無名,又或者追求起來不得要領,當然是輸在了起跑線上。

當然背後的原因一定是中國文化,估計孔子難逃其咎。但中國文化到底怎樣侵蝕了我們的領導力,孔子的罪狀到底是哪一條,我並沒想清楚過。

所以,中國文化確實導致了矽谷工程師領導力的缺乏。但相對於那些幾千年老的古書上寫的看不懂的句子,這些每天上演的節目才更是我們浸淫其中無法逃遁的活生生的中國文化。

但我更認為中國文化博大精深,要取之可取之處,棄其糟粕。

2樓:就是這個範兒

這個主要是因為印度人的勞動力比較廉價,所以中國人才會輸給印度人。

3樓:不服輸的黑岩

因為印度人是世界上最能吃苦的種族,所以矽谷的中國人會輸給印度人的

4樓:武漢黑鴨

因為印度人在某一些技術方面確實厲害,但我們也不差。

5樓:百小度

前二十年,國內市場迎來**時期,大量人才回國創業,導致出現斷層。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印度在這方面的發展一直都很出色,實力比我們強。

7樓:饅頭饃饃餅

各有所長吧,不能一概而論,我國也有很多很厲害的地方。

8樓:慶幸啊

因為印度人本來就是很擅長這方面的,比中國人強也正常

9樓:奧茲子

畢竟還是有技術和韌性之間的差異的,中國不足耐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印度人在有些方面是比較擅長這一方面的吧

為什麼印度人在矽谷碾壓中國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問題。

一般規律,印度人當官,中國人幹活。印度人團結啊,中國人一盤散沙。越是科技商務界,越明顯。

印度人在美國矽谷為什麼比中國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問的是比中國人多,對吧?

1/印度人非常聰明

2/他們的母語是英語,比中國人佔太多的優勢3/也是會鑽營紮寨,勾心鬥角的

當然在高科技公司裡就比中國人多

而且當高管的比例就比中國人更多了

為什麼印度人比中國牛,印度人為什麼把牛視為神

阿三 比中國人牛了,我接觸的阿三都很邋遢,素質底下,說話做事沒有底線。印度人為什麼把牛視為神 印度因其版圖形如牛首,且舉國敬牛如神,而被稱為 牛顱之國 印度國徽上有四種動物就是 雄獅 大象 駿馬和公牛。印度是牛肉出口大國,為什麼印度人自己卻不吃牛 印度90 的人是印度教,印度教有個神的坐騎是牛,所以...

為什麼國人要嘲笑印度人的英語,為什麼印度人的英語比華人好

不會啊?印度大學生的英語水平遠超中國大學生啊!我有幸在新加坡待了幾年,發現基本印度的勞工都能夠講一口流利的英語,還不帶一點結巴的,只是他們是英式英語說起來舌頭有點翹的感覺,而我們中國是美式英語口語發音有些區別!知道為什麼叫印度人 阿三 嗎,因為香港作為英國殖民地的時候,有很多的印度人僕役,他們說 y...

印度人看中國在許多印度對中國的疑問中國人都去哪

我去過德里。孟買。等印度大城市。面貌很破舊。但新興產業很興盛。印度人看中國。就是個徹頭徹尾的列強。是個時刻想摧毀他們國家的敵人。也許是62年那場戰爭。中 隊鐵血的形象。以及中國建國後與很多國家都發生過戰爭,讓印度人認為中國人很冷酷。他們不理解為中國人的自我犧牲,吃苦耐勞。總之。印度人眼裡的中國是。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