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重情,什麼是重情?

2022-10-31 03:05:01 字數 3684 閱讀 3060

1樓:518姚峰峰

重情的意思是比較看重感情,通常就是形容乙個人非常有情有義,把感情看的很貴重。在朋友之間,可以理解為講義氣,關心朋友,在家人之間,表現為關心體貼親人。

感情是情緒和情感的總稱。認為情緒和情感是區別於認識的兩種感情性的心理活動的形式。其中,情感是對感情性過程的感受和體驗,情緒是這一體驗和感受狀態的過程。

故情緒和情感是感情同一活動的兩個方面,感情是包括情緒和情感的綜合過程。

2樓:無級abc老師

你好重情,當然是注重這段感情。有情有義,對這份感情很看重,很在意啊。我覺得這就是重情

3樓:

重情,就是你不能容忍別人在情感方面對你造成的傷害,也很看重你和他的感情重情之人,容易受傷,但是也容易交人,而且可能交到知心的朋友。

4樓:原海秋

非常注重感情的意思。通常就是形容乙個人非常有情有義,把感情看的很貴重。在朋友之間,可以理解為講義氣,關心朋友,在家人之間,表現為關心體貼親人。

感情是情緒和情感的總稱。認為情緒和情感是區別於認識的兩種感情性的心理活動的形式。其中,情感是對感情性過程的感受和體驗,情緒是這一體驗和感受狀態的過程。

5樓:一年又一年

重情就是重視感情、珍視情感。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重情人都是和重義相伴在一起的!所謂重情就是尊重情感,並且在平常生活中,努力維護情感,不讓情感有差池吧!

7樓:安分小毛孩

什麼是重情。說白了直接解釋就是注重感情。重情重義。

8樓:巢良朋

很念舊,珍惜身邊的人和事。 乙個很念舊,留有很多以前的舊物,身邊還有著很多舊友的男人,他往往是比較重感情的。因為重感情,所以對過往,才會那般在意,也才會那般去珍惜自己身邊的人。

這樣的男人,一旦他對你動...

9樓:歡重優

感情是自己的事情。

首先要確定,不管雙方家庭有多大的阻礙,都不要影響你們之間的感情!

雙方家庭是紐帶

因此,不管家庭怎麼反對,要想法溝通,都不要傷害雙方家庭的和氣

10樓:刀寄南

你有困難時會站出來幫助你,你們一起經歷了困難很有意義的事情

11樓:淨淨心靈

現在的社會有時候缺乏重情重義的人,所以只要你認準了這樣的朋友,一定要好好珍惜。

12樓:一望星

比較看重感情

「重情的意思是比較看重感情,通常就是形容乙個人非常有情有義,把感情看的很貴重。在朋友之間,可以理解為講義氣,關心朋友,在家人之間,表現為關心體貼親人。 感情是情緒和情感的總稱。

認為情緒和情感是區別於認識的兩種感情性的心理活動的形式。其中,情感是對感情性過程的感受和體驗,情緒是這一體驗和...」

什麼才算是真正的重情義?

13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真正重情義的人其實就是一句話,他們將情誼從來不是放在嘴裡,而是放在心底

重情義的人,他們的一張嘴是可以用來維護情誼的,但絕對不是用來大肆的炫耀與吹捧。而那些虛情假意的人的嘴,只不過是為了吹捧他自己,想抬高自己的身價,虛偽的重視情誼而已。

而維護情誼,最重要的則是以身作則,嘴上的說說只是為了錦上添花而已。甚至有很多時候根本就沒必要提,你所做的一切,對方自然是心知肚明,自然會和你建立好真正的情誼,堅定不移地相信。

真正重情義的人,他們如同一件雨衣,就算在晴天的時候忽略他們,在雨天需要的時候也會出來陪伴你;他們如同一件粗布,就算身上沒有過多華麗的裝飾,也能在你最需要的時候替你擋住風寒;他們如一件舊棉襖,就算他們已經過於陳舊,卻依然能夠護住你內心的溫暖。

關於重情義的句子

1、除了乙個真心的朋友之外,沒有一樣藥劑是可以通心的,兄弟合心,其利斷金,我們兄弟般的情誼不會因為空間距離慢慢疏遠。

2、重情義,但從不忘恩負義。 好演戲,但從不欺騙自己。

3、兄弟在我過去的生活裡就象一盞明燈,照徹了我的靈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點點光彩。

4、兄弟就是手心和手背:當撫摩榮譽感受溫暖的時候,讓給了弟弟;當抵禦寒冷迎接挑戰的時候,有哥哥的保護。

14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你貧窮還是富有,他都不曾遠離,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願與你一起面對現實,面對生活,如果真的重情義,他會在你身邊告訴你什麼是真正的好兄弟

15樓:拜益

j真正的情義就是;你很痛苦;兄弟我一巴掌打你臉上;問你還痛苦不;你不還手』這就是『情;還感謝我就是;義

16樓:旈規鏰

簡單的說,情義是做出來的,不是說出來的

重感情是什麼意思?

17樓:阿媛

重感情:顧名思義,比較看重感情,通常就是形容乙個人非常有情有義,把感情看的很貴重。在朋友之間,可以理解為講義氣,關心朋友,在家人哪,表現為關心體貼親人,很感性的乙個人。

18樓:龔潤松

重感情就是很愛惜自己的友情,親情或者愛情,是個對感情很複雜很看重的人

19樓:悉楣花

就是很有人情味。有擔當有責任。反義詞是薄情,薄情就反映出這個人的人品有問題。

20樓:粟銘釋書萱

一太重感情是,個人非常有情有義,把感情看的很貴重,現在失去了理智

21樓:超級無敵小仙女

每乙個人立刻都是一次剝離

22樓:還水一方

就是多情,感情比什麼都重要

重情重義是什麼意思

23樓:曉龍修理

不管對自己的私人情感或者親人的感情都是顧念親情,對朋友,同事,哪方面都是義字當先,不會做出傷害親朋好友的人和事。

讀音:[ zhòng qíng zhòng yì ]

出處:明·何景明 《放歌行》:「自昔慕豪勝,重情重義身。」

白話譯文:自己憐惜自己的盛情,不管對自己的私人情感或者親人的感情都是顧念親情。

例句:都說狗是重情重義的動物,它接受主人的食物和關愛,便回報一生的忠誠和守護,如果意識到不能為對方盡職,也便不能接受那些好處。

近義詞:道義之交

讀音:[ dào yì zhī jiāo ]

釋義:交:交情,友誼。有道德有正義感的交往和友情。指互相幫助,互相支援的朋友。

出處:清·李綠園《歧路燈》第三十八回:「道義之交,只此已足。」

白話譯文:有道德有正義感的交往和友情就該如此,這樣也就滿足了。

例句:搏弈之交不終日,飽食之交不終月;勢力之交不終年,惟道義之交可以終身。

24樓:ok小丫頭

一貫的處事作風都是重情重義的,就是說不管對自己的私人情感或者親人的感情都是顧念親情,對朋友,同事,那方面都是義字當先,不會做出傷害親朋好友的人和事

25樓:他城為她空丶

重情義 是對乙個人的誠信為人方面的肯定

26樓:

就好講哥們義氣,也就是兄弟們拜把子,兄弟有什麼難處都會幫忙

27樓:

很重視感情和情誼,比較講義氣

男人重情怎麼樣,女人重情怎樣,什麼是重情?

什麼怎麼樣,還不是一樣。什麼是重情?重情的意思是比較看重感情,通常就是形容乙個人非常有情有義,把感情看的很貴重。在朋友之間,可以理解為講義氣,關心朋友,在家人之間,表現為關心體貼親人。感情是情緒和情感的總稱。認為情緒和情感是區別於認識的兩種感情性的心理活動的形式。其中,情感是對感情性過程的感受和體驗...

朝花夕拾中哪能體現出魯迅是重情重義的人

魯迅的名字,是家喻戶曉的。讀到他的文章,卻是在課本裡,課文叫做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是散文集 朝花夕拾 中的一篇文章。魯迅在我的心目中,一直以來都是高不可攀的偶像,加上他是 家喻戶曉 的世界上都有名氣的大作家,更是有點恐懼,不敢輕易讀他的書。怕讀不懂,自己太俗了。但自從讀過魯迅那 閏土 從百草園到三...

刑法中的法定加重情節,對,是加重沒打錯,有哪些,謝謝

綁架致人死亡不是結果加重犯 刑法中常見的結果加重犯有哪些 刑法中哪些是結果加重犯 是指實施基本的犯罪構成要件的行為,發生了基本犯罪構成要件結果以外的加重結果,刑法因而對其加重法定刑的犯罪形態。1 想象競合犯,是指乙個行為觸犯了兩個以上刑法規定的犯罪,例如某甲以殺人的故意向某乙開槍射擊,結果導致乙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