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幫忙說下吃哪些蔬菜好 具體有什么好處呢

2022-10-02 09:15:02 字數 649 閱讀 8200

1樓:梅雪兒

)蔬菜含有人體極為重要的各種維生素,如維生素a原(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b1、b2等。含胡蘿蔔素較多的蔬菜有:胡蘿蔔、韭菜、菠菜、塌菜、白菜、捲心菜、公尺莧、蕹菜、芥菜等;含維生素b1較多的蔬菜有:

金針菜、草頭、香椿、香菜、蓮藕、土豆等;含維生素b2較多的蔬菜有:菠菜、芥菜、白菜、蘆筍、蕹菜、草頭、金針菜等;維生素c在蔬菜中普遍存在,其中以辣椒、番茄、青菜、草頭、甘藍等尤為豐富。 (2)蔬菜是人體礦物質的**。

蔬菜中含有的主要礦物質是鈣、鐵、磷等。如菠菜、芹菜、捲心菜、白菜、胡蘿蔔等含有豐富的鐵鹽;洋蔥、絲瓜、茄子等到含有較多的磷;綠葉蔬菜含有豐富的鈣;海帶、紫菜還含有豐富的碘。 (3)中和胃酸。

在人體胃中,由於吃肉、公尺、麥等到食物消化後往往會發生酸性反應,這就需要蔬菜或水果來中和。一般蔬菜和水果屬鹼性食品,而一般高蛋白食品屬酸性食品,多吃蔬菜有利於維持體內酸鹼平衡。 (4)其它作用:

蔬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有利於促進腸胃蠕動,可以起到促進消化和預防便秘的作用。蔬菜還含有各種芳香油和有機酸,如生薑、大蒜、洋蔥、大蔥、辣椒、茄香、香菜等都含有各種揮發性芳香物質,使蔬菜又增加了許多特殊的風味。 水果和蔬菜最重要的營養作用是為身體提供維生素c、胡蘿蔔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

我都經常吃的,多吃蔬菜身體好啊

麻煩採納,謝謝!

求大家幫忙解答!吃激素對人體有那些損害和副作用!

激素並不是完全有害,對一些患者來說,身體的抵抗力變弱,要用適當的激素來加強體質,我妹妹的了比較嚴重的病,也吃激素,才開始一天6片,後來過了一段時間減到4片,又到2片,現在停了,胖了好多,但是看著就不太正常的胖。很多人覺得激素不好,一點好處沒有,其實並不是那樣的,在你本身無法抵抗的時候要用激素,專業課...

形容被人利用的成語有哪些,急需,請大家幫忙

火中取栗 解釋 偷取爐中烤熟的栗子。比喻受人利用,冒險出力卻一無所得。出自 十七世紀法國寓言詩人拉 封丹的寓言 猴子與貓 載 猴子騙貓取火中栗子,栗子讓猴子吃了,貓卻把腳上的毛燒掉了。示例 我們目前自顧不暇,鄭成功不來就是天主保佑了,我們還好去惹他麼。我們不能為別人 郭沫若 鄭成功 第五章 近義詞 ...

形容被人利用的成語有哪些,急需,請大家幫忙

火中取栗hu zh ng q l 釋義 偷取爐火裡烤熟的栗子。比喻冒險為別人出力 回自己上了當 卻一無所得。答 語出 故事見十七世紀法國寓言詩人拉 封登的寓言 猴子與貓 正音 慄 不能讀作 s 辨形 慄 不能寫作 粟 近義 代人受過 為人作嫁 反義 坐享其成 用法 用來比喻被人利用 冒了風險卻沒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