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河南科技大學想專公升本,誰能告訴我一些關於專公升本的政策和複習策略

2022-10-30 09:35:05 字數 4888 閱讀 2672

1樓:為夢而飛

是科大開元校區的吧!想專公升本該開始準備了。下面是2023年的你先看看吧!最好上專公升本網查查。

關於選拔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優秀專科畢業生進入本科階段學習的通知

河南省教育廳

關於選拔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優秀專科畢業生進入本科階段學習的通知

各普通高等學校,各省轄市、重點擴權縣(市)教育局:

為進一步貫徹《河南省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3年)》精神,積極推進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制度改革,為中原經濟區建設提供智力支援和人才保障,也為普通高校優秀專科畢業生提供接受更高層次教育的機會,根據國家有關檔案精神,結合我省實際,決定2023年繼續在全省普通高等學校選拔優秀應屆專科畢業生進入本科階段學習(以下簡稱「專公升本」)。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選拔物件和條件

凡屬國家計畫內統一招生錄取的河南省高等學校普通高等教育2012屆專科畢業生,政治立場堅定,遵紀守法,道德品質良好,勤奮學習,身體健康,綜合測評成績優良以上,且未受過紀律處分者,經本人自願申報並由所在學校推薦,具備選拔資格。

二、招生學校和專業

被推薦學生選報的學校和專業限定在《2023年河南省選拔普通高等學校優秀專科畢業生進入本科階段學習招生學校及專業總表》(見附件1)範圍之內。

三、選拔程式和辦法

選拔工作按照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要求,採取個人自願申報、師生評議、所在學校選拔推薦、省教育廳統一審核、省招辦組織考試、招生學校擇優錄取的辦法進行。

1.推薦。專科學生培養單位應在推薦工作開始前公布推薦條件、推薦程式和辦法,本著公開透明的原則,在學生自願報名的基礎上,按照推薦條件和程式依次確定擬推薦人選。

擬推薦人選應在校內公示,公示期滿(不少於三天)無異議的,方可向省教育廳正式推薦。各校(院)的推薦比例均不超過本專業畢業生總數的20%。被推薦的學生按照《2023年河南省選拔普通高等學校優秀專科畢業生進入本科階段學習本、專科專業對照及考試課程一覽表》(見附件2,以下簡稱《專業對照及考試課程一覽表》)選擇報考專業,由學校根據《2023年河南省選拔普通高等學校優秀專科畢業生進入本科階段學習資訊採集系統》(見附件3,以下簡稱《資訊採集系統》)的要求進行資料採集、審核和上報,並列印《2023年河南省選拔普通高等學校優秀專科畢業生進入本科階段學習推薦表》(一式二份,見附件4,由《資訊採集系統》自動生成列印;須經學生本人簽字確認;以下簡稱《推薦表》)。

專科專業對應二個以上本科專業的,只能選擇乙個本科專業報考,否則視同放棄報考,取消推薦資格。錄入資料時,選報的專業在《資訊採集系統》根據考生所在專業自動生成的允許報考專業中進行選擇。

2.審核。推薦學校於3月26日—3月30日持推薦報告(內容包含推薦基本情況、採取的主要措施及在校學習情況等)、《推薦表》(按報名序號順序排列)、《2023年河南省選拔普通高等學校優秀專科畢業生進入本科階段學習推薦名單彙總表》(一式二份,見附件5,由《資訊採集系統》自動生成列印)、《2023年河南省選拔普通高等學校優秀專科畢業生進入本科階段學習分專業推薦彙總表》(見附件6)、「專公升本」推薦考生資料庫光碟和有關證明材料,分別到省教育廳學生處、高教處辦理報考資格(在校生資格以教育部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平台學籍註冊資訊為準)及專業等審核手續,逾期不再受理。

經審核通過的《推薦表》作為報名參加「專公升本」的依據裝入考生檔案,並供接收學校錄取後審查。

3.報考。經省教育廳審核通過的學生按省招辦規定的時間和程式進行網上報名。

考生報名資訊(主要包括姓名、性別、身份證號、考生號、所報專業等)經省教育廳複核通過後方可參加考試,凡報名資訊與專科學籍資訊不一致的,取消報考資格。

4.考試。通過「專公升本」資格審核的學生需參加全省統一組織的選拔考試。

考試科目為英語(英語專業為「專業英語」,非英語專業為「公共英語」)和專業綜合(體、音、美為專業加試)。文化課每門課程的捲麵分數和體、音、美專業加試成績滿分均為150分。各專業綜合考試以本科招生專業的專業課或專業基礎課分類,按照《專業對照及考試課程一覽表》進行命題。

考試工作由省招辦組織,文化課考試時間與普通高考同時進行,具體事項及考試辦法另行通知。

5.錄取。全省按照當年選拔考試成績分專業劃定最低控制分數線,省招辦按照學生志願在最低控制線上進行投檔,由招生學校擇優錄取,經省招辦審批後由錄取學校下發《錄取通知書》。

「專公升本」招生錄取不加任何照顧分。

報考時,省教育廳不統一組織「專公升本」學生進行體檢。新生複查時是否組織體檢由錄取學校自行確定。

四、學籍、教學管理和待遇

l.學籍與教學管理。學生持《錄取通知書》按規定的時間到錄取學校報到,並辦理相應的學籍異動手續,學籍及檔案材料於9月1日前由推薦學校轉入本科學校,編入本科學校相應專業的三年級,按照國家和學校有關全日制本科生教學、學籍管理規定管理。

接收「專公升本」學生超過30人的專業須單獨編班。

2.待遇。「專公升本」學生享受國家和省普通本科招生計畫招收的同一專業普通本科生的待遇,其學費、住宿費等執行同樣的標準。

各高校要按照國家有關資助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政策規定,採取必要措施,幫助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完成本科教育。

3.畢業。「專公升本」學生修完或提前修完教學計畫規定的全部課程,成績合格或修滿學分者,准予畢業或提前畢業,發給畢業證書。

符合學士學位授予規定的,頒發學士學位證書。畢業後按照國家有關畢業生就業政策自主擇業。

五、加強組織領導和監督管理

各高校的推薦選拔工作要在學校統一領導下進行,紀檢、監察部門參與監督管理。各推薦學校接到通知後,要及時將有關精神向全體學生傳達,做好組織宣傳工作,確保將真正優秀的學生推薦到本科階段學習。要堅持公平、公開、公正的原則,嚴格按照規定的條件、程式、比例和要求做好推薦選拔工作,並按照一定方式公示推薦名單,切實保證推薦選拔質量。

要嚴肅工作紀律,接受群眾監督。推薦學校和接收學校要密切配合,認真做好銜接和管理工作,確保教育質量。學生報到後,接收學校要認真做好複查工作,對《推薦表》未經省教育廳審核或在推薦選拔過程中徇私舞弊、弄虛作假的,無論何時查出,都要清退違規錄取的學生,並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

2樓:醉清瘋

我是計算機專業的,我是自學的沒有報班學習,不知道你學的是什麼專業,**上有專門賣專公升本資料的,內容只要你能弄懂就沒啥問題,我是2012專公升本的,我們考試的卷子有將近30—40分是每年專公升本真題的原題,要摸就是型別題,你把真題都弄懂,考上絕對沒問題的!加油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想專公升本應該提前做準備了,最好參加乙個培訓班吧!聽說雲飛不錯,年前好像有個寒假班你可以詳細了解下啊!!

河南科技大學有哪些專公升本專業

4樓:瘋狂糖果屋

河南科技大學專公升本的招生專業為:

1. 理工類:

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通訊工程、土木工程、會計學。

2. 法學類:

法學、智財權。

3. 經管類

工程管理、工商管理、市場營銷、金融學。

4. 醫學類

臨床醫學、藥學、護理學、醫學檢驗技術、醫學影像技術。

不同的專業對應的考試科目也大有不同。

對於理工類的專業只考查三門學科,一般都是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一)。這個高等數學(一)相較而言難度更好一點,理工類的學科都比較偏理工一點,也就是難度稍微高一點。

對於法學類,要考政治、英語、民法。民法考試是法學類的專業基礎課,一般專業不會觸及到這些科目。

經管類的考試科目則是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二)。

醫學類的考試科目則是政治、英語、醫學綜合。大體來說就是基礎科目都是政治和英語,然後不同專業再加入一門與自己專業相關的考試。

5樓:仇興懷

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通訊工程、土木工程、會計學、法學、智財權。工程管理、工商管理、市場營銷、金融學、臨床醫學、藥學、護理學、醫學檢驗技術、醫學影像技術。

6樓:ch陳先生

理工類: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通訊工程、土木工程、會計學。

截至2019,學校占地面積4600餘畝,建有國內高校單體建築面積最大的現代化圖書館,有開元、西苑2個校區。學校涵蓋理、工、農、醫、經、管、文、法、史、教和藝術學等11大學科門類。

學校前身是建立於2023年的北京拖拉機工業學校。2023年,應國家工業基地建設布局的需要遷至洛陽,後更名為洛陽工學院,隸屬於國家機械工業部。

截止2019,學校有專任教師2115人,其中,具有教授、副教授等高階專業技術人員1027人,具有博士學位的教師1195人。

7樓:

1、由於每年的專公升本專業多少是有些變化的,現在就以2023年專公升本專業為例:

2、以上這些就是河南科技大學2023年的專公升本專業,考生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學制兩年的:法學, 土木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園藝, 園林,動物科學,動物醫學。

學制三年的:臨床醫學,護理學。

9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專公升本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性質的本科,指在普通高等學校專科應屆畢業生中選擇優秀學生公升入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層次進行兩年制的深造學習,修完所需學分,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符合條件頒發學位證書,並核發本科就業報到證。統招專公升本屬於國家計畫內統一招錄(統招),統考全稱為「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簡稱普通專公升本(河北省稱「專接本」,江蘇省稱「專轉本」,廣東省稱「專插本」)。列入當年普通高校招生計畫,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河南科技大學專公升本錄取

10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專公升本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性質的本科,指在普通高等學校專科應屆畢業生中選擇優秀學生公升入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層次進行兩年制的深造學習,修完所需學分,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符合條件頒發學位證書,並核發本科就業報到證。統招專公升本屬於國家計畫內統一招錄(統招),統考全稱為「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簡稱普通專公升本(河北省稱「專接本」,江蘇省稱「專轉本」,廣東省稱「專插本」)。列入當年普通高校招生計畫,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河南科技大學的宿舍怎麼樣,河南科技大學的宿舍怎麼樣?

河科大共有4個校區,校本部,醫學院,周山校區,開元校區也就是新校區。前校本部周山校區有上下鋪 少 也有上面是床下面是電腦桌 多 開元校區好像全部是統一的公寓,條件較好。上下鋪是8人400一年,公寓是6人,780一年。其實科大最強的就是機械專業和汽車 發動機 熱能 還有材料專業。可以說在全國來說我們洛...

河南科技大學怎麼樣,河南科技大學醫學院怎麼樣

也就是對外了 到時候就是國際教育學院 一共四個專業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 電腦科學與技術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工商管理 反正就是河科大好的專業就是工科專業 好幾個都是建國初期都有的專業 絕對河南第一的 國教學院肯定要花錢 我一同學今年就出國 去英國 花費30多萬 就在這兒 有錢了才能出去 另外就是英語...

河南科技大學在那裡?河南科技學院在哪

學校現有西苑 景華 周山 開元等四個校區,占地面積畝 2877708平方公尺 校舍建築面積萬平方公尺。西苑校區。位於洛陽市澗西區西苑路48號,占地畝,以西苑路為界分為南北兩院。目前在該校區有學校黨政機關及機電工程學院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等教學單位。西苑校區地處洛陽市繁華地段,交通便利,有 西苑校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