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海蝦有什么好處,常吃海蝦有什麼好處?

2022-10-30 01:55:06 字數 5610 閱讀 4170

1樓:大肚肚魚

蝦的營養價值 祖國醫學認為,其味甘、鹹,性溫,有壯陽益腎、補精,通乳之功。凡久病體虛、氣短乏力、不思飲食者,都可將其作為滋補食品。人常食蝦,有強身壯體效果。

蝦的營養價值很高,全身是寶。蝦腦,含有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腦磷脂等營養成分;蝦肉含有大量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蝦皮含有蝦紅素、鈣、磷、鉀等多種人類所需的營養成分;蝦是高蛋白、低脂肪的水產品。蛋白質含量高達40%以上,粗脂含量7%左右,鈣含量9%,除此之外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和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

多吃蝦,不過更要多吃魚,特別是幼兒,多多吃魚吧

2樓:

海蝦,是口味鮮美、營養豐富、可製多種佳餚的海味,有菜中之"甘草"的美稱,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營養價值很高,其肉質和魚一樣鬆軟,易消化,同時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鈣、磷、鐵等)海蝦還富含碘質,對人類的健康極有裨益。根據科學的分析,蝦可食部分蛋白質佔16~20%左右。

現代醫學研究證實,蝦的營養價值較高,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補腎壯陽,抗早衰。常吃鮮蝦(炒、燒、燉皆可),溫酒送服,可醫治緊虛陽萎、畏寒、體倦、腰膝痠痛等病症。如果婦女產後乳汗少或無乳汁,鮮蝦肉500克,研碎,黃酒熱服,每日3次,連服幾日,可起催乳作用。

海蝦是可以為大腦提供營養的美味食品。海蝦中含有三種重要的脂肪酸,能使人長時間保持精力集中。

你那個烹飪方法比較合理,最大限度儲存了蝦的營養成分。

3樓:後藝餘初蘭

補腎壯陽,開胃化痰。

①《本草拾遺》:大紅蝦蚱,主蛔蟲,口中疳匿,風瘙身癢,頭瘡,齲齒,去疥癬。

②《綱目拾遺》:對蝦,補腎興陽;治痰火後半身不遂,筋骨疼痛。

③《隨息居飲食譜》:開胃、化痰。

【用法與用量】內服:煮食或酒浸。

外用:搗敷。

【選方】①樸腎興陽:對蝦,燒酒浸服。

(《綱目拾遺》)

②治陽痿:活海蝦若干,浸酒中醉死,炒食。

(《泉州本草》)

③治痰火後半身不遂,筋骨疼痛:核桃仁、棉花子仁、杜仲、炒巴戟、硃砂、骨碎補、枸杞子、續斷、牛膝各二兩,大蝦公尺四兩,菟絲餅四兩。

用燒酒二十斤煮服。

如年高者加附子、肉桂各一兩。

酒服完,將渣曬乾為細末,蜜丸。

每服二錢,酒送下。

4樓:創作者

蝦的營養價值就不多說了,蝦和醬搭配不是很好很美味麼。而且也沒什麼化學方面的不良反應。媽媽很愛你哦

5樓:毛教烏孫之卉

雖說吃海蝦的人會變聰明,但常吃還是不好的,應為現在海洋汙染那麼嚴重,海浬有很多化學物質,如鉛,所以還是少吃為妙.記住:物極必反

經常吃蝦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6樓:習慣未語先笑

蝦的營養價值極高,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補腎壯陽,抗早衰。常吃鮮蝦(炒、燒、燉皆可),溫酒送服,可醫治腎虛陽痿、畏寒、體倦、腰膝痠痛等病症。如果婦女產後乳汁少或無乳汁,鮮蝦肉500克,研碎,黃酒熱服,每日3次,連服幾日,可起催乳作用。

蝦皮有鎮靜作用,常用來**神經衰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諸症。海蝦是可以為大腦提供營養的美味食品。海蝦中含有三種重要的脂肪酸,能使人長時間保持精力集中。

蝦的營養分析

1.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2.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3.蝦的通乳作用較強,並且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

4.日本大阪大學的科學家最近發現,蝦體內的蝦青素有助於消除因時差反應而產生的「時差症」。

7樓:闞敏劉文樂

蝦中含有蝦青素,蝦青素的抗氧化能力是普通維生素e的550~1000倍,能有效抗擊自由基,延緩**衰老,同時還能夠保護**免受紫外線的傷害。

8樓:杭昂然

蝦是一種很好的高蛋白食物,蝦和魚肉禽肉相比,脂肪含量少,並且幾乎不含作為能量**的動物糖質。蝦中的膽固醇含量較高,同時含有豐富的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的牛磺酸,蝦還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微量元素和維生素a等成分。這些都是對人體有很大幫助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適量吃蝦對身體有好處。蝦肉的蛋白質中,含有較多的原肌球蛋白和副肌球蛋白。因此,食用蝦具有補腎、壯陽、滋陰、健胃的功能,對提高運動耐力也很有價值。

蝦含有更多的鐵、鈣和胡蘿蔔素。可**神經痛、風濕、小兒麻痺、癲癇、胃病及**病等。

經常吃蝦,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蝦,富含蛋白質,有利於人體健康,但是,蝦,容易讓人過敏。

11樓:大蘇

身體偏寒的人多吃點有好處,但凡事不可過度,食物亦不可過量

多吃蝦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2樓:

蝦是高蛋白!營養豐富!可以補很多地方.男人那個地方.

有些人吃了會過敏!適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營養豐富,壞處花錢

經常吃蝦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4樓:阿469凡達

經常吃蝦容易食物中毒,裡面含有重金屬。建議你適量吃,既有利於身體健康,又有利於補鈣

15樓:曌愛氧氣希

常吃下的好處是可以補鈣,而且是食補,沒***。壞處是,蝦裡也還一些金屬元素,不易被人體所吸收。

16樓:血盟孑孑

要看什麼情況下哦 孕婦每星期吃2--3次很好,吃多就要過敏,因為含鋅高.最好吃土蝦,明蝦,等活的蝦.

多吃蝦有什麼好處

17樓:媛

蝦的營養價值 祖國醫學認為,其味甘

、鹹,性溫,有壯陽益腎、補精,通乳之功。凡久病體虛專、氣屬短乏力、不思飲食者,都可將其作為滋補食品。人常食蝦,有強身壯體效果。

蝦的營養價值很高,全身是寶。蝦腦,含有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腦磷脂等營養成分;蝦肉含有大量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蝦皮含有蝦紅素、鈣、磷、鉀等多種人類所需的營養成分;蝦是高蛋白、低脂肪的水產品。蛋白質含量高達40%以上,粗脂含量7%左右,鈣含量9%,除此之外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和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

多吃蝦,不過更要多吃魚,特別是幼兒,多多吃魚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蝦肉具有bai味道鮮美,營du

養豐富的特點,zhi據分析,每百克dao鮮蝦肉中含

專水分77克,屬蛋白質20.6克,脂肪0.7克,鈣35毫克,磷150毫克,鐵0.

1毫克,維生素a360國際單位。還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e、尼克酸等。蝦皮的營養價值更高,每百克含蛋白質39.

3克,鈣2000毫克,磷1005毫克,鐵5.6毫克,其中鈣的含量為各種動植物食品之冠,特別適宜於老年人和兒童食用。

19樓:冷眸

蝦殼能補鈣,對骨質疏鬆很好~

20樓:手機使用者

現代醫學研究抄證實,蝦

襲的營養價值極高,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補腎壯陽,抗早衰。常吃鮮蝦(炒、燒、燉皆可),溫酒送服,可醫治腎虛陽萎、畏寒、體倦、腰膝痠痛等病症。如果婦女產後乳汗少或無乳汁,鮮蝦肉500克,研碎,黃酒熱服,每日3次,連服幾日,可起催乳作用。

蝦皮有鎮靜作用,常用來**神經衰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諸症。海蝦是可以為大腦提供營養的美味食品。海蝦中含有三種重要的脂肪酸,能使人長時間保持精力集中。

21樓:線琨鄭向薇

吃蝦的好處是補充鋅,特別是針對男性來講,有利於提高戰鬥力。

長期服用,對性

回功能低下、幾答乎死心的人,效果也很好。

醫學方面有乙個案例:夫妻經常吵架,醫生叫他們到海島度假,海島其它食物缺乏,只能吃魚蝦充飢。由於魚蝦營養豐富,所以夫妻體能倍增,很快和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蝦的營養價值極高,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補腎壯陽,抗早衰。   常吃鮮蝦

版(炒、燒、燉皆可),溫權

酒送服,可醫治腎虛陽痿、畏寒、體倦、腰膝痠痛等病症。

如果婦女產後乳汁少或無乳汁,鮮蝦肉500克,研碎,黃酒熱服,每日3次,連服幾日,可起催乳作用。

蝦皮有鎮靜作用,常用來**神經衰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諸症。海蝦是可以為大腦提供營養的美味食品。海蝦中含有三種重要的脂肪酸,能使人長時間保持精力集中。

海蝦有什麼營養

2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海蝦也稱紅蝦、赤蝦、大青蝦等,是水產、海產蝦的肉或全體的總稱。海蝦營養成分豐富,味道鮮美,可做食膳也可做為藥材使用。海蝦主要分布於黃海、渤海及長江口以北各海區,為中國特產。

在螃蟹和蝦等水生甲殼生物的真皮層中分布著大量的、多數呈青黑色的色素, 因此新鮮蝦蟹一般呈青色。蝦青素是萜烯類共軛長鏈抗氧化劑 [1]  , 具有強抗氧化功能。

食療價值

對蝦又稱明蝦,為

中國特產,分布於黃海、渤海及長江口以北各海域;龍蝦又稱中國龍蝦,分布於浙江南部、福建、廣東沿海和北部灣沿海,特別以廣東、海南島和西沙群島為多。

[效能]味甘、鹹,性微溫。能補腎壯陽,下乳汁,益脾胃。

[參考]對蝦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b1、b2和煙酸、鈣、磷、鐵等成分。龍蝦所含化學成分與對蝦相似,並含有碘、膽甾醇、多種氨基酸等。

[用途]用於腎虛陽痿;產後氣血不足,乳汁不下。

[用法]炒食,煮湯,浸酒,或作蝦醬。

[附方]

公尺酒炒海蝦:海蝦100g,浸酒中醉死後服食;或取出略加食油和鹽,炒熟食。

源於《本草綱目拾遺》。本方取海蝦補腎壯陽,用酒能助熱、行藥勢。用於腎氣虛弱,陽痿。

注:食用禁忌

1.宿疾者、正值上火之時不宜食蝦;患過敏性鼻炎、支氣管炎、反**作性過敏性皮炎的老年人不宜吃蝦。(包括有過敏性疾病的患者)

2.蝦為動風發物,患有**疥癬者忌食。

3.哺乳期間,寶寶有濕疹的話,不要吃蝦。

4.不能與維生素c以及同類藥品同時食用。(沒有定論)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營養價值

1. 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2. 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等;

3. 蝦的通乳作用較強,並且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

4. 日本大阪大學的科學家發現,蝦體內的蝦青素有助於消除因時差反應而產生的「時差症」。

5. 食海蝦有過敏者,可用蝦殼煮水口服和洗擦身體 [2]  。

6. 吃過的蝦後,剩餘的蝦皮經過加工後可以製成小蝦餅,小蝦餅的作用是有效減少痘痘的出現

24樓:傻子歡兒

海蝦富含氨基酸,經常吃海蝦,對我們腦細胞的發育和營養有很好的作用。而且吃海蝦還能幫助女性胸部的血液迴圈,幫助孕婦後產後婦女下乳汁哦。海蝦還富含許多微量元素,其中碘和硒含量尤其豐富,碘可以預防大脖子病的發生,還能促進我們身體的發育。

而硒則有很強的抗癌防癌的功能,所以多吃海蝦對我們預防癌症也很有幫助。

常吃大蒜有什麼好處?常吃大蒜都有什麼好處

大蒜既能殺菌消炎,又能健腦益智。但不能多吃,多吃會影響視力的。常吃大蒜都有什麼功效?大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用到的調味料,有的人嫌棄大蒜味太重,能不放盡量不放,還有的人害怕吃了大蒜口腔中會有味道。所以,很多人都不會碰大蒜這種東西,其實大蒜有許多好的方面,我們應該認真看待食用大蒜的好處。大蒜營養價值高...

常吃芝麻有什麼好處,常吃芝麻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啊?

吃芝麻的好處有很多,比如護膚美膚,塑身,緩解衰老,降低膽固醇和補鈣等等。而芝麻吃多的壞處有,消化不良,內分泌失調以及脫髮。芝麻屬於黑色食物,含有豐富的黑色素,常吃可以起到養腎保健的作用,華海說,黑芝麻炒研細入粥,對於黑色素脫失的疾病也有一定的輔助作用。日常還可以多食黑豆,桑葚等希望可以幫到你。黑芝麻...

常吃茄子有好處嗎

茄子有什麼營養價值?茄子多吃有好處嗎?茄子茄子 solanum melongena l.一年生草本植物,熱帶為多年生灌木,古稱酪酥 崑崙瓜,以幼嫩果實供食用,原產東南亞,公元4 5世紀傳入中國。直根系,根深50釐米,橫向伸展120釐米,大部分佈在30釐米耕作層內。茄子主莖上的果實稱 門茄 一級側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