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所有病毒,清除所有病毒

2022-10-29 21:20:04 字數 5820 閱讀 2619

1樓:憶林子

重灌之後還有病毒,是因為你的其它盤的exe檔案被病毒繫結了,另外如果你其它盤根目錄下也autorun.inf這個檔案也是再次啟用病毒的首要原因,所以重灌後先在位址列開啟其它盤,然後刪除根目錄下的所有隱藏檔案,特別是autorun.inf這個檔案,然後刪除其它盤的所有exe檔案.

然後就沒問題了.

要不然重灌無數次也沒用.

2樓:

不建議低格,低格後硬碟基本沒用...

有很多病毒是通過區域網傳播的,就算你機器沒事,也會中招,最土方法你也試過了,不過有一點要注意,重新裝完要斷絕一切別的電腦連線,只能你自己的電腦上網,更新漏洞補丁...

裝個防毒軟體+360

基本能防止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中的是什麼病毒啊,對你的電腦有什麼樣的影響,不要把事情搞的太複雜,即使你不上網,電腦本身也會有病毒,主要是看它對你的電腦有沒有影響,防毒軟體本身就是個病毒,有的外掛程式也是病毒,但是它們沒有破壞和影響你的正常玩電腦,我任為你的安裝軟體和一些經常用到的光碟被種植病毒了,你每回從新安裝,病毒也被安裝進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軟體將硬碟底格一次。那個軟體叫什麼來著,pk什麼的,去賣碟那肯定有,就是底層格式化硬碟。很有用的。

5樓:

不可能,除非你並沒有重新把硬碟分割槽。

6樓:

重灌後不要聯網,立即設乙個密碼,再聯網。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中毒 刷一下bios

8樓:匿名使用者

相容問題...盜版xp關閉自動更新...

將電腦全盤格式化後是不是可以清除所有的病毒和木馬?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保證清除所有病毒!

具體哪種病毒不好說

曾經名噪一時的cih就是通過感染bios來躲避硬碟格式化,同時對硬碟本身造成硬體損傷的病毒

雖說現在cih已是昨日黃花,但新型的bios病毒依然會接踵而來~畢竟從理論上講

bios是連線在主機板匯流排上面的

和其他元件(當然也包括硬碟和記憶體)都有資料交換交換過程中就會感染病毒

而且現在bios晶元都是用eeprom(電可擦寫唯讀儲存器)作為暫存器

這樣的話,他就有了安裝在主機板上就可反覆擦寫,並且在斷電後依舊可以長期儲存資料的能力。

能儲存資料就能儲存病毒!

雖然bios在不斷更新著自己的保護措施

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總會有侵入的辦法

一旦被侵入~

恭喜您~

去刷bios吧~相當於給bios重灌系統~刷bios可不像格硬碟那麼簡單輕鬆……

弄不好bios是要廢掉的~

那時候就只能去換塊新的bios晶元了……

挺貴的說……

10樓:w緣故

一般情況是這樣的。但要是中毒嚴重的話最好是先給除系統盤外各盤防毒,再把系統盤格式化了,然後重新安裝系統,這樣一般就沒問題了, 硬碟一般不會影響機器的效能,換了也沒關係的。

電腦中病毒,首先建議安裝防毒軟體,公升級到最新版版,全盤進行查殺一下。

如果防毒也不能解決,重灌下系統一般就沒問題了,重灌系統只是系統盤格式化了,裡面的病毒是清除掉了,但是如果其他磁碟有病毒,這樣只裝系統肯定不行的,最好是安裝完系統後先安裝防毒軟體,對電腦全盤進行掃瞄。及時修復系統漏洞。

1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無毒光碟啟動後,重新分割槽更快些。

注意:必須使用無毒啟動盤啟動後,再格式化才會去除所有病毒。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dos系統下,用format格式化命令,可以清除所有病毒和木馬!

13樓:**常客

你的答案是對的,重做系統後,建議先裝防毒,打防全開,再裝其它

14樓:匿名使用者

恩是的!

全盤格式化!啥病毒都的死!

畢竟你是跟他同歸於盡的!

發現乙個病毒,不知道怎麼刪除

15樓:哦下次

我很體諒你現在氣憤的心情,你先把網路關閉了(要把網路線也拔了)然後再使用安全軟體給查殺,如果沒有防毒軟體,也不要緊,用以下方法:1、通過程序找病毒原程式:病毒只要執行,肯定會有乙個程序,通過「任務管理器」或「360安全衛士」等,我們可以檢視到系統中當前執行的程序。

一旦發現特別佔用記憶體或cpu資源的程序,可以初步判斷為病毒的原程式。程序名字通常是擴充套件名為.exe或.

com的可執行檔案,可以通過作業系統自帶的「搜尋」功能,查詢該可疑程序的位置。由於一些病毒或程序會偽裝成系統程序,這樣會迷惑使用者。例如,一些病毒通常會生成名字為「svch0st.

exe」,與系統程序「svchost」的差別在於數字「0」和字母「o」,使用者在查詢時一定要注意。

說明:如果在系統程序中查詢到了可疑的程序,可利用系統的「搜尋」功能卻沒有找到病毒原程式,通常是要查詢的程序檔案是隱藏檔案,可以在搜尋選項中查詢系統或隱藏檔案,這樣就能查詢到病毒原程式。

2、通過登錄檔找病毒原程式:病毒一旦感染作業系統,會在登錄檔中的啟動項載入一些程序。在登錄檔的鍵值中,自動載入的選項中有檔案的路徑,這大大方便使用者查詢病毒的原程式。

通常情況下,病毒原程式的載入位置在登錄檔的如下位置:

①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下所有以「run」開頭的鍵值;

②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下所有以「run」開頭的鍵值;

③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下所有以「run」開頭的鍵值。

查詢到病毒的原檔案之後,便可以對病毒舉起屠刀,結束其生命了。但有時使用者刪除了病毒原程式後,病毒無意之間又冒了出來,其實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沒有徹底刪除病毒原程式及其相關的載入選項。

徹底刪除病毒原程式和載入選項

一些病毒通常會感染系統檔案,使用者在刪除該病毒原程式時,系統會彈出「檔案正在使用,無法刪除」的提示,這種情況之下,要想徹底刪除病毒原程式,只能使用特殊方法。下面介紹一下兩種常用的刪除病毒原程式的方法。

1、安全模式刪除:如果遇到病毒原程式無法被刪除的情況,使用者可以進入安全模式下刪除。如果病毒原程式感染了系統檔案,必須將感染了病毒的系統檔案刪除,在刪除之前,可以從其他沒有感染病毒的機器中複製乙個正常的檔案替代被感染的病毒檔案。

2、終止程序再刪除:有些病毒無法刪除是因為該檔案已經被載入到正常的程序中,要想刪除病毒原檔案,可以將該程序強行中止,然後刪除。

另外,使用者可以借助一些第三方的工具刪除病毒原程式,經常使用而且效果不錯的第三方軟體有:killbox、icesword和unlocker,其中 icesword當屬最得力助手。刪除了病毒原程式後,切記不要忘記刪除病毒在登錄檔等處的一些載入選項。

病毒除了登錄檔的run鍵值之外,還需要檢查以下幾個位置並一一刪除。

1、啟動組:在「開始」選單的「程式」中有乙個啟動組,這也是病毒的乙個載入地方。一定要刪除此處的病毒載入檔案。

2、登錄檔:上文中已經提及,病毒會載入在登錄檔的run鍵中,使用者需要一一檢查。如病毒原檔案名字為loveyou.exe,可以使用登錄檔的「查詢」功能進行查詢並一一進行刪除。

3、系統檔案:win.ini和system.

ini兩個系統檔案也是病毒的最佳藏身之處。開啟win.ini後,在它的[windows]欄位中有啟動命令「load=」和「run=」,病毒通常載入在「=」後面。

而在system.ini中,boot欄位和driver欄位中也是病毒的載入地方。driver欄位後載入的病毒檔案,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驅動型病毒。

使用者要刪除上述欄位中的病毒的載入選項。

刪除了病毒原程式檔案,以及病毒在登錄檔、啟動組及系統檔案中的載入位置之後,病毒才算真正的被消滅。徹底、完全乾淨的刪除了病毒之後,通常會留下一定的後遺症,手工防毒之後,還要進行修復工作。

系統修復不容忽視

越來越多的病毒為了躲過防毒軟體的追殺,或者是為了麻痺防毒軟體,通常會感染系統檔案,一旦刪除了系統檔案,作業系統可能會留下諸多的後遺症。例如,正常情況下txt檔案的開啟方式為notepad.exe檔案,但一旦中了檔案關聯木馬,則txt檔案開啟方式就會被修改為用木馬程式開啟,著名的冰河木馬就是這樣的情況。

一旦你雙擊乙個txt檔案,原本應用notepad開啟該檔案的,現在卻變成啟動冰河木馬了,刪除了冰河木馬之後,txt檔案關聯就錯位了。為此,刪除病毒之後必須對系統進行修復。

1、複製正常系統檔案:通常情況下,病毒會感染rundll32.exe檔案,或者是一些擴充套件名為dll的檔案。

這種情況下,修復被病毒破壞檔案的最佳方法就是從沒有感染病毒的系統中複製檔案,拷貝到被病毒感染的機器中。拷貝檔案成功之後,重新啟動計算機就可以了。

2、用恢復命令修復:在windows xp作業系統中,對於dll檔案和一些關鍵檔案都會儲存在dllcache目錄中,使用者可以在dos提示符下或「執行」中輸入sfc /scannow命令恢復這些系統檔案。在修復過程中,可能需要插入windows xp的安裝光碟。

3、手工恢復檔案關聯:刪除一些病毒檔案後,可能會影響正常的檔案關係,使用者可以手工恢復檔案關聯。以修復擴充套件名為txt的檔案為例,開啟「資料夾選項」,在「檔案型別」選項中查詢.

txt的檔案關聯,然後選擇刪除,點選確定後退出。在硬碟中隨便找乙個擴充套件名為.txt的檔案,雙擊會出現乙個「選擇開啟程式」的對話方塊,選擇notepad.

exe程式之後,txt檔案關聯就被恢復了。

不同的病毒對系統檔案的破壞程度不同,其修復方法也不同。

如何徹底清除電腦病毒?

16樓:焰流

有些病毒非常的頑固,在刪除後等你重啟電腦,它又來了,在此,本文教你幾個小方法,輕鬆徹底地消滅你系統中的病毒。

一、清空 internet explorer (ie) 臨時檔案

二、顯示副檔名

顯示檢視所有檔案和資料夾(包括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很多木馬病毒使用雙副檔名、隱藏屬性偽裝,通過檢視這個可以讓病毒無藏身之處。

三、關閉系統還原

如果你發現病毒存在於類似c: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的目錄下,說明以前建立的還原點裡備份了病毒,清除的方法就是關閉或禁用系統還原,這時還原點會被刪除,病毒也就不存在了。稍等幾分鐘之後,你可以重新開啟系統還原,再建立乙個無毒的還原點。

四、結束病毒程序

開啟任務管理器,找出不正常的程序。結束程序是手工防毒的乙個方法。

五、修改服務啟動型別 停止/啟動服務

有時,病毒是以服務方式載入的,可以用這個方法讓病毒程式關閉掉。

六、設定安全的帳戶密碼

簡單密碼非常危險,很容易被黑客工具破解,然後,黑客就可以從遠端給你的電腦植入木馬了。就算有防毒軟體也無忌於事,黑客可以輕易從遠端關掉你的防毒軟體。對於乙個只用簡單口令,又接入網際網路的系統來說,風險實在太大了。

七、開啟自動更新 使用 windows update

使用自動更新,是及時修補系統漏洞的好辦法。

八、進入安全模式

正常模式不能把病毒清除乾淨時,我們通常就要在安全模式下查殺病毒了,有的病毒甚至安全模式也清除失敗,你就該嘗試一下啟動到帶命令列的安全模式了,

這兩者的區別在於,帶命令列的安全模式,只有控制台(cmd)字元介面,沒有資源管理器(桌面),需要一些dos命令的經驗。你可以進入防毒軟體的安裝路徑,執行命令列防毒工具。

九、關閉共享資料夾

區域網中可寫共享有嚴重風險,若非必要,還是關掉吧。

十、使用登錄檔編輯器進行簡單的刪除/編輯操作

是不是有病毒啊,為什麼會有病毒?

病入膏肓!已入骨髓 拿到專業修電腦的那裡 給你重做系統吧。沒有辦法了。為什麼會有病毒?首先,病毒在生命進化中起到重要作用。達爾文的自然選擇學說給我們提供了乙個生命進化的理論,病毒感染對於生命來說就是一種選擇壓力。適者生存,在病毒面前弱不禁風的個體會被淘汰掉,病毒是生物進化的強大驅動力,它們在一定程度...

貓有病毒嗎

貓一般不會天生攜帶狂犬病毒,只會通過某些途徑感染,一般貓咪是否感染狂犬病毒是要進行檢測的,直觀情況下是看不出來的。狂犬病毒是無法用檢測方法檢出的,包括人感染後。判斷小貓是否攜帶狂犬病,首先要確認小貓是否被患有狂犬病的病狗或病貓咬傷或抓傷過,狂犬病菌通過黏膜血液感染。如果沒有,貓自身一般不會患狂犬病的...

我會不回有病呢?會有病毒嗎

感染病毒的話不會是這樣,應該是感冒發燒,才是典型感染禽流感的症狀,你是心理作用加上看電腦時間過長,頭暈所致.頭暈時候看東西就是像你看到的那樣 另外,舌頭有潰瘍,是上火了,應該吃消炎藥或者直接找醫生 不要受涼,不然的話很容易引起感冒的.注意休息,頭暈時不要看電腦,多喝開水.跟鳥有關係。如果你把鳥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