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阿阿膠可以抗衰老延壽嗎?想給老人家買一點

2022-10-28 09:45:09 字數 2767 閱讀 1939

1樓:朗聯科技

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等。為補血之佳品。常與熟地黃、當歸、黃芪等補益氣血藥同用。

用於多種出血症。止血作用良好。對出血而兼見陰虛、血虛證者,尤為適宜。

治血熱吐衄,配伍蒲黃、生地黃,如《千金翼方》,治吐衄咳唾失血既多,虛倦神怯,配伍人參、白及等,如《痰火點雪》;治肺破嗽血,配伍人參、天冬、北五味子、白及等,如《直指方》阿膠散;治便血如下豆汁,配伍當歸、赤芍等,如阿膠芍藥湯;治先便後血,配伍白芍、黃連等,如《醫林集要》阿膠丸;治衝任不固,崩漏及妊娠下血,配伍生地黃、艾葉等,如膠艾湯。

用於陰虛證及燥證。能滋陰潤燥。治溫燥傷肺,乾咳無痰,配伍麥冬、杏仁等,如清燥救肺湯,治熱病傷陰,虛煩不眠,配白芍、雞子黃等,如黃連阿膠湯;治熱病傷陰,液涸風動,手足瘈瘲,配龜板、牡蠣、白芍、生地黃等,如大定風珠。

想給家裡老人買些阿膠來滋補,東阿阿膠靠譜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清代的葉天士在《臨證指南醫案》中說到:「阿膠,血肉有情之品,滋補最甚。」東阿阿膠的滋補作用相當不錯。老人吃的話,阿膠可以起到延緩衰老、提高免疫力的良好作用。

老人適合吃東阿阿膠麼,我買了準備給家裡老人吃,但是不知道老人能不能吃,求解答哦!

3樓:跪窟城夯

還挺有孝心的,當然可以吃哦,老人吃了會更好哦!阿膠能抑制組織器官的退化,有延緩衰老、強健體質的作用。

4樓:

我認為,吃阿膠主要都是些安慰劑效果,實際上沒什麼用。

老人養生可以吃東阿阿膠嗎?

5樓:關注小學數學

阿膠雖好,也不是人人都合適,要看清自己的體質。看不懂,別瞎吃

6樓:終有一別是哪時

《美滿姻緣》:好一段美滿姻緣,今宵了卻前生願。只憑著真情一點,哪管它天上人間。鵲橋喜渡堪稱美, 郎才女貌惹人憐。莫錯過良辰美景夜涼天;從今後夫婦和諧到百年。

老人吃東阿阿膠的滋補功效怎麼樣?

7樓:阿爾茨海默協會

老人吃阿膠好處主要有:

老年人隨著年齡不斷增長,牙口越來越不好,味蕾萎縮,胃腸功能也慢慢退化了,營養物質消化吸收率變差,很容易貧血。吃阿膠可以改善貧血。

阿膠主要滋陰補血之功,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尿血便血等症。阿膠能促進紅細胞與血紅蛋白的生成,有顯著抗貧血、止血作用,還能有效改善體內鈣的平衡,促進體內鈣的吸收,使血清鈣增高。

中老年人容易打瞌睡,西醫認為是大腦供氧不足,中醫認為是精力不足,吃阿膠能改善。

阿膠被譽為「**聖藥」,但其實阿膠不但女性可以服用,男性及血虛者同樣可以服用。阿膠味甘、性平,歸肺、肝、腎經,擅長補血止血、滋陰潤燥,用於血虛、面色萎黃、眩暈心悸、心煩不眠、肺燥咳嗽等不適。

阿膠味厚、滋膩,易礙脾生溼,所以脾胃虛寒者慎用,易影響消化系統或使有胃腸疾患者雪上加霜,出現胃脘滿悶疼痛、腹脹腹痛、便秘等消化不良症狀。而體內濕邪較重的人群也應慎用。此外,由於阿膠滋膩,在感冒、咳嗽等外感疾病期間應停服阿膠。

8樓:smile之子於歸

阿膠性平,吃起來沒什麼***,老人吃可提高免疫力、增強體質。

9樓:ccc西西

這個東西比較容易上火

可以給婆婆買東阿阿膠做禮物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可以做禮物,但說不上實用。**阿膠很貴,保健品都得長期吃。要麼你長期**,否則談不上什麼實用。吃一兩次阿膠能有什麼用。

想買東阿阿膠,大家覺得怎麼樣

11樓:熊熊睿好

東阿阿膠可以啊,需要滋補的人服用阿膠的話,效果很好,質量什麼的沒問題。

12樓:大笨牛

驢皮的注意事項比較多,所以重點還是要注意一下驢皮。

驢皮熬膠,除了補血補氣之外還有一種膠原蛋白。這種膠原蛋白含量並不如鵪鶉蛋多,但是它是一種觸媒。可以理解為鵪鶉蛋裡面的蛋白質是一種人體需要的養分,類似汽車用的汽油。

而驢皮裡的觸媒蛋白其實是一種精細化的轉化營養的物品,就像汽油新增劑一樣。它可以將人體吸收的養分進行分類攝取,並且進行篩選和轉化,將優質活性蛋白和普通蛋白分開吸收,讓人體有更好的營養源。就像對肉類進行分類檢測一樣,哪些是肥肉,哪些是瘦肉等等。

並且,他的作用還不止這麼多,更多的是將營養蛋白進行第一次轉化。就像進行完檢測又進行篩選一樣,拿肉類打比方,這是一塊牛肉,但是不能和豬肉一起加工,否則豬肉已經煮好了,牛肉才半熟。所以,觸媒蛋白就要起到乙個作用,先呼喚人體調動儲備的山楂來一起加工。

所以說,阿膠本身的營養價值並不是很高,但是它的附屬價值卻非常高。這也是和人參、鹿茸齊名的原因。

所以,我們就要注意驢皮的**問題。比如說上次說的非洲驢皮,本身營養價值不高,但是還要看看是不是附加價值也不高。(其實也不高)。

但是放到國內的驢皮,拿可可西里的野驢和德州本地驢來比較。可可西里的野驢附加價值絕對沒說的,為什麼?因為可可西里只有草,沒有私聊(豆類)。

可可西里的野驢若不能高效率轉化營養則會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但是可可西里的野驢直接營養價值如何呢?因為吃的是草,即便是轉化效率再高,因為草本身的營養價值比較低也不會有很高的營養儲備。

再看一下德州本土驢,雖然在營養價值轉化的效率上不如可可西里野驢,但是也沒差多少。又由於德州本土的驢的自身直接營養價值比較高,所以,一般情況下,這種驢皮就是上等優質驢皮。

綜上所述,買阿膠,首先要看貨源,是不是驢皮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阿膠功效的關鍵成分含量。

女性怎樣可以延緩衰老,女性怎麼抗衰老?

一般女性上了二十五歲膠原加速流失,慢慢就出現肌膚的問題,多喝水,多吃水果與蔬菜,關鍵還得補充,花青宜口感挺好的,吃了兩個多月了,變白些了也光滑了 衰老不要緊不趕緊想辦法就不好了 要知道什麼都要快才行呢,本人知道交原的重要性所以怎麼也讓 朋友給弄了一套花青宜來喝別說那真叫乙個好 沒那麼簡單地,慢慢的來...

東阿阿膠能美白嗎,吃東阿阿膠女性是不是可以美容養顏?

有保健滋補作用,所謂美白則無從確定。推薦中藥面寶園裡面的洗面凝膠和面泥,效果很不錯,美白水嫩效果比那些高貴的化妝品好太多了,而且 很合理!我寢室都只用這個!很好的 當然 東阿阿膠不但可以美白還可以防輻射哦 是所以愛美的人的首選呢 東阿阿膠能美白嗎?東阿阿膠的主要功能補氣血,補氣 補血,有美容養顏的功...

吃東阿阿膠女性是不是可以美容養顏

東阿阿膠是補氣血補陽氣的大補藥,是可以美容養顏不錯。但是首先每天不能多吃,一小塊阿膠糕就好,因為是補陽的,所以容易傷陰,尤其是夏天。如果本身體質就是陰虛的話,就更不適合吃阿膠了。可以喝紅棗黑糖薑茶呀!美容養顏,效果很好 吃東阿阿膠女性是不是可以美容養顏?bai1.東阿阿膠的成分中含有膠原du蛋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