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綜合症的治療要怎麼做才好呢

2021-03-04 08:57:26 字數 472 閱讀 7400

1樓:虛擬山

最好在中醫的bai指導下du加以調治。分型有腎陰虛zhi、腎陽虛dao、腎陰陽俱虛三型版。具體的治法方藥,應權該到你當地的中醫院醫生臨場診治開具,他要按照你具體的身體特質來診斷。

最好是開複方湯藥,那樣可以更加針對你個人體質,而且最好是自己熬藥。醫院熬藥的話稀湯寡水,療效大打折扣。

輔助的手段,可以扎針灸和按摩。按摩可由家人來完成,主要是捏脊。與兒童捏積不同,兒童由下往上,更年期**要由上往下。

用掌揉、推法、滾法作用在緊貼脊柱兩側的肌肉上,也可收到一定效果。

日常生活中,可以泡一些玫瑰花茶飲用。飲食上,可以適量地食用豆製品,喝一些豆漿。豆製品其性偏濕,不宜天天食用,隔三差五即可。

運動可選擇瑜伽,前邊形體部分的訓練可以縮短些,而對後邊打坐冥想部分可以延長一些。對於經常坐辦公室的人來講,除瑜伽外還可以參加長跑等提高身體素質型別的運動,不用跑太快,慢一些,40分鐘,身體有點發熱,微微出汗,即可。

關於更年期綜合症 50,更年期綜合症的治療

更年期脾氣大,易敏感,在這個時期其實作為母親她自己肯定也覺得壓力大,作為兒子應該多體諒他,你覺得她說得不對,你聽聽就過去了,別跟著唱反調。滿意,謝謝!不知道你母親的個人生活情況和家庭狀況,是不是你一直和她在一起生活,最近因為更年期情緒問題變得情緒不穩定,愛挑起還是以前的個性特點,建議你最好能陪她一起...

更年期綜合症怎樣緩解,更年期綜合症的治療

更年期綜合症的 5 更年期症候群的調理方法。1 自己要坦然面對。更年期是乙個正常生理過程,要解除思想顧慮,端正認識,而不要有任何恐懼與憂慮。這一時期的婦女要以樂觀與積極的態度對待老年的來臨,這有利於預防更年期綜合症的發生。而且如果發生了,也可減輕症狀和易於 2 家人應給予更年期婦女同情 安慰和鼓勵。...

什麼叫更年期症候群?什麼叫更年期綜合症

更年期是指婦女從生育期向老年期過渡的一段時期,是卵巢功能逐漸衰退的時期。始於40歲,歷時10 20年,絕經是重要標誌。在此期間,因性激素分泌量減少,出現以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為主的症候群,稱更年期症候群。本病在營養不良 精神情緒不穩定及手術 放射 使卵巢功能喪失雌激素水平下降迅速者發病率高,且症狀亦較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