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痛怎麼辦,要怎麼治才好啊,牙齒好痛怎麼辦

2021-07-14 19:04:21 字數 5153 閱讀 5461

1樓:重慶眾植**諮詢

牙齒怎麼矯正,首先要弄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牙齒疼痛,才能對症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若牙齒只是受冷熱刺激有牙齒的疼痛,可能是有齲齒或者牙齒的缺損,直接補牙,就不會再產生疼痛。若是感覺沒有任何刺激的時候,牙神經就會劇烈的疼痛,甚至睡不好覺,需做根管**。

還有的牙齒疼是牙齦疼,引起的牙齒疼痛,這個時候需要把塞在牙齒上的東西清理乾淨,牙齦消炎了牙齒也就不疼了

牙齒好痛怎麼辦

2樓:奇愛景說春

牙痛,是常見病。常見的牙痛原因有:齲齒(牙洞),當遇到酸甜冷熱刺激時,可使牙痛加重;牙髓炎,是牙洞達牙本質深層引起牙髓急性炎症,牙痛劇烈,夜間更甚,患者常不能指出患牙位置;急性根尖周圍炎,此由牙髓炎發展而來,患牙有浮起感和伸長感,所謂“牙痛長、腿痛短”;牙周炎,常見於成年人,表現牙齦紅腫、脹痛,易出血,伴有牙齒鬆動;智齒冠周炎,多發生於20至30歲的青年,表現盡頭牙萌出不全,牙齦腫脹、疼痛、張口困難,嚴重者有畏寒發熱,面頰腫痛。

常言說:“牙痛不算病,痛起來真要命”。嚴重的牙痛常使人坐臥不寧,即便是條硬漢子,也能使你疼痛得掉下眼淚。為解除或緩解牙痛之苦,舉妙招數則,患者可應急試用。

1、鮮姜1片或用花椒2粒,或切半瓣大蒜咬在牙洞處,有迅速緩解牙痛的效果。

2、牙痛時,以75%的酒精棉球擦塗區域性,然後另用一個酒精棉球壓於牙痛部位。本法對齲齒及牙髓炎引起的牙痛收效頗佳,輕者1次止痛,重者可重複2至4次。

3、將浸有75%的酒精棉球塞入耳中,3至5分鐘後疼痛即止,若牙痛嚴重,可兩耳均塞。

4、食醋50毫升,加入開水50毫升,混勻含漱,每日2次,連續2周,可**牙周炎引起的牙痛。

5、白酒50毫升,置碗中點燃後,倒入2只雞蛋清,以火自滅為度,牙痛時1次服下。該法對炎症性的風火牙痛療效較好。

6、皁礬(綠礬)15克,溶於50毫升白酒內,點燃白酒約1分鐘左右時將火吹滅,含藥酒於患部。若效果不好,可在2小時後重複一次。

齲齒病俗稱蛀牙。當病變嚴重時,就會感到牙痛,尤其在吃較硬食物或遇甜酸、冷熱時,疼痛加劇。中老年人若因牙齦萎縮和牙根暴露,也會有痠痛感。

可用新鮮大蒜頭去皮、搗爛如泥,填塞於齲齒洞內;也可取雲南白藥適量,用溫開水調成糊狀,塗於牙周及齒齦部位;另可用風油精、十滴水搽於患處,或連續用較大量的防酸牙膏刷牙等,均會使疼痛迅速緩解,繼而消失。對於牙齒過敏而發生痠痛者,可用小蘇打2-3片研碎,溶解於1

杯冷開水中,每日漱口多次。或用大蒜的黃酒浸泡液塗搽,均奏效。

牙神經痛

當齲齒病侵犯到牙髓時,由病菌感染所致。表現為自發性、陣發性劇痛,即在沒有任何刺激的情況下也可發生。且易在夜間發作,疼痛較白天劇烈,無法入眠,異常痛苦。

其原因是臥床後,牙髓腔內的壓力增大,加之牙髓化膿時,會產生一定量的氣體,遇熱膨脹,即會產生劇痛。在應急止痛時,可採用冷敷法緩解疼痛。也可用棉球蘸取75%的酒精塗於牙痛處2-3分鐘,再用酒精棉球壓在痛處。

或取鮮生薑1片含於痛處。

牙周炎這是牙痛的又一原因,表現為牙齦紅腫、脹痛,使牙齒鬆動、移位,甚而牙周出血和流膿,伴有口臭等症。近些年來,醫學研究發現,它與厭氧菌感染密切相關,可服甲硝唑(又稱滅滴靈),每次2

片(每片200毫克),每日3次,但應忌酒。也可服用複方新諾明,每次2片(每片500毫克),一日2

次,首次加倍,但過敏者忌用。

對於齲齒合併感染,牙周炎、牙齦炎、牙髓炎等症引起的牙痛,可取六神丸6粒加少許黃酒研細,置於齲齒洞內,或將其研細置於牙齦上與唾液混合,可使疼痛迅速緩解至消失。

凡有牙痛史者,均可酌情選用上述藥物應急止痛。但此畢竟只是權宜之計,待過渡時間結束,仍應去醫院**。

3樓:蔚晴虹渠花

首先要清楚引起牙疼的原因和疾病的狀況。臨床上,

最容易引起牙疼的疾病有牙髓炎、根尖周炎、冠周炎等。

※牙髓炎

部分牙髓炎病人在用冷水刷牙時疼痛明顯,而改用溫水便覺得沒那麼痛;還有一些病人在吃飯喝熱湯時也覺得痛,要等湯放涼了才能喝;如果繼續發展,有的病人會無緣無故地痛起來,特別是到了晚上躺下睡覺後,會痛得更厲害,甚至影響睡眠。這就是醫生常說的“冷熱刺激痛、夜間自發痛”。

牙髓炎的炎症部位在牙齒**的牙髓腔,藥物要通過細小的根尖孔才能到達,可以說任何藥物都不可能徹底**牙髓炎,所以牙髓炎“無藥可治”的說法是有一定道理的。不少牙髓炎病人牙痛時病急亂投醫,那些不專業的醫生隨便開點抗生素給病人用,結果完全不起作用。對於牙髓炎造成的疼痛,止痛藥有一定的作用,而當疼痛劇烈時,止痛藥的作用就不明顯了。

像“牙痛丸”一類的區域性止痛藥在疼痛輕微時可能有效,但並非好辦法。當發生牙髓炎時,最好是找牙科醫生,對病牙進行**和處理,在看牙醫之前已經有疼痛的可以口服止痛藥,其他藥物建議都不用。

※根尖周炎

一般情況下,牙髓炎進一步發展,細菌侵犯到牙根尖周圍的組織便造成了根尖周炎。炎症早期病人會覺得牙齒有浮起感,容易咬到病牙,牙齒咬合時感到疼痛。早期由於炎症的範圍比較小,使用抗生素和消炎止痛藥對控制炎症雖有一些幫助,但意義不大。

專業的牙科醫生仍然強調區域性引流和區域性用藥,醫生通常會從牙齒疏通到根尖周圍的組織,並在區域性放置消炎止痛藥物,如樟腦酚等。根尖周炎病人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炎症範圍擴大,可能出現面頰部紅腫熱痛、化膿,甚至出現發熱、全身疼痛等症狀。這時,就有必要對全身使用抗生素和消炎止痛藥(廣譜抗生素和滅滴靈即甲硝唑是常用的藥物);疼痛者可以加用去痛片等止痛藥,疼痛劇烈者還可以在病牙周圍注射區域性麻醉劑,如普魯卡因等。

※冠周炎

冠周炎多發生於下頜智齒萌出不全或阻生時,牙冠周圍軟組織發生炎症。炎症初期,病人覺得牙齦腫脹疼痛,咀嚼吞嚥或開**動時疼痛明顯,隨著病情發展疼痛加重;嚴重時還可出現不同程度的無法張口,甚至牙關緊閉。**以區域性處理為主,常用生理鹽水和2%雙氧水沖洗區域性,再放置碘甘油,最好每日1~3次,再用洗必泰漱口液漱口。

如果有膿腫形成,應及時切開排膿。如果出現面頰部紅腫熱痛,甚至全身發熱、疼痛等,可以使用抗生素和消炎止痛藥,常用的藥物也是廣譜抗生素和滅滴靈(甲硝唑)等。

無論根尖周炎或冠周炎,如果病情得不到控制,容易形成口腔頜面部間隙感染,這時還可考慮靜脈注射抗生素,醫生應根據病人的情況選擇藥物,如青黴素等。

綜上所述,牙疼時首先應考慮請專科醫生診治,先進行區域性處理,必要時才使用抗生素和止痛藥。市面上有一些藥,聲稱能**牙痛、牙周疾病等,而事實上專業口腔科醫生基本不開這些藥,不經過區域性**而僅靠藥物是不能解決問題的,甚至還會延誤病情。

4樓:重慶韓佳牙博士

你好,牙痛是有牙齒炎症所導致,比如牙髓炎、根尖炎等。如果你牙痛比較頻繁,且又比較嚴重的話,就建議及時去醫院看診,查明原因,對症**。日常需多注意口腔健康,勤刷牙、漱口,每半年或一年進行潔牙和口腔檢查,便於發現早期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會受到牙齒方面一些問題的困擾,有時候牙齒疼痛起來會引發食慾不振,渾身無力等一系列的症狀。面對牙齒疼痛這類情況,很多人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其實想要改善牙齒疼痛的情況首先需要明確導致牙齒疼痛的原因,然後再對症**,否則盲目使用止痛藥只會使得牙齒疼痛越來越嚴重。

這是可以常喝徳莆的貝齒柃茶,抗菌消炎,增強免疫力,並根據不同的情況選擇不同的針對**方法:

1、持續性疼痛

牙齦持續疼痛,可明確定位,牙齒有浮起感,敲擊牙或咬物疼痛明顯。說明炎症侵入根尖。**比較麻煩,急診原則是“減壓引流”-在牙齒正中開一個洞,讓炎症分泌物流出,減輕牙髓腔內的壓力。

攝x片後,根據病情選根管**或塑化**。

2、“盡根牙”疼痛

盡根牙(智齒、第三磨牙)處持續疼痛,碰觸牙齦疼痛加劇,嚴重的伴嘴張不開,常發炎症者,消炎後拔除“盡根牙”。

3、冷熱酸甜痛

牙齒遇冷熱酸甜疼痛,去除刺激物,疼痛消失。牙齒有色素沉積,常見為齲齒。牙齦邊緣牙面上,無色素沉積,深為楔狀缺損。

兩種牙病均較輕,修復**就能改善。但若是因牙齦萎縮等引起的牙本質敏感,**的過程則較為複雜。

4、牙齦疼痛

牙齒持續疼痛,伴有紅腫、鬆動,多伴有食物嵌塞症狀,是牙周炎表現。

5、自發性陣痛

牙齦出現自發陣痛,不能定位,睡覺時疼痛加劇;遇冷、熱刺激能誘發疼痛,去除刺激疼痛仍持續一段時間,疼痛向耳顳部放射。表示牙髓有炎症,要對“爛神經”進行**,去除牙“爛神經”後,再作根管**。

還有一些人會出現咬硬物牙齒疼痛的症狀,其實這類情況大多是牙齒有裂紋引起的,可以考慮進行套冠**。為了避免牙齒疼痛情況的出現,有過牙齒疼痛歷史的人群最好做好牙齒保護工作,每天都需要注意刷牙,同時儘量不要吃一些太硬或者是太酸的食物。

牙齒痛怎麼辦,能治好嗎

6樓:重慶眾植**諮詢

牙齒怎麼矯正,首先要弄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牙齒疼痛,才能對症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若牙齒只是受冷熱刺激有牙齒的疼痛,可能是有齲齒或者牙齒的缺損,直接補牙,就不會再產生疼痛。若是感覺沒有任何刺激的時候,牙神經就會劇烈的疼痛,甚至睡不好覺,需做根管**。

還有的牙齒疼是牙齦疼,引起的牙齒疼痛,這個時候需要把塞在牙齒上的東西清理乾淨,牙齦消炎了牙齒也就不疼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牙疼,很多朋友就是不太瞭解怎麼辦,下面聽聽我的一些建議:首先就是要喝徳莆的貝齒柃茶,對牙齒進行保護。另外就是做到以下幾點:

一、經常叩齒

經常地叩叩您自己的牙,這樣做不僅在牙痛時有用,而且還可以起到預防牙痛的作用。叩齒,不僅可以使您的牙齒更加牢固,而且會使您的大腦得到鍛鍊,更加聰明,防止大腦老化,等您老了的時候,還一樣能保持敏捷的思維。

二、早晚各刷一次牙

每天早晚各刷一次牙,這是保護您的牙齒的最好的辦法,因為口裡的細菌每過12小時就會大量的繁殖,所以特別是晚上臨睡前您一定要刷牙,不然用不了幾年,您的牙可就全成了細菌的食物了,您可就再不能享受許多的美味了。

三、正確的刷牙

您刷牙時一定要上下刷,不要橫著刷。牙齒左右內外全部應該刷到,這樣才能將牙縫裡的食物殘渣徹底清除乾淨。刷牙時不要用太大的力氣,不然很容易損傷牙齦,弄得牙齦出血,刷牙時用很輕柔的勁就行了。

刷完牙以後牙刷的毛齒要面朝下放,讓殘留的水沿牙刷柄流下去,這樣可以減少細菌在牙刷上的殘留。

四、勤換牙刷和牙膏

您的牙刷每個月應該換一支,牙刷用的時間太長,您的牙刷會變形,不僅清潔牙齒的作用減小,而且還會傷到牙齦。同時用的太久的牙刷上還會殘留許多的細菌,所以您一定要記得每個月換一次牙刷。

您的牙膏也不應該固定用一種。因為長期使用一種牙膏,很容易使口腔裡的細菌產生耐藥性,也就是說,這種牙膏對它沒作用了。所以每次牙膏用完以後,最好換另一種品牌的牙膏,幾種牙膏換著用,口腔裡的細菌就沒招了。

五、三餐飯後要漱口

吃完飯以後,您一定要用水漱漱口,這相當於刷了一次牙,可以把牙縫裡的食物殘渣清除。吃完飯不用刷牙,如果有牙籤,您也可以用牙籤剔一剔牙縫。

牙齒痛要怎麼辦,牙齒痛怎麼辦啊?

你好。引起牙疼的原因很多,可以試用以下方法。一。口服藥物 尼美舒利膠囊,一次一片,日2次,新癀片,一次2片,日3 次,外用牙痛水外搽,效果很快。二。牙痛偏方。1 齲齒牙痛時,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酒精調成糊狀,分。4次放入牙洞內。2 六神丸。2粒,碾碎置於患齒牙齦上。10分鐘,每天一次,一般不超...

牙齒痛怎麼辦

引起牙痛的原因有很多,不同的牙齒疾病或全身性疾病都可以引起牙痛,不同的原因引起的牙痛 方法也不一樣。一 蛀牙 蛀牙初期一般沒有症狀,但蛀牙的齲洞變大 變深的時候,進食的時候有食物嵌塞在裡面,就會刺激牙神經引起牙痛,受到酸 甜 冷 熱刺激的時候牙疼也會加重,這種疼痛可以自行緩解。可以使用脫敏牙膏,溫水...

牙齒鬆動疼痛怎麼辦,牙齒痛而且鬆動怎麼辦

牙齒鬆動該如何解決?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抄,最好能照個x線片,看牙是不是在裡面折斷了,斷了的話一般只能拔掉,不拔的話容易發炎的。沒斷的話,是因為摔到導致了牙和周圍組織分離,如果鬆動不是很厲害,那就注意不要使用這顆牙,慢慢的養好就可以 鬆動厲害的話,醫生會給你做牙齒的固定,也是要慢慢養。如果是一顆牙,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