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學生,不顧學業,迷上網路遊戲,作為家鄉該咋辦哪

2022-10-27 07:25:03 字數 5357 閱讀 8741

1樓:亢海白

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感化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不都這樣麼,找個女朋友管他

為避免中學生沉迷網路遊戲,國家社會以及個人三方面各該怎麼做?(不少於300字)

關於學生沉迷網路遊戲的調查報告

3樓:淡淡的大師傅

少年兒童沉迷網路遊戲的原因分析及應對策略

網路遊戲對中學生的影響

面對網路遊戲的種種風險,大學生應該如何應對?

4樓:匿名使用者

多找些活動參加,讓遊戲時間都去花在運動上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是上網。現在克制自己不去上網。漸漸的就戒了

學生沉迷網路遊戲的原因?該如何避免呢?

6樓:七舅姥爺

一、原因分析:

1、自身原因:①盲目,又缺乏自制力:容易受到周圍同學的影響,又無法把握遊戲時間,投入了大量的金錢和精力,無法自拔;②沒有計畫性,人生缺少規劃:

人生規劃不清晰,沒有長遠的目標和近期目標,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對未來迷茫;

2、環境原因:①環境壓力:所處的環境例如家庭、學校等都在玩/討論遊戲內容,若不融入其中,會被孤立或者排擠;②課業的壓力:

課業繁多,公升學壓力大,又無法找到健康的釋放壓力的方式,只能寄情與遊戲,在遊戲中尋找滿足感;

二、解決方案:

1、如果是家長或者教育工作者,為學生創造乙個盡可能舒適的學習環境,引導學生正確看待和應對遊戲,從而幫助學生形成科學的生活模式,建立健全其心理建設,培養其自信心,在學習、生活、遊戲之間達成平衡;

2、如果是學生本身,要做好人生規劃,在父母老師的引導下,搭建良好的發展路徑,設立短期目標,通過完成短期目標來增進內心的滿足感和自信心;拓展更為健康向上的興趣愛好,挖掘內在潛力;改變自身環境,改變社交群體,多於有智慧型的人交流學習,尋找適合自己的、科學的解壓方式。

7樓:緣徠乄無痕

可以通過以下幾個大體的步奏進行教育,一旦孩子對網路遊戲上癮,無非就是他在虛擬的世界中找到了能夠體現在身價,有成就感的感覺,對於這種學生,可以多在平時多誇獎,鼓勵,讓他也能找到自身的成就感,慢慢的就會合理的安排上網時間,戒除網癮!

認知。家長和網癮孩子像朋友一樣協商,不要說教,雙方互相尊重,首先明確學習是青少年的主要任務,身心健康是青少年發育、發展的關鍵。然後理出網癮對青少年的危害,如荒廢學業,損傷身心健康,上網要錢,而錢不夠便會養成說謊的習慣,上網佔用時間過多會疏遠親情與友誼,不利心理發展。

與此同時,家長還要主動與老師配合。

2.系統脫敏。家長與網癮孩子雙方協商,定出總體計畫,在兩個月內逐步減少上網時間,最終達到偶爾上網或不上網。

如原來每天沉迷網咖8小時以上,則第一周減為6小時,第二週4小時,第三週3小時,第四周2小時。網癮者能按計畫執行則給予獎勵(用代幣制),即每週發給適當的代幣,到月終換為現金。做不到時則罰,但不可打、罵,而是將孩子最喜歡的食物、娛樂、看電視或其他活動予以減少,如不給吃快餐,不給吃冰淇淋等。

這樣,兩個月內會消除網癮。

3.代替**。青少年需要充實的精神生活和娛樂,所以不讓其上網則必須找別的愛好替代。如游泳、打球,陪孩子登山、旅遊等。

4.厭惡**。叫孩子左手腕帶上粗的橡皮筋,當孩子有上網念頭時立即用右手拉彈橡皮筋,橡皮筋回彈便會產生疼痛感,轉移並壓制上網的念頭。

拉彈的同時,孩子還要提醒自己,網癮有危害。家長要培養孩子的意志力,用意志力壓制上網的念頭。

8樓:宰宰古

這個問題可以說讓很多人都煩惱了,但是是完全不可避免的,畢竟學生的自控性並不高。我是建議你還是和學生做好約定,讓學生在提高考試成績後才可以玩遊戲,或者讓學生每日固定玩一段時間,但是成績下降的話就反映學生家長。

目前來說玩遊戲並沒有什麼不好,如果你谷歌過就可以發現,有歐洲的研究員發現玩遊戲的孩子要比不玩遊戲的孩子聰明的多,腦部也要發達點,各方面的反映也會好上許多,所以也不能一味抵制遊戲。

雖然現在中國內部的網路上各種專家說遊戲是毒品,但是實際上那些專家大部分是來蹭熱度的,而且並沒有多少專家實際進行過什麼測試,只是根據網路風向來罷了。

如果說遊戲是網路毒品的話,那為什麼國外沒有乙個國家會禁止呢?不說那些資本主義國家,連俄羅斯這種社會主義國家也沒有禁止。真正沉迷進遊戲的人並不多,只不過相對於現實,遊戲更加有趣罷了,畢竟在遊戲中科院做到現實中做不到的事情。

如果說遊戲是毒品的話,那只是那些所謂的專家一味的說法罷了,如果真的聽那些專家的話,我們的生活還有什麼是安全的。

遊戲本身的出現只是生活的調劑,如果你可以幫助學生控制下每日遊玩時間,這樣還是可以的,而且學生是有逆反心理的,如果你一味的抵制學生想要做的事情,他反而不會聽進你的要求。我們要把學生當做同輩的朋友那樣,給出一定的建議,並進行一定的監督就好了。

9樓:安迪遊戲資訊

造成網路成癮的原因,一般分為外因和內因。外因即社會環境和家庭教育,社會環境包括網咖的出現,網路遊戲的流行等等;家庭教育包括家庭環境和教育方式,家長忙於工作沒時間管理孩子導致他們對網路產生依賴等。但是,這些外因只是被動因素,是形成網癮的誘因。

真正的原因是內因,包括網癮患者的滿足感缺失、獨特的生理人格。舉個例子說明,大部分網癮患者的會出現學業失敗,從而導致心理空虛,缺乏自信,為滿足自己的內心,通常會選擇逃避,最容易在虛擬的網路世界中重新找到失去的自我和可以滿足的成就感,這就是典型的滿足感缺失。

對於網路成癮的判斷要謹慎 ,很多青少年青春期的時候,有一種很強的逆反心理,有迴避大人監視的意識,對新鮮事物又充滿了好奇,網路是最好的躲避環境 ,所以容易沉浸在網路當中,在虛擬的情況下跟人交往、遊戲來躲避父母的監視。所以,父母要重視到網路對孩子的影響 ,包括好處和問題,採取積極的主動的防禦措施 ,給他們提供很好的機會 ,給他們建立更強的乙個生活信念和目標,這樣才能夠很好地控制慾望,從而合理地使用網路 ,真正地克服解決掉網路成癮的問題。

下面的幾種具體辦法都屬於認知行為**,也是控制網路過度使用的優選方法。

1.認知**。家長和網癮的孩子要像朋友一樣協商,不要說教,雙方互相尊重,首先明確網癮的不良影響,比如荒廢學業,損傷身心健康等,使網癮患者內心對於成癮行為有較為本質的認識,慢慢戒除。

2.系統脫敏**。家庭成員與網癮患者協商制定計畫,在一定時期內逐步減少上網時間,最終達到偶爾上網或不上網。

3.代替**。網癮患者在現實生活中需要充實的精神生活和娛樂,可以一起尋找其他的愛好替代網路,比如游泳、打球、登山、旅遊等戶外運動。

有一部分人行為難以控制,帶有衝動控制或者強迫色彩,需要考慮要配合藥物 ,在專業醫師的系統的指導下 來控制他的那種強迫和衝突 ,就像**強迫症一樣,情況比較複雜 ,需要藥物加上心理**、認知行為**。醫學界用於**網癮的藥物主要為抗抑鬱藥和情緒穩定藥這兩大類。藥物**之所以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戒除網癮的目的,是因為藥物可以抑制多巴胺等神經遞質的產生,減少人的興奮度,從而起到戒除網癮的目的。

對與已出現心理障礙、精神症狀及人格改變等嚴重的網癮患者必要時需要住院**。

最後提醒大家,與物質依賴的成癮行為相比,網癮患者沒有受到任何攝入物質的影響,是一種最為單純的行為成癮。所以針對網路成癮的問題要未雨綢繆,以預防為主,社會、學校、家長等多方面配合營造好的環境。

10樓:等待春夏

有這麼幾種原因:要麼就是乙個人太孤單,拿網路遊戲來消磨時間,最後容易上癮。

還有可能是他有一顆電競的心

要麼是無聊,要麼是陪朋友開黑

11樓:

1.只是喜歡玩遊戲,就跟打牌一樣放鬆。

2.只要不是把遊戲當工作,不影響生活就行了。

12樓:愛i未完待續

根據科學的**,,用電療,--.............其實這種東西沒辦法避免的,能做到就是控制,盡量的減少玩的次數,或者控制玩的時間,

青少年沉迷於網路遊戲而導致犯罪的案例

13樓:丶似水流年

北京一少年為偷錢

上網 將奶奶砍死爺爺砍成重傷

17歲少年小新(化名)為了偷錢上網,竟然將奶奶當場砍死,將爺爺砍成重傷。事後,小新投案自首。

兩年前,小新開始沉浸在網路裡,學習成績陡然下降。初中還沒有畢業便輟學。

因擔心兒子整天沉迷於網咖,小新的媽媽讓他照看家裡的檯球桌。小新把看檯球桌掙的錢拿去上網。後來家裡不再提供上網的錢,小新就想到了偷。

今年6月上旬,小新偷了爸爸2000多元在網咖呆了乙個星期。父親的一頓打罵對小新來說已經起不到任何作用。僅僅幾天後,上網的慾望又像蟲子一樣噬咬著他的心。

此時,爸爸月初給奶奶生活費時說的一番話浮現出來。「爸爸說爺爺那兒有4000多塊錢,當時聽了也沒太注意,後來就想去偷爺爺的錢。6月15日中午我就去爺爺家,晚上,看爺爺奶奶都已經睡了,就去翻,可一想怕把奶奶吵醒了,就想用菜刀把奶奶砍傷了再翻。

」睡夢中的奶奶倒在了血泊中,響聲驚動了爺爺。不顧一切的小新又將菜刀砍向了他。爺爺受傷後逃出家門。

小新翻箱倒櫃也沒有找到那4000元錢,只在奶奶兜裡找到了兩元錢。事後,小新的爺爺說,那是奶奶為孫子準備的早點錢。小新捏著兩元錢在村口的乙個洞裡躲了起來。

思來想去,還是投案自首了。

小新告訴記者,奶奶從小最疼愛他,有什麼好吃的都惦記著他。他在看守所裡最想念的就是九泉之下的奶奶。「我當時只想著拿到錢後就去網咖,根本沒想後果。

如果讓我在上網和奶奶之間重新選擇,我肯定選擇奶奶。」說到這裡,他痛哭流涕起來

莫學生迷戀上網打遊戲,延誤了學業,如果你是班幹部,該如何勸告他?

14樓:雨露心晰

同學,學習是疲勞的,我們都深有體會,在課餘時間我們當然可以上上網,玩玩遊戲。但是千萬不能耽擱了學業,我們還是學生,學習生活是最重要的。再加上你玩經常上網玩遊戲視力也會下降,你知道上網的輻射有多麼嚴重嗎,他可以致癌。

一切都要為自己的身體健康著想。

15樓:鳳凰之魅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啊。電腦有什麼可以玩的?考試是考你學習還是考你玩電腦?

你要放眼將來,現在你就這樣耽誤了學業,將來呢,你學習越來越退步,該怎麼辦?退步到考不上大學,該怎麼辦?退步到當不上好的職業?

你想想啊,那時候你怎麼辦?一切都晚了。

16樓:盧超陽

聽說你最近開始玩遊戲了,我這裡有些心裡話想對你說,你現在到底想要些什麼,就去好好爭取。不管做什麼都一樣。如果你想好好完成你的學業,那麼你就不能花太多時間在其他事情上。

17樓:電子影音圖書

使用電腦學習是未來的主流

如果同學使用電腦看有用的資料

成長會與眾不同的

勸告同學控制好方向

18樓:匿名使用者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呀,兄弟,走出網遊,創造屬於自己的真實的精彩人生吧!

我現在上大二了,連續兩年拿到學業警告,我自己也想好好學習,但

這算是青春期的迷茫吧。其實你不能只顧著現在享受,應該多想想以後將會面臨的生活。看書是好的,我給你推薦一本我以前特喜歡的書 平凡的世界 我們每個人都是平凡而渺小的,但是你要用心去面對生活。希望對你會有所幫助吧。等找不到工作就沒這心思了 不跌到坑裡怎麼爬起來 你家裡是不是很有錢?你是不是像別人李嘉誠那樣...

我是即將大二的護理系學生,請問大二需要帶電腦嗎

這個根據你自己的需求來看,如果學習過程中需要多處用到電腦,就需要攜帶。如果少或者學校不怎麼安全。就不用帶了。看你哪個學校要求不要求帶了,如果是有東西要做一般還是用自己的電腦比較方便,不清楚護理系是不是以實際操作為主 如果你的專業能用上帶電腦無妨,如果只是為了娛樂,那樣帶不帶的只有你自己拿主意了 我是...

大二通訊學生,已經大二下了,目標仍然迷茫

不要在迷茫了,現在社會競爭太強烈了。在不醒來,以後要飯都搶不上。你如果想搞學術,就去考研吧,因為你的性格內向。要麼本科畢業了就去上班,但是學業不紮實,哪怕有了工作,也不一定好過,現在中國不缺文化人,缺的是技術人才,有一定的知識面,還要有一定的經驗,所以個人覺得不一定學歷多高,但必須有一定經驗,個人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