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款賽歐加水還是防凍液呢,加水一直開鍋,後來加防凍液就好了

2022-10-26 21:30:15 字數 5428 閱讀 5635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加防凍液

愛車保養,更換防凍液是最關鍵的保養專案之一。您一定很重視防凍液的防凍功效,但有些關於發動機冷卻系統的重要事實也需要您的重視:

超過50%的發動機故障是由冷卻系統失效引起的。而冷卻系統失效的主要原因是鏽蝕導致的零部件損壞或效能降低。夏季,發動機的故障機率明顯高於平日,其中多數是由發動機工作溫度過高而引起的,好的防凍液必須具有良好的耐高溫效能,還要有防腐、除鏽等功能。

專家明確指出,夏天一定要用防凍液,水的沸點只有100攝氏度,發動機過熱會導致水箱「開鍋」,汽缸內氣體膨脹,進氣量減少,功率下降,發動機部件相互間隙縮小,潤滑油變稀,發動機部件間摩擦加劇,甚至會造成「拉缸」、「抱瓦」等不可挽回的損害。防凍液的沸點在120攝氏度以上,甚至優質的無水防凍冷卻油沸點在168攝氏度以上,可以防止愛車夏季「開鍋」。

因此,對於保護冷卻系統至關重要的防凍液,防止冬季結冰僅僅是「基本功」,保護發動機零部件免受鏽蝕侵害才是「真功夫」!

2樓:甕夕騎月

切記!水溫高了不要在行駛了!去修理廠看看是不是節溫器打不開了?

或者你自己也可以看,水溫過90°後,摸上下水管溫差怎麼樣,如果一樣,節溫器好的,如果上水管燙的,下水管還是常溫的話,那麼就是節溫器壞了。【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款車還是建議新增防凍液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可以加水冬天必須加防凍液的

如果防凍液缺失,是否可以加水或者用水替代?

5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其中:  1. 防凍液內含有特殊新增劑,具有冬天防凍,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蝕等效能;  2.

若加水或用水替代會嚴重影響其防凍和防沸功能,還可能導致冷卻系統產生水垢和鏽蝕,嚴重的會造成相關部件早期損壞。 結論:   一般情況下,不可以加水或用水替代防凍液,加水只可以應急使用。

建議:   1. 定期檢查防凍液液面,若防凍液缺失,請及時到上海-大眾4s店新增原廠防凍液; 2.

應急新增水後,請到上海-大眾4s店檢查、視情況補充或更換防凍液。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汽車大師金牌技師-林同軍,很高興為你解答。

你們水箱都是直接加水還是加防凍液?

7樓:途虎話養車

你這是必須的加防凍液啊,要不然冬天可能會凍,夏天可能會沸騰往外冒水,防腐蝕的能力也會下降,當然應急加一瓶兩瓶的550毫公升的礦泉水也是沒有問題的

如果防凍液缺失,是否可以加水。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情況下 不能加水替代防凍液 只能是應急

夏天汽車防凍液偏低,是不加好還是加防凍液好還是加水嗎?不加有什麼影響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防凍液偏低或者缺少,開車沒有什麼感覺,如果缺少防凍液嚴重會導致發動機過熱報警,嚴重會拉缸。……水會對水箱有腐蝕作用並會產生水垢影響水箱正常散熱,同時會損害水箱縮短水箱的壽命。而防凍液不會造成這種後果。

10樓:shine初心勿忘

你水箱裡本來是防凍液補加一點水是沒問題的,不能不加哦

剛買的五徵三輪,裡面的防凍液,用防凍液好,還是放掉加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要加防凍液呀

愛車保養,更換防凍液是最關鍵的保養專案之一。您一定很重視防凍液的防凍功效,但有些關於發動機冷卻系統的重要事實也需要您的重視:

超過50%的發動機故障是由冷卻系統失效引起的。而冷卻系統失效的主要原因是鏽蝕導致的零部件損壞或效能降低。夏季,發動機的故障機率明顯高於平日,其中多數是由發動機工作溫度過高而引起的,好的防凍液必須具有良好的耐高溫效能,還要有防腐、除鏽等功能。

專家明確指出,夏天一定要用防凍液,水的沸點只有100攝氏度,發動機過熱會導致水箱「開鍋」,汽缸內氣體膨脹,進氣量減少,功率下降,發動機部件相互間隙縮小,潤滑油變稀,發動機部件間摩擦加劇,甚至會造成「拉缸」、「抱瓦」等不可挽回的損害。防凍液的沸點在120攝氏度以上,甚至優質的無水防凍冷卻油沸點在168攝氏度以上,可以防止愛車夏季「開鍋」。

因此,對於保護冷卻系統至關重要的防凍液,防止冬季結冰僅僅是「基本功」,保護發動機零部件免受鏽蝕侵害才是「真功夫」!

請問防凍液可以加水嗎?防凍液加多少合適?

12樓:途虎話養車

除了無水冷卻液和冷卻油一般都可以加水的 賓士寶馬的原廠冷卻液還是一比一兌水 尤其是應急情況下不管什麼冷卻液都先臨時加水 否則會損壞發動機 冷卻液的多少每一輛車都會在水壺上面標出刻度的 在刻度範圍內就ok

夏季汽車加防凍液好還是加水好

1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您好,無論是夏季還是冬季加防凍液比較好,原因主要有:

①防凍液具有防凍、抗氧化、除鏽、潤滑水幫浦的作用,防凍液的沸點比水要高;

②加水容易形成水垢,堵塞水箱影響冷卻水迴圈,增加保養成本。

拓展資料:

加防凍液與加水區別

防凍液是一種含有特殊新增劑的冷卻液,主要用於液冷式發動機冷卻系統,防凍液具有冬天防凍,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蝕等優良效能。

1、現國內外大多數使用乙二醇的水基型防凍液,與自來水相比,乙二醇最顯著的特點是防凍,而水不能防凍。

2、乙二醇沸點高,揮發性小,粘度適中並且隨溫度變化小,熱穩定性好。因此,乙二醇型防凍液是一種理想的冷卻液。

3、防止結冰、防止缸體、散熱器凍裂只是防凍液的最基本功能,防凍液還有其它重要功能,如防沸、防水垢、防腐蝕等。夏天使用防凍液可有效地阻止水箱「開鍋」,全年使用防凍液可阻止水冷系統結水垢,抑制各種金屬的腐蝕。

4、冷卻液的作用最主要的是防凍和提高沸點。在緊急的情況下可以加水,最好是純淨水,但只是防止因為缺少冷卻液而造成水溫的過高。

5、當你加水後冰點降低,內這種情況下你應該及時的檢查冷卻液的冰點。根據你使用環境的溫度而定。

6、加水易生成水溝,水垢附著在水箱、水套的金屬表面,使散熱效果越來越差,而且清除起來也很困難。

希望可以幫到您,望採納。

14樓:藍色冰焰

首先你要知道,防凍液的官名叫做冷卻液。由於大多數人認為它的主要作用是冬天的時候能夠防凍,所以就通俗地叫它防凍液。所以防凍液的作用並不僅僅是防凍。

它還具有防沸、防腐蝕等等好多功能,是水不可取代的。新車出廠的時候加的都是防凍液,這充分說明,夏季也應該使用防凍液。防凍液的全稱為防凍冷卻液,從名字上就可以看出它有兩項主要的功能:

第一就是防凍,第二為冷卻。 防凍液可以防止車輛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車輛的冷卻系統,而在夏天則可以防止「開鍋」。

什麼是開鍋?

我們常說的「開鍋」是指發動機水箱中的冷卻水達到沸點,並產生大量水蒸氣,正如家中煮開水一樣。由於水溫達到了沸點,會產生大量氣泡,冷卻系統中一部分面積被氣泡所佔據,就會使氣缸壁周圍嚴重虧水,從而使得發動機缺乏冷卻,會使活塞、活塞環、連桿等部件的強度降低,甚至變形,承受不了正常的負荷,同時也會破壞各零件間的正常間隙,使零件間不能保持正常的油膜,輕則會使發動機拉缸、拉瓦,重則還會使整個發動機損壞甚至報廢。

防凍液除了具有「冰點低、沸點高」特點外,還具有防腐蝕和防水垢的作用。

但用水作為發動機的冷卻液有很多缺點,如水中的礦物質極易在發動機水套內形成水垢,導致發動機散熱不良,出現發動機過熱現象;水的沸點為100℃,不能滿足汽車發動機正常水溫高(95℃-105℃)的要求,夏季會經常出現發動機「開鍋」現象;水的冰點是0℃,冬季使用易結冰凍裂氣缸體和散熱器;水還對氣缸體有一定腐蝕作用。加有防凍劑的冷卻液,應用最廣泛的是乙二醇型冷卻液,這種冷卻液中除加有防凍劑外,還加有阻垢劑、緩蝕劑和抗泡沫劑等多種新增劑,因此它具有多項功能,如防沸功能,它的沸點可達107℃-110℃,夏季使用可有效地防止發動機的「開鍋」現象;除水垢功能,除垢率達98%;防腐功能,對鑄鐵、銅和鑄鋁等有保護作用;防凍功能,其冰點可達-15℃~-60℃,可有效地防止冬季結冰凍裂氣缸體和散熱器。因此,加有防凍劑的冷卻液是水冷發動機一年四季均可使用的工作介質。

上圖是水對發動機的腐蝕,假如使用普通自來水,水中都含有礦物質成分,尤其是鈣和鎂,在高溫環境中,這些礦物質會與金屬件發生反應並形成難以去除的水垢,水垢也是車輛冷卻系統的另一大殺手。車輛冷卻系統中形成水垢後會影響「冷卻水」的流動性,同時對各部件的散熱也不利。久而久之便會影響車輛冷卻系統的正常工作。

而如果使用專用的防凍液則沒有了這方面的顧慮,它不但具有防腐蝕性,而且在製作過程中一般都是用蒸餾水,並加入防水垢新增劑,所以水垢的問題也無需擔心。

● 防凍液的選擇:防凍液冰點比居住地冬季最低溫再降10℃

目前市面上的防凍液大致有兩類,一類為濃縮液,需要兌水使用。第二類,為「即買即用」型,防凍液在使用時無需兌水。此外,整車廠商還會推出原廠指定品牌防凍液,這類防凍液一般多為濃縮型,需兌水使用。

而市面上銷售的大部分「通用型」防凍液則多為「即買即用」型,購買是盡量選擇大品牌的產品就行了。諸如殼牌、嘉實多和長城等均有對應的產品。

加註新的防凍液時,可以直接向儲液罐中倒入大約3.5l左右(視車型而定)的防凍液,液面高度到達上限max位置後停止加註。此時擰下「上水管」旁的放水螺絲,並繼續開始加註防凍液,看到防凍液從該放水螺絲中源源不斷的湧出且不夾雜氣泡後再將放水螺絲擰緊,至此第一次加註防凍液並放空氣的工作就基本完成了。

之後啟動車輛,怠速運動3-5分鐘讓車輛進入正常工作溫度,並且使新換上的的防凍液能在車內水道中充分迴圈,之後再關閉發動機,開啟儲液罐會發現液面高度有所降低,這時只需要再新增適量的防凍液使其液面保持在max和min之間即可。

更換防凍液的過程從文字和**上看比較麻煩,其實如果你不更換防凍液型號的話就可以免去沖洗的步驟,這樣一來整個換液過程不到半小時就可以完成,非常方便而且基本沒有技術難度。車主可以隨便找乙個修理廠或者快保店就能完成,沒有必要為了這個小工程特地跑一次4s店,不但省時而且還省錢。

故為了你車輛安全和能長久使用,建議四季都使用防凍液新增。

15樓:華實藥業****

當然是防凍液好

防凍液不只是防凍,還有其他功能,例如抗氧化劑,除鏽,而且沸點要高於水,再就是還有潤滑水幫浦的功能,加水容易對水幫浦造成損傷

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

許多人認為防凍液只是冬天才使用,但其實防凍液全年都要使用。

汽車防凍劑的種類很多,像無機物中的氯化鈣(cacl2)、有機物中的甲醇(ch3oh)、乙醇(c2h5oh,俗名酒精)、乙二醇(c2h4(oh)2,俗名甜醇)、丙三醇(c3h5(oh)3,俗名甘油)、潤滑油以及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砂糖、蜂蜜等,都可作為防凍液的母液,在加入適量純淨軟水(不含或少量含有鈣、鎂離子的水,如蒸餾水、未受汙染的雨水、雪水等,其水質的總硬度成分濃度在0-30ppm之間)後,即可成為一般意義上的防凍液。

由於甲醇\乙醇較易揮發,不適宜北方車輛使用。

05款雪佛蘭賽歐怎麼樣,2005款賽歐怎麼樣

您好,05款的是別克賽歐,車子比較老了,建議買新車吧。還是比較皮實耐用的,就是配置比較低。你好,05款是已經停產的。價效比還是不錯的,你是想買二手的嗎?2005款賽歐怎麼樣 05款是老賽歐了,皮實耐用,油耗略高。05款雪佛蘭賽歐怎麼樣?我想買一輛二手的改成天然氣的上下班開,咋樣?既然改氣就和油耗沒有...

賽歐2019款跟2019款有什麼區別

你好,2013款的,全部都帶天窗,帶原廠遙控,帶倒車雷達。四門都是原廠電動。2010款的,只有1.4優逸版帶天窗。總而言之,凡是沒有原廠的天窗,遙控,雷達,都是2010款。新賽歐2013款和2010款賽歐有什麼區別 2013款1.4幸福版比2010款1.4優逸版多了幾項配置 1 遙控鑰匙,2 鋁合金...

賽歐32019款和長城c302019款哪個好

賽歐3優點 便宜 外觀不錯 配置低 做工不咋地 發動機就是麵包車的 別迷信賽歐是真合資 倒是五菱這款發動機真的還很皮實 配置方面就不說 了連個碟剎都沒有 倒是有個智慧型啟停 車還輕,倒是省油 2015款c30 長城都tm暫停轎車業務了 不過30改了下 前頭明顯是哈弗的影子 內飾也是 做工不錯 配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