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飛的列車,為什麼磁懸浮列車能夠飛起來

2022-10-25 03:55:02 字數 2581 閱讀 9735

1樓:汽love車之家

磁懸浮列車的原理並不深奧。它是運用磁鐵「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的性質,使磁鐵具有抗拒地心引力的能力,即「磁性懸浮」。科學家將「磁性懸浮」這種原理運用在鐵路運輸系統上,使列車完全脫離軌道而懸浮行駛,成為「無輪」列車,時速可達幾百公里以上。

這就是所謂的「磁懸浮列車」,亦稱之為「磁墊車」。

由於磁鐵有同性相斥和異性相吸兩種形式,故磁懸浮列車也有兩種相應的形式:一種是 利用磁鐵同性相斥原理而設計的電磁執行系統的磁懸浮列車,它利用車上超導體電磁鐵形成的磁場與軌道上線圈形成的磁場之間所產生的相斥力,便車體懸浮動物

執行的鐵路;另一種則是利用磁鐵異性相吸原理而設計的電動力執行系統的磁懸浮列車,它是在車體底部及兩側倒轉向上的頂部安裝磁鐵,在t形導軌的上方和伸臂部分下方分別設反作用板和感應鋼板,控制電磁鐵的電流,使電磁鐵和導軌間保持10─15公釐的間隙,並使導軌鋼板的吸引力與車輛的重力平衡,從而使車體懸浮於車道的導軌面上執行。

2樓:貴州苗女

我想當乙個好人。磁懸浮列車是根據電磁鐵磁極「同極相斥」的原理,使列車和鐵軌之間產生巨大的排斥力,將列車懸浮在鐵軌上行駛的。行走時,列車與空氣摩擦外,不會與鐵軌產生摩擦,其推動力為直線電機,在高速行駛時,就像一架超低空飛行的飛機,時速可以達到500-1000千公尺。

希望你能採納。

為什麼磁懸浮列車能夠飛起來

3樓:趣刻

磁鐵導致的互相排斥?

4樓:匿名使用者

磁懸浮列車利用電磁體「同性相斥」的原理,讓磁鐵具有抗拒地心引力的能力,使車體完全脫離軌道,懸浮在距離軌道約1釐公尺處,騰空行駛,創造了近乎「零高度」空間飛行的奇蹟。

5樓:

利用電磁同性相斥的原理,抬起車體。

6樓:請住

45、飲湖上初晴雨後 蘇軾

7樓:歐文ie就**

因為是磁懸浮,所以才能飛起來呀

8樓:君前一諾

同性相斥,拿兩塊磁鐵試試就知道了。

中國飛行列車最高時速能達到4000公里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據報道,在武漢舉辦的第三屆中國(國際)商業航天高峰論壇上,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劉石泉透露了乙個更加令人振奮的訊息,該公司已經開展了「高速飛行列車」的研究論證,擬通過商業化、市場化模式利用超導磁懸浮技術和真空管道研製最高時速可達4000公里的「高速飛行列車」。

資料圖眾所周知,目前全世界的常用交通工具是汽車、火車和飛機,而目前速度最快的是民航客機的900公里/小時。但隨著全球一體化的發展,這一時速儼然已經不能滿足現有的運輸需求,此前美國的htt公司和hyperloop one公司相繼對外宣布將開展大於1000公里/小時運輸系統研究。

資料圖而在今天的第三屆中國(國際)商業航天高峰論壇上,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也宣布了這一訊息,將利用超導磁懸浮技術和真空管道,致力於實現超音速的「近地飛行」,按照最大執行速度1000公里/小時、2000公里/小時、4000公里/小時三步走戰略逐步實現。

根據制定的計畫,「高速飛行列」第一步將通過1000公里/小時運輸能力建設區域性城際飛行列車交通網,第二步通過2000公里/小時運輸能力建設國家超級城市群飛行列車交通網,第三步通過4000公里/小時運輸能力建設「一帶一路」飛行列車交通網,而這個速度將比現傳統高鐵速度提公升10倍、民航客機速度提公升5倍,成為中國的新名片。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美國知名企業家埃隆·馬斯克也進行了一場公開的「超級高鐵」測試,其速度達到1125公里每小時,相比「高速飛行列車」還是要慢了近4倍。

中國航天科工相關負責人透露,目前該專案聯合國內外20多家科研機構,成立了國內首個國際性高速飛行列車產業聯盟,目前團隊擁有相關領域的200多項專利。或許不久後就會有好訊息!

10樓:

那只是乙個長遠規劃。

11樓:

中國自主研發「飛行列車」時速達4000公里,好比傳送門

火車可以在天上飛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想象下,火車爬著都能跑那麼快,那麼站起來跑就就飛了嗎!呵呵,有點冷。

我畫了乙個會飛會跑的未來火車。它外形和火車差不多,一節一節的。裡面有好吃的,不用買,直接給你。它有

造概念飛行火車,給火車插上翅膀,火車也能飛上天嗎

13樓:衝浪的貓

理論上經過改造可以飛上天,但改造的面目全非了,還能稱為火車嗎

有種玩具晚上車站很多賣的能往天上飛的還會亮,十塊錢能買好幾個叫什麼名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種玩具晚上車站很多賣的能往天上飛的還會亮,十塊錢能買好幾個叫發光飛碟。

15樓:

這東西叫發光飛碟 或拉線飛碟也叫飛天仙子 ^_^ 某寶一搜 有很多啊 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

16樓:噬殺

是不是發光飛碟(輪)?

磁懸浮列車是怎樣停車的,磁懸浮列車是怎麼停車的?

磁動機是磁懸浮列車重要的關鍵核心技術,它是由永磁轉子輪和直線定子鐵靴構成。永磁轉子輪由電機驅動,直線定子靴等間距地固定在軌道上。永磁轉子等間距地固定在轉子輪基上,其間距與定子間距相同。定子與轉子之間不接觸,其氣隙視不同技術要求而變化,一般為2 20mm不等。當轉子輪轉動時,轉子與定子之間產生永磁吸力...

磁浮列車是什麼時候發明的,磁懸浮列車是誰發明的

1922年,德國工程師赫爾曼 肯佩爾 hermann kemper 提出了電磁懸浮原理,繼而申請了專利。20 世紀70年代以後,隨著工業化國家經濟實力不斷增強,為提高交通運輸能力以適應其經濟發展和民生的需要,德國 日本 美國等國家相繼開展了磁懸浮運輸系統的研發。其中德國和日本取得了世人矚目的成就。中...

世界上第一條用於商業運作的磁懸浮列車在哪個城市建成

2002年7月2日,上海浦東磁懸浮列車工程供電系統開始向全線供 電,標誌著我國第一條磁懸浮快速列車運營線具備了系統綜合除錯條件。它西起上海地鐵二號線,東至浦東國際機場,全長約30公里,設計最高時速430公里 小時,執行時間七分鐘。它既是連線機場和市區的大運量高速交通線,也是一條旅遊觀光線。它是新世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