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的家裡怎么釀造白酒,在自己的家裡怎麼釀造白酒

2022-10-22 13:20:03 字數 4871 閱讀 8822

1樓:用逸

1.粉碎攪拌 將玉公尺芯曬乾後,碾成細末,篩去渣滓,將粉末加溫水攪拌均勻,直至用手控原料有水分感,但不結團為宜。 2.

蒸熟糖化 原料上蒸籠前,先空籠蒸一下,待蒸汽上公升5分鐘後,把拌好的原料放入籠內,待蒸汽穿過該層後再上料一層,這樣依次上到籠口,待蒸到收 汗松泡為止,約需4小時。待料蒸熟後,出籠攤涼使料溫降至35℃左右時拌入酒麴。每100公斤原料用酒麴3.

5公斤。攪拌均勻後,將其裝入缸或木桶內,料溫以30℃為宜。經糖化18小時~20小時後,即可提出。

此時料溫可達41℃~45℃。 3.發酵處理 為了更好地發酵,出缸後再配少許紅糟及2公斤血粉,待料溫降至30℃後,再重回缸或桶內發酵公升溫,到第7天出缸時,料溫已降到27℃~28℃,這時可提取進行蒸餾。

4.蒸餾出酒 一般都要先讓空甑蒸汽上公升後再投料。由於玉公尺芯粉碎發酵後比較粘糊,難以透氣,因此必須採取先上1層料,待氣流上公升穿過該層後再投1層料,這樣才能使蒸汽順暢。

最後甑面加封,汽流可迫使原料出酒。蒸餾過程中,開始要旺火猛攻,中期保持火溫。最後用旺火15分鐘使酒全部蒸餾出。

2樓:

我國的白酒歷史悠久,在世界上獨樹一幟。如果想要自己釀酒其實也不難,按照順序來肯定能成功。

3樓:小趙的無聊生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在家釀白酒的方法如下:1、浸公尺,將大公尺在清水中浸泡24小時左右,直至右手指能夠將公尺捏碎。2、蒸飯,將浸好的大公尺淘洗潔淨,放入蒸鍋蒸熟。

3、冷卻,將公尺飯攤凉至30到35攝氏度,也能夠用冷水沖涼,然後將飯打散至不粘連。4、拌麴,不相同的曲用量略有不相同,將曲與公尺飯拌勻,裝入容器裡,通常用陶瓷缸、老酒罈,將公尺飯外表壓平,中心空心,酒麴發酵時要呼吸,並且也便於調查發酵.。5、一次發酵,將裝有拌好曲的公尺飯的容器蓋好,不要密封,由於糖化期間是需求氧氣的,大概需要3天。

6、二次發酵,將水參加糖化好的公尺飯中,大概是1斤大公尺1、5斤水,加蓋進行二次發酵,大概需要15天。7、蒸餾,發酵好的酒賠過濾一下,使酒糟和酒液分開,上面放酒糟,下面放酒液,蒸餾時,先用大火燒開,然後用中火,酒的前期酒度較高,能夠到達60多度,然後會逐步下降。

自己在家怎麼釀造高度白酒?

4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用料:玉公尺13斤;高粱16斤;稻穀13斤;酒麴200克;量杯100毫公升乙隻;酒度計一組;白酒蒸餾器一組;

自釀固態三糧小曲白酒的做法

1、泡24小時的高粱,放到鍋裡先煮,煮開後換小火燜二個小時左右

2、煮開後燜成這樣,就可以了把水放掉復蒸了!一般大火蒸半小時,帶就多餘水份,就能出鍋攤涼了

3、蒸了半個小時,就可以進行下一步攤涼拌曲了,因為做的是三糧,還要等那兩個熟了一起拌麴,所以啊,堆這等著!

4、玉公尺加水,開始煮起,也是同樣的,先煮開花再蒸半小時,玉公尺非常難煮,燜了5個小時,才開花蒸的。

5、最後煮稻穀,方法一樣的,先煮開花再燜最後復蒸,但要注意,稻穀燒開後就用小火燜,別把稻穀和公尺煮分開了!

6、全部煮好後把幾種糧食混合拌勻,攤涼!要在35度左右拌麴,拌好後的溫度大概在30度左右。

7、每一樣糧食都要煮開花後再蒸半小時,保證既開了花,水份又不大,否則發酵之後就會成糊糊了,那樣不利於出酒!

8、灑上酒麴,拌勻了!要留一點點酒麴下來,拌好曲後灑在表面

9、這就是拌好曲後,堆在一起糖化的樣子,堆了大概有15-20公分!這樣利於保溫發酵!原則上,室溫越高堆的越薄,室溫低就堆厚點!

10、怕發酵很難啟動,就在糧醅上又蓋了層薄被,後期要是公升溫多就去了薄被,方便掌握發酵溫度!

11、這個是十幾個小時後的溫度!等糖化20小時後,公升溫到35度,絨籽,用手能捏出酸甜的汁水,就能攤涼了,

12、把鍋裡水燒開,把酒醅抖散了,見氣壓糟,一層一層鬆鬆的抖上去,千萬不能往裡倒,要鬆鬆的!這樣才方便出酒!

13、放了勺子在裡面,標準的上酒醅,要兩邊高,中間底!

14、這就是整套的蒸酒裝置了!

15、出酒了,先出的頭酒是要去掉的!蒸餾酒要掐頭去尾哦!

16、頭酒有80多度了

17、成品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大家肯定經常下廚,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經常會遇到一些問題啦,那怎麼樣才能解決這些問題,讓下廚變成一件簡單的事呢其實是有很多小技巧的。很多平常不起眼的食材經過一番操作便可以綻放出不一樣的光彩。 酒一般都在商店裡購買,但是只要有酒麴和最基本的食材,在家裡一樣能釀造出香甜的美酒。

碎玉公尺.糯公尺.大公尺用電飯煲煮好(也可以用大點的鐵鍋煮,煮段生)撈出拿個大盆裝上散開,涼到有25到35度之間待用。

拿一小碗裝上一半溫水,水溫也是25到35度之間放入安琪酒麴攪拌。(酒麴的比例是1斤糧食4克酒麴)攪拌好的酒麴水到入煮好的糧食裡攪拌,攪勻後裝瓶封蓋發酵。(發酵時間最少夏天20天,冬天1個月,前五天每天開蓋用洗乾淨不佔油的筷子攪拌2次,後5天每天一次,這樣做讓它充分發酵10天後就不用攪拌了密封好等著出酒了)。

還有同樣的食材可以製作甜公尺酒,糯公尺提前一晚清水泡好,蒸鍋蒸半小時至熟,稍稍放涼至不燙手,酒藥丸放入塑膠袋,用擀麵杖壓成粉,熟糯公尺加少許涼水攪散,感覺溫溫的就行,不能太熱,撈至乙個用熱水燙過乾淨無油的容器裡, 將大部分酒藥粉倒入飯裡,徹底拌勻,表面壓壓緊,中間挖一深洞, 將剩餘酒藥粉灑在表面和洞裡,裹上小毯子放進烤箱,室內溫度20的時候,烤箱最好白天開3-4小時的燈,現在夏天室內溫度25以上,放烤箱裡就不需要開燈了,一天以後就會出水。

其實在家裡下廚有很多好處不僅實惠而且很健康,外面的飯館雖然很方便但是一般都重油重鹽,而且食品新增劑非常的多,與其在外面下館子不如自己動手豐衣足食,還能和家人在一起共享歡樂時光。

怎樣在家自己做白酒

6樓:支點的家

準備材料:酒糟:適量、木桶:乙個、大碗:乙個、鋁鍋:一口、毛巾:適量、水:適量。

1、首先準備乙個乾淨無水的木桶,然後倒入適量的酒糟壓平。

2、酒糟放完後,再放入乙個乾淨無水無油的大碗。

3、把裝酒糟的木桶放到鍋中,然後用毛巾把木桶口圍起來。

4、在毛巾上放一口乾淨無水的鋁鍋,注意要讓木桶內部密封不透氣,不能漏氣了。

5、在鋁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大火燒開,水有點燙手時換水。

6、換水後再次燒至燙手,然後取出木桶裡的大碗,這樣白酒就做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菜農日記第69天,老公的酒喝完了,我給他釀紅高粱酒,傳統工藝釀造,純糧酒喝起來不傷身體。古法釀酒、白酒、純糧酒。

8樓:歲寒知松

自釀白酒一般都是清香型酒的做法,具體製作過程很複雜,小作坊式的只能類似生料酒的做法了,原料用玉公尺、高粱等,如果不對外**,在家喝是可以的,就是口感不是很好,沒有大生產做的質量穩定。

提供一篇你參考:白酒的製作方法:

所用裝置:

1.原料處理及運送裝置。有粉碎機、皮帶輸送機、斗式提公升機、螺旋式輸送機、送風裝置等。

2.拌料、蒸煮及冷卻裝置。有潤料槽、拌料槽、絞龍、連續蒸煮機(大廠使用)、甑桶(小廠使用)、晾渣機、通風晾渣裝置。

3.發酵裝置。水泥發酵池(大廠用)、陶缸(小廠用)等。

4.蒸酒裝置。蒸酒機(大廠用)、甑桶(小廠用)等。

我國的白酒生產有固態發酵和液態發酵兩種,固態發酵的大曲、小曲、麩曲等工藝中,麩曲白酒在生產中所佔比重較大,故此處僅簡述麩曲白酒的工藝。

製作方法:

1.原料粉碎。原料粉碎的目的在於便於蒸煮,使澱粉充分被利用。根據原料特性,粉碎的細度要求也不同,薯乾、玉公尺等原料,通過20孔篩者佔60%以上。

2.配料。將新料、酒糟、輔料及水配合在一起,為糖化和發酵打基礎。

配料要根據甑桶、窖子的大小、原料的澱粉量、氣溫、生產工藝及發酵時間等具體情況而定,配料得當與否的具體表現,要看入池的澱粉濃度、醅料的酸度和疏鬆程度是否適當,一般以澱粉濃度14~16%、酸度0.6~0.8、潤料水分48~50%為宜。

3.蒸煮糊化。利用蒸煮使澱粉糊化。

有利於澱粉酶的作用,同時還可以殺死雜菌。蒸煮的溫度和時間視原料種類、破碎程度等而定。一般常壓蒸料20~30分鐘。

蒸煮的要求為外觀蒸透,熟而不粘,內無生心即可。將原料和發酵後的香醅混合,蒸酒和蒸料同時進行,稱為「混蒸混燒」,前期以蒸酒為主,甑內溫度要求85~90℃,蒸酒後,應保持一段糊化時間。若蒸酒與蒸料分開進行,稱之為「清蒸清燒」。

4.冷卻。蒸熟的原料,用揚渣或晾渣的方法,使料迅速冷卻,使之達到微生物適宜生長的溫度,若氣溫在5~10℃時,品溫應降至30~32℃,若氣溫在10~15℃時,品溫應降至25~28℃,夏季要降至品溫不再下降為止。

揚渣或晾渣同時還可起到揮發雜味、吸收氧氣等作用。

5.拌醅。固態發酵麩曲白酒,是採用邊糖化邊發酵的雙邊發酵工藝,揚渣之後,同時加入曲子和酒母。

酒麴的用量視其糖化力的高低而定,一般為釀酒主料的8~10%,酒母用量一般為總投料量的4~6%(即取4~6%的主料作培養酒母用)。為了利於酶促反應的正常進行,在拌醅時應加水(工廠稱加漿),控制入池時醅的水分含量為58~62%。

6.入窖發酵。入窖時醅料品溫應在18~20℃(夏季不超過26℃),入窖的醅料既不能壓的緊,也不能過鬆,一般掌握在每立方公尺容積內裝醅料630~640公斤左右為宜。

裝好後,在醅料上蓋上一層糠,用窖泥密封,再加上一層糠。發酵過程主要是掌握品溫,並隨時分析醅料水分、酸度、酒量、澱粉殘留量的變化。發酵時間的長短,根據各種因素來確定,有3天、4~5天不等。

一般當窖內品溫上公升至36~37℃時,即可結束發酵。

7.蒸酒。發酵成熟的醅料稱為香醅,它含有極複雜的成分。

通過蒸酒把醅中的酒精、水、高階醇、酸類等有效成分蒸發為蒸汽,再經冷卻即可得到白酒。蒸餾時應盡量把酒精、芳香物質、醇甜物質等提取出來,並利用掐頭去尾的方法盡量除去雜質。

8、原酒儲存一段時間,勾兌成品,符合國家相關標準就可以**了。

9樓:百年積德泉

上網找一套裝置,然後就可以在家按照流程做了,不過自己做的酒沒有檢測裝置,最好注意一下。

10樓:上海共好

買一套釀酒裝置,自己在家了釀

夢見在自己家裡哥哥挖祖墳,夢見在自己家裡哥哥挖祖墳

這個夢預示著你們家裡將要有一次大的變動,這是暗含的寓意,祖墳是根基,你夢到的哥哥是強大的象徵,是你想做而未做的事情由他來完成。表面看是你們對祖墳目前的情況不是很滿意的。你和哥哥的關係不太好吧,可能會上演爭家產的劇目 夢見和哥哥一起挖自己的祖墳 做夢是因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要是不是白天想太多,就是您的...

怎麼在房間裡製造浪漫,老公生日,在自己家裡怎樣製造浪漫的場景。在家裡怎樣做燭光晚餐?

蠟燭可有可無的,重複要的是要有製曖昧的燈光和氣bai氛。酒店房間不是有檯燈du嗎。弄zhi個柔和顏色的。例如粉dao色,紅色,重要的是暖色系的紗巾把燈罩住。玫瑰花重要的還是擺出你的心聲,中國字太麻煩,建議英文,i love you有點俗,不過也可以,i need you,i miss you.都可以...

自己村名在地圖有錯別字怎么辦,自己村名在地圖有錯別字怎麼辦?

可以反饋給地圖管理員進行修改。以高德地圖為例 點村名 點手機底部開啟村莊 點右上角反饋 點最後一項 按提示進行修改 提交即可。前提是先要註冊成為地圖使用者。qq三國裡面,那些紅底白字的地圖是冒險地圖嗎,可以pk嗎,pk死了有什麼懲罰 新出的地圖就是冒險圖,比如雷首山 五丈原之類的。可以pk的圖只要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