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樣使孩子能變得更加活潑開朗,怎麼樣使孩子能變得更加活潑開朗

2022-10-21 05:00:15 字數 4935 閱讀 1097

1樓:遇餘於嶼

請問您孩子多大了?不同年齡段的寶寶都是不一樣的哦、

如何讓孩子變得活潑開朗

2樓:萲輳俍珒

活潑開朗的性格是心理健康的

重要標誌。所謂活潑,是指孩子具有高度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包括思維活躍、勇於探索,能夠通過自己的活動獲得新知識、新資訊;開朗則是指有較強的適應性,對周圍的事情能夠保持一種樂觀的態度,對人非常熱情,而且樂於與別人交往。幼年時期是培養孩子性格的關鍵時期,怎樣來培養孩子活潑開朗的性格呢?

一, 讓孩子擁有乙個健康的體魄

活潑開朗的性格與健康的體魄關係密切。精神飽滿、體魄健康是活潑開朗性格的體質基礎,因此要保證孩子豐富的營養、充足的睡眠、合理的運動,使孩子擁有乙個好體魄。家長會發現,孩子在健康的時候情緒是非常好的,如果生病了就會影響他的情緒和活動,愛哭鬧,愛發脾氣。

也有的家長說,怎麼孩子生了一場病,性格就變了呢,做事情不規矩了,還特別任性。這是因為孩子的情緒是受環境、疾病、教育等諸多因素影響的,生病意味著打破了孩子原來的生活規律,而且,有的家長會因為孩子生了病,會對孩子給予更多的關心和照顧,甚至會對孩子提出的一些不合理要求做出讓步,這樣對孩子的教育勢必放鬆。而孩子病好後,仍然希望得到種種過度的關心,一旦得不到,就會撒嬌、發脾氣等等,所以在孩子生病時,家長不能一味遷就,還是要保持孩子已經形成的良好的定性。

二, 重視環境對孩子性格的影響

影響孩子性格的環境因素包括住房條件、家庭條件、孩子用具、人際關係、周圍環境等,這些諸多因素中,影響最大的還是親子關係。如果是以大人為中心的親子關係,在這種關係下孩子的表現一般為很有禮貌、謹慎、精神容易集中,但也表現出盲從、容易受別人暗示、善於服從、膽小害羞、自信心和自尊心比較差;如果是以孩子為中心的親子關係,這種關係下的孩子一般比較積極,善於表現自己,自信樂觀,但攻擊性比較強,注意力不夠集中,不受約束,不願意服從,比較固執。理想的親子關係應該是父母對孩子愛而不嬌,嚴格而親切,這種關係下長大的孩子會感覺到自己受到尊重和信任,孩子的性格多表現為親切、獨立、直率、活潑、大方、開朗,有協作精神和活動能力,善於和同伴相處。

可見,父母對孩子的不同態度導致孩子的性格是不一樣的。

在這裡特別值得提的一點是,父親與孩子多一些時間的接觸可以促進孩子活潑開朗性格的形成。一般來說,父親比較寬容大度、隨和開朗,再加上父親精力充沛,比較喜歡運動,而且還喜歡變花樣,所以特別適合於兒童的年齡特點。在處理問題的態度上,父親和母親也不一樣,父親傾向於以積極的姿態去處理問題,考慮幼兒行動動機時往往比較容易從好的方面去想,在解決問題時又容易用一些比較輕鬆、幽默的語言去教育孩子,這種情況下培養出的孩子做事積極、活躍、樂觀,且勇敢自信。

因此,父親要加大與孩子交往的密度,一天中盡量抽出一些時間和孩子聊天、遊戲,這對孩子良好性格的養成是非常有幫助的。

三,善於激發孩子良好的情緒

首先,家長要正確理解對孩子的愛,要理智的去愛孩子,滿足孩子合理的要求,而不是過分的溺愛和無原則的遷就。

對孩子的保護和幫助是必要的,但不能過分。只要不是太危險的事就應該讓孩子去做,去嘗試。我們家長常常覺得應盡量滿足孩子,讓孩子快樂幸福。

但如果讓孩子長時間生活在一種特別幸福的空間裡,孩子對幸福的感覺就會越來越壓抑,逐漸變得畏縮、停滯不 前。

讓孩子對合理的要求有選擇的權利。當然,孩子年齡小,判斷和選擇的能力都是很弱的,家長可以幫助孩子分析,引導他做選擇,這樣我們可以保護孩子的自尊心、自信心,使孩子的主動性、積極性得到很好發揮。這裡特別要強調,家長在培養孩子的興趣方面一定要尊重孩子的選擇,只有這樣,這種興趣才能成為孩子真正持久的愛好,為活潑開朗的性格提供精神動力。

要調動孩子積極的情緒,還要注意調整孩子的心態。孩子年齡小,自我控制能力很弱,自我調節能力也很弱,家長要教給孩子學會調節自己的情緒,保證孩子心情舒暢。特別是當孩子遇到困難時,別忘了要引導他以積極的態度去克服。

四,根據孩子個體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教育

好動、好奇、好模仿是孩子們性格的共性,但每個孩子仍有個人的性格特徵,所以家長要注意分析自己孩子的性格特點,有針對性的做工作。

如果孩子自控能力較好,但行動畏怯,就要多表揚他的成績,培養他的自信心,激發他活動的積極性;如果孩子不專心、難於安定,就要培養他專心、認真、耐心做事的習慣;如果孩子反應遲緩、沉默寡言,就要鼓勵他多參加集體活動,引導他多與其他孩子交往,提高他參加各種活動的能力。總之,活潑開朗的性格不是一朝一夕培養出來的,家長應從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創造條件,努力促使孩子良好性格的形成

怎樣才能讓孩子變得開朗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提高自信心

每個人都有遇到挫折的時候,但千萬不要因為因一時受挫,而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懷疑,進而形成一種壓力。

當你遇到挫折的時候,應該保持頭腦清晰、面對現實、勇敢面對、不要逃避。冷靜地分析整個事件的過程,分析一下是自己本身存在的問題,還是由於外來因素而引起的呢?還是兩者皆有呢?

假如是自身因素的話,那麼自己就應該好好反省一下,為什麼會犯這樣的錯誤呢?以後應該怎樣做,才能避免同類事件的發生呢?事情已經發生了,不要急於去追究責任或是責怪自己,而應該想想事情是否還有挽轉的餘地呢?

要是有的話,應該怎樣做才能把損失或傷痛減到最低呢?應該怎樣做自己才會感覺舒服一點呢?

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請記住一句話————沒有永遠的困難,也沒有解決不了的困難,只是解決時間的長短而已。困難與人生相比,它只不過是一種顏料,一種為人生增添色彩的顏料而已。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逃避問題或是借酒消愁,有道是:

「借酒消愁,愁更愁啊!」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的話,那麼什麼困難都難不倒你的。

那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呢?首先得先克服自卑的心理,樹立自信心,每天在心中默念「我行,我能行」。別的人能得行,我也行啊!

大家都是人,都有乙個腦袋、兩隻手,智力都差不多。只努力,方法得當,那麼什麼事都能辦到的。

相信自己行,才會我能行;

別人說我行,努力才能行;

今天若不行,明天爭取行;

能正視不行,也是我能行;

不但自己行,幫助他人行;

相互支援行,合作大家行;

爭取全面行,高考才能行。

其次,每天都能保持甜美的笑容。沒有信心的人,經常眼神呆滯,愁眉苦臉,而雄心勃勃的人,則眼睛總是閃閃發亮滿面春風。人的面部表情與人的內心體驗是一致的。

笑是快樂的表現。笑能使人產生信心和力量;笑能使人心情舒暢,精神振奮;笑能使人忘記憂愁,擺脫煩惱。學會笑,學會微笑,學會在受挫折時笑得出來,就會提高自信心。

最後,做人一定要昂首挺胸,同時也要學會主動與他人交往。遇到挫折而氣餒的人,常常垂頭是失敗的表現,是沒有力量的表現,是喪失信心的表現。成功的人,得意的人,獲得勝利的人總是昂首挺胸,意氣風發。

昂首挺胸是富有力量的表現,是自信的表現。

積極的自我形象和健康的生活態度,可增強你抵抗壓力疾病的免疫力。 自我懷疑和對自己的能力失去信心是常見的。任何人,無論表現得多麼自信,也難免對他面臨的挑戰缺乏自信心。

這常常是對壓力的一種自衛性反應。 長期自信心喪失,會影響對自己能力的認識,壓力就產生了。情緒上的、心理上的或生理上的毛病就相伴而至。

許多心理健康專家認為:焦慮、沮喪等神經失常是因為自我形象和別人對你的目的看法有矛盾而造成的。

因此,如果無法克服焦慮或沮喪,應去找專家幫助,**的首要目標就是改變自我認識。一旦找回了自我價值,壓力就會減少,症狀消失。 照鏡子時,你是否無憂無慮、身心輕鬆,還是焦慮不安、心情緊張?

積極的自我形象是自信心的表現。如果你認真思考,就會發現自己生活中積極的方面

4樓:子倍優提分王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聽自己的話長大的孩子,會更加快樂,熱情,擁有強大到讓人震撼的心理能量!

方法/步驟:

1、 成為自己:

我們生命的根本動力是成為自己。是不是在做自己,這一點極為關鍵。

2、 我們天然就有乙個精神胚胎:

孩子決不是一張白紙,相反一開始就有乙個精神胚胎,這個精神胚胎中藏有心靈成長的密碼。並且,只有孩子自己通過自己的行動、感受和思考才能解開這個密碼。

3、 關係勝於一切:

若父母能與孩子提供乙個和諧的關係,那麼,孩子的精神胚胎就會在這個關係中,自由而安全地得到最大程度的成長。

4、 關係要穩定:

愛情中,乙個不穩定的關係會給乙個成年人造成極大的傷害。童年時,這個傷害會更重。

5樓:匿名使用者

回到家裡是不是開心?幼兒園的寶寶嗎?(不適應這地方,加上老師是否有時常找他談,如果是特殊小孩,那麼找點吸引人的)有時候你有的他沒有,他就會想要,就趁這機會,多看看他的表情………………

如何讓孩子變得活潑開朗,落落大方

6樓:單棄

要多鼓勵和表揚孩子,和學校的老師說好,也請她們這樣做。要培養她的才藝,比如樂器,繪畫,烘焙等。還要培養孩子閱讀的興趣,使她肚裡有貨,有思想,有很強的理解能力,能夠說出恰當合宜的話,使她有自信的資本,就能開心和成熟。

7樓:赤烏山人

多參加集體活動,多發言。

8樓:留聽閣

多出去與人交流,多參加社會活動

怎麼樣才能讓我的孩子活潑開朗起來?

9樓:柔潔兒

找乙個活潑開朗的 年齡一樣大的孩子(或者是朋友的或者是鄰家小孩),讓他們經常待在一起,只要你家孩子有所改善,及時給予獎勵,對方也設獎勵,他才會拚命帶動你家孩子,正所謂近朱者赤。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孩子不喜歡交際,長期這樣下去可能會自閉,應該趁早進行專業的心理疏導。如果你需要找大神我還是建議你去正規的平台去找,比如松.果.

傾訴。因為我也用過,覺得還行,所以就給你推薦這個吧。

11樓:綠色文庫我幫忙

果是小孩子,那麼您可以多陪他在一起,這樣可以培養你們之間的感情,您也要多帶他出去玩,多接觸外面的新鮮事物,然後可以像朋友一樣和他聊天,教他道理,讓他多接觸外面的環境我覺得比較重要。

12樓:凡塵俗世一身輕

帶她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多一些陪伴和理解,這樣才能讓小孩子活潑開朗

怎麼樣使性格變得開朗活潑怎麼樣使性格變得開朗活潑?

多看書多與活潑的人一起玩 多與人交流 只能夠這樣 你得凡事多留心,關心每個人每件事,但是別在背後議論別人,這樣你就會受喜歡。自然就變得活潑開朗 平時多和人說話溝通交流,慢慢點愛說話了,其實不愛說話的人都是對自己的語言沒有 太大信心或者說是臉皮薄 不輕易回跟別人吐露心聲答 也覺得沒有必要說太多沒有用的...

怎麼樣才能變的更有女人味,怎麼樣才能變得更有女人味呢?

俗話說人靠衣,馬靠安,你可以多看看有關時裝雜誌,但是一定要是適合自己的,穿衣服也是要分場合的,還有顏色的搭配,不同質感衣服的搭配,都要掌握好,不然會弄巧成拙了,我想最重要的還是氣質和自信。測評推薦一款 型的香水 每個人心中對女人味的定義都不同.但是成熟上進 舉止幽雅 不拘小結的更加好 簡單點 1,漂...

怎麼樣才能開朗,怎樣才能變得開朗

每種性格都有各自的優缺點,性格內向的人其實有很多優點,做事認真 踏實穩重等等。掌握與人交往的技巧,使自己的熱情大膽一些,性格內向的人同樣可以做到,因為很多人的性格是多樣化的,也就是內向性格也有外向的一面,不過要看在什麼場合和什麼人在一起。多關心別人,也會得到別人的關心。多幫助別人也會得到別人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