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旁軸數位相機?這種相機專業不專業?為何徠卡的旁軸數位相機價格這么昂貴

2022-10-21 03:15:05 字數 4910 閱讀 3123

1樓:大莊家

旁軸相機是在單反取景系統出來之前使用比較廣泛的相機,其取景器也是由早期平視取景器(或則叫光學取景器,也就是傻瓜機上用的取景器)改進來的。旁軸相機的取景方式和單鏡反光機不一樣,不是通過鏡頭取景,而是通過獨立取景器取景,所以近距離時取景會存在一定視差(高階旁軸有視察補償機構)。

我覺得用旁軸因為只能用定焦頭外加時差還有手動對焦,所以需要使用者比單反使用者更專業.至於拍出來的**並不一定比單反好. 萊卡的昂貴是因為 1 它完全是小眾的玩物,是奢侈品,不像單反已經普及 2 鏡頭昂貴,機身以前也昂貴

2樓:心攋d覬2痛

取景方式和一般單反不同吧,成像未必比單反好多少,主要看個人技術是幾流,攝影界有個說法,單反是想拍就拍,旁軸相機是想好在拍,由此可知旁軸相機對比單反,除可玩性更高,技術要求更高外,更有它內涵在。徠卡雖貴,但對比各種狗屁名包名錶,又不覺得它是奢侈品。

旁軸相機為何那麼貴?

3樓:alison劉淑婷

旁軸相機體積一般比單反或雙反小,可更換鏡頭的設計適合家用。可更換鏡頭的設計是為了迎合專業使用者的需要。因為產量少,競爭大,所以要維持起來需要抬**格。

旁軸相機:

1.也稱為旁軸取景式相機,由於取景光軸位於攝影鏡頭光軸旁邊,而且彼此平行,因而取名"旁軸"相機。

2.在整個照相機技術發展過程中,這種相機的品類是最為繁多的一種,結構上亦大相徑庭,因此也最具文化特色。從出類拔萃的徠卡產品,到著名的祿萊雙反,再到世界第一台旁軸數位相機愛普生r-d1等,都是旁軸相機的成員,所以,旁軸相機無疑是相機發展的重要組成。

3.旁軸相機是在單反取景系統出來之前使用比較廣泛的相機,其取景器也是由早期平視取景器(或者叫光學取景器,也就是傻瓜機上用的取景器)改進來的。

4.旁軸相機的取景方式和單鏡反光機不一樣,不是通過鏡頭取景,而是通過獨立取景器取景,所以近距離時取景會存在一定視差(高階旁軸有視差補償機構)。

徠卡相機為什麼那麼貴?

4樓:仉躍寸優樂

1、百年傳承的品牌:徠卡相機已經具有上百年的歷史了,一路經歷了無數的風雨,一直堅持品質的創新與發展,徠卡相機最原始的設計理念:小型、使用簡便、低調不顯眼、隨時可用的照相機,被一直延續到今天,因此徠卡相機的尺寸和外觀變化並不大,改變的只是效能。

由此人們才看百年經典的傳承。

2、旁軸的獨特設計:徠卡與其他品牌不同的是獨有的旁軸設計,這種設計更加的小巧、精緻。在一些特定場合下,旁軸可以讓使用者做為乙個安靜的旁觀者來記錄。

小巧的體積可以輕鬆放在口袋,而用於拍攝時也不會引發拍攝物件的不安,安靜的快門聲則不會引發周圍的注意。旁軸相機採用的是聯動測距模式,相機上的測距儀和鏡頭的對焦調動聯動使用,比手動單反的磨砂對焦、稜鏡對焦甚至裂像對焦都要更快速準確。

3、德國品質製造:很多時候人們會有這樣的一種常識,德國製造就是品質的有力保障。徠卡相機始終堅持德國製造,選用過高品質的材料,全程大部分通過手工製作。

徠卡引以為豪的鏡頭採用手工裝配,對機器生產的鏡片、鏡頭零件進行配對,組裝的時候再根據鏡片之間的微小差異,再進行人工微調,每一枚徠卡鏡頭,在拆卸後都無法復原到原來的光學效能,必須回原廠重新測試調整。

以上就是徠卡相機為什麼那麼貴的介紹了,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從單反轉型為拍旁軸的攝友,我必須說,徠卡不光光是奢侈品這麼簡單,相比單反和其他品牌的旁軸,徠卡的m系相機和鏡頭系統有如下優點:

1,方便攜帶的體積。除了m8,徠卡的m系機器都是135全幅的底(m7之前用135膠片)。作為乙個全副相機,徠卡m系統無論是機身還是鏡頭都可以說是相當輕便的,它的體積甚至可以和現在數碼市場上的m43微單系統相當,而後者的感光元件只有前者的1/2大。

佳能尼康的全副相機固然也很專業,但是相當笨重,鏡頭很多更是巨型炮筒。

方便攜帶的小體積除了對於紀實和街拍有相當重要的意義,還有就是不引人注目的旁軸小機身和鏡頭沒有太大的攻擊性,往往拍攝完成了被攝物件還毫無察覺。相比之下,很少有人願意被一支大炮筒指著的。

2,更慢的可用快門。玩單反的朋友都知道「安全快門」的概念,即快門速度不能低於鏡頭焦距的倒數,不然會因為相機抖動而導致拍出來的**模糊。然而徠卡旁軸相機沒有五稜鏡和反光鏡系統,加上做工相當嚴格的布簾快門,使之實際可用快門可以突破單反的「安全快門」的限制。

比如如果我用50mm的鏡頭拍攝,在單反上,一般來說1/30s是普通人手持拍攝的極限了,但是在徠卡旁軸相機上,我可以使用1/15s和1/8s拍出無比銳利的**,有些場合我甚至能用1/4s手持拍攝!這對於黃昏等時刻弱光環境是相當重要的。這也是我個人遷徙到徠卡旁軸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當然,徠卡的快門無比安靜,不想單反巨大無比的快門和反光鏡公升降聲音,在街拍的時候也是作用巨大的。

3,機械相機無與倫比的可靠性。這一點僅限於最經典的徠卡機械相機,從m7開始,徠卡已經在慢慢的電子化了,不可否認電子化和數位化的確是相機發展的趨勢。但是,有些惡劣的環境,不是每台相機都可以勝任的。

前一陣有乙個新聞,說有一隊北極探險隊在極地拍攝**,他們使用的是清一色的徠卡機械相機。因為在那樣的低溫環境下,大多數電子元件都失靈了,只有機械相機才能正常的工作。其實不用到極地,我在東北拍攝的時候就碰到過數位相機失靈,電子雖然方便,但是可靠性和機械還是不能比的。

4,無與倫比的做工。我用「無與倫比」這個詞是沒錯的。你也許還醉心於佳能的紅圈鏡頭,或者你會發現卡爾蔡司的鏡頭在做工上遠超了佳能尼康,但是只有等你真正看到乙個徠卡的相機或者鏡頭,你才明白什麼是頂尖水平,什麼是無與倫比,什麼是毫不妥協。

徠卡某種意義上說和機械表一樣,是工藝品,是一種時間的藝術,是工匠用時間和心血打磨出來的,是即將失傳的工藝和越來越少的頂級工程師和設計師製造的寶貝。

5,頂級的光學素質。我之所以把這條擺到最後來說,是因為徠卡如果光說拍照,它的鏡頭光學素質固然頂級,但是也未必無可比擬。很多其他廠的頂級鏡頭,在光學上,也許是不會輸給徠卡鏡頭的,他們輸的,是體積和做工。

但是反過來,徠卡的光學素質,永遠是在頂級行列的,你買它任何鏡頭都是,這是毋庸置疑的。

擁有一部徠卡相機,更多的不僅僅是拍照的工具,你會有一種回顧相機和攝影的發展的感觸。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世界上最好的相機了,就跟汽車一樣,雖然都是那麼幾樣東西,但是名牌就是貴。當然確實有那麼點差別,但效能上那點差別和錢的差別相比就是小不點了

7樓:次略太叔嘉惠

當然確實有那麼點差別因為是世界上最好的相機了,但是名牌就是貴,雖然都是那麼幾樣東西,就跟汽車一樣

8樓:雀壽武嘉悅

你說的是單反吧!卡片還是可以接受的,不過用起來很一般。單反一直在降價s2原來20多萬單機,現在已經降到17萬有商量了!

9樓:問豐建思蓮

專業鏡頭跟施耐德一樣,相機中的高階品,四大品牌之一

10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名牌,肯定比一般的相機貴。

萊卡相機為什麼那麼貴,值得購買嗎?

11樓:忻燁華

不管世界如何,徠卡堅持不量產。質優且量少,再加上經典的設計,讓徠卡成為一種相機的文化符號,乙個大寫的奢侈品,值得購買。

1、在很多人眼中,德國品質是代表著設計、質量、經典。

徠卡相機,從上世紀製造開始,是世界上第乙個35mm相機。以它為標桿,確立了最早的24mmx36mm軟片格式。

2、翻看**,幾乎每一位戰地記者,都人手乙個徠卡相機。徠卡相機的質量上乘,手動的機型,在沒電的情況下也能使用,電子類相機懼怕的低溫環境,徠卡依然能使。

3、雖然日系單鏡反光機在市場銷量和智慧型方面被大眾市場佔有。但是徠卡相機,一直在百年來保持著少量精作的最初品質,這一點,任何智慧型單反,都無可比擬。

4、優秀的光學素質和精湛的設計工藝,讓徠卡的旁軸相機(也有單反)代表著一種人文氣息。把徠卡的旁軸相機和日系價效比的單反比較,就像是把一位有品位的英倫紳士和乙個新貴極客、乙個奢侈品和乙個新科技對比。這顯然是沒有可比性的,有句話說的好:

「認真,你就輸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萊卡相機貴的原因在於成像素質高,相機生產成本高,品牌定位等幾個方面,對於喜歡萊卡相機的人,值得購買。徠卡相機是德國原裝手工製作的相機。

徠卡相機自2023年開創35mm相機先河,與之配套的鏡頭便使人耳目一新。徠卡鏡頭從用料,機械加工,光學設計及研磨,都堪稱藝術品級,它的成像質量和色彩還原,使大多數攝影者嘆為觀止。

除了以上諸點之外,徠卡相機還有乙個特點——那就是無可替代,每乙個獨特的品牌都必定有自己獨一無二的特色,徠卡的「味道」讓人津津樂道,這也是他們讓人魂牽夢縈的原因之一。

13樓:囚咜

徠卡的貴不僅在於品牌價值,更在於它確實無可挑剔的品質。近年來,「數碼」「電子」等詞彙又常常和徠卡聯絡在一起。特別是自從推出了徠卡sl,讓影迷更感覺到,來自「可樂標」和世界上頂尖evf的幸福,任何相機都替代不了,非常值得購買。

徠卡是一家德國公司生產的相機品牌,現在徠卡已經拆分成三家公司,一家是徠卡相機股份公司還有地理系統公司以及微系統公司,除了生產相機還有地質勘測裝置和顯微鏡。

其中徠卡m9是全球第一款全畫幅數碼旁軸相機,在製作工藝上和前一款徠卡m8非常的相似,一樣都不提供濾鏡。但是徠卡m9在 感測器 表面有設定濾鏡,所以不用象m8安裝紅外線濾鏡,總體來看在效能方面還是有提公升的。

它的各個效能,鏡頭它採用的是2023年生產的m卡口鏡頭,使用這個鏡頭的好處是能夠針對性的對畫質進行優化快 門 速度在32-1/4000秒所以快門速度也很優秀,另外徠卡m9支援b門的**還能連拍,連拍速度在2fps,感光度的範圍也很廣還帶有三種**模式。在其他方面也做的非常優秀例如它支援m-tll的閃燈功能,且速度在1/180秒,機身用的是堅固的鋁鎂合金。

這款徠卡m9**在42699-69999元之間,在徠卡的m系列相機中這個**還是比較中等的,對於有一定經濟能力的朋友還是非常推薦的,畢竟它是全球唯一的一款全畫幅數碼旁軸相機。

買 數位相機,購買數位相機

長焦相機 長焦數位相機指的是具有較大光學變焦倍數的機型,而光學變焦倍數越大,能拍攝的景物就越遠。一些鏡頭越長的數位相機,內部的鏡片和感光器移動空間更大,所以變焦倍數也更大。主要特點 長焦數位相機主要特點其實和望遠鏡的原理差不多,通過鏡頭內部鏡片的移動而改變焦距。當我們拍攝遠處的景物或者是被拍攝者不希...

款數位相機,推薦款數位相機

我建議你買佳能或尼康的 我覺得他們的相機要比sony的好些!你推薦幾款主流的 如果你是攝影愛好者就買 nikon p5100 它是是專業相機 價效比很高 很好玩 但是要2200 我還跟你推薦3款 nikon的s600 佳能的x80 還有sony的t77 如果注重價效比 拍景物的話 s600比較好帶廣...

款數位相機,推薦款數位相機。

個人建議和觀點供你參考 佳能a2000is 佳能a2000is有6倍的光學變焦 佳能ixus80 85 870 980is 索尼w150 w170 w300 尼康s710,其中佳能ixus870和索尼w170 尼康s710有28mm的廣角,在1300 2200元左右,都是採用伸縮式鏡頭的卡片機,成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