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孩子情商高於周邊小朋友呢

2022-10-20 21:35:06 字數 1716 閱讀 8515

1樓:在意便是喜歡

只有和睦的家庭才能培養出高情商的孩子,父母對孩子的一言一行足夠肯定,讓他足夠自信,情商自然提高。

2樓:有種慵懶叫

也就是說,父母平時要關注孩子的動態,特別是孩子與其他小朋友相處的時候,發生的一些事情。但父母覺得自己的孩子不應該這樣處理某件事情,而認為有其他更好的處理方式的時候。不要總是批評孩子,要注意聽到孩子的思考問題方向。

比如說先讓孩子反省一下今天的表現怎樣?自己可以怎樣做才能做得更好?父母可以舉一些比較高情商的處理方式來教育孩子,從而聯想到現實問題,查問他下次應該怎樣做,久而久之,孩子就會形成一種高情商的性格。

3樓:職場百事通

第二,培養孩子的同情心與愛心。這兩種品質都是最基礎的可以在家中養一些小動物來培養孩子的同情心與愛心,隨著孩子的長大也能夠幫助他們成為乙個善良的孩子。

第三,給孩子提供一些人際交往的機會。這點也在於父母可以在平時的日常交際中將孩子帶上一起參加,去看一看類似於這種人際交往的場面,讓孩子學會與別人打交道以及一些禮貌上面的行為,增長孩子的見識。

第四,讓孩子多參與集體活動融入到集體當中。在集體的活動中孩子可以與更多的小朋友一起交流與玩耍,很多意識也是在集體當中所培養出來的。同時在集體當中所提供鍛鍊孩子的情商的機會也更多。

4樓:

想讓孩子的情商高於其他小朋友,首先要弄清楚孩子的情商所包括的內涵,孩子的情商是綜合能力,具體包括:情緒管理力、衝突解決能力、同理心、抗挫力等等。

父母可以具體從以下幾個方面努力,培養孩子的情商力。

1.充分尊重孩子的情緒,允許孩子有情緒,不評判孩子的感受和想法。

孩子有負面情緒時父母的做法,最是能培養孩子的情緒管理能力。

共情孩子、表達理解,這會令孩子感到自己被理解、被尊重,心理能量自由流動,父母的接納就拓寬了孩子的心理空間。

2.父母本身做好示範,在面臨衝突和自己有情緒的時候,能夠做到態度平和、理性表達。

3.父母能夠控制自己的指導欲和管教欲,在孩子面臨社交衝突的時候,把舞台讓出來,引導孩子自己表達感受和想法,引導孩子思考對方的動機跟處境,幫助孩子去體驗和理解他人的感受,並鼓勵他自己思考能夠達成雙贏局面的解決方案,預想每一種方案可能的後果。

4.當孩子表現出積極思考、主動嘗試,父母會及時給予肯定,無條件支援孩子的決定,並允許孩子試錯。

5.當孩子面臨失敗和挫折,父母能夠不評判、不批評、不責罰,而是幫助孩子分析失敗的原因,鼓勵孩子繼續嘗試。

5樓:甜甜小鋪

我認為在小朋友這個階段所謂情商就是掌控好自己的情緒

那麼,我想先說一下我們為什麼會控制不好的情緒,一般我們認為都是這件事情才導致我很生氣,比如期末考試沒有考滿分——導致我很失望,但是其實不是這樣,情緒的產生是有個過程的,正確的應該是 期末考試沒有考滿分——我認為這是一件讓人丟臉的事情——所以我很失望。

壞情緒的產生是乙個a——b——c的過程,而其中b是關鍵既自己對這件事情的看法,也就是自己的態度導致的自己生氣與否。

那麼關鍵就來了,家長應該就是把好這一關,讓小朋友對待成功與失敗都能有個正確的認知態度,這樣他們就不會被會情緒所侵擾,做乙個積極向上的孩子。

家長在教導時,應該以說明講道理為主,不要以為小孩子聽不懂,在對小孩子的教育中說教比語氣強烈的命令往往更有效,所以在小孩子做錯了事情的時候,一定要告訴小孩子到底是**做的不對,然後溫和地對小孩子說下次應該怎麼做,這樣可以在他心裡樹立良好的是非觀念,對於孩子情商的提高也很有幫助。

如何讓孩子不厭學?如何讓孩子不厭學呢

但是孩子的天性就是玩大部分的孩子,他們都是非常的貪玩。雖然他們一開始對於學習不是很清楚,但是一旦他們真正知道學習是非常的痛苦的時候,他們都會產生非常強烈的厭學的情緒。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因為即便是大人在重複做一件事情,也會產生厭煩的感覺,那麼我們作為家長就一定要盡量的學會引導孩子,讓孩子在學習中慢慢...

孩子遭到小朋友嘲笑時候,家長該如何開導孩子?

家長這個時候千萬不要讓孩子在意這些話語,而且一定要讓孩子變得更加優秀,還有就是要讓孩子不斷的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然後讓自己有乙個興趣愛好。最好的開導方式就是讓孩子知道,自己在心底裡的那種自信,不是別人說了就會影響到自己什麼,就要在積極的開導,同時讓孩子多讀一些書籍,提高孩子內心的強大力量。遇到這樣的...

9歲孩子性格內向膽小朋友少,家長如何引導

創造交往機會。可以把別人的孩子請到家裡來玩,逐步發展到讓他和別的孩子一起出去玩。剛開始時,最好先把性格比較內向的孩子請到家裡來,因為內向的孩子和外向的孩子在一起時,容易產生自卑感,經常會冷冷地在一旁 不積極參加遊戲。因此,應等孩子和內向孩子的交往產生愉快體驗之後,再擴大交往範圍,過渡到和外向孩子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