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賬如何建立急急,內賬如何建立急急

2022-10-20 03:15:03 字數 3346 閱讀 1863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憑證呀,財務報表呀,工資社保資料等等一切和財務有關的資料和資料都要整理和建立,只是內賬會計不出去報稅,內賬會計的職責還要看公司領導的具體要求了,有的公司是內部一套賬應付稅務局一套賬,建議為了自己的風險考慮,不要做這樣的事情。建立內賬當然要包括全部的財務資料呢,如果公司成立到現在時間很長了比如已經跨了年度了,建議你建賬的時候引用一下期初餘額。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內賬賬務系統的建立:由於以前沒有建立內部賬,首要問題是確定報表期初資料。 a)可通過盤點確定以下資料:

庫存現金、銀行存款、存貨各專案、固定資產,其中固定資產折舊,可通過固定資產購入憑證作折舊期限及已提折舊年限的確定;b)可通過出納/財務的有效記錄,或通過對賬單核對等方法,確定各項往來款項,如:應收/應付賬款、其他應收/應付賬款、預收/預付賬款; c)通過合作協議等資料確定原始股本投入額; d)至於其他無法確定之專案資料(除未分配利潤外),則應與經營管理者協商確定; e)所有資料取得後,應填列在「資產負債表」相應的專案,差額均為「未分配利潤」。以上個人經驗及建議,供參考,希望有助於你問題的解決。

急急急!請高手指點!做內賬的賬實差異是什麼意思?怎麼算?

3樓:走騙天下

就是你賬務跟實際的差異,比如說現金您賬上是一萬,實際上是9800.這樣您賬上的餘額與實際有差異這種就是賬實差異,這種差異就要去查原因了

我是今年剛剛實習的大學生 到一家不鏽鋼公司做內賬會計 對這一竅不通 請問都是需要怎麼做賬呢 急急急?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公司屬於工業企業,到企業可以多看看老會計以前做的賬,收入的確認,成本核算等,不會問問單位的其他會計或了解情況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做內帳,就是根據老闆的要求記帳,這本帳本只有內部人員看得明白,畢竟不是人人懂會計科目的。

內賬會計每個月的工作內容是什麼?(急,急,急!!!)

6樓:會計網

對所管賬套的完整性、真實性、及時性、準確性負責。

1、負責公司日常業務的財務核對、核算、監督。

2、負責公司財、物的監督管理。

3、負責公司費用的預算、審核、核算、監控。

4、負責公司管家婆與金蝶賬套的核對。

5、負責協助行政對固定資產及低值易耗品、工具類物品建賬進行監管,並定期盤點。

6、負責對物品領用情況進行監督檢查,負責監督換回舊物品的銷毀。

7、負責對庫存商品的實物盤點抽查、賬實核對。對庫存積壓貨品及時督促(每月物流要上報財務積壓貨品,財務核實)。

8、負責公司總賬及所有明細分類賬的記賬、結賬、核對,並及時清理應收、應付、其他應收、其他應付等往來賬。

9、負責編制會計報表以及編制各種明細表,並進行財務報告分析,並於每月8號之前將相關報表上報給公司財務經理及總經理。

10、負責每月與出納進行代收核對,現金銀行存款、往來欠條核對。

11、負責根據公司具體經營情況向總經理提出合理化建議。

7樓:

內賬會計每個月的工作內容很多,比如跑銀行,跑財政,跑**計算的來往賬目是非常煩躁的乙個職業,這種職業是跟錢有關係的,一不小心錢就丟了,是值得是仔細的一塊各職業

8樓:匿名使用者

與外賬沒有區別,區別的是比外賬做得更細一些。外賬只是內賬的一部分。如果你是做全套,那就是審核原始單據,出憑證,月底工資分配,計提折舊、攤銷待攤費用、工業企業結轉完工產品,成本計算、結轉銷售成本(商業、工業),結轉損益,會計報表。

財務分析。

9樓:

讓老闆看的懂得賬 把每筆經濟業務列明 資金流入流出列明 計提也要 真實反映企經營 外帳給外面人看有舞弊 內帳不能有舞弊 外帳不能入得賬 內帳得入。

10樓:匿名使用者

稅不用啊,折舊的肯定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內賬會計的具體工作內容是把老闆真實的收入,成本,利潤算清楚。

急急!!我公司新開了乙個店面,這個店面老闆要單獨核算利潤,新建一套內部帳,請問舊的固定資產應如何入賬

12樓:匿名使用者

內部賬先問清老闆的意圖吧。我估計這個重點應該是以後每個月的利潤。「實際」收入、成本等,

固定資產以前入沒入帳都是浮雲不是重點,簡單點就估計個費用攤到每月。

13樓:

若有歷史成本、累計折舊可以入賬;沒有則評估入賬。

14樓:匿名使用者

補一下折舊,以淨值入帳

請問 啤酒銷售公司的內部帳應怎樣做,和正規帳一樣嗎?有什麼會計科目?急急急

15樓:葉秋葉秋葉秋

您好,內帳的含義其實就是管理會計的意思,不用對外報送。但是其實按照我國會計的水平和現實情況,一般很少區分內帳和外帳的定義,因為有兩套賬的嫌疑,所以基本上可以這麼說內賬和外賬是都是一樣的,因為還有工商年檢的每年審計,所以基本上沒有必要分內賬和外賬。

至於會計科目的設定,和一般的情況是一樣的,你的是啤酒經銷公司,那麼資產負債表資產類的貨幣資金、往來帳、原材料存貨是一定有的,而利潤表上該有的也要有,因為這樣才能算實際利潤的。

房地產會計和這個雖然行業差別大,但是除了繳稅和科目不一樣以外,流程是一樣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啦~

我是剛到公司,是做內部帳的,但是以前沒有餘額。就只有現金和銀行,,這該怎麼辦??急急急

16樓:陽光__海倫

看來以前的內帳只是現金流水賬。兩個選擇:

1.現金流水賬能否滿足老闆需求?如果能,繼續按這種方式提供內部賬務。內帳就是給老闆看的,只要能為老闆提供他所需要的有用資訊,用什麼賬都是可以的。

2.如果想建立內帳全套賬務體系,可通過盤點實物、核實債權債務等方式建立期初餘額。

17樓:吾王必勝

以前沒有餘額?是不是只做了外帳繳稅,沒有做內帳?那有沒有記賬憑證啊?

那有的話你可以按照之前的記賬憑證來做賬,但比較麻煩的是你對每一筆記賬憑證實際發生的事項都要向有關部門詢證一下,前期工作會比較繁瑣。

建議,可以和老闆談一下,可否從你接手的那天開始做內賬,因為你剛來,所以對之前發生的業務不能真實的反應,即便是做出來都會有很多失真的地方,所以還是建議你從到公司後做起,第一步就是建賬設定會計科目。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會有幫助。對了有現金和銀行帳,那麼你可以參考一下來做之前的內帳,注意只能是參考。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設定會計科目,再進行賬務處理就行了

內賬稅金如何處理,內賬稅金如何處理

做內帳,不一定按照會計制度及稅法規定的要求做帳,這主要是看企業老闆的要求,只要把收入 支出記清楚就可以了。外帳主要是對稅局,做進賬裡面的原始憑證都必須合法。內帳的增值稅處理,建議不設進項稅 銷項稅,不設定應交稅費 科目,將進項稅和銷項稅計入成本和收入,交的增值稅直接做費用處理 增值稅業務的正規處理方...

內賬會計每個月的工作內容是什麼?急急急

對所管賬套的完整性 真實性 及時性 準確性負責。1 負責公司日常業務的財務核對 核算 監督。2 負責公司財 物的監督管理。3 負責公司費用的預算 審核 核算 監控。4 負責公司管家婆與金蝶賬套的核對。5 負責協助行政對固定資產及低值易耗品 工具類物品建賬進行監管,並定期盤點。6 負責對物品領用情況進...

會計內賬要不要計提稅金,內帳要不要做稅金的

內賬與外賬的主要區別是,內賬是給老闆看的,有票無票都要計入,只要有收入或支出就要入賬 不管有沒有票或是什麼錢 外賬是給稅務看的,一般只登記有票的。所以,稅金只要是交了,就要入內賬,否則老闆看到的是缺失業務的資料 如果沒交就不入賬。進貨3萬沒有票和交稅,就按實際支付金額入內賬,而不用像外賬那樣還做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