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幫我特別想考個好大學雖然我才高2但是求點學習方法文科的

2022-10-15 04:05:03 字數 1052 閱讀 4816

1樓:清音絕

首先我要說的是,每個人的學習方法不一樣,實用程度也會不一樣,我現在提供乙個我自己的學習方法,它幫助我在兩個月裡提高了一百多分,希望對你也有用。

語文:我本人是學漢語言文學專業的,高中時語文成績在一百二十分左右,對於語文的學習我覺得多讀很重要,尤其是古文,多讀可以培養你的語感,這樣有利於你的默寫部分,也有利於你的古文閱讀部分,更有利於你文章的語言。書上要求背的文章詩句一定要會背,書上的註釋要熟悉,除此之外,要拓展課外的閱讀。

作文,平時多寫多看就行了。主要是現代文閱讀,這也要多做些題。語文這門課在於你平時的積累,高考前突擊,那是個錯誤的觀念。

很多人栽在語文上也是由於這種觀念。

英語:這門課真的就是靠背功和做功,一天規定自己背多少單詞和短語,在規定時間內做一套卷子,做卷子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錯的題目要真的理解,不懂追著老師問。每次考試,要總結,錯的題目要弄懂,不會做的蒙對的題目也要弄懂,不然這次矇對了,下次可就難保了。

高考前熟絡一些常用作文短語,有利於你高考作文拿高分。

數學:多做題,公式要記熟。多做題也會培養你的題感,數學這東西就是典型的以一帶三的科目,雖然題目繁多,但是很多都是互通原理的,高中學的原理就那麼多,吃透後學以致用就好。

同樣,做錯的題要總結。

文綜:歷史政治除了背,要理解,比如歷史很多時候會把各種事件弄混,如中共的幾大會議的時間,內容,影響。這個就可以自己制一張表,歸納一下,參考教科書和參考資料總結。

一張表制完,你也會一目了然了。政治和歷史在做題時要注重審題,不要答偏離題。其實文科的東西都不是背出來的,而是理解出來的。

地理可能就偏理科了,它需要分析理解,這就要把書本知識學牢。文綜在高考之前根據考試大綱複習,會輕鬆很多的,考試前學會押題,一般出題會出熱門中的冷門,你就要抓住發生的大事的本質,然後冷眼看清於此類似的事件。高考前多做題訓練有必要。

呵呵~~講了這麼多,一句話,學習沒捷徑可走,要想考好,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以上便是我個人的學習方法,希望你能適用,預祝你學習更上一層樓。

2樓:

多看書,要理解,勤思考,常分析,把書本知道真正武裝到你的頭腦,就可以以不變應萬變。

誰能幫幫我,誰能幫幫我?

哎 男人也不容易丫!你就先回去 讓他好好冷靜哈薩.如果他不在乎你了 也就用不著拖這麼久了,說明對你還是有感情的!可能是遇到什麼事了,男人嘛 一般有什麼事都是自己扛的.願上帝保佑你們!阿門 找個他的朋友和你一起去說 這個朋友可以為你們說點好話 了解他對你怎麼樣的.那麼你就可以怎麼去解決了 很棘手 的問...

誰能幫幫我,有誰能幫幫我!!!!

現實本來就是殘酷的,不要去想著什麼公平不公平的,這個世界唯一公平的就是每個人一天都只有二十四個小時和每乙個都要面對死亡。路,是自己走出來的,最著的結果就是讀不了大學,你迷茫個什麼啊!現在沒有讀大學的比讀大學的多得多,讀了大學的人中,沒有出息的比有出息的人多得多,當然我不是說讀大學沒有必要,我只是想說...

誰能幫幫我,誰能幫幫我啊?

複製個屁 你當咱爺們是傻子嗎?還有你們的愛那算愛嗎 有你們用愛來賭氣的嗎 愛她就來橫的 直白一點,就告訴她你愛她 願意來往一句話,不願來往給個明確的原因 她不是有新歡了嗎 去看看到底是賭氣還是真有那麼回事要真有那麼回事的話,這種女人值得愛嗎?除非你賤 我說話很賤哦,你能聽就聽 你最想要的答案,你是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