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放晶元上的數字代表什麼意思,運放型號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1:10 字數 2679 閱讀 6996

1樓:wo是狼少

是指運算放大晶元的型號。 運放是運算放大器的簡稱。在實際電路中,通常結合反饋網路共同組

運放型號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運放型號就是指運算放大晶元的型號。

運放是運算放大器的簡稱。在實際電路中,通常結合反饋網路共同組成某種功能模組。由於早期應用於模擬計算機中,用以實現數**算,故得名「運算放大器」,此名稱一直延續至今。

運放是乙個從功能的角度命名的電路單元,可以由分立的器件實現,也可以實現在半導體晶元當中。隨著半導體技術的發展,如今絕大部分的運放是以單片的形式存在。現今運放的種類繁多,廣泛應用於幾乎所有的行業當中。

3樓:匿名使用者

遠放的型號就是運算放大器的型號,比如lm324、lm339等就是四運放的型號,意思是一人運放中有四個相同的運放,具體查資料時只能根據運放的型號具體查詢。

4樓:匿名使用者

運放代表一種ic功能,而型號代表不同場合使用,效能引數有差異或不同廠家的運放標識

整合運放型號中的lm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乙個晶元的開發過程有關。

運放以lm開頭的,基本上都是美國國家半導體最先設計、開發並申請專利的。

比如拿lm386舉例。

lm386是國半公司開始設計的,那麼版圖,封裝啊,都屬於國半的專利,當然命名也是了。

在申請專利之後的一段時間內,其電路圖、版圖、結構、封裝、命名都是受法律保護的。所以如果其他公司要想使用就必須向國半付費,並且嚴格按照國半的規格生產。名字自然也叫做lm386了。

如果在過了專利保護時間再進行生產的,就不用那麼死扣規格了,命名也就相對自由些。但是為了統一識別,基本上各家公司生產的同規格晶元,開頭字母可能不一樣,但是後面的數字基本都是相同的。

晶元pcb原理圖上 我看見有的晶元上標示既有vcc又有vdd 兩者之間有什麼區別 又有什麼聯絡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畫板子也有幾年了,像我一般話電路圖和pcb板,vcc一般表示的是模擬電源,vdd表示的是數字電源,雖然都是5v,但他們是兩組不同的電源,互相隔離,基本沒有聯絡。

vcc,一般給模擬電路供電,像ad晶元,運放晶元之類的

vdd,一般給數位電路供電,像微控制器,pwm訊號,iic電路等等

7樓:象天空一般靜寂

在電子電路中,vcc是電路的供電電壓, vdd是晶元的工作電壓:

vcc:c=circuit 表示電路的意思, 即接入電路的電壓, d=device 表示器件的意思, 即器件內部的工作電壓,在普通的電子電路中,一般vcc>vdd !

vss的v還是電壓,s是:series,表示公共連線(一般就是接地)或電源負極。vss的意思是接地電壓。

一、解釋

vcc:c=circuit 表示電路的意思, 即接入電路的電壓;

vdd:d=device 表示器件的意思, 即器件內部的工作電壓;

vss:s=series 表示公共連線的意思,通常指電路公共接地端電壓。

二、說明

1、對於數位電路來說,vcc是電路的供電電壓,vdd是晶元的工作電壓(通常vcc>vdd),vss是接地點。

2、有些ic既有vdd引腳又有vcc引腳,說明這種器件自身帶有電壓轉換功能。

3、在場效電晶體(或***s器件)中,vdd為漏極,vss為源極,vdd和vss指的是元件引腳,而不表示供電電壓。

8樓:匿名使用者

製圖的人既然區別開,兩者肯定是有區別的。

常見的應用是隔離或驅動等電路。

你找乙個光耦隔離應用的例子看看。常見光耦有6n137,tlp521等。

就會發現同一片光耦上通常都會有兩個電源。

晶元的nc引腳什麼意思

9樓:戢芳蕙

邏輯非閘電路中,晶元nc引腳是什麼功能?晶元為什麼有nc引腳?

10樓:匿名使用者

晶元的nc引腳,晶元上引腳是有的,如引腳1,但說明符為nc.此種情況的意思是引腳沒有和晶元的內部電路連,是一空腳.

11樓:

nc是not connected的縮寫,bai即空腳。

晶元du中nc引腳沒有任何用途,zhi只是限dao於封裝形式,該引腳必須回存在答。

例:三個框圖都是相同功能的整合運放,左邊的圖8個管腳都被用到,無nc管腳;右邊和下邊的圖示,也只有8個管腳是有用的,多餘的都是nc。

12樓:匿名使用者

nc,意思就是不用的,空的,沒有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懸空,不接。not connected的縮寫

運算放大器上的引數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lm358後面緊挨的字母代表封裝、溫度等級等資訊,這個可以參照pdf說明書裡面的說明。再往後面的一串數字或字母通常代表產品的批次。

15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的對,是這樣的說法!

16樓:閃玉花言巳

引數不清楚,有整合運算放大器裡面的差動放大器,互補對稱功率放大器等~~

運放的開環頻寬是什麼意思,運放的頻寬指什麼頻寬?

開環頻寬是指,將乙個恆幅正弦小訊號輸入到運放的輸入端,從運放的輸出端測得開環電壓增益從運放的直流增益下降至 3db 或是相當於運放的直流增益的0.707 所對應的訊號頻率。通常用於很小訊號處理。運放的頻寬指什麼頻寬?所有頻寬指標均為 3db頻寬。同一塊運放可以有幾個不同的頻寬指標,並非唯一 1 單位...

夫妻宮運昌是什麼意思,代表什麼,夫妻宮運昌是什麼意思,代表什麼?

文昌星為顯性復的桃花星制,文昌 坐夫妻宮的人,bai生性浪漫愛 du幻想,配偶長相漂亮英zhi俊,具有文學氣質dao,細心體貼,懂得製造生活上的情趣。不過,容易犯桃花,造成婚姻上的問題,因此,夫妻倆最好能培養共同的興趣及嗜好。文昌星坐夫妻宮的人,戀愛的經驗很豐富,異性緣佳,不過婚後須克制。武曲星於夫...

桃花運是什麼意思,桃花運是什麼意思

桃花運 一 桃花運 一詞的出處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於歸,宜其室家。桃之夭夭,有蕡其實,之子於歸,宜其家室。桃之夭夭,其葉蓁蓁,之子於歸,宜其室人。國風 周南 桃夭 這是 詩經 中的一首詩,俗稱詩經 周南 桃夭篇。這首詩描寫的是女子出嫁時的情景,並對新娘的美貌和美德給以讚美。大衣就是在桃花盛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