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會長智齒?痛如何解決

2022-10-12 05:05:01 字數 657 閱讀 9155

1樓:癮大技術差

關於長智齒 人的一生有兩副牙齒。一副是從出生6個月左右開始長出,到6歲開始脫落的叫乳齒。乳齒脫落後,又逐漸長出一副供人終生使用的叫恆齒。

從6歲到12歲是乳齒與恆齒的交換時期。乳齒共20個,上頜下頜各10個,恆齒共32個,上頜下頜各16個。 隨著人體的生長發育,頜骨也相應的變寬和變長,除了在原有20個乳齒的位置上長出的20個恆齒之外,在上下頜骨的兩端,由前向後順序長出三對大磨牙:

第一對是在兒童6歲左右長出的,第二對是在12歲左右長出的,而第三對,一般是在18~25歲左右長出的,但也有不出的。第三對大磨牙是在青年人20歲左右,正處在長身體,長知識的時期出現的,所以人們把這個時期長出的第三對大磨牙叫做智齒。 為什麼出現智齒時,有疼痛感覺呢?

因為智齒是最後長出的,這時下頜骨的遠端與第二對大磨牙之間的距離很小,長出智齒的位置不夠,牙冠僅能部分長出。倘若牙槽骨很硬,智齒就向牙槽骨疏鬆的方向長,結果造成智齒成水平位置長出,或向近中方向傾斜長出,這時就會有脹痛的感覺。如果牙冠表面被一部分牙齦覆蓋,牙面和牙齦之間形成乙個口袋,食物殘渣容易集存在口袋裡,刷牙漱口時,食物殘渣又不易洗刷出來,這就為細菌生長繁殖製造了有利條件。

當身體抵抗力低下時,智齒的牙齦常常會發生炎症。 正常的智齒,對咀嚼是有利的,如果位置不正,又不易矯正,又常誘發齒齦炎,不如及早拔除,對身體健康更有利。

熬夜智齒是不是容易發炎,熬夜為何會長智齒冠周炎?

病情分析 出現長智齒,容易引起反 炎的。指導意見 要注意飲食清淡,不熬夜,吃點消炎及止痛藥吧。熬夜會導致內火,然後牙疼。除此之外還對眼睛不好,建議早睡 熬夜為何會長智齒冠周炎?熬夜對眼睛傷害大,對腦部傷害大,這些您可能很容易理解,那麼熬夜為何會長智齒冠周炎?智齒冠周炎是怎麼回事?深圳牙科愛康健齒科專...

蔬菜配送公司常見的痛點和難點,該如何解決

1 沒有打通農場,充當一級批發商角色。大部分蔬菜配送公司雖然有自己的基地,但配送的菜品絕大部分還是來自於 商,蔬菜配送公司還充當著一級批發商的角色,在行業中,既能充當 商,又能充當服務商的蔬菜配送公司還沒有出現。2 配送存在侷限性。蔬菜配送的數量決定了配送成本的高低。換言之需求大的城市,蔬菜配送公司...

負能量爆棚如何解決負能量爆棚如何解決?

人們對身體健康的重視程度遠遠高於心理健康。可事實上,我們的心理遠比身體更容易受到傷害。人的情緒有很多種,有開心 興奮等正面的 積極向上的,也有失敗 孤獨 難過等負面的,那麼當我們心裡負能量爆棚的時候,到底該如何應對呢?首先要明確一點,我們要重視起自己的這些小情緒,如果長期忽略他們,情況也許會惡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