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風的詩

2022-10-11 14:55:02 字數 1103 閱讀 6336

1樓:橙衣女俠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孟浩然:《春曉》)2.風勁角弓鳴,將軍獵渭城。

(王維:《觀獵》)3.林暗草驚風,將軍夜引弓。(盧綸:

《塞下曲》)4.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白居易:《賦得古原草送別》)5.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6.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杜甫:

《春夜喜雨》)7.城闕輔三秦,風煙望五津。(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8.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

(蘇軾:《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9.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李商隱:

《無題》)10.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敕勒歌》)11.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賀知章《詠柳》)12.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朱熹《春日》)13.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王之渙《涼州詞》)14.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王安石《泊船瓜州》)15.

飲馬渡秋水,水寒風似刀。(王昌齡《塞下曲•其二》)17.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

——《史記·刺客列傳》

18.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宋 志南《絕句》

2樓:匿名使用者

賀知章《詠柳》:

碧玉妝成一樹高,

萬條垂下綠絲線。

不知細對誰裁出,

二月春風似剪刀。

絕句 (杜甫)

遲日江山麗,

春風花草香.

泥融飛燕子,

沙暖睡鴛鴦.

絕句 (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

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寒西嶺千秋雪

門泊東吳萬里船.

春日 (朱熹)

勝日尋芳泗水濱,

無邊光景一時新.

等閒識的東風面,

萬紫千紅總是春.

春興 (武元衡)

楊柳陰陰細雨晴,

殘花落盡見流鶯.

春風一夜吹鄉夢,

又逐春風到洛城.

3樓:飛暢暢暢

《風》唐·李嶠

解落三秋葉,

能開二月花。

過江千尺浪,

入竹萬竿斜。

描寫月亮的兒童詩,描寫風的兒童詩有哪些?

1劉饒民的 月亮 月亮住在銀河裡 有時候彎著小手指 有時候露著白屁股 月亮住在銀河裡 有時候不在家 是去表哥家玩了 月亮住在銀河裡 和一個叫嫦娥的姐姐 住在一起 月亮住在銀河裡 住在一起的 還有一個叫吳剛的哥哥 月亮住在銀河裡 嫦娥姐姐養一隻白兔 吳剛哥哥經常砍掛樹 銀河裡還有好多魚吧 有好多孩子玩...

有關於描寫風的詩有哪寫,有哪些關於風的詩句,裡面還有風字

吹面不寒楊柳風.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 杜甫 水檻遣心二首 之一 風回共作婆娑舞,天巧能開頃刻花 風吹柳花滿店香,吳姬壓酒勸客償 李白 金陵酒肆留別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白居易 賦得古原草送別 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鄉,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大風歌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李白 行路...

描寫風的句子,描寫風的句子10字

春風吹拂著我們,太陽伯伯為了小草和小朋友,從烏雲裡探出他的大鬍子,讓我們從家裡出來活動。春天隨著落花走了,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裡蹦跳著走來了.冬天,戶外那粘滿霜雪的柳樹上盡是樹掛,像是一根根銀條懸掛在樹上,格外壯觀。而大路兩旁的松柏,卻精神抖擻地挺立著,傲迎風霜雨雪,激勵著人們勇敢地前進。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