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冬天風的句子,描寫冬天風的的句子

2021-03-20 20:48:42 字數 4850 閱讀 6779

1樓:我心永和

1、風,刺骨的寒風,夾雜著朵朵梅花般的雪,發出了沙沙的聲音。雪,像乙個小精靈,在空中舞蹈。然後,白色。

晶瑩的雪花兒在天空中落下,下出乙個銀裝素裹的世界。地上變白了,不沾一絲雜質,風吹呀吹,雪花唱起了耐人尋味的歌。風過了,雪花便悄無聲息的落到地上。

2、寒風刺骨,像針一樣穿透心靈,遙望遠山,飛鳥、走獸消失的無影蹤。

3、冬天的風擅長「偷襲」。總是在我們身在霧中找不著北的時候,給我們重重的一擊,猶如閃著寒光的刀片在臉上劃過。如非我擦了潤膚霜,它肯定會給我留下些記號,在回家時感到十分狼狽。

2樓: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寫句子:

冬天的風是乾冷乾冷的,穿過雲之罅隙,直達心底。

描寫冬天風的的句子

3樓:海夢峰

1、冬天,在他的開始就走出了瀟灑的一步——寒風。夜幕降臨了,寒風好似乙個醉漢,在大雪原上,在小鎮的每座房前遊蕩著,時而放開喉嚨狂怒地咆哮,時而疲憊地喘著粗氣。光禿禿的樹枝在狂風怒吼中戰慄,搖曳不定,月也怕冷似得躲進了雲層。

人們顫著身子,捂著雙手走在大街上,狂風肆無忌憚,涼颼颼的,直灌入人的衣襟,吹得人心寒。樹木「嘩嘩」直響,狂風卷著樹枝、樹葉揮動,像魔鬼的爪子在亂舞。冬天,用自己的獨特向人們展示了它的風姿!

2、冬天的風,像一把喇叭,發出「嗚,嗚」的聲音。小朋友們聽到了,馬上穿上厚厚的衣裳;小動物們聽到了,都開始忙碌起來:有的在加緊運糧食,準備冬天的時候不挨餓;有的大吃大喝,因為它們要長時間不吃不喝,所以現在要貯存能量;大樹聽到了,脫下翠綠的衣服,換上金黃的冬裝;只有松柏有所不同,它仍然穿著翠綠的衣服。

3、漸漸地,天氣涼了,風也冷多了。早晨凜冽的寒風吹到臉上就像刀刮一樣,路旁的楊樹枝在風中狂舞著,那乾巴巴的樹枝,不時發出喀嚓喀嚓的聲音。路邊枯萎的草,無精打采地耷拉著腦袋,在狂風中戰慄著,發出沙沙的聲音。

期待您的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1.冬天,戶外那粘滿霜雪的柳樹上盡是樹掛,像是一根根銀條懸掛在樹上,格外壯觀。

2.冬天,一層薄薄的白雪,像巨大的輕軟的羊毛毯子,覆蓋摘在這廣漠的荒原上,閃著寒冷的銀光。

5樓:天景輝源純

最妙的是下點小雪呀。看吧,山上的矮松越發的青黑,樹尖上頂著一髻兒白花,好象日本看護婦。山尖全白了,給藍天鑲上一道銀邊。

山坡上,有的地方雪厚點,有的地方草色還露著;這樣,一道兒白,一道兒暗黃,給山們穿上一件帶水紋的花衣;看著看著,這件花衣好象被風兒吹動,叫你希望看見一點更美的山的肌膚。等到快日落的時候,微黃的陽光斜射在山腰上,那點薄雪好象忽然害羞,微微露出點粉色。就是下小雪吧,濟南是受不住大雪的,那些小山太秀氣。

描寫冬天暖心句子

6樓:匿名使用者

1,、冬天來了,此時的太陽本應是垂頭喪氣放出些許光芒;此時天空上的雪花本應經常回返凡間的;此時的人們本應是穿皮衣帶手套,可這一切都變了。太陽的光芒顯得格外刺眼讓那些偶爾歸回的雪花兵士們又重回天界,人們也在很快樂的享受這並沒有優處的日光浴。

2、冬天的自然中最吸引人的,最獨特的,最有代表性的,最可愛的還是非雪莫屬。雖然,潼南很少見雪,但雪依然是我們所嚮往的,雪的潔白晶瑩,玲瓏剔透和奇妙無窮讓人真的很心儀。我幻想著:

當一場大雪過後鋪天蓋地到處一片銀白色,有多美麗!

3、冬天的太陽是最迷人。因為冬天寒冷,使人很珍惜這難得的溫暖。星期天的下午,漫步在街頭,任柔和燦爛的暉光灑在肩上頭髮上,也許會使你精神振奮,心情突然間變得舒暢開朗:

也許你會心神一動,感到生活是多麼美好:也許更會使你感覺驚呀,發現冬天原來也有如此醉人的,卻沒有被發覺的魅力。

4、在冬風的氣息裡,我們還能聞出烤白薯的香氣,烤羊肉串和煎油餅的香味,彷彿回到了童年,回到了過去,回到了那美好的年代。

5、又過了幾天,天氣更冷了。天上的水也變成了鵝毛般雪,紛紛飄落到人間。正是這些雪讓冬天變得更加有趣,讓冬天成了孩子們的天堂。

當你一覺醒來,拉開窗簾,發現外面白茫茫一片,你一定會興奮不已。約幾個同學,找個空曠的地方,打雪仗、堆雪人,好不開心。或拿幾粒穀子,乙個盆子,一根小木棒,一根線,捉幾隻小鳥,當然也很開心啦!

也許這也是一種我為什麼喜歡冬天的原因吧!

6、又到了一年的冬天,一場場風又與我們不期而遇。很多人不喜歡冬天有風的日子,尤其是南國之人,時常覺得它太猛烈了,太沒有人情味兒了。可是我卻不然。

我喜歡冬風的迅猛,冬風的聲響,更喜歡冬風的氣息,並在冬風中迎來新的一年。

7、夜晚,海南丰姿十足的冬日圓月照著大地,撒了一層薄薄的霜。靜謐的冬夜,月色似很冰冷,斜斜地對城樓溫柔訴說私語。漫步街道上,踏著朦朧的月色穿過漫長的路,夜濕漉漉的,像是要沉下去似的。

8、雪是潔白無暇的,是可愛的,是多姿的。雪給孩子們帶來了無窮的歡笑,也給冬日增添了一絲溫暖。我愛冬日的雪,愛它的純潔,愛它的無私,它把最美的景色送給了大地。

9、雪花越來越密,在空中無休止地散落著。學校裡瀰漫著無數似花似蝶的六角精靈,它們無聲無息地濕潤了萬物,用纖巧的魔棒將小區打扮一新,淘氣的小精靈們無拘無束,歡快地、盈盈地在空中演繹著一場絕佳的舞蹈,也許是在天宮中呆久了的緣故吧,它們似乎把全身的能量都釋放出來了,渲染了一切。偶爾有幾片雪花調皮地在欄杆架子上跳高,不時發出一聲聲清脆的敲擊聲,「叮叮噹噹」,似乎在為學校營造一點轟轟烈烈,然而,那六角形的精緻的雪花,卻很快就融化成了水滴,依附在被雪水衝得乾乾淨淨的架子上,風兒悠悠地吹來,搖搖欲墜,但還是不肯善罷甘休。

融化的雪水中,隱隱約約映出了乙個清新的世界。

10、喜歡海南的冬天,也喜歡海南冬天的韻味。看冬日裡的陽光,膠園;看冬日裡的夜色,月光。聽冷冷的清風,在樹梢上近乎吟唱的輕響,編織冬天蘊藉的弦律。

我在尋問自己,隨風飄落的片片樹葉,不再會是去年那片曾在我生命中棲宿過熱烈如焰的芬菲吧?

11、我喜歡自己安安靜靜的呆在乙個能看到下雪的地方,欣賞銀色的雪花漫天飛舞,然後鋪滿一地,就像是天使從天上投下了一張銀白色的地毯。當不下雪之後,我最喜歡到比較高的地方去看雪景,在陽光的照映下,雪花發著銀白色的光芒照射大地,雖然有點冷,但是老遠就聽到了孩子們開心的笑聲,孩子們那種天真無邪的笑容,是在任何地方都學不到的,它不會有背叛,有的只有,團結、笑容、智慧型,以及是孩子們能夠跟好的交流。

12、我喜歡冬,不是因為它的美,因為任何美都不一定永恆,就像曇花一現;我喜歡冬,不是因為它的潔白,因為任何白都不一定完美無瑕,就像白色的牆。我喜歡冬,是因為我知道只要冬天來了,春天就不遠了。只要你在最寒冷的時候在堅持一下,一下就好,你就能看見迎春花開。

所以,請同學們相信。只要冬天來了,春天就不遠了!

13、天上剛下完大雪,地上的冰就開始發展了。地上的積雪,加上西北風的「狂刮」,地上,馬路上到處都結上了一層厚厚的冰,這房屋的四角都掛上了一串串的「冰溜子」。一大早,一些人就從被窩裡爬出來,開始叮叮噹噹的鑿冰,可也倒是當鍛鍊身體。

其實也不必去理會它們,它們可是冬的象徵。在遠處看到家家戶戶的房簷上都掛著幾串「銀光」不也好嗎?幾朵「雪蓮」不也美的嗎?

14、隨著「九九歌」的數盡,伴著「**河開,九九燕來」的語出,冬天與冬風也漸漸離我們而去,與此同時,我更期盼著下一次的北京冬天和它所帶來的冬風,因為它的迅猛,聲響與氣息不同尋常。

15、送我乙個寧靜的冬季,留下一點讓我充滿幻想的空間。我獨自徘徊,回味著現在以及已過去的時間,深嗅著未來散發出的誘人的清香。雪飄飄悠悠,灑向大地。雪花晶瑩透亮

描寫冬天的風的句子20字

7樓:

1、剛入冬,風還不是那樣寒冷,只是風力很大。路旁的大樹被風刮得左搖右擺,不時發出嗚嗚的聲音,大街上塵土飛揚,撒落在地上的碎紙,被風卷上了天,在灰暗的天空的高處飄舞著。

2、漸漸地,天氣涼了,風也冷多了。早晨凜冽的寒風吹到臉上就像刀刮一樣,路旁的楊樹枝在風中狂舞著,那乾巴巴的樹枝,不時發出喀嚓喀嚓的聲音。路邊枯萎的草,無精打采地耷拉著腦袋,在狂風中戰慄著,發出沙沙的聲音。

3、冬天的風冷,可它堅強了我的筋骨;冬天的風烈,可它錘煉了我的毅志;冬天的硬,可它能使弱者變強,強者更強;冬天的風柔,因為它那嚴酷的面容下,包容著一顆愛心。

4、寒風中,我裹緊了厚重的大衣,喘著不均勻的粗氣,邁者顫抖的腳步,走在回家的路上。淒涼的夜迷茫不了我那堅定的方向,昏暗的路燈照明了要前行的遠方。寒風割在我的臉上,沒有留下醒目的傷痕,然而帶來了冰冷的疼痛。

5、放下手中的筆,用手揉了揉略微疲倦的雙眼。忽然間一股寒意襲來,不禁打了個冷顫,走向窗前一看,下雪了。回視房屋中的一切,似乎都顯得有些陳舊。

風吹來,窗戶發出一陣陣「咯吱咯吱」的響聲,吵的人有些心煩,出門看看吧!興許能發現些什麼。

6、冬天的風擅長「偷襲」。總是在我們身在霧中找不著北的時候,給我們重重的一擊,猶如閃著寒光的刀片在臉上劃過。如非我擦了潤膚霜,它肯定會給我留下些記號,在回家時感到十分狼狽。

7、風吹來,雖然是一絲絲輕輕的風,但這風好像將冬天所有的寒冷都聚集到一起。撒在它所遇到每個人的臉上、頸子裡、手上…早被冬天嚇趴下去的頭髮被風撓得微微顫抖,好像頭髮也覺得冷一樣。街上的行人欲斷魂,蕭條得像座死城一樣,偶爾有幾輛轎車呼嘯而過,只留下幾串淡菸輕飄地散開…、冬天的風很細,很會見縫插針。

像水一樣從衣物中滲透下去,即使包裹得再嚴,猶如「粽子」,冬天的風也會像刀一樣直往袖口、領口切進去,使身體感到陣陣寒意。

8、冬天的風,像一把喇叭,發出「嗚,嗚」的聲音。小朋友們聽到了,馬上穿上厚厚的衣裳;小動物們聽到了,都開始忙碌起來:有的在加緊運糧食,準備冬天的時候不挨餓;有的大吃大喝,因為它們要長時間不吃不喝,所以現在要貯存能量;大樹聽到了,脫下翠綠的衣服,換上金黃的冬裝;只有松柏有所不同,它仍然穿著翠綠的衣服。

9、聽到了嗎?寒風將前抓伸進迎春花叢中,拉扯著迎春花的頭髮,唰啦唰啦,那是髮根被扯斷的聲音;它用腦袋撞擊著教室的門,一次又一次,咯啦咯啦,這是門鎖的兩排牙齒打顫發抖的聲音;它用力搖撼著校門口的梧桐樹,樹葉便如急促的雨點般簌簌落下,嘩啦嘩啦,似大雨滂沱時奏起的樂音。

10、寒風從教學樓中穿梭而過,嗚嗚咽咽的嘶吼是它腳步的回聲;它從空曠的操場走過,嗚呼嗚呼的悲鳴是它沉重的嘆息;它從五彩斑斕的山林中走過,唏唏嘩嘩,嗡嗡哄哄,猶如波濤洶湧的海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描寫春天夏天秋天冬天的風句子

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 裊裊兮秋風,洞庭波兮木葉下 裊裊 形容微風吹拂。洞庭 洞庭湖,在今湖南省北部。波 微波泛動。木葉 枯黃的樹葉。戰國楚 屈原 九歌 湘夫人 悲哉秋之為氣也!蕭瑟兮草木搖落而變衰,憭慄兮若在遠行,登山臨水兮送將歸 蕭瑟 寂寞蕭條的樣子。燎慄 淒涼。若在遠行 好象人在遠行之...

描寫夏天的風,秋天的風,冬天的風的詩句

秋高氣爽 秋菊傲霜 一葉知秋 秋風習習 秋果累累春暖花開 赤日炎炎 天高雲淡 滴水成冰春意盎然 汗流浹背 碩果累累 冷風呼嘯欣欣向榮 奼紫嫣紅 鶯歌燕舞驕陽似火 汗流浹背 揮汗如雨 一葉知秋 秋風習習 天高雲淡 夏風 秋風冬風 描寫春天.夏天.秋天.冬天的風句子 一年四季都有 風,每個季節裡的風它們...

表示冬天的風的詞語有哪些,描寫冬天的風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寒風刺骨,寒風凜冽。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幫助請點選 好評 謝謝!描寫冬天的風的四字成語有哪些?寒氣逼人 寒風刺骨 漫天風雪 北風怒號 風雪交加。1 朔風凜冽 2 寒風侵肌 3 風雪交加 4 寒風怒號 5 漫天風雪 1 朔風是北風,凜冽意思是極為寒冷,朔風凜冽 的意思是冬天寒冷的北風。拼音 shu 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