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沙啞怎么變得洪亮點?男,聲音沙啞怎麼變得洪亮點?男

2022-10-11 10:05:04 字數 749 閱讀 865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見過很多像你這樣的例子。感覺說話費勁,聲音傳不遠,大致有兩個原因:其一是沒有充分利用共鳴器官;其二是氣息不穩。

我們所發出的聲響都是依靠兩片聲帶震動而成,本質上沒有多大的差別,但是震動經過了咽、喉、口腔、鼻腔、胸腔等人體自然的空間後被逐漸修飾、放大,形成自己的風格,最終傳達到聽眾的耳朵裡。在我們說悄悄話(用氣聲)的時候,聲帶並沒有震動,僅僅依靠氣息的摩擦,再怎樣用力,也不會有任何聲響,因為沒有震動,也就沒有共鳴!反之,要追求聲音洪亮,一味依靠聲帶的強烈震動,只能造成聲帶充血,聲音嘶啞。

指導意見:

解決辦法就是充分利用共鳴腔,讓震動在口腔、鼻腔甚至胸腔得到共鳴,放大,自己的聲音才會飽滿,圓潤,高揚。

教你幾個小技巧:

1、體會胸腔共鳴:微微張開嘴巴,放鬆喉頭,閉合聲門(聲帶),象金魚吐泡一樣輕輕地發聲。或者低低的哼唱,體會胸腔的震動;

2、降低喉頭的位置:(同上)喉部放鬆、放鬆、再放鬆;

3、打牙關:所謂打牙關,就是開啟上下大牙齒(槽牙),給口腔共鳴留出空間,用手去摸摸耳根前大牙的位置,看看是否開啟了。然後發出一些母音,如「a」,感覺感覺自己聲音的變化;

4、提顴肌:微笑著說話,嘴角微微向上翹,同時感覺鼻翼張開了,試試看,聲音是不是更清亮了;

5、挺軟顎:打乙個哈欠,順便長嘯一聲(注意周圍有沒有人哦!)。

另外保持自信也是相當重要的,這樣會使你的氣息平穩,說話有力。

2樓:曹洪雪

沙啞很好吖,有男人味兒:)

貓貓聲音突然變得沙啞,貓聲音突然變得沙啞是怎麼回事?

1 貓咪上火了,其實貓咪是很容易上火的,它們會為一些小事急的不行,總是叫嗓子就會啞的.2 感冒也是貓咪嗓子變啞的主要原因之一,秋季早晚溫差大,貓咪很容易感冒。所以要注意晚間貓窩的保暖。3 氣管炎,氣管炎引起的聲音沙啞或失音通常是伴隨咳嗽的。這很好鑑別的。單純的嗓子沙啞要適當用藥,多給貓咪準備些清水,...

為什麼聲音總是沙啞的,聲音沙啞,是怎麼回事 怎麼辦

您好,聲音嘶啞一般是由聲帶自身病變引起的,也有少部分患者是因為附近組織器官病變佔位壓迫了喉返神經導致。常見的疾病有急性的上呼吸道感染引起急性喉炎,聲帶黏膜的充血水腫 還有部分患者是因長期不良的用嗓習慣或過度用嗓引起的聲帶黏膜肥厚,或是聲帶小結 聲帶息肉 咳嗽 水腫等疾病。一些聲帶的良惡性腫瘤也會引起...

怎么讓自己變得冷漠些,怎麼讓自己變得冷漠些

你因該是一名學生吧 是的話 就要冷靜 遇事要分析下 當然 可能有些人只是要裝 裝成這樣 板著一張臉是好事 別人做錯了 要寬容別人 那麼你就要冷靜寬容別人 先讓別人認識到你變了 慢慢改 養成乙個寬容的人 暑假裡變宅一點 在家裡保持一副冷靜的樣子 別說太多話 後面再慢慢冷漠 不說話 別參與太多的事情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