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音機裡自己的聲音聽起來真的不怎么的,請問高人,怎么才能使自己的聲音更有」魅力」一些

2022-09-15 17:05:04 字數 5228 閱讀 4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你自己說話的時候,聲帶震動 臉也會微微的震動,而這震動也震動到了耳膜,所以耳膜會聽到有兩個不同介質傳送的聲音,幾乎是同時的,乙個是借由空氣傳播的,另乙個就是直接震動聽到的,直接震動的聲音聽起來會不一樣,而錄音機只錄得到空氣傳播的聲音,所以聽起來當然會不同!!

學學電視裡面主持人,模仿地粗點,聲音會真實些

自己聽到自己的聲音為什麼和錄音放出來的不一樣

2樓:贊的都帥

當我們聽錄音時,聲波通過空氣傳入耳朵,這與其他人聽到我們聲音的方式是一樣的。錄音中的聲音會比平時高亢尖銳。

我們說話時聽到的自己的聲音,是由兩種不同方式傳入耳朵的,一種來自內部,一種來自外部。聲音從嘴巴發出,在空氣中傳播到兩耳,同時聲帶震動,通過頭蓋骨直接被傳送到耳朵。自己聽到的聲音舒緩低沈一些。

通過空氣傳播的聲音被稱為「氣導音」,通過身體內部傳播的聲音被稱為「骨導音」,「骨導音」只有本人才能聽得見。

通過空氣傳播的聲音受環境影響,其能量會產生大量的衰減,其音色也會產生變遷,在到達其他人的耳朵時,要通過外耳、耳膜、中耳,最後進入內耳,這個過程也會對聲音的能量和音色產生影響。

3樓:巨蟹望日蓮

1)因為你的嘴向前發聲,你的耳廓也是向前的,所以你聽自己的聲音,聽到的是從對面傳來的回聲。而別人聽到的聲音才是你最直接的聲音

2)你聽到的聲音是攙雜著你發聲時口腔、鼻腔、腦腔中共鳴的混響。

3)近幾年來,錄音機大大普及了,很多人可以有幸從錄音機裡聽到自己的聲音。其實,這聲音才千真萬確是你的原聲。

4)聲波的傳輸通道不一樣導致的。

當你說話的時候,聲音會沿著兩條不同的渠道傳播,一條是通過空氣傳播,這個傳播途徑上的聲音會讓其他人聽到

另一條是通過頭骨傳播,這個傳播途徑上的聲音只會讓你聽到。

通過空氣傳播的聲音受環境影響,其能量會產生大量的衰減,其音色也會產生變遷,在到達其他人的耳朵時,要通過外耳、耳膜、中耳,最後進入內耳,這個過程也會對聲音的能量和音色產生影響。

通過頭骨傳播的聲音是經過喉管與耳朵之間的骨頭直接到達內耳的,聲音的能量和音色的衰減和變遷相對很小。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所有人都會覺得自己

的聲音無懈可擊。但實際上,你聽到的自己講話的聲音和別人聽到的區別很大。

因為你的嘴向前發聲,你的耳廓也是向前的,所以你聽自己的聲音,聽到的是從對面傳來的回聲。

而且其中還攙雜著你發聲時口腔、鼻腔、腦腔中共鳴的混響。有的人聲音極難聽,卻常常會自告奮勇地為大家高歌一曲,原因就在於此。這種判斷錯誤確實不能怪他,因為在他的耳朵裡,自己的聲音是美妙的。

近幾年來,錄音機大大普及了,很多人可以有幸從錄音機裡聽到自己的聲音。奇怪的是幾乎每乙個聽到的人都會說:「這個錄音機太不保真了,這哪兒像我說話的聲音!

」,其實,這聲音才千真萬確是你的原聲。

是因為聲波的傳輸通道不一樣導致的。當你說話的時候,聲音會沿著兩條不同的渠道傳播,一條是通過空氣傳播,這個傳播途徑上的聲音會讓其他人聽到,另一條是通過頭骨傳播,這個傳播途徑上的聲音只會讓你聽到。

通過空氣傳播的聲音受環境影響,其能量會產生大量的衰減,其音色也會產生變遷,在到達其他人的耳朵時,要通過外耳、耳膜、中耳,最後進入內耳,這個過程也會對聲音的能量和音色產生影響。

通過頭骨傳播的聲音是經過喉管與耳朵之間的骨頭直接到達內耳的,聲音的能量和音色的衰減和變遷相對很小。

因此,你聽自己的聲音和通過錄音機聽到自己的聲音在能量和音色上會有一定的差異

參考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錄音時聽到自己的聲音都覺得跟自己的聲音不一樣?長知識了

6樓:擲硯齋

自己說話的時候我們聽到的聲音不僅通過空氣傳播到耳朵裡,還通過肌肉和骨骼

而錄音機錄下的只是通過空氣傳播的聲音

任何錄音裝置都會多少有點聲音的失真,但以現在的技術水平,一般的裝置所產生的失真我們不容易聽出來的,所以主要原因不是錄音時的失真,這一點只要我們錄下別人的聲音聽一下就可以得到證明了

7樓:

你自己聽自己的聲

音是通過你身體裡的骨骼傳播的聲音

錄音聽到自己的聲音 是通過空氣傳播的聲音

這就是為什麼自己聽到自己的聲音和錄音放出來的不一樣很多人覺得聽錄音或卡拉ok中自己的聲音很難以接受 因為和平時自己聽的聲音不一樣 其實沒什麼 在別人聽來 你永遠都是錄音中的那種聲音

8樓:匿名使用者

錄音機上的聲音是自己真實的聲音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與錄音的裝置有很大關係!通過錄音後放出來的聲音不可能和自己發出的聲音一樣。因為這中間存在這聲音的轉換,因此會有聲音的失真現象。

只有好的錄音裝置才能保證錄的聲音達到最大不失真。我想這就是你自己聽到自己的聲音為什麼和錄音放出來的不一樣的原因吧!

10樓:愛

自己聽自己的聲音是通過身體裡的骨傳播,錄音機錄下的是通過空氣傳播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體是肉的,音箱是機械的,材質不一樣,音質當然不一樣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問這個能**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聲音不一樣是指音色的不同,而音色是由發聲材料(或振動材料)決定的,假定以你為物件,當你發聲時,你的發聲材料是唯一的,音色也是唯一的,但是當聲音開始傳播(振動開始在介質中傳遞)之後,振動的材料就變了,你的接受組織(耳)是接受到的振動基本是頭骨的振動傳來的,而錄音機和別人是通過空氣的振動傳過去的,這時的音色就已經不同了(振動材料不同嘛)。

至於哪個真實,這沒法說,客觀上看沒有真假哈。我想你應該是想知道別人聽到的是哪個聲音吧,沒錯就是那個錄音機裡放出來的你感到陌生的聲音。

怎麼才能讓麥克風的聲音不出現在自己的音箱裡

14樓:念振銳

設定一下:雙擊電腦右下角音量圖示,依次開啟「選項」-「屬性」-勾選「麥克風音量」和「front pink in」按「確定」,去掉「麥克風」和「front pink in」下面「靜音」的鉤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聽不到自己的聲音在音箱裡需要調一下的,設定一下就可以了。

麥克風設定:右下角的小喇叭 右鍵 錄音裝置在錄製裡把現有麥克風調成預設裝置。

然後雙擊麥克風或點屬性 在級別裡可以調麥克風的音量大小和麥克風加強(這個適當調節,調大有些電腦會有電流聲的)在增強裡選上噪音抑制和回聲消除。

在偵聽裡選上偵聽此裝置,就可以聽到自己的聲音(這個正常用不要選,有些電腦選上會卡音或有噪音)。

16樓:b悲催

貌似沒有這種技術,因為錄音的過程(就是語音的過程)是需要聲音源確認的,所以所有的錄音都需要實時的監控聲音狀態 不知道你是因為什麼原因不想聽到音響中的自己的聲音 如果是因為有回音,或者怕影響別人,建議你們ut雙方都使用耳機聽聲音,不要用音箱,因為你的聲音在對方音箱中響了以後通過他的麥克,一樣會返回來讓你聽到,最好就是用耳機,才能徹底消除回聲 如果是因為你要聽**,那就沒辦法了,難道和別人ut別人的聲音不會影響嗎? 呵呵,希望可以幫到你

如何聽到自己真實的聲音

17樓:清鴛

用手機錄音機錄下自己的聲音,儲存為音訊檔案,就可以聽到自己真實的聲音。方法如下:

2、開啟錄音機,點選中間的紅色按鈕,就可以開始錄音,可以錄一段話,也可以錄歌。錄音環境最好保持安靜,更有助於錄清楚聲音。

3、錄音完畢後,點選左側按鈕,就可以將本段錄音儲存下來。

4、儲存完畢後,點選右側按鈕,頁面會跳轉到儲存錄音檔案的位置。

5、最上方的檔案就是最新的錄音,點選最上方的檔案,就可以聽到剛剛錄下的聲音,也就是每個人真實的聲音。

18樓:小陳說教育

錄音就可以聽到自己聲音了。

你一定會有這樣的經歷:在某些聊天軟體上和別人聊天時,有人通過語音的方式和你溝通,你發現這種溝通方式比打字輕鬆多了,決定也用語音傳送資訊,但錄下自己的聲音時卻發現原來自己的聲音那麼難聽,於是放棄了語音,默默地選擇打字。

人的聽覺有兩個**,乙個是空氣傳導乙個是骨傳導。可以做這麼乙個小實驗,你捂住你的耳朵,面前的人說話你幾乎聽不到,但你用比他小的聲音說話卻能夠很清楚的聽到自己在說什麼。

聲帶是身體的一部分,所以振動發聲時,骨傳導的效果強,而外界空氣傳導來的聲音到達人體時幾乎不會引起骨傳導。所以人在聽自己說話的聲音時是空氣傳導與骨傳導的合效果,而錄音則只有空氣傳導,因此聽起來感覺不一樣。

說了那麼多,用簡單的語言來描述就是:你自己說話時聽到的聲音才是你真正的聲音,因為這是經過骨傳導聽到的聲音,聲音失真最小,但這個聲音全世界只有你乙個人能聽到,你的親戚朋友聽到你的聲音,都是經過空氣傳導,失真後的聲音。習慣聽到自己真實的聲音,那麼當然會厭惡聽到失真後的聲音。

19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錄音可以聽到自己真實聲音。

自己聽到自己說話的聲音,和錄音裡、或者是別人聽到你的聲音比較,聲波的介質是不一樣的。別人聽到你的聲音,其實就是聲音經過空氣介質,經過耳膜送到耳神經。

但自己聽到的聲音除了氣傳導之外,還要經過骨傳導,也就是經過固體介質——頭骨,直接傳送給內部的耳神經。

外界的聲波資訊由外耳道傳到鼓膜,引起鼓膜振動,經三塊聽小骨傳到內耳的耳蝸,耳蝸內的聽覺感受器接受資訊,並沿著與聽覺有關的神經將資訊傳到大腦皮層的聽覺中樞,形成聽覺,人就聽到聲音了。

聲音是彈性介質以震動的形式進行能量的傳遞,表現為密度和壓力的改變。傳播的變化或變位涉及乙個振動著的物體(即振源),彈性介質可以是氣體、固體或液體。聲音不能在真空中傳播。

在我們專業範圍,一提到彈性介質幾乎總是指空氣。

因為聲音經過的介質不同,到達內耳的時候損耗程度也不一樣。經過空氣介質的聲音音色會改變,聲音的能量也會衰減。

20樓:酷悟集

聽到自己真實聲音的方法有通過錄音裝置錄下來,或者帶上耳機聽到的聲音也可以。

人的聽覺有兩個**,乙個是空氣傳導乙個是骨傳導。可以做這麼乙個小實驗,你捂住你的耳朵,面前的人說話你幾乎聽不到,但你用比他小的聲音說話卻能夠很清楚的聽到自己在說什麼。聲帶是身體的一部分,所以振動發聲時,骨傳導的效果強,而外界空氣傳導來的聲音到達人體時幾乎不會引起骨傳導。

你自己聽到的聲音是聲波通過顱骨振動在引起耳蝸內淋巴振動傳到的。骨頭傳遞到你耳朵內的聲音,這個過程對於聲音能量的衰減和變遷較小,所以你聽到的聲音才是你真正原汁原味的聲音。

windows自帶的錄音機錄的聲音怎麼那麼小

右鍵點小喇叭,選屬性,把麥克風那一欄的滑條往上拉些。可能是音量控制裡面的引數沒調節好。調節一下再試試。錄音機你錄完放一遍,放的時候在選項欄裡面不斷加大音量,然後儲存就可以了。你的是hd音效卡嗎?如果是的話可以開啟麥克風加強的。用驅動人生更新一下音訊驅動就行了,沒問題,親測,右鍵點選右下角的音量圖示 ...

為什麼我結他的3弦聲音聽起來很沉

是不是低了乙個八度,重新確認一下。換一根弦,去下個 tuner 自己除錯下 martin的d型原配是mid強度的msp life,0.13 0.56,確實比常用的light強度粗一些,一般light強度是0.13 0.53,而martin的弦即使是light強度也是0.13 0.54的,更凸現低音一...

求幾首好聽的歌曲!!要聽起來聲音甜甜的那種

是女生的嗎?bai 我來推du薦幾首吧 郭靜zhi 下乙個天亮 dao 大嘴巴 版永遠在身邊 sara 不得不在乎 權 張娜拉 幸福的天堂 王心凌 的很多歌曲都很甜啊 去聽聽吧 弦子 捨不得 不錯啊!哈哈我個人十分喜歡 郭靜的下乙個天亮 o o.如果親喜歡輕快甜蜜的歌的話,我嚴重推薦yozoh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