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上的這個標誌什么意思,救護車上的這個標誌什麼意思?

2022-10-10 19:55:02 字數 2174 閱讀 8807

1樓:夢想飛的魚

西方的一種神的標誌,相當於佛教的萬字

誰知道救護車上這個標誌是什麼意思?

2樓:川西大貓熊

那個是蛇杖,西醫的醫學標誌

世界上的醫學標幟有兩大系統:一種是雙蛇纏杖,上頭立著雙翼作為主題;另一種則是以單蛇纏杖作為主題。

雙蛇雙翼之杖源自於希臘神話中的神使赫密斯/馬克里之魔杖。而單蛇之杖則為羅馬神話中之醫神亞希彼斯之主要表徵。傳統上的看法均認為單蛇之杖才是正統的醫學標幟。

不管是單蛇杖也好或雙蛇杖也好,兩者皆隱含了「性」的含義,表示療疾養傷之根本來自於創造生命的神奇力量,梵文中的昆達里尼(kundalini),中文譯作「靈量」可以與之對應。

總之,蛇杖象徵神奇的醫術和中立的醫德。因此,救護車、救護隊都是用這種蛇杖標誌

3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之星標誌,又叫「蛇繞拐杖」或「蛇徽」

1 救護隊的標示。

2 不論安裝或在救護車內使用的醫療救護器材。

3 通過規定的訓練課程並取得執照的救護技術員(emt),得將生命之星圖案的被張繡在袖子上

4 救護技術員(emt)的個人器材,例如:隨身急救包、徽章、領章等。

5 緊急救護書籍、手冊、報告書或其他相關資料。

6 當生命之星圖案的臂章繡在袖子上時,必須是「藍色」的生命之星圖案並以「白色」四方或圓形為底。

具體參見百科鏈結

救護車的標誌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醫學的標誌和徽記,人們稱之為「蛇徽」。 蛇徽由來已久,且有特定的意義。希臘偉大詩人荷馬,在史詩中讚頌民間醫生阿斯扣雷波為偉大的十全的醫生。

傳說,他是西元前400年被奉為醫神的阿波羅的兒子。阿斯扣雷波是乙個莊嚴、文雅、慈祥的醫生,他手持一根盤繞著靈蛇的神杖,雲遊四方,治病救人。因為醫術高明,為人善良,特別受人擁戴。

後世出於對神醫和靈蛇的崇敬,也為了紀念阿斯扣雷波,便以「蛇繞拐杖」作為醫學標記,這就是蛇徽的來歷。據說,神杖表示雲遊四方,為人治病之意,靈蛇則是健康長壽的象徵。 希臘是蛇徽的發源地,從古到今,蛇徽遍布希臘各地。

到了近代,美國、英國、加拿大、德國以及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都用蛇徽作為自己的醫學標誌。50年代前中國中華醫學會的會徽上也有蛇徽。2023年4月出版的《中華醫學雜誌》,封面就是乙個赫然醒目的蛇徽。

直到今天,蛇在西方仍是醫務工作者的標記。一些醫科學校的校徽上有蛇的形象,便是緣於此。在歐洲城市街頭建築物上,常可見到這樣乙個奇特的標記:

一條蛇纏繞在乙隻高腳杯上。這就是歐洲藥店的標誌。這種標誌與「蛇繞舞蹈杖」有異曲同工之妙。

歐洲各國的藥店為什麼要以蛇為標誌呢?原來,幾千年之前,人類就知道了毒蛇的藥用價值,並有目的地收集毒蛇,提煉成藥,用於治病救人。古羅馬畫家、藝術家的作品中,幾乎都有描繪健康之神手拿杯子喂蛇的場面。

無論在實際生活中,還是在藝術創作中,蛇與醫藥結下了不解之緣。所以,從中世紀開始,歐洲各國的藥店就開始出現這種標誌。蛇象徵著具有救護人類的能力,高腳杯則代表人類收集蛇毒的工具「蛇繞拐杖」--醫學的標誌和徽記,人們稱之為「蛇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我們所說的是我們知道的;我們所見證的是我們見過的;你們卻不領受我們的見證。 我對你們說地上的事,你們尚且不信,若說天上的事,如何能信呢? 除了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的人子,沒有人公升過天。

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 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或譯:叫一切信的人在他裡面得永生)。「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因為 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譯:審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約翰福音 3:

11-17 和合本)

6樓:匿名使用者

s是根據以前的紅十字會兒改來的標誌

7樓:匿名使用者

阿爾法羅密歐!?雪佛蘭也是救護車哦,只是顏色不同哦

救護車上的蛇形標誌是什麼意思?

救護車上的圖示的含義是什麼?

120急救車上的標誌是什麼意思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叫的蛇繞拐杖。

這個是有個神話故事在裡面的。

樓上講很清楚了!

救護車的標誌是什麼意思,120救護車上的乙個蛇形標誌是什麼意思,有什麼來歷

這個是醫學的標誌和徽記,人們稱之為 蛇徽 蛇徽由來已久,且有特定的意義。希臘偉大詩人荷馬,在史詩中讚頌民間醫生阿斯扣雷波為偉大的十全的醫生。傳說,他是西元前400年被奉為醫神的阿波羅的兒子。阿斯扣雷波是乙個莊嚴 文雅 慈祥的醫生,他手持一根盤繞著靈蛇的神杖,雲遊四方,治病救人。因為醫術高明,為人善良...

救護車是哪個部門的,救護車屬於哪個部門管轄?

救護車啊,哈哈,這個可有意思了,有醫院自己的,有120急救中心的,還有私人承包的,望各個醫院拉人收提成的。親120急救車是什麼部門主管解答如下呢 您好,大部分情況下120急救車都是由急救中心管理的,主要用於院前急救和危重病人轉運等用途。當然也有部分地區是掛靠大醫院的,這是取決於地區具體情況的。救護車...

救護車上有個蛇纏手杖的標誌是什麼意思

救護車上蛇盤劍的形狀是代表緊急醫療救護服務系統的意思,被稱為 生命之星 也被叫做 蛇徽 和 蛇繞拐杖 該標誌最初 1967年 的專利為美國醫學組織 ama 擁有,其後 轉讓 予nhtsa,並成為屬下急救服務 ems 的標誌。當初,美國交通部的道森 公尺爾斯 dawson mills 曾請求美國紅十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