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車牌異地違章上海可以處理嗎,異地車牌異地違章怎麼處理?

2022-10-08 18:10:06 字數 5470 閱讀 510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處理交通違法行為,還是回車輛號牌核發地去處理比較全面,你在上海,只能處理在上海期間所發生的違法行為。

2樓:胡八說劇

不可以處理,必須在違章所在地或車牌所在地才能處理

3樓:陡壁飢荒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 馬上為你解答 請稍等一下不可以的。依據《交通違章處理程式規定》第四條規定:交通警察執勤執法中發現的違法行為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

對管轄權發生爭議的,報請共同的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管轄。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及時確定管轄主體,並通知爭議各方。違法行為人或者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交通技術監控資料記錄的違法行為事實有異議的,應當向違法行為發生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由違法行為發生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處理。

處理違章,只能在車輛登記地或違法地的交警大隊辦理。1、違章只能在違章地或者車輛號牌核發地的交警隊處理。如果是現場違章,比如直接被交警當場抓住的違章,必須在違章地處理。

如果是非現場違章,比如被交通攝像頭抓拍的違章,既可以在違章地處理,也可以在機動車號牌核發地處理。2、根據公安部在2023年4月1日起施行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條 交通警察執勤執法中發現的違法行為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 第五條 交通技術監控資料記錄的違法行為可以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發現地或者機動車登記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

更多1條

異地車牌異地違章怎麼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違章主要包括兩種:交警現場處罰和電子警察拍攝。如果違章是「現場單」,車主就必須到違章所在地區處理違章,而通過電子監控記錄的違法行為車主可以到違法行為發生地或者機動車號牌核發地辦理。

1、本人前往當地交管部門

因為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車主去之前最好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的原件或影印件,到那裡後根據交管部門工作人員的指示辦理。這種處理方法是目前最常見的處理辦法,其弊端是手續繁瑣、過程複雜。

2、叫異地朋友代辦

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遞送給你的朋友,請朋友代辦。但某些省市交管部門不接受他人代辦,車主在委託朋友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

3、違章代辦機構

現在很多汽車**與機構都有交通違章代辦業務,怕麻煩的車主可以選擇這種方式。 這種代辦車主本人可以不要到場,但要注意的是必須選擇有正規資質和實力的機構,否則極易上當受騙。而且在代辦前最好和這些代辦機構簽訂相關協議,避免以後發生不必要的糾紛。

4、郵政代繳

除了以上的辦法,車主還可以通過郵政代繳的方式處理違章。郵政代繳可以讓車主足不出戶就能辦理異地交通違章,從而為車主節省了時間和成本。但是郵政代繳不能涉及到扣分專案,如果要扣分的話只能自己辦理。

總結:異地違章辦理看似很麻煩,其實也挺簡單的,車主只要掌握一些技巧就能很快的辦理。在這裡我想對所有的車主說:

「要經常留意自己的駕駛證累計扣分情況,當發現自己有違章時要及時去處理,不要等到違章扣分快到12分再去辦理,到時可真的為時已晚了」。

5樓:平常女人花

異地違章怎麼處理,需要走哪些流程,看完你就徹底明白了

上海車輛異地違章怎麼處理?要去違章地處理嗎?

6樓:

違法地、車輛上牌地都可以處理處理電子眼違章 可以在違章地和車牌所在地處理,帶上行駛證原件和駕駛證原件去交警大隊接受處理,如果是現場開的必須要違章地繳罰款;

異地處理違章是比較麻煩的,需要本人到違章所在地的交通管理部門繳納相應的罰款,每個地方有時候處罰方式是不同的;

分2種情況:

1、《處罰決定書》、《行政強制措施憑證》注意看它上面,都有指定處理地點、時間期限和交納罰款的方式

2、《違法通知書》、電子警察

另外可以用過支付寶,超級車管家的違章處理欄目查詢一下你車輛的違章情況,看看有沒更好的處理辦法;

例如:你的戶籍地是河北,持有山西駕照,山西現場交通罰款就是本地違法行為,需要在山西繳納罰款;

如果在河北發生了現場交通違法行為,被當地交通民警現場罰款,此罰款就可以成為跨省異地繳納交通罰款,可以在河北當地繳納,也可以回山西或者全國山西指定的銀行進行繳納罰款;

普通公路上駕車相比,高速公路車速快、路況更加複雜,一旦發生事故導致的後果嚴重。因此,公安部123令針對高速公路特殊性,制定更加嚴格的記分規定,記12分的情形有:

一是 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二是 駕駛營運客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三是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的

7樓:u愛浪的浪子

不要去違章地處理的,

上海試行跨省異地 繳納交通違法罰款 異地過境駕駛人可在實際居住地辦理繳款

外省市核發駕駛證的當事人因交通違法行為被公安交管部門現場處罰後,可以到全國各省市的中國工商銀行任一營業網點櫃檯繳款。

8樓:何小度隨時在

回答1、如果是非現場違章且車輛牌照屬於杭州的,就可以在杭州處理違章。

違章只能在違章地處理或者車輛號牌核發地處理。如果是現場違章,比如直接被交警當場抓住的違章,必須在違章地上海處理。如果是非現場違章,比如被交通攝像頭抓拍的違章,既可以在違章地上海處理,也可以在機動車號牌核發地處理。

2、根據公安部在2023年4月1日起施行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公安部第105號令),

第四條 交通警察執勤執法中發現的違法行為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

第五條 交通技術監控資料記錄的違法行為可以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發現地或者機動車登記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

更多3條

9樓:毛蛋牌娛樂

目前已實施跨省異地繳納交通違法罰款的地區不需要去違章地處理。

外省市核發駕駛證的當事人因交通違法行為被公安交管部門現場處罰後,可以到全國各省市的中國工商銀行任一營業網點櫃檯繳款。

此外,當事人還可以通過中國工商銀行開設的網上銀行、手機銀行、銀行自助服務終端繳款。

以往,機動車駕駛人在異地因交通違法行為被現場處罰的,只能在異地繳納罰款。

實施跨省異地繳納交通違法罰款,是對現行的交通違法罰款繳納模式進行改革,建立靈活、多樣的繳款服務體系,方便廣大駕駛人就地就近辦理繳款業務,讓資料多跑腿、讓群眾少跑腿,異地過境駕駛人今後可以選擇在實際居住地辦理繳款。

拓展資料:

並非所有的跨省交通違法都能在異地繳納交通罰款,需同時滿足兩個條件:

首先,被處罰的駕駛人必須是異地駕駛人,即被處罰的駕駛人所持有的駕照的發證機關,與作出處罰決定的機關不是同一省市。

以重慶為例,異地駕駛人的意思就是非重慶籍駕駛員,不論開的是哪個省市牌照的轎車,在重慶地區被處罰。

其次,必須是民警現場執法後裁決的罰款,不適用於電子監控違法記錄,以及民警在車輛上貼上的《違法停車告知單》。

通俗地說,民警現場開了罰單,並讓駕駛員當場簽字確認了的,就是現場查獲的交通違法行為。

需到指定銀行繳納:

跨省市繳納罰款只能在作出處罰決定的公安交管部門指定的**銀行繳納,也可以在**銀行的網上銀行、手機銀行、自助終端繳納。

由於各地條件有差異,所以各省市指定的代收銀行都不一樣。

選擇銀行繳款時要根據處罰決定書上標註的銀行,上海駕駛員在外省市的交通違法被現場處罰的,要根據當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

10樓:30秒懂車

今天來聊異地違章怎麼處理。

11樓:

(一)違章只能在違章地處理,或者在車輛號牌核發地處理。如果是現場違章,比如直接被交警當場抓住的違章,必須在違章地處理。如果是非現場違章,比如被監控攝像頭抓拍的違章,既可以在違章地處理,也可以在機動車號牌核發地處理。

(二)根據公安部在2023年4月1日起正式實施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條 交通警察執勤執法中發現的違法行為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

第五條 交通技術監控資料記錄的違法行為可以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發現地或者機動車登記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

12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處理違章是比較麻煩的,需要本人到違章所在地的交通管理部門繳納相應的罰款,每個地方有時候處罰方式是不同的;

用過支付寶,超級車管家的違章處理欄目查詢一下你車輛的違章情況,看看有沒更好的處理辦法,去的時候一定要帶上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前往。

13樓:

現場單只能在違章地處理,電子眼違章可以在違章地和機動車登記地處理。駕駛證行駛證車輛交通問題可諮詢事務網。

14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違章能不在上海處理就不要在上海處理,上海罰款比外地貴的翻倍,分數照樣扣。我就在上海被電子抓拍違章(到現在也搞不清怎麼違章的,道路複雜),在網上查詢應該罰款100元,結果在上海去公安交警櫃檯處理花了200元。

現在有代辦繳納違章罰款的,寧可把錢送給黃牛,自己也能省一點。

15樓:12306處理違章

有很多地方的,我也可以

16樓:

每個地方政策不一樣,作為專業人士,我可以負責任告訴大家,只要是滬牌,在**的違章,在上海都能辦,現在都全國聯網了。自己處理不完的我幫你們想辦法

外地車牌在上海違章闖紅燈可以代交嗎

17樓:九州天極之光

外地車牌在上海違章闖紅燈,應該是不可以代交的,應該是可以在異地處理。

根據規定:交通技術監控資料記錄的違法行為可以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發現地或者機動車登記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

因此可以說在違法行為發生地和機動車登記地都可以處理違章。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上海處理交罰款,也可以在外地處理交。

外地車牌違章在上海可以處理麼

19樓:

機動車違章是否可以異地處理

20樓:卜易居金牌解答

回答您好,因為諮詢的人數較多,請您稍等一會哦6:放入錢確認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同時祝您生活愉快!同時也能給個贊更多1條

2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可以在違章地進行處理的啊 1、如果是現場違章,比如直接被交警當場抓住的違章,必須在違章地處理。如果是非現場違章,比如被交通攝像頭抓拍的違章,既可以在違章地處理,也可以在機動車號牌核發地處理。 2、處理違章時,需要到交警隊辦理外地車牌違章在上海可以處理麼

22樓:王子

剛剛弄完,正好可以幫到你:

上海的違章你可以在上海處理中心處理,但外地的違章就不行了,這裡有兩種處理方式,一是在違章所在地馬上處理。一種是在你汽車註冊地去處理。這種違章在上海辦不了。

另外,再送你乙個小貼:在上海的違章去當地處理一般都會便宜一點,呵呵。但要出路費,最好是什麼時候順便去的時候辦了。

外地車牌在上海違章怎麼處理

按照 上海交通處罰法規 進行對應的扣分或予以暫扣。1 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違章行為之一的,一次記12分 一 醉酒後駕駛機動車 二 把機動車交給無駕駛證的人駕駛的 三 駕駛無牌無證機動車的 四 挪用 轉借機動車牌證或者駕駛證的 五 塗改 偽造 冒領機動車牌證 駕駛證或者使用失效的機動車牌證 駕駛證的 六...

外地車牌在異地違章了可以在本地車管所處理嗎

本地車在外地現場違章不可以在本地處理,非現場違章才可以在本地處理。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條 交通警察執勤執法中發現的違法行為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第五條 交通技術監控資料記錄的違法行為可以由違法行為發生地 發現地或者機動車登記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

北京車牌外地違章,不處理檢車是否可以

不可以。幾年前我乙個叔叔也是遇見了相同問題,由於抱著僥倖心理,沒有處理這項違章,等到驗車的時候,由於沒有及時處理,加上滯留金等問題本來幾百元的罰款漲到了幾千。現在交通系統都是全國聯網的,你違過章之後網上都能查得到。及時去交罰款吧,時間拖得越久交的越多。不可以。必須將所有的違章處理完了,才可以檢車。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