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工作有意思嗎,飛機場都有什麼工作

2022-10-07 16:05:03 字數 5246 閱讀 9557

1樓:雨雪落晨曦

當然有意義了。

能南來北往的人們

提供優質的服務。

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2樓:娛樂不文化

那要看個人喜歡了 其實就是服務工作吧

3樓:帳號已登出

每個工種都有它的枯燥乏味,一面只要你思想進步,也會有很有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不了解,我沒在機場工作,不過想也知道很有意思,天天見到不同的那麼多人,來來去去急急忙忙。aqui te amo。

麻煩問一下有人了解機場的工作嗎?有什麼適合女生的工作嗎? 100

5樓:慎笑天

現實是機場裡適合女生的工作多的很:乘務員,售票員,地勤,服務員……關鍵在自己有沒有能力進去,必須要專業對口才可能應聘上

6樓:小願說文化

機場的服務人員,負責檢票,辦理值機手續的,負責行李託運的,我看到有很多女孩紙啊

7樓:在天生橋調查民俗的白果

有很多適合女生工作的崗位,安檢、值機、貨運、管理人員、場務、現場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空姐,安檢,地勤都可以啊,但是空姐門檻挺高的,地勤安檢需要地勤證

9樓:飛舞的月光

機場地勤,比如客服中心、售票、大廳服務什麼的,再有低端點的,比如保潔、服務員什麼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機場地勤人員比較合適。

11樓:

我表妹之前學的航空,乙個偶然的機會去面試了機場的折扣店銷售員,他們也對外招聘的,上一修二,平時3000度,有節日的話高很多,三倍工資滋滋,現在懷孕了,產假188天。

主要是對外招,不要太爽了。

12樓:夏目貓咪

第一選擇當然是空姐了,不過要求高!

飛機場都有什麼工作

13樓:小然然與小鑫鑫

航空人員分為空勤人員——空勤人員,包括駕駛員、領航員、飛行機器人員、飛行通訊員、乘務員;

地面人員——地面人員,包括民用航空器維修人員、空中交通管制員、飛行籤派員、航空電台通訊員。

一、民用航空器維修人員

《民用航空器維修人員執照管理規則》維修人員執照基礎部分申請人,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a) 年滿18 周歲,身體健康;

(b) 至少具備下列任一經歷:

(1)具有中專(含)以上航空技術相關專業學歷,並且獨立從事所申請專業的航空器維修工作累計在2 年(含)以上,其中在申請之日前1 年應當持續從事所申請專業的民用航空器維修工作;

二、空中交通管制員

是指管制員執照持有人(簡稱持照人)具有符合要求的知識、技能和經歷、資格,並從事特定空中交通管制工作的人員。或者說,在機場、地區空管局等地工作,負責指揮飛機的起降以及飛行過程中的安全指控成天在塔台工作,

三、飛行通訊員

飛行通訊員是操縱航空器上通訊裝置,使用各種通訊方法按照一定的程式完成飛行通訊工作的專業人員,他們屬於專業技術人員,其主要工作職責是在飛機正常飛行或出現緊急情況時履行相應的通訊程式,使用各類通訊裝置。

四、乘務員

乘務員是對交通運輸工具上服務人員的概稱,是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為乘客提供服務的工作人員,如列車乘務員、公交乘務員、空中乘務員等。

乘務員的主要職責是為乘客提供熱情優質的服務,確保旅客出行舒適與安全,並及時處理旅途中的各種突發事件。

五、飛行通訊員

飛行通訊員是操縱航空器上通訊裝置,使用各種通訊方法按照一定的程式完成飛行通訊工作的專業人員,他們屬於專業技術人員,其主要工作職責是在飛機正常飛行或出現緊急情況時履行相應的通訊程式,使用各類通訊裝置。

資訊**《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航空法》第五章 航空人員

第一節 一般規定

第三十九條 本法所稱航空人員,是指下列從事民用航空活動的空勤人員和地面人員:

(一)空勤人員,包括駕駛員、領航員、飛行機器人員、飛行通訊員、乘務員;

(二)地面人員,包括民用航空器維修人員、空中交通管制員、飛行籤派員、航空電台通訊員。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要求: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航空法》第五章 航空人員

第四十條 航空人員應當接受專門訓練,經考核合格,取得***民用航空主管部門頒發的執照,方可擔任其執照載明的工作。

空勤人員和空中交通管制員在取得執照前,還應當接受***民用航空主管部門認可的體格檢查單位的檢查,並取得***民用航空主管部門頒發的體格檢查合格證書。

第四十一條 空勤人員在執行飛行任務時,應當隨身攜帶執照和體格檢查合格證書,並接受***民用航空主管部門的查驗。

第四十二條 航空人員應當接受***民用航空主管部門定期或者不定期的檢查和考核;經檢查、考核合格的,方可繼續擔任其執照載明的工作。

空勤人員還應當參加定期的緊急程式訓練。

空勤人員間斷飛行的時間超過***民用航空主管部門規定時限的,應當經過檢查和考核;乘務員以外的空勤人員還應當經過帶飛。經檢查、考核、帶飛合格的,方可繼續擔任其執照載明的工作。

14樓:顧傾城

機場班車的售票員

日常工作為接聽客人來電諮詢,預訂,訂購航空機票與航空公司溝通,工作時間為正常班,簽訂合同上保險,有固定保底工資加出票提成。負責接聽**國內、國際機票預訂業務,保持**暢通,服務用語規範、聲線甜美、語速適中。

2. 機場臺的問詢人員

一般在機場都會有問詢處,它的主要職責是為機場旅客提供指引諮詢等服務。機場問詢人員除了是為乘客提供指引諮詢等服務外,還屬於機場形象大使範圍,所以在航空公司在招聘問詢人員的要求,五官端正、形象氣質良好。

3. 機場的安檢人員

負責施工作業安全及消防安全的檢查和危險源的識別,對違章作業和安全隱患進行處置。參與施工現場環境監督管理。參與組織安全事故應急救援演練,參與組織安全事故救援。

4. 機場的引導人員

引導員是指在各類場所的場外、場內或門口處,通過發傳單、舉廣告牌、派發贈品、調研等各種宣傳渠道,將客人吸引。加以溝通增強客戶的興趣,促使客戶進入目標地點,主動上前詢問客戶,及時了解客戶的需求,解答客戶有關業務問題和受理流程的諮詢。

5. 機場的後勤人員

後勤是指在航空公司地面工作的人員,比如保障機場水電,保障人員飲食的食堂,垃圾處理部,園林綠化部,機場廣告部,車輛維修廠,海關等等。

在機場工作好嗎,要倒班是什麼樣的職位啊?女的

15樓:我太油菜花了

這個我知道!建議如果有好的就不要去!

首先你的這個是無保障的合同工,如果你沒人的話很難轉為正式工,就和很多事業單位一樣!所有的髒活累活都是你們這些人幹!你說的工作時間是三班倒,正式的人可能做個一兩年就轉辦公室什麼的,你們還是接著做!

你是女孩可能去做安檢吧!合同工待遇很差的!而且很累,不過就是名字好聽,一說在機場工作,呵呵!

只是我的一些建議,你自己好好分析下!

一般人們在機場工作是幹什麼的?有幾種分類?

16樓:匿名使用者

機場主要分為

copy航空公

司人員、機場人員、空管人員、以及其他人員等航空公司人員:飛行、機務、乘務、地服、貨運、簽派、配載……機場人員:機場機務、引導、安檢、巡場、現場……空管人員:塔台、適航、放行……

其他人員: 以上三類人員的行政人員、110、120、交警、武警……

請問在機場工作都有哪些職位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機場工作的職位很多,大致分為地勤、空勤、特勤。

地勤有機場維護、導向、服務人員等。

空勤有指揮排程、雷達監測等。

特勤有安全保障、應急部隊等。

機場登機的注意事項:

您到達機場後,請到出發大廳指定的服務台憑客票及本人有效身份證件按時辦理乘機和行李交運手續,領取登機牌。飛機離站前30分鐘停止辦理乘機手續。

您需在指定櫃檯買50元人民幣的機場建設費,8小時內中轉的旅客及12歲以下的兒童憑機票免交機場建設費。您還可自行決定是否購買保險。

通過安全檢查時,您應首先向工作人員出示登機牌、有效證件和飛機票。為了飛行安全,您及隨身攜帶行李物品必須接受安全檢查,行李物品要做x光機檢查,旅客要走金屬探測器門。

您可以根據登機牌所顯示的登機口號在相應的候機廳候機休息,聽廣播提示進行登機。

18樓:手機使用者

特多,大分地勤、空勤、特勤 地勤有開特種車、機場維護、導向、服務人員…… 空勤有指揮排程、雷達監測…… 特勤有安全保障、應急部隊(消防、公安、醫護)……

滿意請採納

要怎樣才能進機場工作(主要是地勤方面的工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航空院校的沒關係,我就在機場地勤工作,你想進來說難也不難,只要花點錢找找人就可以了,但是費用挺高的,工資也不會太多,你要考慮好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身邊兩個朋友在幹地勤 都是走關係的 而且都是國家正規航空學院畢業的 據他們說學這個的走關係還去不了呢 而且還都是學的空乘專業的去了都只能幹地勤!我知道他們為了大三能被航空公司招去實習就找關係花錢不下5w 最後畢業了能從事這個行業的很少 我朋友能去的了 是因為後台真的很硬。

你要是女孩 那就真的的條件十分好 關注各地航空公司的空乘招聘考試 只要你能過關 就有可能進航空公司了啊!不過真的十分嚴格 一般都是上千人選一 而且就算你能力超群進去了 前面一年的學習都是要自費的 不是簡單幾千塊的問題。等你能夠合格畢業從事工作了 學費再一部分一部分的退給你 還是先找份工作慢慢攢學費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聽了樓上的.覺得好恐怖哦…

22樓:清秀雋

沒關係走關係。懂吧!

在機場工作需要什麼條件?

有在機場安檢上班的朋友嘛,這個工作前景怎麼樣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單位嘛,機場肯定是正規單位。好好幹,自然不會差。東星航空畢業的小哥哥現在在機場都還不錯呢。

24樓:魚魚7尾尾

我在機場

來啊,隔三差五來個自通宵,平bai均三天就要一天半夜三四點起來

du上班,逢年過zhi節人多到你崩潰,前dao景就是至少幹滿五年才有機會公升班長長工資,隊長什麼的公升職比例50:1,意思就是除非你在那長幹,堅持下去,你就勝利了。

成都有幾個飛機場,成都有幾個機場?分別在什麼地方?

民用的當然是雙流機場了 軍用的就多了。啥子鳳凰山軍用機場西郊那邊都有軍用機場。茶店子和雙流在兩個方向,打車估計要35 40分鐘左右,從茶店子到機場高速20分鐘,當然是指穿城而過,交通順利。機場高速到機場10分鐘。如果走三環或者繞城高速,時間少一些,但是里程要多很多,自然要高很多,但實際上塊不了多少,...

飛機場為什麼不能建在市區內,飛機場為什麼建在遠離市中心的郊區?

飛機場一般占地相當大,而且飛機起飛時的噪音很大,對人的生理有很大影響。飛機場為什麼建在遠離市中心的郊區?是由地域,地方經濟,客源等諸多因素來決定的.還有它的使用效率等等.為機場占地面積過大,放在市中心會很不經濟,地價較高。機場旁邊的障礙物會對飛機起飛和著落造成嚴重的影響,輕則讓飛機減載,重則影響飛行...

機場的多少號跑道是什麼意思,飛機場的跑道有什麼要求?

機場跑道數字指的是跑道通向的方向。在機場上以正北方向為360 正南方向為180,方位以順時針方向定位。東邊為90,西邊為270。跑道在建設之前,會經過長時間的測量,以確定跑道的角度符合風向等氣象資料。因為飛機的起降需藉助逆風來增加升力。例如浦東機場35l和17r,35代表350,一般簡寫為35,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