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管病病人應怎樣飲食,缺血性腦血管病該怎麼膳食? 以及相應的治療? 幫幫忙身邊人得的這病,百度都查過了沒乙個滿意答案。

2022-10-07 11:25:03 字數 1130 閱讀 8510

1樓:醫

腦血管病的飲食

(1)限制脂肪攝入量。每日膳食中要減少總的脂肪量,增加多不飽和脂肪酸,減少動物脂肪,使p/s比值達到1.8以上,以減少肝臟合成內源性膽固醇。

烹調時不用動物油,而用植物油,用量每人每日25克,每月在750克以內為宜。要限制食物的膽固醇,每日每人應在300毫克以內,也就是說,每週可吃3個蛋黃。(2)控制總熱量。

如果膳食中控制了總脂肪的攝入,血脂是會下降的,肥胖或超重患者的體重也會下降,最好能夠達到或維持理想體重,這樣對全身各內臟的生理功能有益。(3)適量增加蛋白質。由於膳食中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適當增加蛋白質。

可由瘦肉,去皮禽類提供,可多用魚類,特別是海魚,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製品,對降低血液膽固醇及血液粘滯有利。

2樓:野菜悄悄

低鹽 低脂 低膽固醇 清淡 易消化 富含維生素的飲食。

缺血性腦血管病該怎麼膳食? 以及相應的**? 幫幫忙身邊人得的這病,百度都查過了沒乙個滿意答案。

心腦血管病人的飲食應注意什麼? 10

3樓:匿名使用者

心腦血管病人飲食應注意食物多樣性,均衡性,多食五穀雜糧,多吃魚、豆製品和新鮮蔬菜水果,少吃油炸、過鹹、過甜食品,少吃肉、內臟和海鮮。吃晚餐要早,飯吃七分飽。多喝水,少飲酒,不吸菸。

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低鹽低脂,多吃海魚,少吃動物內臟。

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飲食需要注意些什麼?

5樓:陳羽教授

您好:心血管病應該低鹽低脂飲食,能降低血脂的食物有:蘋果、魚類、大豆、生薑、牛奶、韭菜、黃瓜、山楂、花生、綠豆、洋蔥、紫菜、竹筍和冬瓜等,它們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低血脂的功能。

y心腦血管疾病的飲食應注意那些?

6樓:義明智

心腦血管疾病飲食的總的原則是要改善、緩解前述併發疾病,如低鹽、低脂、低糖飲食,合理膳食營養攝入比例,多攝入蔬菜、水果以補充維生素,同時戒除不良嗜好,輔以合理的活動鍛鍊.

老年人腦血管痙攣頭暈、嘔吐,飲食上該請注意什麼?_腦血管病

如何預防心腦血管病,如何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北京市死亡人口的一半以上是心腦血管病所致。但令人擔憂的是,相當一部分人缺乏心血管疾病的防治知識,其實心腦血管病也是可以預防的。首先,預防心腦血管病要從小從早做起。家長要經常注意孩子的體重,使他們保持標準體重。如果體重超過正常標準20 以上,則須採取措施,限制飲食,督促孩子定時參加體育鍛煉,以消耗體內...

山藥有預防心腦血管病的功效,但有些人不能吃,是哪些人

說到山藥,大部分關注養生的,都會虧贊它很好,山藥確實是一種對人身體十分有好處的食物,常吃山藥對你的身體會有很多幫助,比如說補充維生素c呀,幫助補充鈣元素,鐵元素呀,還能起到保護血管,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功效,但是吃之前也要注意,看你是否符合這幾點。第一點 愛上火少吃 山藥是熱性的食物,雖然它很好,但是...

腦血管畸形如何治療,怎樣治療腦血管畸形病

腦血管畸形是腦血管先天性 非腫瘤性發育異常。腦血管畸形有動靜脈 畸形 毛細血管畸形 靜脈畸形 海綿狀血管瘤等等型別。所以要根據它不同的型別和發病模式來對症 最常見的就是動靜脈畸形,手段基本都是通過手術或者介入血管內 從而預防它的大出血。先天性腦血管畸形是腦血管先天性 非腫瘤性發育異常,引起腦組織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