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藝旅遊租車需要注意什么,準確一點

2022-10-06 20:35:10 字數 6956 閱讀 1724

1樓:東坡**站

1.選車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定,選擇小轎車、商務車還是越野車。

2.會開車的人都知道,自動擋的汽車比較省事,但因為自動變速器的動力傳遞是通過液壓來實現的,所以比較費油。不過也別擔心,很多租車公司同型號車型都有自動擋和手動擋的多種選擇,可根據自己的習慣選擇。

3.現在租車都不需要押金,只要刷信用卡預授權就ok了。不過港澳台同胞和外國人,就要提供香港公民的身份證、台胞證、護照、駕駛證、信用卡(現金);如果是國際駕駛證,要在中國獲得認證後才可以使用。

4.填寫驗車單至關重要,這是雙方共同認定車況的過程。出門旅遊圖的就是快活、自在,如果車子在路上出了毛病,肯定會很影響心情,所以驗車一定要仔細。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哦。

2樓:化珈藍穎

預估**的時候,距離入住酒店的時期還有些日子,酒店的**也是看預訂人數而浮動的。所以不是最終的準確**。

擔保**是商家承諾的最**格,實際**一般會等於或低於這個數字。

注意看旅遊專案包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反面評價人物年齡張冠李戴

旅遊交通與一般交通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是聯絡客源地和旅遊

區的橋梁.沒有良好的交通條件就不能形成旅遊流(客流),交通是旅遊的通道和媒介,是構成完整的旅遊功能系統的必要組成部分.現代大眾旅遊就是在交通條件得到極大改善後才形成的.

20世紀60年代後,由於大型噴氣式客機的運營,使國際旅行變得方便,快捷,舒適,大大促進了國際旅遊的發展.

在旅遊資源的開發中,交通建設是一項主要的開發內容.沒有方便的交通把客源地和旅遊目的地聯結起來,旅遊資源只是一種潛在的資源並不具有現實意義.在旅遊產品中,交通運輸服務也是一項重要的服務內容,是旅遊收入的重要**.

我國的海外遊客在華的旅遊消費中,交通花費佔有很大的比重.旅遊交通與一般的客運,貨運交通相比,還有其自身的特點.即遊客沿交通線上的移動,不僅是為了完成空間位移,而且本身也是一種旅遊的經歷和體驗,是旅遊者最終獲得的旅遊體驗中的組成部分.

儘管,在旅遊過程中旅遊者常常利用已有的基礎交通線路(並非為旅遊而修建的交通線),但是,旅遊者往往根據自身的需要和目的地的分布來選擇組合自己的交通線路和交通方式.交通線路和旅遊線路高度統一,表現在一般旅行社推出的旅遊產品即是以交通線路把各旅遊地和景點串聯拼合起來,形成一條旅遊線路(即通常說的旅遊產品)向市場銷售.

基於以上兩個特徵,旅遊交通線路的建設,應充分考慮旅遊者的空間行為規律和資源與市場的空間關係.在大尺度空間上,旅遊者行為規律為作閉環狀旅遊,避免走回頭路.因此,交通線路的建設應適應這種規律,把規模,等級相當的景點和旅遊地以最經濟的,最有利於旅遊活動的方式鏈結起來,形成乙個大的閉環交通線.

在中,小尺度空間上,旅遊者的行為規律表現為,以中心城市(中心旅遊地)作依託作節點狀旅遊.因此,中小尺度的交通線路的建設應以中心城市為依託,作放射狀與低一級的旅遊地(點)相聯結.

旅遊交通從空間層次上可分為三種:第一層次是外部交通,它是指從客源地到旅遊地所依託的中心城市的交通,跨越的空間尺度大.外部交通的主要方式是航空交通和鐵路交通,也有部分水運和公路交通.

第二層次是在旅遊區內由中心城市到旅遊地,風景區的交通,跨越的是中,小尺度的空間,交通方式主要以公路或鐵路為主.第三層次是內部交通,指旅遊地,風景區內部的交通,跨越的是微觀或小尺度的空間,交通方式以特種交通為主,如索道,遊艇,電瓶車,畜力車,騎馬等,甚至步行.旅遊交通的選線,建設主要考慮大,中尺度的交通,景區和旅遊地內部交通一般是旅遊地,風景區規劃設計的內容.

5樓:匿名使用者

人文旅遊地理

一、 說明

(一)課程性質

人文旅遊地理課程是一門為歷史教育專業本科生開設的選修課,旨在擴充套件學生的文化知識範圍,以及應用歷史學基礎知識的能力,以適應社會經濟與文化建設對多方面人材的實際需求。這門課程的開設,與其他課程形成相輔相成的緊密關係。

(二)教學目的

通過本課程的教學,學生應能知曉人文旅遊地理的基本知識和一般實際工作技能,並能將歷史專業知識恰當地運用於人文旅遊資源開發與評價的工作中去,達致學以致用的目的。

(三)教學內容

本課程的主要教學內容,包括:人文旅遊客源、人文旅遊資源、旅遊規劃與開發、旅遊區劃、人文旅遊區域影響、旅遊交通、旅遊地圖、旅遊環境保護等等。這些課程內容對於歷史學專業出身的學生來說,可以擴大個人未來可能的就業領域,適應人材市場的現實需要,因而是本科生必要的學習內容。

(四)教學時數

依據現階段的歷史專業教學計畫,本課程的教學時數確定為本科教學的第八學期,計十八周,每週2學時,共計36學時,即36個教學時數。

(五)教學方式

本課程教學的實施,以教師課堂講授人文旅遊地理理論為主,學生閱讀指定參考文獻為輔。特別要加強現代教育技術的應用,以提公升本課程的教學效能。若條件(時間、交通)許可,也可實施現場/實地參觀教學之方式。

二、正文

緒 論

教學要點

一、人文旅遊地理學的基本概念

二、人文旅遊地理學的研究物件和基本內容

三、人文旅遊地理學的性質

四、人文旅遊地理學的的發展

五、學習人文旅遊地理課程的現實意義

教學時數

擬用2個學時,實施教學。

教學內容

闡明人文旅遊地理課程的基本理論問題,及其發展現狀和實際價值。要求學習者掌握本課程的基本理念

第一章 旅遊者地理

第一節 關於「旅遊者」定義的不同解釋

教學要點

一、國際旅遊者

二、國內旅遊者

三、旅遊者的型別

教學時數

2個學時。

教學內容

通過對不同旅遊者概念的表述,要求學習者注意不同型別旅遊者的區別,及其在旅遊活動中所扮演的角色,以便能有針對性地從事旅遊地的規劃、評價和開發工作。

第二節 旅遊者形成的地理背景

教學要點

一、自然地理背景

二、文化地理背景

三、經濟地理背景

四、環境質量背景

五、旅遊地的空間相互利用

教學時數

2個學時。

教學內容

通過闡述影響旅遊者形成的不同地理因素,分析客源地產生的自然、文化、經濟、環境條件,不同的旅遊客源、客流對旅遊接待地的影響。要求學習者熟練掌握二者間的互動關係。……

考核要求

通過本章內容的教學,學生應能識記相關的概念,領會不同概念之間的內在聯絡,作為繼續學習的基礎。

第二章 人文旅遊資源地理

第一節 人文旅遊資源概述

教學要點

一、旅遊資源、人文旅遊資源的概念

二、旅遊資源、人文旅遊資源的範疇

三、人文旅遊資源的分類

教學時數

2個學時。

教學內容

通過課程教學,學習者應能掌握關於人文旅遊資源的概念、範疇和類別的理論知識,識記人文旅遊資源和旅遊資源二者的差異。

第二節 歷史遺跡類旅遊資源

教學要點

一、概述

二、古代遺跡類旅遊資源

三、近現代重要史蹟

教學時數

2個學時。

教學內容

通過教學使學習者熟練掌握歷史遺跡類旅遊資源的範疇、類別,並能將歷史專業知識應用於人文旅遊地理專題分析之中。

第三節 古代重大工程旅遊資源

教學要點

一、古代大型水利工程

二、古代道路與橋梁工程

三、古代天文觀測設施

四、古代軍事工程

五、古代宮殿、園苑、民居等建築群落

六、古代陵墓類建築工程

七、古代壇廟等其它型別的獨立建築工程

教學時數

4個學時

教學內容

通過教學使學習者熟練掌握古代重大工程類旅遊資源的範疇、類別的劃分,及其儲存狀況,並能將歷史專業知識應用於人文旅遊地理專題分析之中(評量它們原先的作用和現時的意義)

第四節 城市/城鎮類旅遊資源

教學要點

一、城市的概念與特徵

二、城市的分類

三、城市與旅遊

四、城鎮與旅遊

教學時數

2個學時

教學內容

通過教學,讓學生對城市、城鎮的潛在旅遊價值有所認知,及其在旅遊活動中所能起到的諸多支撐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五節 社會風情類旅遊資源

教學要點

一、民俗

二、陶瓷、絲綢和特殊工藝術品

三、飲食文化

教學時數

2個學時

教學內容

使學習者熟練掌握民俗旅遊資源的特點、型別和意義,懂得應當如何利用、開發和保護這些可貴的人文資源。

第六節 文化藝術類旅遊資源

教學要點

一、文學作品

二、歌舞戲劇

三、繪畫書法

四、雕塑剪烙諸作品

五、電影電視

教學時數

2個學時

教學內容

通過教學,學習者應系統地掌握文化藝術類旅遊資源的各個組成部分,明了它們的特色,對旅遊者的吸引作用。知道如何去開發此類文化資源,為旅遊所用。

第七節 其它類別的人文旅遊資源

教學要點

一、博物館和展覽館

人造景觀

教學時數

2個學時

教學內容

通過教學,使學生懂得博物館、展覽館、人造景觀的利弊,適當的開發、建設、利用此類設施,不可過濫,也不可止步不前。

考核要求

通過本章內容的教學,學生應能識記人文旅遊資源的相關概念,領會不同概念之間的內在聯絡,作為繼續學習的基礎。並能結合所在地的實際情況,去綜合分析人文旅遊資源的區域差異與個類特徵,學以致用。

人文旅遊資源的調查與開發

第一節 旅遊資源的調查

教學要點

一、人文旅遊資源調查的分類

二、人文旅遊資源調查的方法

三、調查應提供的資料

教學時數

2個學時

教學內容

讓學習者了解調查人文旅遊資源現狀與分布的工作方法、工作類別,應當提供哪些基礎的和專題的調查成果資料。

第二節 人文旅遊資源和旅遊地的評價

教學要點

一、人文旅遊資源評價的概念

二、人文旅遊資源評價的角度

三、人文旅遊資源評價的方法

人文旅遊資源評價的時空性

教學時數

大致需要2 個學時

教學內容

學生應在熟練領會和掌握相關理論知識的基礎上,初步學會運用課程理念分析人文旅遊資源的現狀、特徵,資源本身價值和旅遊開發價值的高低與大小,對能否進行旅遊開發利用做出可行性(或不可行性)評估。

考核要求

通過本章的學習,學習者應具備綜合分析、綜合應用課程理論的初步能力。

第四章 人文旅遊環境的保護

第一節 旅遊生態環境及其汙染

教學要點

一、旅遊環境的概念

二、旅遊環境的破壞與汙染

教學時數

2個學時

教學內容

本節教學旨在使學生明白人文旅遊環境的重要性,旅遊效益離不開環境的優越。旅遊環境會受到怎麼樣的負面影響,諸如不合理的經濟開發(包括破壞性的旅遊開發在內)活動、文化傳統等對生態環境的破壞,旅遊環境遭致各種汙染的方式、途徑、表現與後果,以增強個人對環境破壞與汙染的危機意識。

第二節 保護人文景觀及其生態環境

教學要點

一、文物古蹟的保護

二、風景名勝區的保護

教學時數

2個學時

教學內容

通過本節的教學,學生應領會保護人文旅遊景觀、風景名勝區域,以及旅遊接待地的自然環境的重要意義,應知道在必要情況中熟練地採取何種可靠措施去保護環境。

考核要求

本章教學意在增強學生的環境保護意識和應對環境破壞與汙染情況的熟練行為,因此,學習者應具有綜合分析實際的環境變化現象、有效解決旅遊業面臨的生態環境和社會環境問題的理性思維與能力。

第五章 人文旅遊交通地理

第一節 人文旅遊與交通的關係

教學要點

一、旅遊交通概述

二、旅遊交通與一般交通的聯絡與區別

三、交通對旅遊業的影響

四、旅遊對交通的反作用

教學時數

2個學時

教學內容

透過理論學習,學生對不同的交通方式的功能、類別和特點應有清楚的了解,並熟練地結合區域旅遊實際而選擇發展適當的交通方式和交通工具。並能區分旅遊交通線與景區內部遊覽路線之功能。

第二節 人文旅遊交通的功能、型別和特點

一、旅遊交通型別及其發展趨勢

二、旅遊大眾化與旅遊交通運輸工具的發展

三、人文旅遊交通的特點

教學時數

2個學時

教學內容

透過理論學習,學生對不同的交通方式的功能、類別和特點應有清楚的了解,並熟練地結合區域旅遊實際而選擇發展適當的交通方式和交通工具。並能區分旅遊交通線與景區內部遊覽路線之功能。

第六章 人文旅遊地圖

教學要點

第一節 人文旅遊地圖的作用、特點和種類

第二節 人文旅遊地圖的構圖要素

教學時數

2個學時

教學內容

闡述旅遊地圖在旅遊活動過程中的特殊作用,旅遊地圖的特點和類別,及其旅遊地圖的上圖要素的選擇。使學生熟練掌握旅遊地圖發揮的特殊功能。

考核要求

學生應掌握綜合應用課程理念的能力,要有聯絡所在地區的實際情況綜合分析、解決實際問題的素質與能力。

結束教學:課程考核、評卷、成績統計

三、教材及教學參考書目

1、劉振禮、王兵編著《中國旅遊地理》(教材),南開大學出版社,2023年第1版第4次印刷。

2、楊振之著《旅遊資源開發》,四川人民出版社,2023年第1版。

3、安旭編著《旅遊文物藝術》,南開大學出版社,2023年第1版。

4、謝覺民主編《自然·文化·人地關係》,科學出版社,2023年第1版。

……本課程使用教具和現代教育技術的指導性意見

學校應切實將電化教學設施推廣至每個教室,以方便教師運用多**手段從事教學工作。這是現階段必須克服的制約因素。教師亦應積極創造條件,運用多種教學方法,尤其是實地場景教學,以提公升教學果效。

旅遊需要注意些社麼問題,跟團旅遊需要注意什麼?

1 出發前盡量在網上多查查目的地的相關資訊,包括天氣 風土人情 感興趣的景點 小吃 旅遊紀念品 推薦的包車司機以及包車 等等。可以在網上多看看寫的攻略 比如天涯論壇的旅遊板塊 攜程等 有必要的可以記錄或列印下來帶著 2 保險起見,提前訂好往返車票 機票以及酒店 我一般在攜程訂 3 把自己的裝備以及必...

冬季外出旅遊2日1夜需要注意什么

1 注意防寒 要備齊防寒的衣物,服裝以輕便 舒適 運動 保暖為主。如備羽絨服 羊毛衣 羊毛褲 帽子 手套 圍巾等。室內外溫差大,應該及時新增衣服。2 注意防滑 冬季道路多有冰雪,路面較滑,走路應該特別小心,防止跌倒。3 注意防裂 冬季天氣乾燥 寒冷 很容易乾裂,護膚品應以油性為佳。4 注意防凍 冬天...

護士考試需要注意什么考點,護士考試需要注意什麼考點?

每個章節都有對應的考點,根據往年的考試情況,也有對應的重點章節,所以建議你聽聽關於這方面的線上課程,都會具體講到。考試需要注意要把一集他的應答顯示清楚。2020年 資格考試應注意什麼?首先就是報名了,網上預報名之後進行現場確認,通過之後進行繳費,才具備參加考試的資格。後期便是複習,把知識點掌握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