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金魚用什么水,養金魚用什麼水

2022-10-06 18:25:03 字數 5385 閱讀 9144

1樓:潺潺溪水

鹽水 最好 吧水接上方幾天在把魚方進去

2樓:青島泰山學校

你好可以用暴曬2--3天的自來水

換水時注意保持水溫一致

3樓:風臨火山

自來水,但是需要晾曬48小時。

養金魚要用什麼水

4樓:wjia佳醬

自來水。

金魚換水正常的情況下,特別是炎熱的夏天,每天只要堅持將魚池(缸)底部的糞便和髒物連同陳水,用膠管輕輕吸出1/10—1/5,清除水面灰塵及浮出的糞便,

然後沿池(缸)壁徐徐注入等溫的新水,保持水質的清潔。這種換水方法不易傷及魚體,方法簡便而安全,最適用於家庭魚缸或小池養魚者應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剛放出來的自來水,是養魚的最理想用水。但要注意其水溫常與養魚池(缸)中的水溫相差較大,需進行調溫處理(個別地區自來水含氯氣較多的還需進行除氯處理)。

金魚進食量大,消耗大量氧氣及排出大量廢物對水產生汙染並滋生病菌。為了保持水的清潔,應該安裝過濾器,每天利用從缸底部抽除排洩物物和殘餌的同時換去十分之一的舊水。

金魚可以在很寬的溫度範圍內生存,冬天在冰層以下仍可維持生命,大熱天只要不在烈日下爆曬也能正常生活,但是如果急劇改變溫度,就會導致生病或死亡。

不能將油脂類帶入水中。油汙會浮在水面將空氣隔絕,使水中的氧得不到補充,導致金魚缺氧死亡。投食肉類或手上塗抹過護手霜操作,都會將油脂帶入水中。

6樓:大野瘦子

0.5%食鹽水飼養較佳。

自來水中有氯氣,應先曝至於空氣中半天除氯,或用市售中和液或維他命c糖果涮四到五次中和毒性。井水有較多有害物質,也需注意。

此外,在金魚飼養者中也有一種稱為「綠水」的飼養法,控制水缸中浮游植物與藻類的多寡,讓水維持在有點透明的綠茶色。

7樓:匿名使用者

養金魚的水大概有三種:地表水,如江河湖等天然水;地下水:如井水、泉水;城市工礦區將地表或者地下水經過加工的自來水。

1、天然水,水性溫和,浮游生物多,肥分大,溶氧量豐富。但是汙渣多、浮沫雜質多,水色渾濁,一經日曬水溫公升高,有機物大量分解,浮游物質死亡腐爛,水質很容易汙染,尤其在工廠較多的地帶,大量工業廢水排入江河中,廢水中有很多不利金魚生長的有毒物質如硫化物、氰化物等,這些物質在濃度達到一定程度時,能致金魚以死命。在大型飼養場中,一定要對水質進行化學分析和採取淨化措施。

2、地下水,水中溶解有鈣、鎂離子等礦物質,硬度大,屬於硬水。用硬水飼養金魚一般是可以的。地下水的水溫雖然比較穩定,但溫度偏低,要經過日曬加溫後方能使用。

3、雨水性沉,含有亞硫酸氣等有毒氣體,尤其是城市上空煙霧中含有各種碳、硫等化合物,這些化合物在空中溶於雨水中,降落到魚池/盆中,通過金魚的鰓部和口腔滲入迴圈系統,使器官組織失去利用氧氣的機能。使金魚受到傷害。所以,養金魚應該忌用雨水。

8樓:動作世界神

回答親您好!1.生水指剛放出而未經晾曬處理過的自來水或井水。其水溫常與養魚池(缸)中的水溫相差較大,裡面含的氯氣較多,這種水對金魚危害極大。

2.新水就是自來水或井水、泉水,經過晾曬靜置沉澱2—3天左右的,並且與魚池(缸)水溫相等或相似的乾淨水。

3.陳水就是魚池(缸)中底部含有糞便、汙物的髒水。包括池(缸)中長期未換的飼水。

4.老水就是魚池(缸)中清潔而呈嫩綠色、綠色、老綠色或綠褐色的水的統稱。其中以嫩綠色水為最佳。在老水中浮游的綠藻較多,它們也是金魚很好的輔助飼料。

這種水中腐敗分解的有機質少,溶氧較多,常以嫩綠色而清潔的老水養魚,養出來的魚食慾最為旺盛,魚體健壯,色澤鮮豔,發育很快。5、回清水如果發現原來池(缸)中的老綠水突然變成了澄清水,許多綠藻沉澱缸底,這種現象稱之回清水。這種水容易引發魚病,需全部更換。

更多2條

9樓:縱順歐玉石

你好:用湖水或池塘裡的水最好,當然沒有條件也可以用自來水,但注意要暴曬三天。

建議讓魚每天保持半飢餓狀態,這樣消化快,而且魚會更加活躍!最好2天喂1次,一次5顆粒。

如果魚排出黃色,白色的糞便,就證明魚吃得太多了。如果排除黑色,棕色,綠色的糞便,就說明投喂量剛好。

其次要注意達到以下要求:

1.一週換一次水,不要換水太勤。

2.建議在魚缸裡養些水草。

3.把水溫調至18~28度。

4.每次換水撒些鹽,預防疾病。

5.讓魚保持在半飢餓狀態,這樣魚會更加活躍。

6.換水時如果使用自來水要把水暴曬三天。

7.適當曬太陽。

我養了7年魚了,很有意思,也祝你養魚成功!o(∩_∩)o鄙視複製過我答案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用什麼水好?在城市河水受到汙染的情況下,江河湖水還是不用為好。雨水也決不可養魚。

因雨水多含有亞硫酸等有毒物質,特別是城市上空的碳、氰等化合物易溶於雨水中。 現代的自來水只要除去氯氣毒素,用來養金魚是最安全方便的了。因為它酸鹼適度,硬度相宜,又經淨化消毒,殺死了細苗及寄生蟲。

但在注入魚缸前,一定要晾曬兩三天使它變成熟水。魚缸換水後的水色變化,是由清水變老綠水的過程,實際是水中單細胞藻類(星板藻),由少到多的繁殖過程。當出現老綠水時,說明藻類已進入衰亡期,在此之前就應換水了。

在盛夏指曉前有時會發現水族箱(缸、盆、池)中的綠水突然變成清水。養魚人稱之謂"綠水回清"。這是不中藻類因環境變壞而突然死亡,沉入盆底造成的。

它說明水質已壞,有毒物質含量驟增(包括溶氧含量不足,二氧化碳、氨素、有機酸等含量增加),使魚缸水的酸鹼度向酸的方向轉化,對金魚是十分有害的。因此,當發現"綠水回清",就應馬上換水,以免全盆金魚死亡。

11樓:宇哥聊寵物

新手輕鬆養金魚-金魚最喜歡什麼樣的水質

12樓:枝嫚利瀚玥

養魚先養水,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你在買魚之前乙個星期就要準備好養魚的水了,水需要在陽光下曬一到兩天,這樣既可以把自來水裡的有害物質去除也可以把小瓜蟲之類的寄生蟲殺死。養金魚最好用綠水,但是綠水還是比較難控制的,不過你可以試試,如果你想你的魚缸出現綠水的,那你就用增氧機再加光照,如果是想出現綠苔的那就過濾加光照。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水管裡接水後,在陽光下曬三天,沒陽光時,量三天也可以。

14樓:為你偶低調

一定不能用含氯的水,可以用雨水、井水、放置了3天的自來水

15樓:二十一克

自來水拿來給太陽曬哈。要把氣泡曬出來。

16樓:高樓居士

對於養魚的人來說,水分四種:

一是新水,也就是剛剛晾好的自來水或新打的井水水。這種水儘管十分乾淨,但卻與自然界中魚生活的環境相差很大。由於水中沒有硝化細菌群落, 魚兒的排洩物、散落的食物殘渣腐敗變質後分解為氨,魚兒極易中毒。

二是老水,呈淺綠色或是淡琥珀色,富含腐殖質和有益的微生物及藻類,建立起了良好的生態迴圈系統,經過氮迴圈,分解為對魚無害的硝酸鹽。這種水對魚的生長極為有利。

三是綠水,水中的有機質含量過多,於是藍藻、綠藻及褐藻大量繁殖,細菌微生物的含量暴增,水的呈濃濃的綠色,有時會發出臭味,極易造成整缸的魚死去。

四是回清水,又叫咬清水,是綠水中藻類和微生物含量太多,將水族箱裡的氧氣消耗殆盡,造成藻類和嗜氧性細菌的死亡,使水變成清澈無比、沒有氧氣而且有大量的厭氧性有害細菌的死水。

養魚應該用什麼水?

17樓:飛鷹

自來水。剛放出來的自來水,是養魚d的最理想用水。但要注意其水溫常與養魚池(缸)中的水溫相差較大,需進行調溫處理(個別地區自來水含氯氣較多的還需進行除氯處理)。

金魚進食量大,消耗大量氧氣及排出大量廢物對水產生汙染並滋生病菌。為了保持水的清潔,應該安裝過濾器,每天利用從缸底部抽除排洩物物和殘餌的同時換去十分之一的舊水

18樓:d**id聊科技

養魚要用自來水,但是不能直接接自來水,需要提前一天接好自來水,淨值一夜之後再使用,時間充足的話,可以把接的水放在太陽下曬一曬。

19樓:侯爵哆啦

1、河水。

可以到周邊的小河裡面,打取河水。不能到被工業汙染的小河,最好到水質較好的河流

2、井水。

在城市中,井水比較難找,但是在郊區和農村裡面還是有很多井。井水的水質一般較好,很適合魚類生存。

3、水質清澈,不瘦不肥。

水質清澈,懸浮顆粒較少。水不能太瘦(像純淨水就太瘦),也不能過肥(出現油膜、泡沫、藻類爆發等現象)。

4、氣味正常。

無味,或帶一點淡淡的魚腥味。如果出現腥臭味,則肯定水質出現問題。

5、水色正常。

水色是由浮游生物(藻類)的種類和數量決定的。好的水色應該是呈現淡淡的茶褐色、黃綠色、油綠色,壞水則出現灰白色、灰黃色、黑褐色。如果魚缸的水像純淨水那樣無色透明的話,說明水太瘦,水裡的含菌量太少,不是我們希望的好水。

養魚很重要的乙個基本功就是養水,養水就是在養菌,不但要養硝化菌,還要養其他有利於維持水質的各種微生物。

6、如果自己餵養的熱帶魚的話,光是用河水和井水是不夠的,因為熱帶魚所需的水溫較高,所以需要在熱帶魚水池中放增溫器。

20樓:小王老師**解答

1、自來水

大部分的自來水都不能用來養魚,因為自來水裡含氯氣的量根據地區不同量都不同,自來水養魚處理方法比較簡單的就是弄個桶打氧氣曝氣24小時就行了。

也可採用化學處理法,即用大蘇打(硫代硫酸鈉)中和水中的氯氣,大蘇打使用過量或遇高溫天氣,水質經常白濁變質,所以應格外注意。

2、井水

井水在使用前需曝曬12小時以上,以使水溫與地表水溫平衡,同時增加水中的溶氧量。

注意控制餌料的清潔、投喂數量和魚只的數量,以減少水體中廢物的產生,有效延長換水時間。 夏季水溫高,水中的含氧量不足,水容易變質,要加強供氧,過濾。

3、河水

河水是天然水,水質軟但較渾濁。使用前要在蓄水池中淨化沉澱或過濾後使用。河水中含有許多天然餌料,可以使觀賞魚的顏色更加自然亮麗。

在魚市選魚的時候注意多看多問,看魚的狀態,問魚的到貨時間,能自己撈就別讓老闆給你撈,能選擇機靈的,就別因為選擇少而湊合了事,選魚就是得寧缺勿濫,否則就是在給自己找麻煩。至於選魚的方法,網上一大把,隨時都可以搜出來看看。不要嫌麻煩,養魚本身就是麻煩事!

養魚所用的餌料以活魚蟲最為理想,水質不容易壞,喂幹魚蟲、人工合成顆粒飼料也可以。現在市場上有活魚蟲**,不過要天天購買也很麻煩。對市場上賣的幹魚蟲,要選比較新鮮的顆粒鬆散的餵魚,不要買陳舊發霉的幹魚蟲來餵養。

人工顆粒飼料以用營養成分齊全的全價飼料為好,市場上有賣。

家養的長方形水族箱因體積較小,千萬不可多養,宜少不宜多。魚體身長超過8釐公尺的成魚,不宜在小型的玻璃缸中飼養,而需在大玻璃缸中或的陶瓷缸中飼養,並配以小型充氧機備用,以防缺氧。還要看水溫的高低、魚體的強弱和水質的好壞來決定,不能機械行事。

一般說來,魚體大,養數少;冬季多養,夏季少養;水溫低時可多養,水溫高時要少養。

用瓷缸養金魚行嗎,養金魚用什麼缸

因為是陶瓷的。只能從上面觀賞了。建議你買四條蝶尾的金魚。最適合從上面觀賞了。蝶尾的尾形還很漂亮。換水就得用管子吸。或是用乙個潛水幫浦 也就是過濾幫浦 從魚缸往外抽水。加水,就得自己動手了。石子可以放一些彩色的石子。不過,金魚的排洩物容易沉積於石縫當中。不太好收拾。這是乙個麻煩事情。你可以想想。浮萍可...

自來水可以養金魚嗎?自來水為什麼不能養金魚?

自來水養金魚也是可以的,只是你要事先處理一下,不然的話,自來水裡面氯氣的量過高會直接導致金魚死亡的。自來水可以養金魚嗎?直接用自來水是不能養金魚的。但是自來水你接到乙個大的容器裡,最好是泥盆或者是木盆,最好放在涼台陽光下曬上2到3天最好。曬出來的水就可以給金魚用了,1 自來水不能直接用來養魚,主要是...

為什麼養金魚的水味道是腥的,為什麼養金魚的水會變綠?

因為魚本身就是腥的啊,所以水當然是腥的了。習性金魚比較適應群養和密集養殖。但家養不可密度過大,比較理想的水魚比重要達到1000 1,金魚體長和魚缸長度要達到1 10以上,這樣能保證水質良好,溶解氧充足,否則養殖密度過大會導致水質腐敗迅速,水中溶解氧不足,金魚很容易病亡和缺氧死亡。金魚是變溫動物,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