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月多少生活費合適?男生女生一樣嗎?為什么

2022-10-06 18:25:02 字數 1994 閱讀 7184

1樓:chan噠噠噠

關於這個問題我就先說說我自己吧。本人女,座標西安,平均下來乙個月基本在850塊左右,有時會超出很多,有時候會少一些,最低的時候是500多。根據我身邊的朋友的9話費,這個消費平均下來應該算是正常水平。

關於上大學乙個月話費多少合適,我覺得這個問題沒有乙個固定值。

首先,地理位置不一樣,消費水平肯定也不一樣。拿我舉例,西安的水平和一些沿海比較發達的地區相比肯定要弱一些,如果在上海、北京這些地方上大學,乙個月的消費水平定是高於西安的。因此,乙個地區應當是有乙個較為平均並且準確的數值的。

其次,每個人的消費習慣不一樣。有人喜歡在學校食堂吃飯,覺得乾淨便宜實惠;有人喜歡去學校外面吃,覺得外面品種多,味道好。有人喜歡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買化妝品買新衣服新鞋子新包包;有人覺得穿的舒適隨意,做好面部清潔和基礎護膚,清清爽爽就好。

普遍的,喜歡去校外吃飯和喜歡買東西的這些人普遍的消費水平就會高一些。比如我,現在相比大一的時候消費就高很多了,會自己在網上買衣服,買零食。開始打扮自己之後,也會開始挑選適合自己的化妝品之類,消費自然而然地就高了。

再一,學校的地理位置也有一定關鍵。舉例繁華地段越遠,消費水平會低一些。我們學校位於西安郊區,平時如果要去市裡面需要坐將近乙個小時的車。

相比較我們學校,還有一些學校更加偏遠,通俗點就是天天住在山里,好久好久進一次城裡。這樣,有時候想和朋友出去玩,可能都會因為路途太艱難而放棄,這樣也就省下了一筆開支。同理,地處繁華商業地段的消費水平也會越高,那麼如果學校位於這些地段,自身的消費水平會提高的同時,出去吃喝的內心可能也會在大多數時候不受控制了。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因素,家庭經濟水平方面。這個就很通俗易懂了,因此我就不過多敘述了。

再來說說男女生的差異。看我身邊平時接觸到的男生,他們的消費水平應該會稍高一些。

吃飯就不用說了,吃的多,花的也多,簡單粗暴。至於穿衣方面,曾經看到過乙個學長一年四季都是那乙個短袖,以至於這件短袖在我看來已經成了他的標配。後來猛然聽說**,很是差異。

所以發現男女生穿衣有乙個特別大的區別在於,男生會買一件特別貴的衣服然後直接穿,而女生買衣服更在意款式是不是喜歡,**是不是便宜一些,而且喜新厭舊,衣服輪換速度也較快。

女生還有一項特別的支出,就是護膚化妝品的支出。**降價了,要不要買個**;最近長痘痘了,要不要祛痘的產品;看到了乙個特別好看的眼影和口紅,要不要買;以後,水越來越深,花費也越來越多。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分享了^o^

2樓:如初夏至未央

首先宣告此觀點僅適用於大學單身狗,如果你是虐狗的,對不起我不知道,因為我沒有經驗。

我覺得大學生活費1000-1500比較合適,男女生應該差不多,女生可能比男生稍微多一些。

答主座標濟南,性別女。

因為爸媽比較信任,所以他們一般都會在開學時候給我打半年的生活費,然後在上學期間還會時不時發紅包。

我通過記賬粗略的算了算,每個月大概花1300左右,如果當月報名了輔導班考證之類的,會在1500左右。

先說我生活費最大的開支就是衝校園卡,校園卡我一般乙個月充600塊錢,這600塊錢主要是用來在學校吃飯洗澡逛超市,因為大學裡食堂都有補貼,所以**都很便宜,基本上五塊錢就可以吃的飽飽的,當然也會有一些稍微貴一點的菜,偶爾吃一次就算改善伙食了。洗澡也不貴,一次一塊錢,乙個月30塊錢也就夠了。

我覺得男生的話可能吃飯的錢會多一點,因為男生吃的多麼,乙個月900塊應該也夠了。

除了校園卡支出,剩下的基本上就是網購支出,因為現在我基本上不出去買東西,需要的東西都在網上買,什麼日用品、牛奶、衣服、鞋子甚至水果,通通都用網購解決。雜七雜八加起來也就是400塊吧。

男生這方面需求應該會比女生小點,畢竟很少見到哪個男生天天去拿快遞的,所以就算男生乙個月網購費用200塊。

男女共有的應該還有出去玩,出去吃飯的費用,乙個月差不多200塊錢,其實一般用不上那麼多,因為很多景點學生證半價。

女生比男生多的應該就是化妝品的費用了吧,因為我比平時不化妝,僅僅是基礎護膚,所以會剩下很多錢,一套水乳用半年,防曬霜半年也是妥妥的,所以平攤下來每個月花在化妝品上的錢差不多就是100塊左右。

其他的開支都很少,基本就不在我的記賬範圍內。

武漢上大學月生活費的多少錢,武漢上大學一個月生活費的多少錢??

武漢生活水平不算高,我們班同學節約的一個月只要四五百,一般的六七百就夠了,因為大學裡面吃的很多,很難擋住 的。嘿嘿 要是買衣服啊,逛街什麼的,就要另外算了。1.華農在洪山區獅子山 2.在武漢,你節約的話,一個月500 600夠了 節約一點500差不多了。社會活動多點的話要 百。疑,怎麼又看見有問這的...

弟弟要去洛陽上大學了,月要多少生活費呢

師院。消費不高!乙個月500足矣,只要不亂買東西!我就是師院的!附 早餐 粥 1元 包子 一元四個 雞蛋餅 1.5元 餅類 在1到2元 中餐 盒飯 兩葷兩素 4元 湯免費 公尺皮涼皮擀麵皮 2元 很大 公尺線 1.5元 熱乾麵 2元 滷麵 2元 洛陽小吃漿麵條 1.5元 管飽!主食一般在2到5元 晚...

上大學後如何賺取生活費養活自己?

感覺還是盡量放在學習上吧,畢竟知識也是挺重要的。跟同學合夥,在宿舍裡賣小零食的,還挺賺錢的,有時候大家不想出門,又想吃點東西,所以生意挺好的。週末的時候我會出去發傳單,既可以鍛鍊自己又可以賺點零花錢,還能打發時間。在學校外邊擺攤,乙個月可以賺個一兩千,完全夠自己生活,還可以鍛鍊口才。大學好多同學逃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