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讀碩士可以申請公費出國留學嗎

2021-03-04 09:00:49 字數 4772 閱讀 7021

1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華恆的香港留學不錯!至於可否公費留學我就不清楚了。

2樓:藍雪

可以的啊 很多出國讀博都是公費

公費出國留學怎麼申請?要達到什麼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1、向留學**委申請,對於要申請的學科是有很多限制的,如果要申請的專業會有一定的要求,一般冷門專業更容易申請。csc網頁上列出的優先學科更容易申請,本科和碩士專業相符合更容易申請。

學生類申請人的重點資助專業領域為農業、公共管理、經濟管理、社會工作、國際金融、國際法、工業設計、航空安全保障、先進製造工程和網路工程等。在職人員不受專業限制。

2、我國關於公費留學的申請條件:

《***關於自費出國留學的暫行規定》第九條  符合《2023年國家留學**資助出國留學人員選派簡章》規定的申請條件。

第十條  具有中國國籍,熱愛社會主義祖國,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身心健康,無違法違紀記錄,有學成回國為祖國建設服務的事業心和責任感。

第十一條  具備紮實的專業基礎,較強的學習、研究及工作能力和交流能力,綜合素質良好,學習成績優異或工作業績突出,具有較強的發展潛力。

第十二條  申請時年齡不超過45歲(2023年3月20日以後出生)。

第十三條  申請時外語水平須符合以下條件之一:

(一)外語專業本科(含)以上畢業(專業語種應與留學目的國使用語種一致)。

(二)近十年內曾在同一語種國家留學一學年(8-12個月)或連續工作一年(含)以上。

(三)參加「全國外語水平考試」(wsk)並達到合格標準。

(四)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國留學培訓部參加相關語種培訓並獲得結業證書(英語為高階班,其他語種為中級班)。

(五)參加雅思(學術類)、托福、德、法、意、西、日、韓語水平考試,成績達到以下標準:雅思6.5分,托福95分,德、法、意、西語達到歐洲統一語言參考框架(cecrl)的b2級,日語達到二級(n2),韓語達到topik4級。

(六)通過國外擬留學單位組織的面試、考試等方式達到其語言要求(應在外方邀請信中註明或單獨出具證明)。

第十四條  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申請時應已獲擬留學單位出具的入學通知書或邀請信。聯合培養碩士研究生申請時應已獲擬留學單位出具的正式邀請信,並有中外雙方確定的學習計畫。

申請失敗原因:

1、簡歷內容凌亂

簡歷作為留學申請的必要材料,其核心作用就是:展示申請人的專業能力和素質,這裡主要包括了申請者的硬體背景和軟體背景。因此,簡歷須經過周全的組織,並且應盡可能提供充分的研究細節,供招生委員了解你的情況。

2、申請材料缺乏整體性

沒有任何乙個人的經歷是完全一樣,因此申請人需要在簡歷中把自己的閃光點展示出來,讓招生委員看到乙個不一樣的你。我們需要篩選出對你申請有幫助的經歷把它放到文書的寫作中,比如你的學術經歷,科研背景等,還要適當運用不同的特例展現你的優勢,讓招生官對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4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申請公費留學的條件:

1.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具有良好的政治和業務素質,無違法違紀記錄,在工作、學習中表現突出,學成後回國為祖國建設服務;

2.具有良好專業基礎和發展潛力,外語水平達到《國家留學**資助出國留學外語條件》規定的要求;

3.身心健康;

4.符合有關獎學金專案選拔簡章的具體要求(詳見《2023年國家留學**資助出國留學專案一覽表及專案指南》)。

5.申請時年齡不超過30歲(2023年3月20日以後出生),應具有學士學位,或為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申請時須提交國外教育機構出具的入學通知書影印件。僅限申請現有碩士研究生專案,詳見《2023年國家留學**資助出國留學專案一覽表及專案指南》。

出國流程:

大概包括索取資料、參加必要的考試、準備申請材料等三大步。

收到大學的回函後,要進行大略的挑選,主要的選擇標準可以根據不同人的申請興趣而定,但著重申請獎學金的學生,應主要注意申請學校所設定的獎學金型別,國際學生可以申請的獎學金種類有多少,能否達到全額獎學金資助。學校有無對申請獎學金在toefl與gre(gmat)分數上的限制。

(2)就是參加一些必要的考試,我們拿美國大學來說,在評定申請人獎學金資助時,會要求申請人提供一種或幾種標準考試成績。琥珀教育專家建議,參加必要考試的時間應越早越好,toefl有效期為2年,gre、gmat、lsat的有效期均為5年。但要注意的是gre、gmat、與lsat要力爭一炮打響,如果第一次成績不理想,再考第二次,ets寄送成績時會把兩次成績一併寄到學校去,而學校往往會採取這兩個成績的平均分數而非最高分數作為考慮成績的。

在寄送toefl成績時,只寄送最近的一次。因此toefl成績不理想可以考第二次、第三次,但gre、gmat與lsat最好力爭第一次考出高分來。

(3)出國留學條件的申請材料準備,準備過程十分繁瑣,而又來不得一點馬虎。所需要的材料包括已填好的校方寄來的入學申請表,已填好的各種獎學金資助申請表以及財力證明表,toefl等必要考試成績影印件(同時要求ets寄送成績),二至三封教授推薦信,中英文兩份學習成績單,簡歷,讀書計畫,學歷證明。

拓展資料:

公費留學在國內一般是指由**提供留學資金的留學方式。公費留學的申請人要向教育部提交申請,申請通過以後教育部會直接向申請人提供一定的留學費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公費留學的申請

人要向教育部提交申請,申請通過以後教育部會直接向申請人提供一定的留學費用。

申請人應為高等學校、企業事業單位、行政機關、科研機構的正式工作人員和優秀在校學生,且符合下列基本條件:

1.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具有良好的政治和業務素質,無違法違紀記錄,在工作、學習中表現突出,學成後回國為祖國建設服務;

2.具有良好專業基礎和發展潛力,外語水平達到《國家留學**資助出國留學外語條件》規定的要求;

3.身心健康;

4.符合有關獎學金專案選拔簡章的具體要求(詳見《2023年國家留學**資助出國留學專案一覽表及專案指南》)。

申請類別

1.博士研究生

申請時年齡不超過35歲(2023年3月20日以後出生),具有碩士學位,或申請時為應屆本科畢業生,或在讀碩士生(含應屆碩士畢業生)或博士一年級學生。來自高等院校的申請人申請時應為就讀高校的全日制在讀學生(委託培養和定向生除外)。申請時須提交國外教育機構的入學通知書或邀請信影印件、免學費或獲得學費資助證明影印件、經國外導師簽字的學習計畫(外文)、雅思/托福考試成績單影印件或外方院校/導師出具的外語合格證明。

入學時間原則上為申請當年。

2.聯合培養博士生

申請時應為就讀高校/科研機構的全日制優秀在讀博士研究生,年齡不超過35歲(2023年3月20日以後出生);申請時需提交國外教育機構出具的入學通知書或正式邀請信影印件、國內外導師共同制定的研修計畫、就讀學校學籍證明、推菜單位出具的外語考試(核)證明或外方院校、導師出具的外語合格證明或雅思/托福/wsk考試成績單影印件、及可能發生的與學習相關費用說明;入學時間為申請當年。申請人如無法在規定畢業時間內完成留學計畫,需推菜單位單獨出具同意推遲答辯、畢業的書面證明。

3.碩士研究生

申請時年齡不超過30歲(2023年3月20日以後出生),應具有學士學位,或為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申請時須提交國外教育機構出具的入學通知書影印件。僅限申請現有碩士研究生專案,詳見《2023年國家留學**資助出國留學專案一覽表及專案指南》。

4.訪問學者(含博士後研究)

申請時年齡不超過50歲(2023年3月20日以後出生),應為高等學校、企事業單位、各級行政單位、科研單位的正式工作人員。本科畢業後一般應有5年以上的工作經歷,碩士畢業後一般應有2年以上的工作經歷。對博士畢業的申請人,沒有工作年限的要求。

博士後研究申請人應是高等學校或科研單位具有博士學位、具體從事教學或科研工作的優秀在職青年教師或科研人員。申請時距其博士畢業時間應在3年以內(2023年3月20日以後畢業)。

5.高階研究學者

申請時年齡不超過55歲(2023年3月20日以後出生);申請人應為高等學校、企事業單位、各級行政單位、科研單位的正式工作人員。其中,教學科研人員應為教授、博士生導師。

除符合以上條件外,還需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①國家重點實驗室、教育部重點實驗室、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骨幹;

②「長江學者」特聘教授或教育部當年確定支援的創新團隊中的骨幹或「新世紀優秀人才計畫」入選者及其他國家級人才計畫入選者;

③教育部批准的國家重點學科學術帶頭人;

④**國家機關、地方行政管理部門、國有大中型企業高階行政管理人員,應具有或相當於副司局級(包括副司局級)以上行政職務。

對類別條件有特殊要求的專案,按具體專案規定執行。

5.曾經享受國家留學**資助出國留學的人員,回國後工作須滿五年方可再次申請。以下專案中的留學回國人員不受此限制:大學生赴英實習專案、印度infosys實習專案、中德學者短期交流專案(daad/dfg)、中德博士生聯合研究專案、日本電通博士研究專案、日本學術振興會**博士獎學金專案、中國-蘇格蘭博士生教育及科研合作夥伴關係專案(訪問學者類別)、希臘互換獎學金專案、博士生導師短期出國交流專案、青年骨幹教師出國研修專案(提供國際旅費資助)。

拓展資料:

公費留學還有一種方式是交換留學,留學生作為交換生到外國大學學習,學習期限一般為一年,學習期間不用支付對方大學的學費,每個月還有生活費,但是留學人員需要支付國內的學費。留學人員出國之前一般需要向國內大學支付「交流金」。

以上兩種留學途徑都要求留學人員在學習結束後回國。

6樓:第七個是銅像

目前可以申請公派出國留學的途徑似乎只有一條:通過國家留學**委的專案申請資助。

另外,2023年的「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名額已經布置到各有關高校了,如果你的學校在49所高校的名單上的話,可以去外辦打聽一下。

至於申請的步驟,上面的**提供的足夠詳細了,就不羅列了吧~~~~

在英國讀了一年碩士還能再申請讀一年碩士嗎

是可以的。如果留學英國回來讀博士,理論上是必須讀研究型碩士,而研究型碩士就不一定是1年了,取決於專業,也可能2年。如果讀授課試碩士也行,但是需要研究的課題,自己的研究 報告,參與學校教授或者導師的專案,發表過 最好sci能檢索到的,在一些學術性雜誌或報紙上的 參加過一些重要的你自己的領域中的會議。最...

請問讀國內的2B本科院校,可以申請去香港讀研究生嗎,需要什麼手續呢

同學,你copy好,只要有本科學bai歷就可以申請香港研究生。申請的其du他條件 學業zhi 成績,語言成績,文書,相dao關的實習經歷,研究經歷,獲獎經歷,作品等。申請流程 1.定位學校和專業 2.按官網的申請要求準備相關的申請材料,包括去學校開具成績單和在讀證明,找老師寫推薦信,去實習單位開具實...

在新加坡申請讀授課型碩士再讀博,到底有多難

不同的學校和專業的申請,要求的成績情況是不一樣的。lz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輸入專業等情況,就能查詢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 語言成績多少分 學校背景如何 什麼專業 gpa多少等 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