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遺傳學的問題,關於遺傳學的幾個問題

2022-08-03 01:00:02 字數 2961 閱讀 7893

1樓:六月梅

這不是隱性遺傳,如果老一輩有高個子,屬於隔代遺傳。而且,身高不完全是靠遺傳的,後天的營養,運動都有很大關係。

你們這種情況有很多很多,現在的孩子身高普遍超過父母。

2樓:

從遺傳學角度來看,遺傳可分為兩種,一種是質量性狀遺傳,比如白化病,先天性聾啞等,另一種是數量性狀遺傳,而身高的遺傳就屬於數量性狀遺傳,這一類遺傳除了基因控制外,還受許多外界因素影響,比如營養物質,鍛鍊身體等,所以要使自己長高點,基因不能改變,但是增加營養,積極鍛鍊身體是可行的方法。

3樓:廣鴻勤先本

生命世界有兩大特點:一是生物的多樣性;二是一切生物都具有共同的特徵,即生物的統一性。1,各種生物都由相同的元素、化合物和單體組成。

2,各種生物都由細胞組成(如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或只有活的宿主細胞中才能表現出生命現象(如類病毒和病毒)。3,各種生物的細胞都有相似的基本結構,即一般都可以分為細胞膜、細胞質和細胞核(原核生物是擬核或核區)三部分。4,各種生物都有新陳代謝。

5,各種生物都能自我繁殖。6,各種生物都表現出遺傳、變異現象。

關於遺傳學的幾個問題

4樓:

科學家在長期研究後發現,老年性痴呆是一種多基因遺傳病。研究發現,父母或兄弟中有老年性痴呆症患者,患老年性痴呆症的可能性要比無家族史者高出4倍。

防治原則

如果有老年性痴呆家族遺傳史的,50歲以後就應該進行檢查,看有沒有智力方面的障礙,以便及時採取一些措施進行**。

除遺傳因素外,教育程度低者易患老年痴呆,而接受過正規教育的人其發病年齡比未受過教育者推遲7~10年。此外,長期情緒抑鬱、離群獨居、文化水平和語言水平低、喪偶且不再婚、不參加社交活動、缺乏體力和腦力活動等也易致老年性痴呆症。

5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發現,父母或兄弟中有老年性痴呆症患者,本人患老年性痴呆症的可能性要比無家族史者高出4倍。

老年痴呆症可遺傳,女性患病機率高

6樓:匿名使用者

1,不能 2,跟你沒有直系血緣的就不能(比如不是你父親)3,他的子女可能性很大 侄子或外甥的可能性不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唐寶有專門的產前篩查,這個不用擔心

關於遺傳學的一些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1.血型沒有普通特殊的差別,只是有的血型相對比較稀少一點。比如父母乙個a型乙個b型,可能會產生相對比較少的ab型血。

2 血型一般由紅細胞表面的特異性凝集原決定。

a型血 有2種可能基因型 ia i iaiab型血 有2種可能基因型 ib i ibibab型血 有1種可能基因型 iaib

a型血 有1種可能基因型 ii

父母均為a型血 子女只有2種情況 a型或者o型。

3.由於有性生殖基因重組的問題,子女和父母存在著可遺傳變異,排除環境影響,應該不存在子女之間像而和父母不像的可能性。

4.我們所謂的捐血時間上是捐紅細胞,輸血的首要原則為同型輸血,既a輸a,b輸b。

5.冷凍條件只要能維持細胞活性理論上可以一直儲存。

9樓:匿名使用者

1.有顯性,跟隱性之分結合的不一樣啊。

2.可能是aa,aa,aa都有可能。

3.區域性相像的,結合的時候的dna自由組合,會產生不同的變異,沒有一樣的。

4.a型可分為aa,aa,相同的才可以用的。主要是由於血紅蛋白不一樣,會有抗性。

5.一般都要冷藏的,4±2℃內可儲存35天

關於遺傳學的乙個問題 100

關於遺傳學的問題,請解答!

關於遺傳學的幾個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已成為外國轉基因

食品的實驗物件

2023年,綠色和平組織透露,雀巢在中國銷售的6種食品含轉基因成分,雀巢在不同的國家在轉基因問題上實行雙重標準,雀巢在歐洲向消費者承諾不使用轉基因原料。

如今,在各大小城市超市到處都有從加拿大進口的轉基因菜油,每年進口大豆更是嚇人,具報道,我國有50%的大豆,都是進口轉基因大豆,主要來自美國,

轉基因大豆的製成品更是五花八門,品種多樣。這種通過科學家基因組合,人造的新物種,人吃以後是否安全現在國際上都還存在爭議。

人的各種器官幾千年來接受並適應了自然界的農作物,如今人的器官突然要接受與它原來不認識的基因資訊,基因結構,它能接受嗎?

如果發生衝突,它改變不了人的行為,會不會改變自己呢?曾有英國研究人員報道,用轉基因馬鈴暑飼養大鼠,引起了大鼠器官生長異常,

體重減輕,免疫系統遭到破壞,目前國際上對轉基因食品的通行做法是在產品上標註讓老百姓自行決定購買。中國轉基因食品好些都不標註。

在一些西方國家,愈來愈多的組織和個人公然反對抵制轉基因食品。然而,這些轉基食品就大量轉入中國市場。中國老百姓80%都不知道轉基因食品為何物,

再加上中國對轉基因食品管理滯後,中國老百姓就這樣稀里糊塗成了轉基因食品的實驗物件,就向當年日本人拿咱中國人作細菌實驗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頭上雙旋是顯性基因,還是單旋是顯性基因

乙個關於遺傳學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ok,實際行動中有一點困難,兩個男的還要考慮不能將2個y結合到一起;很多科學家有這樣想法,因為違反倫理作罷。

13樓:銀翼之哀

希特拉就是xyy基因型,他是因為父本聯會紊亂造成的,這本來就是有的,不是設想。

14樓:可愛泡泡魚兒

我感覺如果技術允許完全可以,你也許可以長大當乙個生物學家去研究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爸爸 或者 媽媽 生出來的孩子能接受嗎 ?

什麼是遺傳學遺傳學的內容,遺傳學的三大基本定律是什麼 具體內容

遺傳學是自然科來學領域中 生物遺傳自和變異規bai律的的科學。du遺傳學的研究範圍包括zhi遺傳物質 dao的本質 遺傳物質的傳遞和遺傳資訊的實現三個方面。遺傳物質的本質包括它的化學本質 它所包含的遺傳資訊 它的結構 組織和變化等 遺傳物質的傳遞包括遺傳物質的複製 染色體的行為 遺傳規律和基因在群體...

正向遺傳學和反向遺傳學各指什麼,表觀遺傳學,,反向遺傳學,正向遺傳學的區別

正向遺傳學是指從乙個突變體的表型入手,尋找是哪個基因控制這個突變。例如基因剔除技術或轉基因研究。反向遺傳學是從乙個基因入手,研究它的功能。rna病毒的反向遺傳系統通過定向修飾病毒的基因組序列,檢測被拯救的人工改造病毒的表型,可以在體內 in vivo 有效地研究病毒基因結構 功能和病毒 宿主相互作用...

正向遺傳學的基本資訊,正向遺傳學和反向遺傳學各指什麼

正向遺傳學 forward ge ics 經典的遺傳學方法,開始研究突變表型以確定突變基因。最早的乙個工具是分子遺傳學家提出遺傳的篩選。該技術的目的是為了確定突變,產生一定的表型。經常用誘變劑來促進這個過程。分離後,突變基因分子可以確定。正向遺傳學和反向遺傳學各指什麼 正向遺傳學是指從乙個突變體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