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精對身有好處嗎

2022-10-06 06:20:04 字數 592 閱讀 2913

1樓:唯愛一萌

味精的主要成分為谷氨酸鈉,在消化過程中能分解出谷氨酸,後者在腦組織中經酶催化,可轉變成一種抑制性神經遞質。當味精攝入過多時,這種抑制性神經遞質就會使人體中各種神經功能處於抑制狀態,從而出現眩暈、頭痛、嗜睡、肌肉痙攣等一系列症狀;有人還會出現焦躁、心慌意亂;部分體質較敏感的人甚至會覺得骨頭痠痛、肌肉無力。另外,過多的抑制性神經遞質還會抑制人體的下丘腦分泌促甲狀腺釋放激素,妨礙骨骼發育,對兒童的影響尤為顯著。

味精吃多了,常常會感到口渴,這是因為味精中含有鈉,過多攝入可導致高血壓。60歲以上的人對鈉的攝入尤為敏感,所以,老年人和患有高血壓、腎病、水腫等疾病的人尤其應該少吃味精。 當食用味精過多,超過機體的代謝能力時,還會導致血液中谷氨酸含量增高,限制人體對鈣、鎂、銅等必需礦物質的利用。

尤其是谷氨酸可以與血液中的鋅結合,生成不能被利用的谷氨酸鋅被排出體外,導致人體缺鋅。鋅是嬰幼兒身體和智力發育的重要營養素。因此,嬰幼兒和正在哺乳期的母親應禁食或少食味精。

另外,日本研究人員認為,長期過量食用味精可能導致視網膜變薄、視力下降,甚至失明。

2樓:煉吧筱悠

味精要少吃,吃多了對身體不好,雞精都比味精好的多。

味精對人體有沒有危害,吃味精對人體有危害嗎 ?

正常食用,沒有危害。因為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鈉鹽,攝入人體後可轉化為谷氨酸 谷氨醯胺和酪氨酸,而這些氨基酸是人體蛋白質的重要組成單元之一,有著重要的功能。近年來,味精,不斷地受到人們的 質疑 不斷的有人提出在烹飪過程中新增味精對人體有著很大的危害作用,如味精飲食過多會導致掉頭髮,視力減退,甚至有人...

小孩吃味精會影響生長嗎,吃味精會不會影響身高

小孩吃味精不會影響孩子的成長。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鈉,是由玉公尺提煉而成的,適量的吃味精不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傷害。再好的東西也不要過多的食用或是依賴,否則就會適得其反。我認為正確的和適量的使用味精調味是不會影響小孩生長的,因為味精的主要成份是谷氨酸鈉如果在一水時它就變成了焦谷氨酸鈉了人吃了會影響小孩...

味精對人有害嗎 味精對人體有沒有危害?

味精作為食品新增劑,適量攝入對身體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不要大量食用。近年來,味精,不斷地受到人們的 質疑 不斷的有人提出在烹飪過程中新增味精對人體有著很大的危害作用,如味精飲食過多會導致掉頭髮,視力減退,甚至有人提出可能還會導致癌症。然而,事實真的是這樣嗎?味精對人體有沒有危害?正常食用,沒有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