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本科畢業後工作兩年,積累點社會經驗,再考研,可以嗎

2022-10-06 03:45:05 字數 5020 閱讀 4565

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啊,有什麼不可以的呢?畢業一兩年,兩三年,再去考得,大有人在的。

你的想法可以啊,先適應一段然後再看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這樣。

你如果決定要考研,就現在去考。兩年以後再考,數學,英語,跟重學沒什麼兩樣。

當然,你可以在工作的這兩年內,通過自己的判斷,再決定要不要考。或許當時你就不想考了。

反正先問問自己,是不是想特別想考這個研。基本上現在有考研意思的,經過兩年工作的認識,都會要在兩年後繼續考。(現在研究生都遍地走,本科生在很多地方都是劣勢)。

所以,我的建議,還是宜早不宜遲~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只是想積累社會經驗的話,沒必要

據我所知,很多學校在複試的時候還會比較歧視往屆生呢所以想考的話,就盡早考,在學校裡還有學習氛圍,有問題也好跟老師請教同學

交流,出來工作後就沒那個精力,沒那麼多時間考了親身體會,希望對你又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你什麼專業了。

為什麼很多人工作之後又考研

5樓:carrot熊

最現實的問題,到了工作崗位遇到公升職的問題,人家會先考慮學歷高的人,當你看到比你小的研究生弟弟妹妹都有機會公升遷了,你乙個本科生苦幹了幾年還是沒有出頭之日,那麼任何人都會選擇考研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會。要麼抄你文憑高

襲的可怕。要麼你

bai自己有很強的能du力。如果你zhi沒有那麼高的文憑,那家dao裡有條件有門路也行,如果你家裡沒門路,文憑又不高。為了自己將來能活的瀟灑,那麼只能去繼續學習。

你的同學們估計也是這樣想的。

7樓:日照香爐

關鍵看自己的具體情況了,如果自己的工作本來就不錯,有發展前景,想考研的話,可以考個在職的。如果自己的工作不理想,需要繼續深造,那就可以放手開始考研。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所迫!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走。先工作是為了讓自己養活自己,對得起二十多歲人,工作後發現自己的工資太少滿不足自己的生活需要,自己的地位太低自由有空間少,考研是乙個走向自己夢想的跳板!

9樓:咖啡加鹽與士多啤梨

學歷高點好看啊!如果不是真正做學問的人,就不用讀研!來讀研混日子不如不上!!!

10樓:飛天毒爪

書到用時方bai恨少啊!

現在du

本科學歷,一zhi堆一堆的,比起dao來就缺少了優勢,內所以要繼續去高一等的學府容深造了。深造的目的,第一,為自己充電。第二,自己的學歷由此也會提高。

第三,在競爭殘酷的市場中,體現出自身優勢。所以都要去讀研究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學歷社會起點太低

大學畢業後,是應該繼續考研,還是先去工作來積累些經驗?請說明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先工作兩年,然後再考慮要不要讀研究生畢竟,都大學畢業了,知識是不欠缺的,缺的只是社會經驗而已,趁著年輕的時候,先積攢一些工作經驗,對將來的職業規劃有很大好處。當然,如果你打定決心要考研的話,這兩年時間裡是要自習的

反之,先考研的話,或許你能成功,再三年時間,能拿到碩士學位,但是,說真的,這年頭,連博士都不值錢...當你拿到碩士學位後,與本科畢業生相比,年齡上的劣勢不可避免,對於公司的人力資源科而言,你身上的可塑性也要遠遠小於本科畢業生了

當然,我只是建議而已,具體的抉擇還是要靠你自己

13樓:滾雪球啊滾

樓上說得好啊,我原先也是這麼想的,不過我覺得現在金融危機,所以你要考慮你的行業是否受較大的影響,如果沒有,推薦你工作,不過工作再考研是比較困難的,主觀客觀因素都有;如果受影響,我建議你不如考研,增加自己的競爭力,順便避避風,等行業復甦。

本科畢業後工作了兩年可以考研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研,只要符合考研的報考條件即可報考,報考條件如下: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8、具備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考研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大學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

培養模式分為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研究生兩種。

選拔要求因層次、地域、學科、專業的不同而有所區別。考研國家線劃定分為a、b類,其中一區實行a類線,二區實行b類線。一區包括: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重慶、四川、陝西。

15樓:zs謝寶生

1、本科畢業後工作了兩年可以考研。

2、不管是應屆畢業生還是往屆畢業生,只要是本科畢業生就可以直接報考研究生。

3、除了報考管理類專碩外,報考研究生沒有本科畢業年限的限制,自己根據備考情況選擇合適的學校報考。

4、檢視報考學校官網公布的碩士招生簡章即可了解。

16樓:盧坤

1.可以的

2.這不影響的

3.考上了就可以辭職讀全日制的

17樓:跨考教育

應屆生和往屆生都是可以考研的,這個是不做任何限制的,只要你自身滿足報考院校招生簡章裡的要求就可以報考的。

18樓:毋寒蕾局昊

如果想進修當然可以

至於適不適合

就得考慮你的實際情況了

如果你覺得考研後更能有助於發展就考吧

19樓:鏡靈慧鄺飛

適合,工作之後認為有必要再學習可以考研。

工作之後考研需要很大的毅力,我認識有很多也是工作之後考研的。報名的時候考試地點可以選擇工作所在地或者戶口所在地,如果報名在工作所在地,現場確認資訊的時候需要檔案所在單位開具可提檔證明。如果在戶口所在地報名,需要有戶口本。

在官方**「研究生招生資訊網」進行網上報名,每年10月10日左右是往屆生報名的時間,和應屆生不一樣,沒有預報名這一項。之後11月現場確認,12月列印准考證,1月考試。

20樓:精學銳

可以,只要想考,什麼時間都不晚

究竟是該考研 還是晉公升本科 還是將大專學的專業用到實處去找工作積累社會經驗、專業經驗和財力 求幫助!

21樓:韓楓飄雪

你這描述的太多了 一句話 一切看自己 想繼續讀的話就繼續讀唄 但是本人經過這幾年的經驗告訴你 你還是最好先到社會上體驗一下 不要老在學校呆著 你自己也說你們家庭的收入不多 現在你也不小了該為父母想想了 社會上機會多的是 到時候你的機遇好了 什麼好工作找不到 什麼高工資拿不到 文憑這東西社會上的自修的人多的去了 很多的老總都是工作很多年在去自修的文憑 有什麼嘛

所以你不必那麼迷茫 別人走別人的路 你自己要有自己的想法 自己的方向

本科畢業後工作一段時間 再考研 再職攻讀研究生可以嗎? 費用大概要多少?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直接報名就是了,費用和應屆生一樣的啊。只要你努力就行。

23樓:

如果有恆心你可以考取公費的研究生,和應屆生是沒有多大區別的.而且每個學校的自費也是不一樣的,大概從5000到幾萬都有.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各個學校不同專業費用也不同

請問現在考研都有什麼利弊。我是這個情況

25樓:小現世寶

可以嘗試去考研,報乙個全程班,跟著輔導班的節奏走。大一大二沒學好不要緊,因為現在的大學生有幾個是真正在學校學習的,所以就算你基礎差也一樣能跟上別人的腳步,因為大家的底子都是一樣的。你認為你荒廢了學習,其實別人也沒學到什麼,大學課堂上真的學不到什麼東西,完全要靠自己。

所以你不要急,你才上大三第一學期完全來的急,我那些同學都是大三第二學期才開始準備考研呢。現在你只需把你的英語和數學提高,每天小小的練習一下就可以了,其他都不要想太多。

至於你說的想考公務員,我覺得還是考研的希望大些,每年的考研公升學率是百分之十幾,而考公務員的比率是千分之一甚至是萬分之一,而且現在的公務員面試那關特別難,一般要有關係和後台才能順利考上。就成功的概率來講,考研比考公務員希望大。再說,你完全可以等考上研究生了再去考公務員啊,我好多同學都是這樣做的!

我自己現在就是大四的學生,我身邊的同學大部分都是這樣的安排。

希望能給你幫助,望採納!

26樓:

我的觀點是,不確定,考研和國考,個體差異性大於整體情況,根據你報考不同的專業或公務員崗位會有不同的難易程度,所以兩者難度無法簡單比較。

不過,考研其實很大程度與你本科的成績沒有太大關係,關鍵是你最後複習的那段時間能否有效地掌握所報考專業的知識要求,並且做好發揮,個人經驗,其實本科成績,尤其是跨校或跨專業考試,對於你考研成功率的**幾乎沒有任何幫助。

數學不好的話,選擇乙個不需要考數學的相關專業就可以了,你可以去查想考的學校和專業的考研要求,裡面會寫明是否要考數學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與否主要還是取決於工作情況吧,說白了如果你畢業就確定有乙份工作了建議可以去工作,畢竟考研也是為了工作,除了有學歷情結的吧,但如果進入社會沒有乙個理想的工作,也想深造或者走向乙個更高的地方,建議你考研,畢竟考研能有乙個高一級的起點。

-------------------------天津vip education考研為您解答

我本科畢業,工作兩年,再考研,研究生畢業考公務員,算2年工作經驗嗎

可以,但是工作年限是從你簽合同的那天開始算兩年,沒簽就業合同那個的不算,而且簽完合同最好自己留乙份,儲存好,備用 分可以給我了 不能報考 必須有工作經驗!在乙個公司工作 再考的警察 居然算了以前在公司的工作時間 所以工作經驗很重要 本科畢業後工作了兩年可以考研嗎 可以的,本科畢業生直接參加報名考試,...

高中畢業後念自考,現在自考本科畢業大專兩年,本科兩年。準

考試都過了,你還擔心檔案呢。親,檔案是跟著你走的。有什麼擔心的呢。申報畢業的時候不是都交上去了嗎,畢業證一發下來就都在你自己手裡了 自考本課的話你都檔案應該在考的那個本科學校裡。要不就到你們當地的人事局問問。我高中畢業後從河北師大讀的成考專科加自考本科,現在專科畢業證下來了,本科還沒有下來,我想問一...

本科畢業工作兩年考碩士,考公務員算有工作經驗嗎

以本科學歷報考時,就可以算基層工作經驗 以研究生身份報考不能算,因為有畢業時間限制,研究生畢業夠倆年才可以算到基層工作經驗,一般公務員基層工作經驗要求都是倆年。本科和研究生中間的兩年工作經驗考公務員 你完全可以考要 求有兩年基層工作經驗的研究生學歷職位,沒有聽說公務員哪個職位內要求兩容年基層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