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柑橘風景樹嫩葉發白停止生長老葉也慢慢變白,是什么問題導致的

2022-10-05 20:40:08 字數 6394 閱讀 8098

1樓:珍珠的耳環

看圖應該是土壤積水,你水澆多了,然後花盆不透氣透水。

2樓:匿名使用者

缺肥了,應該是嚴重缺水缺肥的,補充一些水溶肥就好了

柑橘葉子發白是什麼症狀

3樓:仲湛靜

此症可能是由於土壤缺乏硫、鐵元素或是由光照環境的驟然變化所致。

硫是蛋白質的組或部分。硫也與葉綠素的合成有關,所以缺硫時,植株矮小,嫩葉的葉片失綠,嚴重時葉脈也失綠,整個葉片變白。

鐵是花卉合成葉綠素的元素。缺鐵就會使植物葉片失綠,葉脈仍為綠色,幼葉病徵特別明顯,嚴重時葉片幾乎變成乳白色。土壤中ph值偏鹼時容易缺鐵。

如果發現缺鐵症狀,可施硫酸亞鐵,又稱黑礬,濃度為0.1%-0.2%的溶液。

柑橘葉子發白如果養護環境從光照較弱處驟然變為充足處即可出現陽光灼傷現象,葉片白化嚴重,特別是頂部的葉片最為明顯,此症不能醫治,只能預防,白化的葉片需要剪除。

去年種的桔樹最近發現葉子慢慢變黃而掉葉是什麼原因.如何防治

4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桔子樹

葉子發黃的原因分析:

一、病缺乏元素導致桔子樹葉子發黃;

1、桔子缺氮為害症狀:葉片發黃,葉均勻變為淡綠色,伴隨著氮從葉片中轉移出去維持新的生長。

防治措施:加強管理,增施農家肥,結合根外追肥,隔10天左右噴0.2%尿素加0.3%磷酸二氫鉀或營養液肥,山地橘園加0.2%硼砂噴霧。

2、桔子缺鐵為害症狀:一般嫩梢先表現症狀,葉片變薄黃化,淡綠至黃白色,葉脈綠色,在黃化葉片上呈明顯的綠色網紋,以小枝頂端的葉片更為明顯。病株枝條纖弱,幼枝上葉片很易脫落,常僅存稀疏的葉片。

小枝葉片脫落後,下部較大的枝上才長出正常的枝葉,但頂枝陸續死亡。發病嚴重時全株葉片均變為橙黃色。

桔子缺鐵病主要是鐵素**不足所致。據報道,氮肥不足也會出現缺鐵症狀。缺鐵常常和缺鋅、缺錳、缺鎂等一起發生。

防治方法:

(1)改土、施肥。防治缺鐵病的根本方法是改良土壤和搞好排灌系統,防止旱、澇災害發生,對鹼性土壤應多施有機質肥料,特別注意多施綠肥、土雜肥以及其他酸性肥料。

(2)施用硫酸鐵。在改良土壤和搞好排灌系統的基礎上,施用硫酸鐵或噴灑0.1%硫酸鐵溶液;可用截斷部分根部的辦法使其吸入硫酸鐵。但不經改土而用硫酸鐵防治則效果不明顯。

(3)每畝施硫黃粉15~20千克,另施硫酸銨、硫酸鉀等,以酸化土壤。

桔子樹葉子發黃

桔子樹葉子發黃

3、桔子缺鋅病為害症狀:新梢葉片黃化,呈黃色或黃綠色,主、側脈及其附近組織仍為綠色。老葉的主側脈處具有不規則的綠色帶,其餘部分則呈淡綠色,至橙黃色。

有些葉片則在綠色的主側脈間僅呈現黃色和淡黃色的斑點,有的葉片變小,變窄和失綠。缺鋅嚴重時頂端枝梢纖短、葉片直立,整個植株呈直立矮叢狀,以後小枝枯死。

防治方法:在春梢生長前噴灑0.4%~0.

5%硫酸鋅液(加1%~2%石灰及0.1%黏著劑),可以有效地**缺鋅病。此外,也可噴灑0.

1%~0.2%氧化鋅矯治。對於(ph5.

5~6)微酸性的土壤,施放少量硫酸鋅也可獲得良好的效果,但對鹼性土壤無效。若因缺鎂、缺銅而誘致鋅素缺乏,單施鋅鹽效果不大,必須同時施用含鎂、銅和鋅的化合物才能獲得良好療效。其次,增施有機肥也很重要。

4、桔子缺硼病為害症狀:成葉和老葉從葉脈開始黃化,終至全葉黃化,葉肉較厚,葉尖多向後捲曲;葉脈腫大,主、側脈木栓化,嚴重時開裂。嫩葉產生不定形水漬狀黃斑,扭曲畸形;有的在葉背主脈基部有水漬狀黑點,易脫落。

幼果皮上發生乳白色微突起小斑,嚴重時出現下陷黑斑,中果皮和果心充塞膠質;常引起幼果大量脫落。殘留的果實小,堅硬,果皮表面有瘤,果皮厚,果汁少種子敗育,中果皮和果心充膠。橘園嚴重缺硼時,葉片大量早落,枝條枯死,有時整株乾枯。

防治方法:

(1)施用硼肥。將硼肥混入人糞尿中,在樹冠下挖溝施入,蓋上部分有機肥再復上土。成年樹每次施用硼肥0.1~0.15千克,輕病樹可酌量減少。一般2~3年施用一次。

(2)根外噴硼。一般在早春和盛花期各噴用硼肥(硼酸或硼砂液)一次,可有效地防治缺硼病。早春噴用0.

5%~0.8%的濃度,其後用0.3%~0.

4%的濃度,但在夏秋季節應改用0.2%~0.3%的濃度。

為了防止藥害,可加入0.5%左右的生石灰。噴用量應選陰天,或在晴天早晚溫度較低、濕度較大時進行。

(3)避免過多施用氮磷鈣肥。特別是有機質含量低的土壤,更應充分注意不可過多施用氮、磷、鈣肥,應當施用堆廄肥,或含硼較高的農家肥及綠肥。在酸性土中,也不宜過多施用石灰。

(4)乾旱季節,要及時保水,澆水;多雨季節,要注意排澇,防止有效硼的流失。

5、桔子缺錳病為害症:幼枝的葉片大小正常,黃綠色,主、側脈及其附近組織綠色,其餘部分為黃綠色,與缺鋅病的症狀較為相似。但缺鋅的黃化部分很黃,缺錳的帶綠色,缺鋅的嫩葉小而窄,缺錳的葉片大小、形狀基本正常,老葉也表現症狀。

嚴重時葉片早期老化脫落,新梢生長受到嚴重抑制,有的枯死。如果缺錳又缺鋅時,則小枝枯死更多。

防治方法:

(1)施用硫酸錳。酸性土可用硫酸錳混合其他肥料施用,檸檬對硫酸錳較易產生藥害,噴灑次數宜少,濃度宜小,應加注意。鹼性土可噴灑硫酸錳、生石灰混合液(0.

2%~0.6%硫酸錳加1%~2%生石灰),中和調節到(ph6~6.5),防治的效果均良好。

(2)5~8月間可用0.6%硫酸錳和0.3波美度石硫合劑噴灑;或用0.3%硫酸錳加等量石灰噴灑;8月間亦可用0.4%硫酸錳加松脂合劑混合噴酒。

(3)多施堆制廄肥或漚制綠肥等有機肥料。

二、病蟲害導致桔子樹葉子發黃;

紅蜘蛛,4-6月和9-11月為發生高峰期,主要為害柑橘葉片、枝梢和果實。被害葉、果嚴重時變灰白色,失去光澤,直至枯黃而脫落。

解決辦法:

1、可選用75%克蟎特3000倍液、或15%掃蟎淨1000倍液噴霧(兼治鏽壁蝨);

2、推薦使用德國拜耳生產的24%蟎危懸浮劑5000倍,效果突出。

我柑橘樹有的全株黃葉脫落,第二年才發嫩葉,是怎麼回事?希望得到好心網友的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柑橘樹黃葉脫落,第二年才發嫩葉,它是根部有蟲,你打點十流合計,助射點農藥,施施肥料,最好去問下農業員技術員更放心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啊,我家的柑橘樹每年都是這樣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年栽種後由於根部受到創傷會影響到樹的發育成長需要修復期,老樹葉得不到適當的養料而枯萎,待根部恢復正常後第二年就重新長出新的葉子了屬正常現象。

8樓:匿名使用者

柑橘樹屬於南方果木,冬天有時落葉。如果全株黃葉飄落,可能的原因一是土壤貧瘠,缺乏氮磷鉀等有機含量,可以通過適當施肥調整,二是過水,澆水太多,也是容易黃葉,三是環境問題,通風不良等也可能造成這種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乾旱的時候,有可能會全部變黃脫落。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缺乏營養,要進行施肥,最好去農科站諮詢一下科枝人員,他們講的很清楚。

11樓:house張慶勳

你家的柑橘樹有的全株黃葉脫落,第2年才發嫩葉,應該是柑橘樹得了一定的病,建議你到農藥的販賣地方,買一些農藥給柑橘樹用上。

12樓:瀟湘天空

會不會土壤積水導致,還有的就是長蟲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種可能,第一,嚴重缺水,第二,嚴重營養不良,第三,樹體內或者根有蟲害。最好找到具體原因。簡單的做法,灌兌肥兌藥的水灌根。

14樓:手機使用者

缺少了鎂元素。導致柑橘枝葉發黃脫落。還有乙個原因是得了黃葉病了,1-2年會慢慢全株枯黃,葉片脫落,有的還能發芽,結果,但是果子皮很厚的。

15樓:徐中粗人

可能與地下的土層

或者土中的病蟲害有關,

建議請專家診療

16樓:智愛分享

這個可能是與氣候條件有關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萬物生長的自然規律,一到秋天,樹葉自然會嘩嘩的掉下,到了冬天,全部沒有了,到第二年春天才會長出來。

18樓:熱心網友

可能是缺乏營養,給果樹施肥試試。

1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請乙個植物方面的專家看看你的果樹吧,要不然肯定要受到很大的損失了,在這裡問真的一句話,兩句話也不能說清楚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顯示春天又來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土地缺磷,等有機物,去問問農業專家,還有農業局的技術人員。

22樓:冬天又飄飄

要請專家看看,特別要注意,不要是黃龍病,那好麻煩。

23樓:我是你的葉綠素

營養不良或者根部有蟲,柑橘樹自我保護所以樹葉發黃掉落,等營養豐富了或者修復了再次發芽

2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在網上查詢,多了解就知道了

柑橘樹葉發黃燒葉落光什麼原因?

25樓:微風陣陣隨海飄

首先要區分倒低是生理性病害還是病原性病害,先弄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葉片變黃

1、缺氮:葉片發黃,葉均勻變為淡綠色,伴隨著氮從葉片中轉移出去維持新的生長。 柑桔 缺磷 新梢生長停止,小葉密生,葉上有壞死斑點,老葉青

施肥措施:適量施用氮肥

2、缺磷:新梢生長停止,小葉密生,葉上有壞死斑點,老葉青銅色,枝和葉柄帶紫色,果實質粗、皮厚,疏鬆,未成熟即變軟。

施肥措施:適量施用磷肥

柑桔樹種子變黃的原因

3、缺鉀:抑制樹體生長,全株生長衰弱。葉片變小、波皺變黃。果實發育不良,品質變劣,著色不良,產量低。

施肥措施:適量施用鉀肥

4、缺鈣:春葉先端黃化,然後擴大到葉緣部位,病葉葉幅較窄,呈狹長畸形,黃化病葉提前脫落,樹冠上部常出現落葉枯枝。生理落葉裂果落果嚴重,座果率低。

典型病害:黃化症

施肥措施:增施含螯合態鈣的葉面追肥,稀釋濃度800-1000,均勻噴灑

柑桔樹種子變黃的原因

5、缺鎂:病葉與中脈平衡的葉身部位先黃化,黃化部位多呈肋骨狀。葉片先端和葉基部常保持較久的綠色,呈倒三角形。

典型病害:滯黃病

施肥措施:增施葉面追肥,最佳選擇:內含螯合態鎂的多元素水溶性追肥,稀釋800-1000倍均勻噴灑

6、缺硫:新梢葉全葉發黃,葉片變小,病葉提前脫落,老葉保持綠色。病葉主脈較其他部位稍黃,尤以主脈基部和翼葉部位更黃,並易脫落,抽生的新梢纖細,多呈叢生狀。

施肥措施:可施用石膏和石硫合劑殘渣,也可葉面噴施硫酸鹽溶液,如0.3%硫酸鋅

7、缺鐵:葉片主脈綠,其它部位失綠黃白化,嫩葉變薄,失綠依次向上加重,病葉呈清晰網目狀花葉,嚴重的葉緣燒灼、乾枯、提早脫落,形成枯梢或禿枝。幾經反覆導致整株衰亡。

典型病害:「黃葉病」 與「黃化花葉病」

施肥措施:鐵肥常用綠礬(feso4·7h2o)。把綠礬配製成0.1~0.2%的溶液施用。0

8、缺錳:幼葉淡綠呈細小網紋,隨老化網紋變為深綠,脈間淺綠,在主脈和側脈現不規則深色條帶,嚴重時葉脈間現不透明白色斑點,呈灰白色或灰色,病斑枯死,細小枝條死亡。

施肥措施:錳肥常用的是硫酸錳晶體(mnso4·3h2o),含錳26~28%,是易溶於水的粉紅色結晶。一般用含錳肥0.05~0.1%的水溶液噴施。

9、缺鋅:病葉直立、窄小,出現淡綠至黃色斑點。新梢纖短,枝葉呈叢生狀,小枝枯死。果實小,果皮光滑變厚,著色不良,果肉汁少、味淡。

施肥措施:鋅肥主要是七水硫酸鋅(znso4·7h2o,含zn約23%)和氯化鋅(zncl2,含zn約47.5%)。

它們都是易溶於水的白色晶體。施用時應防止鋅鹽被磷固定。用0.

01~0.05%的znso4·7h2o溶液作葉面追肥。

10、缺銅:葉片失綠畸形,嫩枝彎曲呈「s」形,葉片大,葉形不規則,主脈扭曲。嚴重時葉和枝先端枯死,嫩枝樹皮出現水泡,雨季流膠,最後病枝枯死。果小易裂、易脫落。

典型病害:「枝枯病」與「夏季頂枯病」

施肥措施:銅肥常用的是五水硫酸銅(cuso4·5h2o),含銅24~25%,是易溶於水的藍色結晶。一般用0.

02~0.04%的溶液噴施,或用0.01~0.

05%的溶液浸種。

11、缺硼:葉片黃化枯梢,開始時頂端葉片黃化,禿枝枯梢,老葉變厚變脆,葉脈變粗木栓化,表皮爆裂,樹勢衰弱,坐果稀少,果實內汁囊萎縮發育不良,渣多汁少,果心棕褐色膠斑,嚴重時果肉消失,果皮增厚、皺縮,形小堅硬如石

典型病害:「黃葉枯梢病」與「石果病

施肥措施:硼肥主要是硼酸和硼砂。它們都是易溶於水的白色粉末,含硼量分別是17%和13%.通常把0.05~0.25%的硼砂溶液施入土壤裡。

所以柑桔樹葉子變黃不要盲目的施肥,要先找對柑橘樹缺少什麼微量元素,然後合理施肥才能有所成效。

什麼風景樹最值錢什麼風景樹價值高

現在農村種什麼樹最值錢?最值錢的風景樹應該是,銀杏樹吧,因為它生長的,還算快。所以,花費的勞動力也不多。桂花樹也值錢但是,長得太慢。現在種大型的樹種賺錢的已經很少了,一般是從郊區收購大型的樹種,然後移植到自己的農場代售。以銀杏為例樹高3公尺的收購 在南方是3000塊 8000塊之間 運費,在2萬以上...

小柑橘樹施尿素可以嗎,怎樣給小柑橘果樹施用尿素效果最佳

可以,植物生長更好更旺,1 濃度就可以,濃度大容易傷根,喜光耐旱,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乾一點沒關係 尿素屬於中性速效氮肥,優質的尿素 含縮二脲小於0.5 在土壤中有害的殘留物比較少,在柑橘生產上是可以使用的。尿素宜施於粘質土壤,這類土壤通常有機質易於積累,陽離子代換量較大,吸附效能...

山楂樹嫩葉能吃嗎,請問山楂樹的葉子可以泡茶喝嗎,對人體有益嗎

能吃 bai 山楂營養功效 山楂片含多種維du生zhi素 酒石酸 檸檬酸 dao 山楂酸 蘋果酸等,還含內有黃銅類 內酯 醣類容 蛋白質 脂肪和鈣 磷 鐵等礦物質,所含的解脂酶能促進脂肪類食物的消化。促進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內酶素等功能。中醫認為,山楂具有消積化滯 收斂止痢 活血化淤等功效。主治飲食積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