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刺蝟的生活習性,介紹一下刺蝟的生活習性。

2022-10-05 10:55:06 字數 3811 閱讀 7699

1樓:嵩哥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刺蝟是異溫動物(heterothermic),因為它們不能穩定地調節自己的體溫,使其保持在同一水平,所以刺蝟在冬天時有冬眠現象。刺蝟除肚子外全身長有硬刺,當它遇到危險時會卷成一團變成有刺的球,它的形態和溫順的性格非常可愛,有些品種只比手掌略大,因而在澳大利亞有人將它當寵物來養。刺蝟有非常長的鼻子,它的觸覺與嗅覺很發達。

它最喜愛的食物是螞蟻與白蟻,當它嗅到地下的食物時,它會用爪挖出洞口,然後將它的長而粘的舌頭伸進洞內一轉,即獲得豐盛的一餐。刺蝟住在灌木叢內,會游泳,怕熱。刺蝟在秋末開始冬眠,直到第二年春季,氣溫會暖到一定程度才醒來。

刺蝟喜歡打呼嚕,和人相似。因其捕食大量有害昆蟲,故刺蝟對人類來說是益獸。刺蝟也吃幼鳥、鳥蛋、蛙、蜥蜴等,偶爾也吃農作物。

刺蝟在夜間活動,以昆蟲和蠕蟲為主要食物,一晚上能吃掉200克的蟲子,消滅害蟲,因此有利於農業。和豪豬不同,刺蝟的刺不能脫落。也因為行動緩慢,有時會被高速行駛的車輾死。

刺蝟的主要天敵是貂、貓頭鷹和狐狸等食肉動物。境中發現某些有氣味的植物時,會將其咀嚼然後吐到自己的刺上,使自己保持當地環境的氣味,以防止被天敵發覺,也使其刺上可能沾染某些毒物,以抵抗攻擊它的敵人。刺蝟是一種性格非常孤僻的動物,住在灌木叢內,膽小易驚、喜靜厭鬧,喜暗怕光、怕熱怕涼。

剌蝟行動遲緩,一般晝伏夜出。刺蝟扒洞為窩,白天隱匿在巢內,黃昏後才出來活動。刺蝟一般能抵抗許多種毒物,但無法抵抗殺蟲劑,有時因誤食被殺蟲劑殺死的蟲子而中毒身亡。

一般情況下,刺蝟會遠離人類的活動區域,喜歡把窩做在郊野荒地的邊緣或溪流邊上。

更多1條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出現在河南一帶吧`北方有些地方也有`一般在山的邊上`你們那裡有沒有`一向大人就知道了` 一般天快黑的時候`它喜歡在路上亂逛`你別發出太大聲音`

介紹一下刺蝟的生活習性。

3樓:小高畫質呀

刺蝟是異溫動物,因為它們不能穩定地調節自己的體溫,使其保持在同一水平,所以刺蝟在冬天時有冬眠現象。

刺蝟除肚子外全身長有硬刺,當它遇到危險時會卷成一團變成有刺的球,它的形態和溫順的性格非常可愛,有些品種只比手掌略大,因而在澳大利亞有人將它當寵物來養。

刺蝟有非常長的鼻子,它的觸覺與嗅覺很發達。它最喜愛的食物是螞蟻與白蟻,當它嗅到地下的食物時,它會用爪挖出洞口,然後將它的長而粘的舌頭伸進洞內一轉,即獲得豐盛的一餐。

刺蝟住在灌木叢內,會游泳,怕熱。 刺蝟在秋末開始冬眠,直到第二年春季,氣溫會暖到一定程度才醒來。刺蝟喜歡打呼嚕。

4樓:榭伶

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時候回來呀

刺蝟的特點和習性

5樓:農家小子之

刺蝟的特點:

1、體型:刺蝟是一種體長不過25釐公尺的小型哺乳動物,成年刺蝟體重可達2.5公斤。

體背和體側滿布棘刺,頭、尾和腹面被毛;嘴尖而長、耳小、四肢短、尾短;前後足均具5趾,蹠行,少數種類前足四趾;蜷縮成團時頭和四足均不可見。

2、齒:齒36~44枚,均具尖銳齒尖,適於食蟲;除肚子外全身長有硬刺,短小的尾巴也埋藏在棘刺中。受驚時,它的頭朝腹面彎曲,身體蜷縮成一團,捲成如刺球狀,包住頭和四肢,渾身豎起棘刺,以保護自身。

3、生活環境:在野生環境自由生存的刺蝟會為公園、花園、小院清除蟲蛹、老鼠和蛇,是不用付薪水的園丁。當然,有時難免也會偷吃一兩個果子,這只是說明它餓極了。

雖然身單力薄,行動遲緩,卻有一套保護自己的好本領。

4、刺:刺蝟身上長著粗短的棘刺,連短小的尾巴也埋藏在棘刺中。當遇到敵人襲擊時,它的頭朝腹面彎曲,身體蜷縮成一團,包住頭和四肢,渾身豎起鋼刺般的棘刺,宛如古戰場上的「鐵蒺藜」,使襲擊者無從下手。

刺蝟扒洞為窩,白天隱匿在巢內,黃昏後才出來活動。

刺蝟的生活習性:

1、刺蝟是異溫動物,因為它們不能穩定地調節自己的體溫,使其保持在同一水平,所以刺蝟在冬天時有冬眠現象。

2、刺蝟除肚子外全身長有硬刺,當它遇到危險時會卷成一團變成有刺的球,它的形態和溫順的性格非常可愛,有些品種只比手掌略大,因而在澳大利亞有人將它當寵物來養。

3、刺蝟有非常長的鼻子,它的觸覺與嗅覺很發達。它最喜愛的食物是螞蟻與白蟻,當它嗅到地下的食物時,它會用爪挖出洞口,然後將它的長而粘的舌頭伸進洞內一轉,即獲得豐盛的一餐。

4、刺蝟住在灌木叢內,會游泳,怕熱。刺蝟在秋末開始冬眠,直到第二年春季,氣溫會暖到一定程度才醒來。刺蝟喜歡打呼嚕,和人相似。

因其捕食大量有害昆蟲,故刺蝟對人類來說是益獸。刺蝟也吃幼鳥、鳥蛋、蛙、蜥蜴等,偶爾也吃農作物。

5、刺蝟在夜間活動,以昆蟲和蠕蟲為主要食物,一晚上能吃掉200克的蟲子,消滅害蟲,因此有利於農業。和豪豬不同,刺蝟的刺不能脫落。也因為行動緩慢,有時會被高速行駛的車輾死。

刺蝟的主要天敵是貂、貓頭鷹和狐狸等食肉動物。

6、刺蝟是一種性格非常孤僻的動物,住在灌木叢內,膽小易驚、喜靜厭鬧,喜暗怕光、怕熱怕涼。剌蝟行動遲緩,一般晝伏夜出。刺蝟扒洞為窩,白天隱匿在巢內,黃昏後才出來活動。

刺蝟一般能抵抗許多種毒物,但無法抵抗殺蟲劑,有時因誤食被殺蟲劑殺死的蟲子而中毒身亡。一般情況下,刺蝟會遠離人類的活動區域,喜歡把窩做在郊野荒地的邊緣或溪流邊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刺蝟是哺乳動物喜歡吃一些雜食糧食水果,麵包蟲小siri就喜歡在田裡挖動,為住所喜歡在潮濕的地方小吃,貨一到冬天,因為冬天,所以冬天很少見一建的有人要欺負他的時候,他就會說成四球來自我防衛。

7樓:

小時候沒少養過刺蝟,所以比較熟悉它。

刺蝟是哺乳動物,喜歡晝伏夜出,雜食,糧食、水果、昆蟲和爬蟲都是它的食物。刺蝟天生謹慎,不喜歡被圈養,穴居,一般是在田裡挖洞為住所,喜歡陰暗潮濕的地方。刺蝟在冬天很少見,可能是有冬眠的習性。

其壽命大概在5年左右(個人看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它是晚上活動,刺蝟是哺乳動物。

9樓:溥惜玉

吃花生、抓田鼠、游泳

求關於刺蝟的資料(刺蝟的特徵特性和生活習性) 5

10樓:

特徵:刺蝟是一種體長不過25釐公尺的小型哺乳動物,成年刺蝟體重可達2.5公斤。體背和體側滿布棘刺,頭、尾和腹面被毛;嘴尖而長、耳小、四肢短、尾短。

前後足均具5趾,蹠行,少數種類前足四趾;蜷縮成團時頭和四足均不可見。齒36~44枚,均具尖銳齒尖,適於食蟲;除肚子外全身長有硬刺,短小的尾巴也埋藏在棘刺中。

特點:受驚時,它的頭朝腹面彎曲,身體蜷縮成一團,捲成如刺球狀,包住頭和四肢,渾身豎起棘刺,以保護自身。和豪豬不同,刺蝟的刺不能脫落。

刺蝟有非常長的鼻子,且它的觸覺和嗅覺很發達,它最喜愛的食物是螞蟻與白蟻。

生活習性:刺蝟是異溫動物,因為它們不能穩定地調節自己的體溫,使其保持在同一水平,所以刺蝟在冬天時有冬眠現象。刺蝟除肚子外全身長有硬刺,當它遇到危險時會卷成一團變成有刺的球,它的形態和溫順的性格非常可愛。

刺蝟住在灌木叢內,會游泳,怕熱。刺蝟在秋末開始冬眠,直到第二年春季,氣溫會暖到一定程度才醒來。刺蝟喜歡打呼嚕,和人相似。

刺蝟的生長環境

刺蝟:分布於全國大多數地區。棲息於山地森林、平地草原、雜草叢或丘陵地等不同環境。一般多在平原及丘陵地較潮濕或汙穢的地方活動,冬季進入洞中冬眠。

短刺蝟:棲息於我國西北乾旱地區草原地帶的低窪地以及半荒漠地區的灌叢中,亦有冬眠習慣。分布於遼寧西部、河北北部以及內蒙古東部草原等地區。

大耳蝟:棲息於農田、莊園,礫石荒漠也能見到。

刺蝟的生活習性是什麼啊?

11樓:杭曜文

刺蝟生活習性應該是喜歡比較陰暗的地方,作為雖然說有次保護它自身,但是還是有很多的天敵

大家幫我鑑定一下這是刺蝟紫檀的還是非洲亞花梨

無法鑑定吧,你這是噴油了吧,但是酷似花梨木,你可以去amanbo的 上去看看的,找找類似圖,祝你好運,望採納,謝謝!從顏色及木紋來看應該是刺蝟紫檀。請大神幫忙鑑定一下下列的 是否為刺蝟紫檀,感激不盡 刺蝟紫檀屬於國標紅木,加彭等國家出產的都不是刺蝟紫檀,不屬於國標紅木,是非洲花梨木,主為家具用材。裝...

介紹一下大學的生活唄

大學有別於高中生活乙個重要的地方就是空餘時間大大增多,一般大學週末都是雙休得,大一有的學校學生要上晚自習,有的則不用,這是學校自己安排的。一般來說早上上課是8點,大一的話一天一般最多5節課,最少12節。週末的話有些人會參加社團活動,有些則選擇在所在城市遊玩。我個人人為大學裡玩也是必要的,但是還是要分...

撿到乙隻刺蝟應該是野生的已經有些大了長20cm左右怎

說不定是同校同學養的自己跑出來呢,怎麼就說起是野生得了?大晚上撿到乙隻黃色的刺蝟,20釐公尺左右,有人說不吉利,現在不知道是養還是放生 放生吧,野生刺蝟沒什麼飼養價值,而且大部分還攜帶寄生蟲。沒有什麼吉利不吉利的,刺蝟不好養,放了吧,讓它回家!我昨天在別人家的田地裡撿到乙隻刺蝟是野生的我現在回家了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