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親情友情的句子,關於友情親情的詞語

2021-03-04 08:54:55 字數 4896 閱讀 6646

1樓:

1.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2.魚上鉤了,是因為魚愛上了漁夫......犧牲自己只為博得漁夫一笑。

3.葉,掙脫了枝,只求落葉歸根;而我離開你,只願你笑顏如初......

4.如果遺失的可以找回......那錯過的流年有該何去何從?

5.本以為自己可以什麼都不在乎,可以瀟灑的轉身說無所謂,可是、我錯了,因為不經意間,淚、已悄然落下.....

關於友情親情的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寸草春暉 天倫之樂 刎頸之交 生死之交

莫逆之交 志同道合 忘年之交 貧賤之交

骨肉至親 骨肉相連 舐犢情深 患難之交 深情厚意

3樓:楓筱芯秦

寸草春暉 天倫之樂 刎頸之交 生死之交

關於親情和友情的句子

4樓:匿名使用者

親情最淡,也最綿長,無可替代,但是有時候可以不放在第一位,可以補救。永遠可以回歸。 友情最濃,也最深沉,可能淡化,但不能忘卻,有時候會變質,甚至逆轉,但是基本可以依靠。

愛情最烈,也最容易改變,時間會沖淡但是如果真愛就不會消失。問題是可以替代,不是什麼時候什麼人都能靠得住。

不同情況,三者重要程度不同。以一生為總體考慮,你永遠能夠擁有的順序就是題目的順序,你感覺最明顯的順序就是正好相反的順序。你不能切斷的是親情,不能忘卻的是友情,刻骨銘心的是愛情

5樓:匿名使用者

親情1.在最無助的人生路上,親情是最持久的動力,給予我們無私的幫助和依靠;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親情是最真誠的陪伴,讓我們感受到無比的溫馨和安慰;在最無奈的十字路口,親情是最清晰的路標,指引我們成功到達目標。

2.簡簡單單,親情只是乙個由幾根樹枝搭起的小巢。但我更小,可以一下子輕快地鑽進去,裡面有一碗水,涼涼的,甜甜的,滋潤我乾渴的靈魂;裡面有一袋鼓鼓的,香香的,填飽我無止盡的慾望;裡面有一張床,軟軟的,暖暖的,撫慰我莫名的憂傷;裡面還有一盆花,一幅畫,一首詩,綴著些叮嚀,嵌著些囑託……這就是親情,乙個小小的巢,使我不斷地長大。

3.親情,是一把斜揹著的吉它,越到情深處,越能撥動你的心弦;親情,是一掛藤蘿,不管你身在何方,它總是緊緊牽著你的手;親情,是一串掛在頸間的鑰匙,開啟的是一扇扇憂鬱的門窗。親情,就在眉眼顧盼間,淺淺的微笑裡,就在我那一首抒情的小曲中。

4.親情,是木蘭替父的故事;親情,是孟母三遷的佳話;親情,是阿炳二泉映月的旋律。

5.親情是雨,帶走煩燥,留下輕涼;親情是風,吹走憂愁,留下愉快;親情是太陽,帶走黑暗,留下光明。親情是最偉大的,不管你快樂,沮喪,痛苦,彷徨,它永遠輕輕地走在你的路上,悄悄地伴著你的一生。

6.沒有「白頭生死鴛鴦浦」的轟轟烈烈,卻也使「夕陽無語為之動」;沒有「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的海誓山盟,卻也是「天長地久有時盡,血脈相連無絕期」的亙古永恆;沒有「身似門前雙柳樹,枝枝葉葉不相離」的長相守,卻有「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默默祝願……飄落的雪花帶不走凝固的記憶,穿越時空的凝重進入不會老去的歲月,蓓蕾般地默默等待,夕陽般地戀戀不捨,在心的遠景裡,在靈魂深處折射出兩個字.[page]——「親情。

7.親情是樹,每個人都是它的一條根,讓它吸收營養永葆青春;親情是河,每個人都是它的一條支流,讓它永不乾涸澎湃向前;親情是火,每個人都是它的一根木柴,讓它永不熄滅溫暖四方。

8.面對失敗和挫折,親情是一劑良藥,填補你那失落的心,然後重整旗鼓,這是一種勇氣;面對誤解和仇恨,親情是一杯涼水,澆滅你那心頭的火,然後坦然面對,這是一種達觀;面對讚揚和奉承,親情是一把錐子,刺破你那虛無的夢,然後不斷進取,這是一種警示;面對煩惱和憂愁,親情是一陣輕風,吹去你那雜亂的思緒,然後平和釋然這是一種境界。

9.親情如水,使紛繁經過過濾變得純淨;親情似火,使平淡通過煅燒日顯稜角;親情是詩,使乏味經過修飾達到一種意境。親情,生命永恆的動力。

10.親情猶如一江剪不斷的春水,流動的是遊子心中永遠的思念;親情猶如一丘數不盡的細沙,沉澱的是長年堆積的牽掛;親情猶如夜空中那顆北斗,指引的是那迷路的羔羊回家的方向。

11.親情是什麼?是甘甜的乳汁,哺育我們成長;是明亮的雙眸,指引我們前進;是溫柔的話語,呵護我們的心靈;是嚴厲的責罰,督促我們改錯。我們離不開親情,有如高飄的風箏掙不脫細長的繩線;我們依賴親情,有如瓜豆的藤蔓纏繞著竹節或籬笆;我們擁有親情,有如寒冷的小麥蓋上了潔白的雪被,溫暖如春,幸福如蜜。

12.當生命的第一聲號角吹響,親情就是那蕩漾在母親眼眶中的淚水,是那綻放在父親臉的笑痕;當生命之舟開始擺渡時,親情就是那撥動著清水推動小船向前的雙槳,是那守候在空中為小船指航的燈塔;當生命之舟即將靠岸,親情就是那靜靜的港灣,是那擁抱著你的那默默的流水。

13.親情就是父親揚起的手掌,顫動的雙唇和恨鐵不成鋼的怒容;親情就是母親灼灼的淚水,柔情的呼喚,和溫暖舒適的懷抱;親情就是子女肯定的目光,尊敬的語言,和乙份小小的禮物。親情的船要靠在愛的港灣,親情的樓要建在愛的基石;親情的泉要流在愛的大地,親情的星要亮在愛的蒼穹,親情的花要開在愛的園圃。

14.親情是長白山頂的積雪,簡潔卻永恆;親情是底格里斯河的流水,輕柔卻又悠長;親情是西西里島的那輪落日,纏綿卻又絢爛;親情是美索不達公尺亞平原的碑文,模糊卻又雋永。親情,親情!親情……超越了時空,編織了人生最美麗的彩虹。

15.親情,就像一滴春日裡的甘露,總能在悲愴的歲月裡,鮮活懷舊者那風乾的記憶;親情就像一片夏日裡的綠蔭,總能在炎炎烈日中,撐起迷茫者的藍天;親情,就像一縷秋日裡的陽光,總能在蕭瑟的風雨中,溫暖失落者的心田;親情就像一場冬日裡的白雪,總能在汙濁的旅途中,滌盡跋涉者的征塵。它就是這樣,沒有雜質,沒有距離,更沒有虛偽,僅僅是相通的血脈間彼此默默地相互關懷。

答案補充

16.親情是一股涓涓的細流,給心田帶來甜甜的滋潤;親情是一縷柔柔的陽光,讓冰凍的心靈無聲溶化;親情是乙個靜靜的港灣,讓遠航的疲憊煙消雲散。親情是父母額上增多的白髮,是父母眼中無限的關懷和盼望,親情是黑暗中的一束燈光,給你的無可替代的家的感覺與溫馨。是的,世間最美的感情便是人間的親情

17.親情,是你生病時的探望與呵護,她使你在黑暗裡感受到陽光的溫暖,增強你戰勝病魔的決心;親情,是你頓挫時的鼓勵與支援,她使你在絕望中感受到無私的胸懷,鼓舞起你繼續前行的信心;親情,是你得意忘形時的棒喝,她使你在驕橫無比時感受到嚴厲的目光,保證你正確前進的方向。

18.親情是一瓢飄灑在春天的小雨,使落寞孤獨的人滋潤心靈的乾涸;親情是一汨流淌在夏夜的清泉,使燥熱不安的人領略到詩般的恬靜;親情是一柄撐起在雨夜的小傘,使漂泊異鄉的人到得愛的庇護;親情是一道飛架在天空的彩虹,使滿目陰霾的人感受到世界的溫馨。

友情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 -(西晉)付玄

人生貴相知,何用金與錢。 -(唐)李白

與朋友交,言而有信。 -(春秋)子夏

布衣之交不可忘。 -(唐)李延壽

君子與君子以同道為朋,小人與小人以同利為朋 。 -(宋)歐陽修

人生樂在相知心 。 -(宋)王安石

冤家宜解不宜結,各自回頭看後頭。 -(明)馮夢龍

於患難風豪傑。 -(清)魏禧

萬兩**容易得,知心乙個也難求 。 -(清)曹雪芹

換我心,為你心,始知相憶深。 -(宋)顧夏

鍾子期死,伯牙終身不復鼓琴。 -《漢書》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已。 -鮑溶

大丈夫處世處,當交四海英雄。

-《三國志.蜀書.劉巴傳》

君子上交不謅,下交不瀆。 -《周易》

若知四海皆兄弟,何處相逢非故人。 -陳剛中

朋友,以義合者。 -(宋)朱熹

衣不如新, 人不如故。 -《漢樂府》

同心而共濟,始終如一 。 -(宋)歐陽修

一死一生,乃知交情。一貧一富,乃知交態。一貴一賤,交情乃見。 -《史記》

未言心相醉,不再接杯酒。 -(晉)陶淵明

人生交契無老少,論交何必先同調。 -(唐)杜甫

交心不交面,從此重相憶。 -(唐)白居易

人生結交在終始,莫為公升沉中路分。 -(唐)賀蘭進明

今日樂相樂,別後莫相忘。 -(三國)曹植

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 -(明)馮夢龍

少年樂相知,衰暮思 故友。 -(唐)韓愈

一貴一賤交情見。 -(唐)駱賓王

相知在急難,獨好亦何益。 -(唐)李白

投之以木瓜,抱之以瓊瑤。匪報也,永以為好也。 -《詩經》

人生所貴在知已,四海相逢骨肉親。 -《雁門集》

合意友來情不厭,知心人至話投機。 -(明)馮夢龍

二人同心,其利斷金。 -《易.繫辭上》

嬰其嗚矣,求其友聲 。 -《詩經.小雅》

樂莫樂兮新相知。 -(戰國)屈原

刎頸之交。 -《漢書.諸葛豐傳》

知音世所稀。 -(唐)孟浩然

朋友切切思思。 -《論語.子路》

禮尚往來。 -《禮記.曲禮》

君子以文會友,以友輔仁。 -《論語.顏淵》

以財交者,財盡則交絕;以色交者,華落而愛渝。 -《戰國策》

夫大寒至,霜雪降,然後知松柏之茂也。 -《淮南子》

以權利合者,權力盡而交疏。 -《史記》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元曲選.爭報恩》

相知無遠近,萬里尚為鄰。 -(唐)張九齡

相逢方一笑,相送還成泣。 -(唐)王維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唐)李白

交情老更親。 -(唐)杜甫

雖有兄弟,不如友生。

-《抱朴子.交際》

君子淡如水,歲久情愈真。小人口如蜜,轉眼如仇人。

-《遜志齋集》

朋友之交不宜浮雜。 -《抱朴子.交際》

勢力之交難以經遠。 -(晉)陸機

丈夫結交須結貧,貧者結交交始親。 -(唐)高適

落地為兄弟,何必骨肉親。 -陶潛

味甘終易壞,歲晚還知,君子之交淡如水。 -(南宋)辛棄疾

君子交絕,不出惡聲 。 -《戰國策》

人生得一知已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魯迅

找乙個讚美你的朋友,不如找乙個挑你刺的朋友。

-《當代青年談人生》

人家幫我,永誌不忘,我幫人家,莫記心上 。 -華羅庚

在背後稱讚我們的人就是我們的良友。 -(西)塞萬提斯

關於親情或友情的作文,關於親情或友情的作文600字

a六年的光陰就這樣流逝了,也有許多事情淡忘了,但我卻永遠忘不了兩年前的那個夏天,讓我體驗了同學情深的那一天 就在乙個星期三的早晨,我匆匆告別了家人後,便匆匆踏上了上學之路。到了學校,我一放下書包,一拍腦門,一下子想了起來 糟了,我忘帶英語書了!我驚呼道,我開始回想,怪不得我出門時總覺得心裡空空的,像...

關於愛情親情友情的歌曲,關於友情或親情的歌曲

最心疼的人只有你 張振宇 你是我愛的那個人 劉嘉亮 有沒有人告訴你 陳楚生 紅豆 江凱文 我很喜歡 許嵩 我的另一半 黃鑫 遇上你是我的緣 童彤 該死的溫柔 馬天宇 分手那天 徐靖博 熊貓下的毒 海盜船長 陷入愛裡面 俞灝明 都是愛情惹的禍 姜玉陽 幸福戀人 鄭源 半情歌 元若藍 白狐 陳瑞 做你的...

關於友情親情的句子有哪些

1 親情是一面帆,讓我們 破海渡洋 親情是一座樓,為我們擋住寒光 親情是不滅的焰火,我們的人生被它照亮!2 親情就是父親揚起的手掌,顫動的雙唇和恨鐵不成鋼的怒容 親情就是母親灼灼的淚水,柔情的呼喚,和溫暖舒適的懷抱 親情就是子女肯定的目光,尊敬的語言,和乙份小小的禮物。親情的船要靠在愛的港灣,親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