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直徑300,距離4公里,日輸送300噸蒸汽,供汽壓力1 0MPa,管道熱損耗多少?求計算公式和答案!急

2022-10-03 18:10:04 字數 3219 閱讀 5287

1樓:匿名使用者

1、那個推薦答案的算的是壓損不是熱損

2、另外乙個答案,誰告訴你沒保溫的熱流引數就不能算了,先給你個這種演算法公式

q=α×(tw-tf)

式中 q 為散熱損失/熱流密度,w/m2;

α為圓筒壁管道表面換熱係數α=9.42+0.05×(tw-tf),w/(m2.k);

tw為保溫結構外表面溫度,k或℃;

tf為環境溫度,k或℃。

3、最簡單乙個方法:管道頭蒸汽焓值-管道尾蒸汽焓值/管道表面積,即可得出管道的散熱損失,也即熱流密度

4、再不明白留個油箱,我發幾個我們汽機車間的管道改造的熱力計算,效益計算給你

2樓:樂志明

管道的沿程阻力係數可查莫迪圖,即λ、re、k/d的關係曲線,一般《水力學》書都有。k為管內壁的絕對粗糙度。

管道的沿程水頭損失計算:h=λ(l/d)[v^2/(2g)]

對於圓管層流:λ=64/re (雷諾數 re=vd/ν)

對於圓管過渡粗糙區:1/√(λ)=-2*lg[k/(3.7d)+2.51/re√(λ)]

對於圓管紊流粗糙區:1/√(λ)=-2*lg[k/(3.7d)] 也可用λ=0.11(k/d)^0.25

還有很多經驗公式:

如鋼管和鑄鐵管的舍維列夫公式:過渡粗糙區(v<1.2m/s):

λ=(0.0179/d^0.3)*(1+0.

867/v)^0.3;阻力平方區(v>=1.2m/s):

λ=0.21/d^0.3

其他不一一枚舉,請閱《水力學》或《工程流體力學》

3樓:匿名使用者

此題與管道的保溫層的隔熱效果有關,即需要知道管道保溫層的隔熱係數,此引數未知,則此題無解。即使此引數已知,則還需要設定計算所需要的環境溫度。

管徑800,壓力1.2mpa,溫度350℃蒸汽管道經過3公里後溫降是多少

4樓:段吉昔佳妍

這個不好回到哦,與管道所處的環境有關,與管道材料等有關,所以沒辦法計算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告訴我所用保溫材料及保溫層厚度有關,計算出保溫層散熱損失,由保溫層熱損失計算蒸汽溫降,最大可能,到使用者端蒸汽溫度為此時壓力下的飽和溫度。

給你經驗資料;一般估計的話每公里會有5~10度的溫降;當然具體需要根據用熱、供熱條件,確定保溫結構後詳細計算。

6樓:劇玉華

這個不好說,和你的管道保溫技術,蒸汽流量、環境溫度等都有關係。如果流量足夠大,保溫也很好的話,幾乎沒有溫降

鍋爐蒸汽管道直徑50mm.壓力0.8mpa。管道1千公尺,8小時連續輸送10噸,蒸汽損耗是多少啊?

7樓:北國雪原

管損跟保溫條件有關,看看保溫是什麼樣的?良好的保溫管損每100公尺不超過3%。

請問蒸汽管道設計壓力是1•0mpa,工作壓力是0•4mpa,那做強度試驗壓力應該是多少mpa?

8樓:北國雪原

按設計壓力1.04一一1.06倍計算試驗壓力,可不做超水壓試驗。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設計壓力的1.03倍左右

每100公尺蒸汽輸送管道損耗多少公斤蒸汽

10樓:六零河

蒸汽輸送管道並不損耗蒸汽流量,但透過保溫是要損耗熱量,沿程阻力要降低壓力,所以蒸汽的溫度和壓力都要降低,每輸送100公尺降低多少與管道管徑、蒸汽流速和保溫的質量有關,一般的管道應控制在3%左右吧。

11樓:小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蒸汽輸送管道並不損耗蒸汽流量,但透過保溫是要損耗熱量,沿程阻力要降低壓力,所以蒸汽的溫度和壓力都要降低,每輸送100公尺降低多少與管道管徑、蒸汽流速和保溫的質量有關,一般的管道應控制在3%左右吧

提問總氣表,到我自己的氣表有100公尺,現在是用了9天時間損耗11噸,正常嗎?

回答不太正常

提問我是早上8點到早上5點半

回答可以找專業人員來看一下

提問按正常損耗是多少

回答3噸左右吧

100噸是平均24小時還是不在不同的時間段使用,用了多少會影響損失。如果管道太長,蒸汽溫度低,它就會變成水。為了減少損失,縮短管道,把蒸汽時間間隔定在一定的時間,使用蒸汽時,從蒸汽源加乙個閥門開啟閥門。

蒸汽管道的損耗沒有計算公式,因為影響因素太多,保溫效果差,管道長度,季節不同,消耗量有多大。

提問就是我自己用了2.5噸,損耗就要3噸嗎?我現在自己用了2.5噸總氣表14噸,

回答那就0.75左右是正常的

提問百分之3不是一百損耗3噸嗎?

回答所以你用2.5

損耗0.075

更多11條

供熱工程300直徑管線流量怎樣計算

12樓:匿名使用者

g流量p熱水密度

r每公尺管長的沿程損失

d管徑k管壁的當量絕對粗糙度

一般300的管道流量在200至400噸每小時之間比較合理,但具體還得根據你的系統協調性來確定具體的流量,

13樓:changing修改

嚴格精準的計算是非常複雜的過程。需要知道管道內作用在壓力上的力是怎樣的。持續還是間斷的。

不涉及細部流體力學的計算就簡單了。測出300口徑管道的平均流速(注意是平均流速),然後乘以管道內口徑斷面積,得出單位時間內的流量。

精準的計算就複雜了。需要根據流體力學流態算出準則數,參照精準的能量方程計算。非常複雜。

14樓:雙槍老椰子

一般液體管道的液體流速應在10m/s以下,正常2m/s左右,設計時可根據流速要求來估算。或者是你有壓力差值和管徑。 如果只知道管道的壓力和公稱直徑的話,是無法計算出流量的!

可選擇超聲流量計,比較準確,**還可以。 插入式流量計為點速度代替管道建議將要測量的管道直徑、流量範圍、、溫度、壓力引數。 如果是供熱管道,可以利用公式計算。

鋼管公稱直徑換算

dn20 直徑25 dn25 直徑32 dn32 直徑38 dn38 直徑45 dn50 直徑57 dn65 直徑76 dn80 直徑89 dn100 直徑108 dn125 直徑133 dn150 直徑159 dn200 直徑219 dn250 直徑273 dn300 直徑325 dn350 直徑377 dn400 直徑426 dn500 直徑516

風量和風速管道直徑之間怎樣計算

管徑d m 風速u m s 風量q m3 h s截面積 m l管道長度 m d u q 4 s d 2 2 3.14計算排風機出口的風量,風速,管道直徑 管徑d m 風速u m s 風量q m3 h s截面積 m l管道長度 m d u q 4 s d 2 2 3.14工業,商業和民用建築,不論其大...

直徑300厚8mm鋼管重量,直徑800mm,壁厚8mm,長8m的鋼管重量是多少

直徑300厚8mm鋼管公尺重是 57.58公斤 公尺計算方法如下 鋼鐵密度 7.85克 立方厘公尺 公尺重 0.00785 截面積 0.00785 3.14 300 2 300 2 8 57.58 公斤 公尺 鋼管公尺重 0.00785 截面積 截面積單位為平方公釐 公斤 公尺 也可以是 鋼管公尺重...

怎樣計算排風機出口的風量風速管道直徑

排風機出口風量由 吸風口風量決定,而吸風口風量由房間排風量和裝置排風量內決定在知容道出風口風量前提下,看你選擇哪個型號的風機,可以知道他出風口規格,從而算出出風風速 至於管道直徑,在已知風量情況下,看你選取的管內風速而定 計算排風機復 出口的風量,風速,管道制直徑 管徑d m bai 風速duu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