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靜坐時候,渾身有些地方跳怎么回事。宗教頻道

2022-10-03 17:30:06 字數 2329 閱讀 6403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帖一段吧,應該對你有用:

我們在修禪定時,身口意在轉變,也就是變化氣質,脫胎換骨,轉凡成聖。這心念集中的過程,生理、心理就會產生感受與變化。心理上的轉變就是看見光明、瑞相或恐怖境界……,生理上的轉變即是產生八觸。

八觸就是:動、癢、冷、暖、輕、重、滑、澀。動:

地大、水大、火大、風大互相變動、衝擊,身體由不規則的搖動到規鄤的搖動,甚至身體會跳動,則稱為動相。不知道的人會以為是氣機發動或魔鬼附身,其實不然。癢:

氣鑽到微細的神經,所以會發癢。冷:意識入到水大,身體即會感覺發冷。

暖:心入到火大,身體會發燒、發熱、出汗,甚至大汗淋漓。輕:

心入到風大,就感覺身體輕飄飄的,如雲如塵,有飛行感。重:心入到地大,就感覺到很沉重,身體覺得像一塊石頭、一座山一樣,動彈不得。

滑:身體好象有光明、油脂一樣,身滑如乳。澀:

身體感覺粗糙、不通,身如木皮。這些境界都是幻覺,是生理、心理的轉變,不要害怕、執著,也不要貪愛、取捨,始終在心上用功,修一切善,斷一切惡,觀心反照,不散亂、不顛倒,漸漸地一打坐,定境就現前,身心達寂靜之境界,此時會產生一種定力、智慧型、感應,但皆不可執著。

2樓:

千萬不要多想,這是氣脈打通的反應。如果您有師傅,可以跟師傅說說,如果您是自己修學,建議您看看南懷瑾的書,書名好像是《靜坐與長生不老》,記不太全了。您可以搜一下。

打坐時出現您的症狀很正常。繼續努力慢慢地就會漸入佳境了。

修禪定時,身體像觸電一樣的跳動,怎麼回事?

3樓:潛川如斯

這是禪定心靜以後,身上的氣機發動,導致身體有感應,不用擔心,見怪不怪,定住自己的心,慢慢就會消失的

4樓:冥想音主站

那是氣血不通造成的。氣血不通是業障,所以持戒不清淨的人,不可能入定的。禪定不是那麼容易的,得修止觀。不是盤腿坐在那就是修禪定了,沒有善知識指導,很難正確修行。

禪修靜坐時為什麼會產生八觸

5樓:鈔納

八觸,接觸的觸,簡單歸類為動、癢、輕、重、冷、暖、澀、滑。當乙個人進入靜定的狀態裡頭去,那你的身體身心一定起變化,這個變化在佛學名詞叫八觸,觸這個字就是交合牴觸的意思。

一、動:乙個修行人在經過置心一處的訓練後,心念漸能專一,氣也會加強。加強的氣會帶動身體、調整身體,使之進入健康的狀態。進入禪定後,色身便不會再動了。

二、癢:身體好像有幾百隻螞蟻在爬。

三、輕;身體感覺輕飄飄的,甚至有浮上來的感覺,很舒服。

四、重:有時候像被釘在十字架上,非常沉重,甚至把心情都拉了下來。

五、冷:有時候會覺得冷,越來越冷……。

六、熱:有時會熱,一直不停的冒汗。

七、澀:有時會感覺**澀澀的。

八、滑:有時候會感覺很滑,像曼魚一樣滑溜溜的。

萬行法師:靜坐中身體出現自動是怎麼回事

6樓:aaa**王

這個是正常的 叫自發動 一般是給人調整身心疾病或其他的 可以意念 ~~我不大動!就行了

靜坐的時候,為啥是督脈最先有感覺,會跳,任脈卻沒反應呢

7樓:石頭縫

督脈為氣之海,主管一身之氣;任脈為血之海,主管一身之血。血的執行要靠氣的引領和推動。血為氣之母,氣為血之帥,氣行則血行,氣滯則血瘀。

所以在靜坐打通督任二脈的時候,肯定是督脈之氣先動,來推動和引領任脈之血。所以督脈先有感覺,之所以任脈沒有反應,是因為練的時間還短,時機還沒有到,所以要繼續靜坐。

8樓:暄微命

督脈為陽脈之海,陽主動。相對,任脈為陰脈之海,陰主靜。

為什麼靜坐的時候總是進入不了狀態

9樓:匿名使用者

長久鍛鍊那不必多言 很少有人很快就入狀態的呀我說乙個入門級簡單實用點的哦

靜坐時是一種心理狀態 如同麻木 如同寧靜 如同舒暢靜坐時讓自己有意識的接近這種狀態會很好的入門靜坐時回想自己曾經麻木的狀態 現在感同身受 回想自己曾經寧靜的過往 現在感同身受 回想自己曾經身心舒暢的過往 此刻感同身受 這三者同時觀想 慢慢融合 保持

這是我個人開始的觀想法 不可當真 入了門應刻忘記的小技巧觀相 一切的基礎 我就不說什麼了

10樓:一切常祥

初入禪門打坐者一定要提起正念,專心於佛號,或觀想佛陀身相,或專注於呼吸,或意守鼻尖。總之需要將注意力聚於一處,才能將散亂的心收起來。

11樓:心理諮詢雪蓮

為什麼很多人靜坐沒有效果?靜坐前需要具備這4個條件

為什麼我有些時候感覺臍周圍胃 腸等地方有點只是一點疼,或不舒服?但一會又好了,但已經持續月了

那個地方是一條十字路口,你可能受寒氣驚擾,上上熱敷,揉揉肚子,漸漸就恢復啦 有精神壓力,去心理負擔一下,可能需要放鬆下,還有可能是生病了,先去醫院吧查檢視 為什麼感覺像岔氣了,一會胃不舒服,一會感 問題分析 有可能只是胃炎犯了。也有可能是闌尾炎或者一過性腸痙攣。意見建議 靜臥休息,輕揉腹部。如果一直...

為什麼我靜坐到時候靜不下來,我感覺自己狠煩躁心靜不下來該怎麼辦?

於初學者來說,要開始靜坐或冥想會有一些障礙。其實,它一點也不難。現在我們就一般常遇到的狀況,做一些粗淺的解釋。q 我都靜不來,怎麼辦?剛開始不論練習靜坐或是冥想,一定沒有頭緒,心思雜亂。可是,只要您有耐心,每天固定撥時間,先從每天10分鐘開始,逐漸加長時間的練習,久了會靜坐出興趣和心得出來。靜不下來...

我老婆晚上我醒來的時候總是抱著我,有些時候還握著我的弟弟睡覺是怎麼回事

因為你老婆非常的愛你!喜歡啊,會感覺比較親切 老婆晚上總喜歡抱著我睡覺,這是為何?愛到至深,情不由己。不喜歡抱著你,難道喜歡抱著我?愛你呀,不會才懶得抱你 我老婆晚上睡覺攥著手是怎麼回事呀 這是沒有安全感的表現,你可抱住他或握住他的手給他安全感。我老公每天晚上都要我幫他套弄小弟弟,睡覺的時候還得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