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上用赤鐵礦石煉鐵的化學方程式

2022-10-03 03:10:03 字數 4747 閱讀 9170

1樓:

工業上鏈鐵的原料有焦炭、鐵礦石、石灰石等,在煉鐵高爐內反應。

焦炭在高溫下與爐內氧氣反應生成co2,co2再和焦炭反生氧化還原反應生成co;

c+o2==點燃==co2,co2+c==高溫==2co

同時,在高溫條件下,石灰石受熱分解產生二氧化碳和氧化鈣,二氧化碳可重複上面的反應;

caco3==高溫==cao+co2↑

生成的一氧化碳和鐵礦石發生氧化還原反應生成鐵,剩餘部分雜質;

3co+fe2o3==高溫==2fe+3co2

氧化鈣和雜質中的二氧化矽反應,生成爐渣;

cao+sio2==高溫==casio3

最後,清除出爐渣,收集鐵水,冶煉鐵工序結束。

一切反應皆在煉鐵高爐內進行,沒有所謂有毒之稱,而且通常焦炭的純度不高,需要反應生成co進行。

通常在方程式的書寫上不要求前面所提的步驟,只需要寫出氧化鐵和一氧化碳的反應方程式即可。3co+fe2o3==高溫==2fe+3co2

2樓:匿名使用者

赤鐵礦的化學式通常認為是fe2o3,fe2o3的還原並非一步完成,而是逐級還原成fe,具體如下:

fe2o3(赤鐵礦)+co-----fe3o4+co2;

fe3o4+co----feo+co2;

feo+co-------fe+co2

注:co作為還原劑,是大量焦炭和煤粉不完全燃燒和氣化提供的,反應式為2c+o2=2co(不完全燃燒)

c+co2=2co(碳的氣化反應)

3樓:匿名使用者

赤鐵礦石是fe2o3

所以方程式:3co+fe2o3==高溫==2fe+3co2

4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方程式:3co fe2o3==高溫==2fe 3co2

5樓:vip小海專屬

3co+fe2o3==高溫==2fe+3co2

工業上用赤鐵礦石煉鐵的化學方程式什麼反應型別

6樓:

3co+fe2o3==高溫==2fe+3co2

氧化還原反應。

7樓:甕能佟若蘭

工業上用赤鐵礦石煉鐵的

化學方程式

氧化還原反應

反應型別

赤鐵礦石是

fe2o3

所以方程式:3co+fe2o3==高溫==2fe+3co2還原氣的生成:

c+o2=加熱=co2

co2+c=高溫=2co

造渣劑的生成:

caco3

=高溫=cao+co2

fe的還原:

fe2o3+3co=高溫=2fe+3co2者

8樓:夢幻太初

氧化還原放應或者是置換反應(非金屬置換出金屬)

赤鐵礦煉鐵的化學方程式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赤鐵礦煉鐵的化學方程式是:fe₂o₃+3co=高溫=2fe+3co₂。

原理:一氧化碳和氧化鐵在高溫的條件下生成鐵和二氧化碳。

赤鐵礦石主要用來冶煉生鐵。赤鐵礦在自然界分布極廣,是煉鐵重要的原料,也經常被用作紅色顏料。

赤鐵礦化學成分主要為三氧化二鐵。晶體結構,是屬於六方晶系的氧化物礦物。赤鐵礦分為晶體和集合體,晶體為板狀形狀;集合體為、腎狀、鮞狀、片狀、塊狀等。

金屬光澤或半金屬光澤。顏色為紅褐色。

10樓:守墓之暗殺者

樓主好!

樓上各位說的都不是很準確哦!一樓的不是很完整;二樓,fes是硫鐵礦,而且也不是直接用碳還原;三樓也不是完整。

赤鐵礦的化學成分為α-fe2o3,煉鐵廠以赤鐵礦石、焦炭、石灰石、空氣等為主要原料煉鐵,主要反應過程為——首先焦炭與空氣中的氧氣生成二氧化碳(提供熱源),然後生成的二氧化碳繼續與焦炭反應生成氣體還原劑一氧化碳,接下來一氧化碳還原氧化鐵生成鐵和二氧化碳,從而冶煉得到生鐵。

① c + o2 =高溫= co2;當然條件列為點燃也可以,但高溫更準確。

② co2 +c =高溫= 2co;

③ 3co + fe2o3 =高溫= 2fe + 3co2

所以,赤鐵礦煉鐵涉及的化學方程式有以上三個,最主要的是第三個,但「赤鐵礦煉鐵的化學方程式」建議樓主三個都寫。

嗯,就這樣,樓主還有什麼問題的話再問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fes+o2=fe2o3+so2

2fe2o3+3c=4fe+3co2

12樓:匿名使用者

3co+ fe2o3=高溫=2fe + 3co2

13樓:匿名使用者

3c+ 2fe2o3=高溫=4fe + 3co2↑

3co+ fe2o3=高溫=2fe + 3co2

鐵是一種重要的金屬資源.工業上用赤鐵礦石煉鐵的化學方程式是______,防止金屬鏽蝕一種方法是______

14樓:湖畔小筑號

工業上用一氧化碳還原氧化鐵鍊鐵,主要是利用co的還原性,在高溫下和氧化鐵反應生成鐵和二氧化碳,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fe2 o3 +3co高溫  .

2fe+3co2 .

為了防止金屬的鏽蝕,人們常採用在其表面刷油漆、塗油或鍍上其他金屬等覆蓋保護膜的方法,這些方法都能夠防止鏽蝕的共同原理是隔絕氧氣和水.

故答案為:fe2 o3 +3co高溫  .

2fe+3co;刷漆或塗油(合理即可).

赤鐵礦煉鐵的化學方程式是什麼

15樓:

原理:一氧化碳和氧化鐵在高溫的條件下生成鐵和二氧化碳,化學反應方程式為:

fe2o3+3co=高溫=2fe+3co2;反應物中的氧化鐵中的鐵顯+3價,生成物中的鐵是單質,顯0價.

16樓:郭敦顒

郭敦顒回答:

本人在1958—2023年間曾在鋼鐵廠化驗室工作過,做化驗與制定高爐煉鐵的配料方案工作,對赤鐵礦(fe2o3)煉鐵的化學方程式是什麼有較多了解,介紹如下:

焦炭在高爐中不完全燃燒生成co,

2c+o2=2co↑

在高溫情況下co還原fe2o3為金屬鐵fe,3fe2o3+3co=3fe2+3co2↑;

在高溫情況下焦炭(c)與fe2o3接觸直接還原為金屬鐵並產生fe o,

fe2o3+c=fe+ feo+ co2,feo+ co= fe+ co2。

17樓:匿名使用者

赤鐵礦主要成分:fe2o3

化學方程式:fe2o3+3co=高溫=2fe+3co2

化學反應型別:氧化還原反應。

18樓:匿名使用者

3co + fe2o3 =高溫= 2fe + 3co2

19樓:農民娟姐

fe2o3+3co=高溫=2fe+3co2

工業上常用赤鐵礦冶煉生鐵,用化學方程式表示該反應原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上常用赤鐵礦冶煉生鐵,用化學方程式表示該反應原理:

赤鐵礦化學成分為fe2o3、晶體屬六方晶系的氧化物礦物。與等軸晶系的磁赤鐵礦成同質多象。晶體常呈板狀;集合體通常呈片狀、鱗片狀、腎狀、鮞狀、塊狀或土狀等。

呈紅褐、鋼灰至鐵黑等色,條痕均為櫻紅色。金屬至半金屬光澤。摩斯硬度5.

5~6.5,比重4.9~5.

3。呈鐵黑色、金屬光澤、片狀的赤鐵礦稱為鏡鐵礦;呈鋼灰色、金屬光澤、鱗片狀的稱為雲母赤鐵礦,中國古稱「雲子鐵」;呈紅褐色土狀而光澤暗淡的稱為赭石,中國古稱「代赭」,而以「赭石」泛指赤鐵礦。

赤鐵礦為原料煉鐵的化學方程式是?

2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各位說的都不是很準確哦!一樓的不是很完整;二樓,fes是硫鐵礦,而且也不是直接用碳還原;三樓也不是完整。

赤鐵礦的化學成分為α-fe2o3,煉鐵廠以赤鐵礦石、焦炭、石灰石、空氣等為主要原料煉鐵,主要反應過程為--首先焦炭與空氣中的氧氣生成二氧化碳(提供熱源),然後生成的二氧化碳繼續與焦炭反應生成氣體還原劑一氧化碳,接下來一氧化碳還原氧化鐵生成鐵和二氧化碳,從而冶煉得到生鐵。

① c + o2 =高溫= co2;當然條件列為點燃也可以,但高溫更準確。

② co2 +c =高溫= 2co;

③ 3co + fe2o3 =高溫= 2fe + 3co2

所以,赤鐵礦煉鐵涉及的化學方程式有以上三個,最主要的是第三個,但「赤鐵礦煉鐵的化學方程式」建議樓主三個都寫。

22樓:匿名使用者

fe3o4+4co==高溫==3fe+4co2

用化學方程式來解釋下列問題:(1)工業上用赤鐵礦(主要成分是fe2o3)與一氧化碳反應來煉鐵______(2)

23樓:手機使用者

(1)工業上用bai一氧化碳還原氧du

化鐵鍊鐵,zhi主要是利用daoco的還原性,在高溫下和氧化鐵反內應生容成鐵和二氧化碳,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fe2o3+3co高溫

.2fe+3co2(2)將銅絲侵入硝酸銀溶液中,銅能與硝酸銀溶液反應生成硝酸銅溶液和銀,銅絲的表面生成銀白色物質,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cu+2agno3═cu(no3)2+2ag.

故答案為:(1)fe2o3+3co高溫

.2fe+3co2;(2)cu+2agno3═cu(no3)2+2ag.

鐵礦石期貨對應哪個品種現貨,大商所的鐵礦石期貨價格等同於結算時的現貨價格嗎

上的品種一般都有相對應的現貨,但是 是國家開設是正規的,有相應的監管部門,現貨是沒有監管部門的 大商所的鐵礦石 等同於結算時的現貨 嗎 是對未來商品 的預期,並不是結算時候的 有公升水和貼水之分。這也是判斷 漲跌的參考。鐵礦石是國際化的品種,新開 賬戶沒有交易許可權,需要考試或者找老賬戶所在 公司開...

鐵礦石的主要用途,鐵礦石是用來做什麼的

用作鋼鐵工業冶金原料,富礦可以直接冶煉,貧礦需要進行選礦,將粗礦與尾礦分離後進行冶金 鐵礦石是鋼鐵生產企業的重要原材料,天然礦石 鐵礦石 經過破碎 磨碎 磁選 浮選 重選等程式逐漸選出鐵。在理論上來說,凡是含有鐵元素或鐵化合物的礦石都可以叫做鐵礦石 但是,在工業上或者商業上來說,鐵礦石和錳礦不同,鐵...

魔獸世界燃鐵礦有什麼用,魔獸世界燃鐵礦石

樓上說的不對 黃鐵 國服燃鐵 除了點真金 做腰帶扣 和一些少有的製作外 沒有太大用途 最多的還是珠寶分解掉 製作主要用的多的是源質礦做出的粹硬源質錠 珠寶加工來選礦,做成燃鐵錠來給鍛造等等。目前ctm主要用來做機械路霸。魔獸世界燃鐵礦石 是一種礦。珠寶專業可以炸礦得到寶石。採礦專業可以內熔煉得到燃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