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回流焊的依據是哪些呢,「回流焊」為什麼叫「回流」

2022-10-02 18:40:02 字數 2087 閱讀 7596

1樓:

回流焊溫度曲線設定的好壞直接關係到回流焊接質量的好壞,所以回流焊工藝主要的個環節就是設定回流焊的溫度曲線。回流焊溫度曲線設定是依據什麼呢?

1、根據pcb的材料、厚度、是否多層板、尺寸大小等;

2、根據表面組裝板搭載元器件的密度、元器件的大小以及有bga、csp等特殊元器件進行設定。

3、根據裝置的具體情況,例如:加熱區的長度、加熱源的材料、回(再)流焊爐的構造和熱傳導方式等因素進行設定。

熱風回流焊機和紅外回流焊機有很大區別:紅外回流焊機主要是輻射傳導為主,其優點是熱效率高,溫度陡度大,雙面焊接時pcb上、下溫度易控制;其缺點是溫度不均勻,在同塊pcb上由於器件的顏色、材料和大小不同,其溫度就不同,為了使深顏色器件周圍的焊點的大體積元器件達到焊接溫度,必須提高焊接溫度。

熱風回流焊機主要是對流傳導為主,其優點是溫度均勻、焊接***;缺點是pcb上、下溫差以及沿焊接爐長度方向溫度梯度不易控制。

2樓:

設定回流焊最主要的是設定回流焊的溫度曲線,給你看一下這個回流焊溫度曲線設定依據希望能夠採納

「回流焊」為什麼叫「回流」

3樓:力鋒科技

回流焊原本叫再流焊,意思是指傳送系統帶動電路板通過裝置裡各個設定的溫度區域,焊錫膏經過乾燥、預熱、熔化、潤濕、冷卻,將元器件焊接到印製板上。

回流焊的核心環節是利用外部熱源加熱,使焊料熔化而再次流動浸潤,完成電路板的焊接過程。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東回流焊 回流焊需要通過三個階段 預熱 熱浸 回流!!

如何設定回流焊溫度及測試爐溫曲線

5樓:爐溫測試儀供貨

我們在設定回流焊溫度時,往往是根據我們所選擇錫膏的類別加以參考。每一種不同的錫膏其熔點也不一樣,其最佳工藝要求也大有不同。

為了確保生產有序正常的進行,保證產品的合格率,如何設定爐溫成了一項十分具有技術性和經驗判斷力的事情。一般我們錫膏的**商對會給我們提供乙份錫膏的工藝說明,上面會很詳細的介紹該錫膏在預熱、恆溫、回流、冷卻、最高溫度各引數要求。但是國內而言大部分回流焊都存在±5-±20攝氏度的誤差,所以我們此時要借助爐溫測試儀來對我們爐子進行最準確的檢測,所測資料跟錫膏**商所提供的工藝要求和溫度曲線進行對比,從而達到接近標準的工藝即可。

這是要特別注意,現在國內爐溫測試儀頻多,建議使用德國wickon以及 kic的爐溫測試儀。

led過回流焊的控制條件是什麼?耐量是多少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回流焊是一種加工工藝,在板上刷上焊錫以後利用回流焊機吹出的熱氣進行焊接;因為有的led封裝形式不能耐高溫,長時間的高溫會對燈珠造成毀壞,但是目前大

7樓:張少鋒

回流焊接一般有六個溫控區 上下兩個一組 ,共三組溫度設定一般是160度 220度 180度當點好錫膏貼好led的鋁基板分別經過三個溫控區時初溼,焊接,初潮就完成了.

整個事件可以有程式設定,一般過一次需要5-10分鐘.

8樓:

led 的資料裡面應該有溫度曲線的

新買的回流焊溫度應該怎樣設定?

9樓:申紳

能否具體描述一下?是單溫區還是多溫區?調節溫度要和你的熱負載匹配.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回流焊,您必須先確認是儀表還是電腦型的,如果電腦一般有幾通道的爐溫測試通道,如無鉛焊接 八溫區的爐 您可以先設定 120 160 180 200 200 220 240 260 (上下一致) 75cm/min 再把測試的熱電偶用焊高溫膠帶貼在板麵有焊盤位,另乙個熱電偶在板子邊10mm處測試量熱風溫度, 如果預熱時間 50-150度在60s 150-200度有 120s 217度時間 在60s 板麵最高溫度在不超過245度為宜,如果達不到或超過,都可以再設定爐溫,每個廠家的爐子不一樣,二手爐如果一線品牌或進口爐效果應該還行,如果效果不行,還是建議用最新的節能回流焊,效果好生產成本也更低一些,詳見:力拓裝置

回流焊工作原理?

汽車開的快省油還是慢省油?有哪些依據呢?

都是不省油的,在同等的情況下,發動機轉速最舒服的狀態下是最省油的。這樣不會導致發動機油耗太高,也不會造成發動機負荷的情況,同等行駛速度下,發動機的運轉速度剛剛合適,是具有省油效果的。是否省油和汽車看到快慢沒有關係 省油最重要的是掌握開車的技巧,起步的時候不要緊急的加速,應該輕踩油門,緩慢的起步,上坡...

熬夜的具體危害有哪些?它的依據是什么

常見的不規律睡眠傷害包括 短期記憶力衰退 學習能力下降 內分泌系統紊亂 免疫系統能力下降 心臟疾病風險增加 還有研究認為不規律睡眠會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 不理解上面什麼意思?那我換一種說法,不規律睡眠會造成乙個人 變胖 變醜 變笨 記憶力下降 容易忘事 容易生病 還可能會比別人更容易得癌症。這會記得了...

汽車哪些零件需要焊接,汽車是怎麼焊的?有什麼工藝流程?

a 電阻焊 1 點焊主要用於車身總成 地板 車門 側圍 後圍 前橋和小零件等2 多點焊用於車身底板 載貨車車廂 車門 發動機蓋和行李箱等3 凸焊及滾凸焊用於車身零部件 減震器 閥杆 螺釘 螺母和小支架等4 縫焊用於車身頂蓋雨簷 減震器封頭 油箱 消聲器和油底殼等5 對焊用於鋼圈 排進氣閥 刀具等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