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腱鞘炎打封閉針無效的情況下,怎樣進行物理治療,如何做

2022-10-02 18:00:05 字數 2054 閱讀 4786

1樓:可冰之

患處可用熱療、按摩及充分休息3周左右,特別要減少引起疾病的手工勞動。區域性封閉**,可使早期腱鞘炎得到緩解,每週封閉一次。上述方法**無效或反**作時,應做腱鞘切開術,術後應早期做屈伸手指活動,防止肌腱粘連。

術後1個月內不可手工勞動。   早期減輕手指的活動,使區域性得到休息;也可採用中醫中藥**如推拿、針灸有一定療效;再者可在患處粘貼膏藥,現在人們比較常用治里者,或驅風寒,或和氣血,或消痰痞,或壯筋骨,其方甚靈,藥亦隨病加減,其膏宜重厚久貼。   用醋酸氫化考的松、醋酸曲安奈德或醋酸強的松龍注入腱鞘內進行局封,有較好療效;對病程較長,反**作,上述**無效者,可切開狹窄部分腱鞘,並行部分切除,使腱鞘不再擠壓肌腱,能達到**的目的。

也可以行中醫小針刀閉合性鬆解,切開狹窄部分腱鞘,效果也很好。

針灸**

**:取所屬經脈施針,以以五輸穴和絡穴為主。   缺點:對針灸按摩師的要求較高,針灸不當,輕則灼傷**、重則加重病情。

按摩**

**:推拿、按摩等。   缺點:推拿**療程較長,且療效不確定,與病理變化之輕重,術者手力的大小、次數之多少有一定關係。

封閉**

**:以強的松龍或利多卡因等藥物行區域性鞘管內注射,每週一次,3-4次為一療程。不癒者兩周後再行一療程。   缺點:不建議採用,多次封閉對患者區域性組織傷害較大

最好的**還是上專業醫院

專家!hui

2樓:

你好!我也是手指之間和手腕部分有腱鞘囊的人,我是個女生,之前說的用什麼什麼方法都真的很難**,現在我用艾條灸治,就是把一根艾條折成兩半,點燃艾條其中一半,每天薰患處10-15分鐘,5天為乙個療程,艾條有活血止痛和去風濕的良好療效,現在長在我手上的腱鞘囊腫都快消除了,我用了快乙個月,效果真的很好。艾條在普通的中藥店有售,**不貴,很實在的!

你可以自己買回家試試!不過說到平時要注意的地方,我想大概就是~條件允許的話,盡量還是不要多用那個地方~雖然我也知道長在手上的話,活動它是很難避免的,所以只能叫你盡量少用吧!祝你早日康**!

如果是第一次長的話,只要處理得當,就不會那麼容易**的啦!你也別太擔心了!

拇指腱鞘炎打封閉針後,效果?

3樓:滕桖珍

一般的三天可以好轉的但疾病不同、體質不同、有的需要乙個星期左右或效果不好

狹窄性腱鞘炎區域性封閉**、以早期效果最好上述方法**無效或反**作時、應做腱鞘切開手術、手術效果較好、不易**、術後應早期做屈伸手指活動、防止肌腱粘連術後1個月內免手工勞動

拇指腱鞘炎打了封閉針後,怎麼越發疼的不能動了

4樓:

盡快去醫院檢查下,可能組織腫脹導致的

5樓:雨後的清晨

封閉針最好不要打 這個是治標不治本

腱鞘炎是怎麼打封閉針的? 效果怎麼樣?_腱鞘炎

6樓:瀋陽醫院吳明鳳

平常多注意休息,讓雙手得到充分的放鬆,可以按摩一下雙手或者用溫水泡一下雙手,可以旋轉一下手腕,讓手腕得到充分的放鬆。

這個經常發生在長期使用雙手的人身上,比如一些電腦從業者,

經常敲打鍵盤的人容易得。

7樓:匿名使用者

腱鞘炎多發生在家庭婦女的身上。因為很多家務活包括抱孩子等工作都需要長期重複乙個姿勢;有的人會有很疼的感覺,這種情況影響了人們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出現症狀可以進行按摩緩解,及時採取外傭濟*愈·堂*腱、鞘帖**,多注意手腕部休息,不要負重和受涼。

腱鞘炎的檢查方法:

1、是否有拇、食、中三指屈伸障礙可能的原因:手在活動時固定在一定位置作重複、過度活動時出現。

2、掌指關節屈面是否有壓痛和硬結可能的原因:壓痛可能與炎症損傷有關,硬結是健鞘部分增厚引起的。

3、患指活動時是否會出現彈響指現象可能的原因和措施:肌位通過狹窄部位的腱鞘時而發出響聲。將手抬高,你休息時,避免使手低於肩膀。

以桌面支撐手肘,或將手肘靠在椅把上。保持手朝上。

4、患指關節處是否有腫脹可能的原因:肌腱和腱鞘的損傷可能是腫脹原因,如果腫脹嚴重或伴有疼痛,請諮詢醫生。

關於腱鞘炎的問題腱鞘炎,腱鞘炎是怎麼回

你好 我只是乙個左手是患過腱鞘炎的人,並不是什麼專家,我是個女生,之前說的用什麼什麼方法都真的很難 現在我用艾條灸治,就是把一根艾條折成兩半,點燃艾條其中一半,每天薰患處10 15分鐘,5天為乙個療程,艾條有活血止痛和去風濕的良好療效,現在長在我手上的腱鞘囊腫都快消除了,我用了快乙個月,效果真的很好...

手指腱鞘炎最佳治療方法,手指腱鞘炎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腱鞘炎的原因可以是受傷過份勞損 尤其見於手及手指 骨關節炎一些免疫疾病甚至是感染也有可能引起.患處可用熱療 按摩及充分休息3周左右特別要減少引起疾病的手工勞動區域性封閉 可使早期腱鞘炎得到緩解每週封閉一次上述方法 無效或反 作時應做腱鞘切開術術後應早期做屈伸手指活動防止肌腱粘連。最佳方法外用黑膏藥腱...

腱鞘炎該怎麼敷藥,請問腱鞘炎有什麼外用藥?

用熱水敷敷在用紅花油擦擦。外敷膏貼比較好,我倒是用過內服的西藥,自我感覺只能暫解疼痛,還是用純中藥膏貼吧,比如說專業 腱鞘炎的中藥膏腱鞘舒筋貼。自從斷了西藥我就開始用這個,現在已經好的差不多了,很不錯的中藥膏。請問腱鞘炎有什麼外用藥?20 患處可用熱療 按摩及充分休息3周左右,特別要減少引起疾病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