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到了春天葉子怎么都幹了,桂花到了春天葉子怎麼都幹了

2022-10-02 08:05:02 字數 5649 閱讀 1017

1樓:綠野我蹤

很正常,年年如此——我指「葉子顏色變淺,成了淺綠色,而且不再有光澤」

2樓:

全部枯了嗎?是不是葉子顏色變淺,成了淺綠色,而且不再有光澤?

有新芽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就是在春天換葉子啊

桂花葉子乾枯怎麼解決?

4樓:功浪淨貝

桂花開花時香味濃郁,很多花友都很喜歡養桂花,但在養殖桂花時卻發現,桂花非常容易出現葉片邊緣乾枯的現象,對於盆栽桂花來說,葉片邊緣乾枯,嚴重應了桂花的美觀性,同時也會影響到桂花的正常生長開花。

那麼桂花為什麼容易出現葉片邊緣乾枯的現象呢?

要解決這個問題,首先我們來了解下,桂花的生長習性。

桂花對空氣濕度的要求是比較高的,尤其是在花蕾期,如果環境乾燥容易導致桂花的花蕾脫落。影響桂花正常開花。

從桂花的生長習性中,我們可以分析出桂花葉片邊緣乾枯的原因。

1、水分控制不當

桂花喜歡濕潤的環境,因此對水分的控制是比較重要的,濕潤包括盆土的濕度度和空氣的濕潤度。如果養殖過程澆水不當,是桂花盆土過幹,或者盆土有積水,導致桂花爛根,桂花都有可能表現出葉片乾枯的現象。

平時養殖過程中,要注意澆水應堅持乾透澆透,經常鬆土保持盆土疏鬆透氣,並多像葉面和周圍環境噴霧增加空氣濕度。

2、施肥不當

水分控制的不好,容易導致桂花出現黃葉落葉,施肥不當同樣會嚴重影響桂花的正常生長。

桂花其實是比較喜肥的,地栽的桂花,一般在春季和花後埋兩次發酵的有機肥,以補充肥料,俗話說:「想要桂花香,常備豬糞缸」,但對於盆栽的桂花,生長空間有限,盆土的肥力有限,就需要我們經常給桂花追肥了。

追肥應注意薄肥勤施,可以沒個月追施一次發酵的雞糞,沒半個月追施一次氮磷鉀複合肥水,濃度應稀薄一些。

忌時濃肥、生肥,不然很容易造成桂花肥害,而出現葉片乾枯,生長整顆枯萎的現象。

3、病害侵襲

有時我們的水肥管理都很到位,但桂花也還是會出現葉片乾枯,又是為什麼呢?

這時我們需要考慮光照是否充足,如果桂花的光照不足,就容易生長的比較弱,而容易感染病害,葉枯病是桂花比較常見的病害。

另外平時施肥不當,偏施一種肥,缺少磷鉀肥是花,桂花也會抵抗力下降,容易被葉枯病侵害。

平時養殖過程應注意合理施肥,保持充足的光照和空氣流通,桂花出現葉面乾枯的現象時,及時排查原因,能排除澆水和施肥的問題,就考慮是感染了葉枯病,可及時用殺菌劑噴灑**。

可以用多菌靈,也可以用代森錳鋅稀釋成800-1200倍液全株噴灑,一般噴灑2-3次就可以**了。**後已經乾枯的葉片無法恢復正常,但葉片乾枯的現象不會繼續蔓延。

平時也可用多菌靈噴灑預防,尤其是夏秋季節,葉枯病是比較高發的,可提前噴灑殺菌劑預防,陽台養殖也可以用200倍的醋液噴灑,同樣起到預防和**的效果。

5樓:青風園藝

關於桂花的葉子問題,全部分享給你們了,解決方案很簡單

6樓:農事百科小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適當補充水分

1、原因:養桂花的時候,需要及時給水,來為它提供水分。但如果忘記了,就可能會使它的葉片因為缺水,而出現幹、黃的不良現象。

2、處理方法:將它移動到半陰的位置,來減緩植株葉片中水分的蒸發。同時,為它補澆一些水,並且往它的周圍噴一些霧,來給它補充水分。

二、噴藥液殺病菌

1、原因:如果它發生了枯斑病,它的葉片上就會出現一些枯黃的斑點。如若不及時處理,這些斑點會逐漸擴大,直至整片葉子都變得乾枯。

2、處理方法:首先剪除其已經出現病徵的葉片。因為這些葉片上都帶有病菌。之後,使用藥液噴灑植株,防止病菌感染其他的葉子。

三、提高附近濕度

1、原因:如果養它的位置太過乾燥,它的葉子無法適應這種過乾的環境條件,也很容易出現枯黃的問題。

2、處理方法:在植株花盆附近的地面上,放置一盆水。這些水會不斷的揮發,增加其周圍的濕度。這樣它就可以逐漸恢復了。

如果還有疑問,可以點我頭像繼續提問哦親

更多8條

7樓:焱

遇到這種情況,首先需要將數置於陰涼通風處,然後再仔細觀察葉子變黃的原因來採取不同的措施。如果是肥料不足那就施肥肥,如果是肥料過度,那就**並進行一定的處理。

8樓:x一切安好

桂花葉子乾枯之後,需要馬上更換酸性土壤,也可以選擇腐葉土與沙土對半混合的土壤,最後澆上硫酸亞鐵溶液,澆水時要選擇流水澆灌的方法,可防止病菌的感染,每天噴灑多菌靈水溶液。

9樓:寶貝壯壯

桂花的葉子出現乾枯的情況之後,及時把乾枯的葉子撿到,如果是因為缺水導致的,及時的給它澆一些水。如果是因為澆水太多爛根導致的,需要控制澆水的量,並且第一時間進行排水。如果是因為缺乏光照導致的,要把它轉移到採光好的位置。

若是因為病蟲害導致的,需要立即用藥,殺死蟲卵。

10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桂花樹葉子發黃是因為水太多,就要控制水的量,土壤不乾燥不澆水。如果是光照不足,就每天給它6到8個小時光照。如果是溫度不當,就將之調到14-28℃。

如果是過於鬱閉,就將它放到空氣流通處。如果是缺乏營養,就及時補肥

11樓:辣辣不辣啦啦啦

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缺水或者是遇到了蟲害。我們需要及時給它補充水分,並給它噴灑農藥殺蟲。

桂花樹葉子為啥變乾

12樓:現世安穩

可能是得了桂花葉枯病。桂花葉枯病是一種發生在桂花葉片上的植物疾病。該病一般發生於桂花葉片的葉緣、葉尖,它能使全葉便乾枯三分之一到一半,然後使葉片整個壞死脫落 。

該病常見於杭州、上海、南京、廣州、長沙、濟南、福州等地。

症狀在葉片的葉緣、葉尖發生。開始為淡褐色小點,後漸擴大為不規則的大型斑塊,若幾個病斑連線,全葉便乾枯1/3-1/2。病斑灰褐色至紅褐色,有時脆裂,邊緣色深,稍隆起,後期病部散生很多小黑點,病斑背面顏色較淺。

園藝防治

加強培育管理。盆栽桂花要忌積水,增施腐殖質肥料和鉀肥,以提高抗病力。病株要及時摘除病葉,冬季還應清除病落葉,以養活侵染**。

藥劑防治

①發病期間,初期可噴1:2:100倍石灰倍量式波爾多液,以後噴50%苯來特可濕性粉1000-1500倍液,或50%多菌靈800-1000倍液進行防治。

②高溫高濕季節要定期噴藥預防,用75%可濕性粉劑500至800 倍液有良好的效果,每週1次,連續2至3次。

③一旦發現病害,就要及時摘除病葉,集中燒毀,以減少傳染源,並噴灑25%多菌靈可濕性粉劑200至300 倍液,每隔7至10天1次,直至病情被控制住為止。

13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環境濕度,澆水要適度。有可能是枯葉病,用甲基托布津,多菌靈交替使用。花市有售,按說明使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系甘樣更新自己的外貌的,是植物的本性

桂花樹葉子乾枯怎麼辦

15樓:在巴黎象牙塔上

造成桂花葉子乾枯甚至變成褐色、黑色的問題簡單分析如下:

1、澆水問題:桂花的土要透氣性好,而且怕澇。最好不幹不澆,每次澆透。畏淹澇積水,若遇澇漬危害,則根系發黑腐爛,葉片先是葉尖焦枯,隨後全葉枯黃脫落,進而導致全株死亡。

2、光照問題:合適安排桂花見光程度及見光時長。

3、濕度問題:在氣溫公升高或乾燥的環境下盡量採取了遮陽和噴霧的辦法改善環境濕度。一般來說是老葉的尖幹,只要增加濕度大60%以上即可好轉。

4、溫度問題:最適生長氣溫是15~28℃,溫度偏低或者偏高都可能造成問題的產生。

5、通風問題:需要適時的增加通風。適宜栽植在通風透光的地方;喜歡潔淨通風的環境,不耐煙塵危害。

6、施肥問題:平時要增加鉀肥和腐殖肥,以提高其自身抗病能力。

7、病菌問題:

褐斑病,發病初期,葉片上出現褪綠小黃斑點,逐漸擴充套件成近圓形病斑,褐斑病一般發生在4至10月份,老葉比嫩葉易感病。

枯斑病,該病病原菌多從葉緣、葉尖端侵入,發生在葉片的葉緣和葉尖。發病初期,葉片上產生淡褐色小點,逐步擴大成圓形或不規則形的病斑,後擴大為近圓形或不規則形灰褐色大斑,邊緣為深褐色。枯斑病發生在7~11月份,在環境條件不好的棚室內全年可發生。

炭疽病,該病侵染桂花葉片。發病初期,葉片上出現褪綠小斑點,逐漸擴大後形成圓形、半圓形或橢圓形病斑。病斑淺褐色至灰白色,邊緣有紅褐色環圈。

在潮濕的條件下,病斑上出現淡桃紅色的黏孢子盤。炭疽病發生在4~6月份。

防治措施:首先要減少侵染**。秋季徹底清除病落葉。

盆栽的桂花要及時摘除病葉。其次加強栽培管理。選擇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或基質栽植桂花;增施有機肥及鉀肥;栽植密度要適宜,以便通風透光,降低葉面濕度減少病害的發生。

科學使用藥劑防治。

16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乾葉、落葉、枯枝不要怕,簡單解決,發芽快,桂花枯枝之後的解決方法,找著做很容易發芽

桂花葉子幹了怎麼辦

17樓:瑞哥會生活

桂花葉子幹尖怎麼辦?不要擔心,按照下面方法改善環境就好了

18樓:農事百科小徐**

回答

一、適當補充水分

1、原因:養桂花的時候,需要及時給水,來為它提供水分。但如果忘記了,就可能會使它的葉片因為缺水,而出現幹、黃的不良現象。

2、處理方法:將它移動到半陰的位置,來減緩植株葉片中水分的蒸發。同時,為它補澆一些水,並且往它的周圍噴一些霧,來給它補充水分。

二、噴藥液殺病菌

1、原因:如果它發生了枯斑病,它的葉片上就會出現一些枯黃的斑點。如若不及時處理,這些斑點會逐漸擴大,直至整片葉子都變得乾枯。

2、處理方法:首先剪除其已經出現病徵的葉片。因為這些葉片上都帶有病菌。之後,使用藥液噴灑植株,防止病菌感染其他的葉子。

三、提高附近濕度

1、原因:如果養它的位置太過乾燥,它的葉子無法適應這種過乾的環境條件,也很容易出現枯黃的問題。

2、處理方法:在植株花盆附近的地面上,放置一盆水。這些水會不斷的揮發,增加其周圍的濕度。這樣它就可以逐漸恢復了。

如果還有疑問,可以點我頭像繼續提問哦親

更多8條

19樓:99人間百科百曉生

桂花葉子幹了試試施肥澆水,如果不行,就讓它去吧!先讓幹了的葉子掉落,掃掉葉子,如果整株葉子都掉光了,那麼把樹也砍了,基本沒啥用了。

20樓:妃子豬

要麼是暴曬,根部被動過,要麼就是燒根,肥料放多了!

21樓:草原醉

桂花的葉片出現乾枯的現象最好要及時的處理,如果水分過少的話就要增加水分,炎熱氣候要經常向葉片噴灑水分,光照過少則保證每天有6~7個小時的光照時間,土壤結塊就要重新配土,肥料不當最好適當追加少量的鉀肥和複合肥溶液。

1、增加水分

桂花喜歡在濕潤的環境中生長,養殖過程中必須保證每天有充足的水分,如果澆水不足會導致土壤結塊,從而導致葉片乾枯出現發黃的現象,最好每天要增加水分,切記不宜過多,炎熱氣候要經常向葉片噴灑水分即可。

2、增加光照

桂花是一種喜陽植物花卉,當桂花葉子乾枯怎麼辦才好,首先就要考慮光照的問題,如果光照過少會影響葉片的光合作用,導致葉片發黃乾枯,所以最好保證每天有6~7個小時的光照時間,強光季節可短時間的進行遮陰。

為什麼桂花到了北方葉子都乾枯了是不是死了

嫁接的話問題不大,如果是南方原生的會難伺候。為什麼我養的桂花的葉子總是乾枯的很嚴重?這是桂花枯斑病 該病病原菌多從葉緣 葉尖端侵入,發生在葉片的葉緣和葉尖。發病初期,葉片上產生淡褐色小點,逐步擴大成圓形或不規則形的病斑,後擴大為近圓形或不規則形灰褐色大斑,邊緣為深褐色。枯斑病發生在7至11月份,在環...

春天到了,桂花盛開,香飄十里,春天到了,桂花盛開,香飄十里。(修改病句)

你是 的?春天還能開桂花?八月桂花香,不是三月桂花香。出題的人無知。有四季桂,為什麼春天就不能開?王維說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盛開是形容詞 應該用動詞 桂花開了 應該是 秋天 到了。春天到了,桂花盛開,香飄十里。修改病句 改為 秋天到了,桂花盛開,香飄十里。有個常識問題,桂花是不是8月開的哦.應該...

桂花樹葉子發黃咋回事,桂花樹的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桂花 一 澆水問題 桂花的土要透氣性好,而且怕澇。最好不幹不澆,每次澆透。畏淹澇積水,若遇澇漬危害,則根系發黑腐爛,葉片先是葉尖焦枯,隨後全葉枯黃脫落,進而導致全株死亡。二 光照問題 合適安排桂花見光程度及見光時長。三 濕度問題 在氣溫公升高或乾燥的環境下盡量採取了遮陽和噴霧的辦法改善環境濕度。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