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數學題請哥哥姐姐們幫幫忙

2022-10-02 02:15:03 字數 1088 閱讀 2126

1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我們設第一次油**為x元/千克,第二次為y元/千克那麼甲2次買油的平均**為(x+y)/2(2次買了2千克,共花x+y元)

乙2次買油的平均**為20/(10/x+10/y)(第一次買了10/x千克油,第二次買了10/y千克油,共花20元)

那麼我們設甲的平均**》乙,即:(x+y)/2>20/(10/x+10/y)

......省略運算步驟......

得到 (x-y)的平方 >0,因為任何數的平方大於等於0又由於2次**不同,因此x不等於y

所以(x-y)的平方 不等於0

所以(x-y)的平方》0在不管什麼情況下恆成立所以可以得出甲的平均**只能大於乙的

所以答:乙比較划算

2樓:匿名使用者

錢除以油量 = 單價

甲 (x + y) / 2

乙 20/(10/x + 10/y) = 2*x*y /( x+y)化簡後 因為 (x-y)^2 >=0

所以 甲衡大於等於乙, 乙買得就便宜。 相對就合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看起來很暈,但是仔細想想倆人都是一樣的,好好想想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因為事物不同了,時間不同了,結果就一定會有區別的.

就目前問題而言,各個結果都有可能出現,所以就可以認為是相同的.

5樓:

用得著那麼複雜麼?

甲買固定數量的油,貴的時候只能硬著頭皮去買,而便宜的時候又不能買多點來降低均價。 乙相反。

6樓:

這怎麼回答啊!既不知道要買多少斤,又不知道第斤油的價錢.你能不能說清楚點啊!

7樓:百敵蟲

都一樣,因為**對於兩個人來說是一樣的。

8樓:魔幽邪雅

甲乙都一樣啊,甲是每次買後給出的錢的多少不一樣,乙是每次買的油多少不一樣,不過是我的話,我一定和乙一樣做,因為我覺得省事.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我還小,看得腦都昏了

初一數學題(幫幫忙!)

第一題 把括號內的解分別帶入方程式,如果使等式成立,那麼它就是這個方程的解。1 方程沒看明白,但你可以按上面說的分別把後面的數代到方程裡,看等式是否成立。2 分別把 10和10帶入方程中 a 當y 10時,原方程為 2 10 2 9 1 10 3 4 10 1 計算後方程左邊 123,方程右邊 12...

數學題,幫幫忙,數學題幫幫忙吧

1.a代表圓周率派 單位長度1位直徑d 周長為d 派 所以oa為圓周率派 2.1 原料22500元每噸 22.5元每千克100公尺用原料18kg 原料費用 18 22.5100m用電 80 0.5 100m需付職工的勞動費用 100 0.38 38元100m染色整形 100 1.16 116元因為縮...

幫幫忙幾道數學題,幫幫忙 幾道數學題

設1班人數為3x人,3班人數為7x人 由3班佔1,2兩班總人數的9分之5可知 7x 3x 240 5 9 解得 x 25 所以1班人數為3 25 75人,3班人數為7 25 175人 設5分的a枚,2分b枚 則a b 80 5a 2b 325 解方程組得a 55 b 25 設甲的速度為x公尺 分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