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疑似蒼蠅的大型昆蟲扎了怎么辦,被疑似蒼蠅的大型昆蟲扎了怎麼辦?

2022-10-01 13:35:05 字數 2239 閱讀 8521

1樓:夫子

牛虻的一種。沒有毒,過兩天就好了

牛虻,虻的俗稱,狀似蠅而稍大,雌蟲刺吸牛等牲畜的血液,危害家畜。為中形到大形的種類,強壯而有軟毛,通常稱為牛虻。概形灰黑,粗壯,呈長卵形。

體長約 19公釐,寬約6公釐。大型虻體長達40公釐,較少見。頭闊、呈半球形,兩側複眼大,口器刺吸式,觸角三節,短。

胸部背板及小盾片灰色。體多被黑色軟毛及灰白粉質物。一對前翅發達,透明膜質,翅脈棕色;後翅退化成平衡棒,黃色。

腹橫節狀,端部弧形;具六足,粗壯。7—9月成蟲,善遠距飛翔,多見於郊野及牲畜聚集場所。

中文學名

牛虻別稱

牛蚊子、牛蒼蠅、瞎螞蜂

2樓:秦劍男

有些昆蟲帶有毒,飛到身上的時候最好把它吹走,小心弄走,不要拍死,如果被叮咬了也不要怕,用生理鹽水清理一下傷口,可以冷敷一下,一般幾天就好了,嚴重的話就要去醫院了

3樓:

你好朋友背一次蒼蠅的大型工程扎了這個扎了,可以適當的去清洗一下,然後用一些藥膏塗抹一下,希望能幫助到你。

4樓:咧咧甜果果

牛蟒的一種 過兩天就自己吸收了

腿上被乙個像蒼蠅比蒼蠅大的東西咬了,感覺像被針扎的一下,現在成挺大乙個包怎麼辦.

5樓:老忙沒流

咬你的東西有可能叫牛虻 是一種吸血的昆蟲 像蒼蠅但比蒼蠅大 顏色多為淡黃色 擦點皮炎平霜 過兩天就好

6樓:happy小萱草

那趕快再水龍頭下衝,衝大約15分鐘,拿肥皂水撩,塗一些防蚊蟲的藥,在不行,去醫院

被大蒼蠅咬了怎麼辦

7樓:飛飛在天

你說的那個大蒼蠅,可能是牛氓,一種昆蟲一般是叮咬在牛身上的。

你的傷口記得先消毒,可以用硫磺皂洗一下,家裡有鹼面的話,拿涼水調和一下,敷在傷口上,半小時左右取下。

或者用清涼油塗抹傷口,如有紅腫疼痛發炎及時去醫院。僅紅腫,有燒灼感,可以冰敷緩解,消腫後,離痊癒就快了。

千萬不能撓,撓會爛傷口。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事的,蒼蠅百分之99是安全的

被一種長的很像蒼蠅,身體是綠色的,經常叮咬馬的昆蟲咬了,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叮咬了該怎麼辦?(第一張

9樓:0000迪迪

應該是草蚊子。塗抹風油精或者花露水

10樓:世賓實

你在鄉下呆過麼,鄉下養的牛身上就會有好多這種昆蟲,因為它靠吸食動物的鮮血生產,我們這裡俗稱牛毛叮

11樓:v長空v飛雪

這是傳說中的牛木蚊,以前專叮牛的。木想到野叮人了啊,買點**要就好了

12樓:桜井三

快去醫院,我姨媽的媽媽,也是被一種不知名蟲子咬了之後,咬在小拇指關節上,就是一直沒有處理,後來一直沒有好,然後就越來越種!還發紫了!然後一直不行,沒有好轉,去醫院時就已經嚴重到動小手術的地步了!

請問這個昆蟲的學名,被蜇了一下!比馬蜂小很多,蒼蠅般大小,有點像蒼蠅如圖,休息是是群居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柑桔小實蠅是昆蟲名,為雙翅目,實蠅科(trypetid)。分布於中國、美國、澳大利亞、印度、巴基斯坦、日本、菲律賓、印尼、泰國、越南等,幼蟲在果內取食為害,常使果實未熟先黃脫落,嚴重影響產量和質量。除柑桔外,尚能為害芒果、番石榴、番荔枝、陽桃、 枇杷等200餘種果實。

請問這是什麼昆蟲,被咬到後該怎麼處理?

14樓:東風御暮柳

它會飛bai嗎?它喜歡燈光嗎?如果是du的話,zhi

那它是隱翅

蟲,顧名dao思義,它的飛翅隱專藏在鞘翅下。隱翅屬蟲是素食昆蟲,體內含有毒素,但它沒毒腺,不會釋放毒素。只要你不去拍它,毒素就濺不到你身上,別去拍死它,這樣對大家都好

15樓:風燭殘年之際

這是:bai隱翅蟲

被咬後應zhi立即送

dao往醫專院治屬療

小孩的臉是怎么了,該怎么辦,小孩的臉是怎麼了,該怎麼辦?

不怕我見過我隔壁家的小孩有過這種症狀 就是換季時或天氣原因導致的體內問題。不排除母乳引起 去醫院打幾針就,在慢慢調調就行了,臉部會有一種白色粉狀東西擦。錢都不貴 在春天和夏天很多小孩都有這症狀。濕疹,看看是不是最近吃了什麼食物,或者用什麼化學品的東西擦臉了,或者是吃了什麼藥品,反正是使用了什麼導致有...

新來的下屬已經威脅到我了我怎么辦

講句真心話,如果你能為下屬謀福利同時又能有效率的完成上級領導的任務,無疑你是成功的,如果僅能選其一,建議你選後者。如果哪天你因為工作失誤被替換了,你的下屬也沒辦法保住你,也不會因為你離職了就跟你去別的地方。上級本來就跟下面是對立的,你的存在是因為你的工作能力,建議你在完成任務後 別再優先考慮下屬了 ...

我的妹妹(在大學認的)失戀了,該怎么辦

看她對的的態度如何了,如果單純只把你當成哥哥的話我感覺好還是不追的好,如果她對你真的有好感,你又很喜歡她那就去追吧,最好先調整下自己的心態,追她就是要給她幸福 女生的思想一般都是挺不符合邏輯的,如果你是真的喜歡她,不妨先用自己的知己,朋友先去探探她的想法,如果她也是真的喜歡你的話,那就追吧 應該先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