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打架逃逸,對方輕傷,現在被抓了,現在要判刑,一般會判多久

2022-10-01 10:55:02 字數 4237 閱讀 1408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刑法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造成輕傷的,對被告人可處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但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不一定都按故意傷害定罪量刑,也可能按尋釁滋事罪定罪量刑,如果是這樣,對被告人的量刑還要重一些。這個罪和逃逸沒什麼關係。

肇事逃逸對方輕傷抓住後怎麼判刑

2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肇事致人輕傷後逃逸的,不構成犯罪,不會被判刑,但可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並可處15日以下拘留。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3樓:逍遙

你好,此不構成犯罪!重傷逃逸才涉嫌交通肇事罪!但此違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可以依法給予罰款、行政拘留處罰。

打架致他人輕傷逃逸後被抓住了可能怎麼判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涉嫌故意傷害罪,導致輕傷的,量刑在三年以下或管制或拘役

5樓:勞動法行家

故意傷害、毆打他人身體經鑑定構成輕傷的,涉嫌構成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 制。積極賠償被害人、取得被害人諒解的可以爭取判緩刑。

法律依據: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 重傷 造成 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交通肇事逃逸致人輕傷的會判刑麼?如果判刑最長多久?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肇事逃逸致人輕傷不會判刑。交通肇事逃逸犯罪立案的標準是致人重傷或者死亡。如果是輕傷,當事人將面臨行政拘留,最長是十五天。

7樓:公孫智改戌

您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醉駕逃逸.對方傷者輕傷.會判多久?

8樓:專屬丫頭

2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你確定是輕傷?是醫學上確定的輕傷還是自己認為的輕傷,如果報交警了,需要做傷情鑑定的,如果沒報警可以協商解決。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呀!

如果對方真的沒多大問題,你可以告他敲詐,這樣一分不賠,除非你不怕坐牢。

9樓:

2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

醉駕肇事逃逸對方輕傷一級,我會判刑多久,賠多少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醉駕,發生事故,逃逸,一定會被法院判處6個月以下的拘役,並處罰金數千元。

因為是發生事故,逃逸,屬於從重情節,不能判處緩刑。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第二款規定: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關於辦理醉酒駕駛機動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

一、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血液酒精含量達到80毫克/100毫公升以上的,屬於醉酒駕駛機動車,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第一款的規定,以危險駕駛罪定罪處罰。

前款規定的「道路」「機動車」,適用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關規定。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第一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一)造成交通事故且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或者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未構成其他犯罪的;

(二)血液酒精含量達到200毫克/100毫公升以上的;

(三)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駕駛的;

(四)駕駛載有乘客的營運機動車的;

(五)有嚴重超員、超載或者超速駕駛,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使用偽造或者變造的機動車牌證等嚴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為的;

(六)逃避公安機關依法檢查,或者拒絕、阻礙公安機關依法檢查尚未構成其他犯罪的;

(七)曾因酒後駕駛機動車受過行政處罰或者刑事追究的;

(八)其他可以從重處罰的情形。

故意傷害破相輕傷後逃逸會加重量刑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12樓:

逃犯只是會在量刑時在刑法確定的範圍內從重處罰,因為這是你對認罪態度的表現。和自首截然相反。輕傷最高判刑3年。也就是說你朋友最多被判3年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相關法律規定,逃逸不是故意傷害的加重情節,逃逸不會導致故意傷害刑事犯罪加重量刑。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會判處有期徒刑六個月以上,三年以下,但他逃了肯定會加重處罰,很難說,如果找關係的話,可能也就六個月完事兒。輕傷沒什麼大事,建議還是找點關係,或跟受害人協商解決。最好不要弄成有期徒刑,如果有關係的話判處拘役或管制最好。

有附帶民事訴訟嗎?

如果有的話,民事解決好了,對方滿意的話可能沒什麼大事,就幾個月的事兒

交通肇事逃逸致人輕傷的會判刑麼?如果判刑最長多久?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交通事故逃逸的處理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行為,根據不同情況,分別做如下處理:

1.對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處200元到2000元罰款,可以並處15以下拘留.

2.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沒有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3.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並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並終生不得重新領取機動車駕駛證.

二、交通事故逃逸相關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正)》

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機動車交通事故快速處理辦法(試行)》

第十三條 對肇事逃逸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對駕駛人處以2000元以下罰款,並處15日以下行政拘留,記12分;保險公司按規定應於次年上浮逃逸車輛保險費。

16樓:手機使用者

您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1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肇事逃逸致人輕傷不會判刑。交通肇事逃逸犯罪立案的標準是致人重傷或者死亡。如果是輕傷,當事人將面臨行政拘留,最長是十五天。

我健身4年,可發現對打架幫助甚微。連瘦子都打不過

健身本來既不是為了大家 而是為了健康 大家需要練習拳擊或者摔跤 晚上健身一般是先吃飯後健身,還是先健身後吃飯呢?增肌人群適宜健身後吃飯,人群適合健身前吃飯,所以你想 不胖的話,應該先吃飯後健身。1 健身運動可以採用各種徒手練習,如各種徒手健美操 韻律操 形體操以及各種自抗力動作。也可以採用各種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