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如何開車注意路面防滑停車緩慢制動

2022-10-01 09:25:02 字數 4893 閱讀 7020

1樓:匿名使用者

雪天開車注意路面防滑和停車緩慢制動是正確的。

雪地駕駛技巧:

1、冬季車內容易起霧,在雪地裡行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持視線的清晰,可以開出空調吹前玻璃這樣可以防止起霧。但是側面的玻璃和反光鏡則要準備一塊毛巾隨時的擦拭,這樣保證視線的清晰可以避免發生意外。

2、在雪地裡面行車的時候要注意車速不要過快,由於雪地會很滑,車速太快的話再要剎車或者轉彎的時候會讓車子失控發生危險。

3、雪后的道路非常的滑,車子在雪地裡面行駛回不容易控制,所以在行車的過程中要與前面的車子保持一定的車距,不要裡的太近,以免發生突發狀況的時候沒有辦法控制發生碰撞。

4、在雪地裡面行車的時候還要注意不要猛踩剎車,盡量的保持車速的平穩,不要太快。在遇到突發狀況的時候要踩一下松一下連環性的輕踩剎車,這樣一點一點的讓車速降下來然後停住。猛踩剎車容易讓車子失控發生危險。

5、雪地裡行車除了要注意不要猛踩剎車之外還要注意不要猛打方向盤,不管是直行躲避車輛還是轉彎的時候,打方向盤的時候一定要慢慢的一點一點的打,猛打方向會讓車子失去控制的。

6、雪后行車的時候要注意在上下坡路段行駛的時候要注意使用低速檔行駛,不宜掛高速檔行駛。同時在上下坡的時候還要注意不要換檔。低速檔行駛可以讓車子再坡道上平穩的駛過。

7、還有就是在雪地裡行車不要超車,如果要超車的話一定要在道路寬闊平坦,對面沒有車輛的情況下超車,這樣可以避免在超車的時候發生碰撞。

2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交警部門介紹,由於雪量加大和地面溫度較低,今天結冰路段增多。司機在冰雪天氣行車,有條件時可更換防滑輪胎或安裝防滑鏈,也可用鋼絲繩繞在車輪上做短距離行駛。沒有安裝防滑鏈的車輛在雪地起步時,可採用比平時高一級擋位,利用離合器半聯動和輕踏加速踏板的辦法實現平穩起步。

起步困難時,可在驅動輪下鋪墊乾草、爐渣、沙子等物輔助起步。在積雪覆蓋的道路上行車,有時溝壑被積雪掩蓋,道路的輪廓難以辨別,司機應根據道路兩旁的樹木、電線桿等參照物判斷行駛路線,低速行駛。有車轍的路段應循車轍行駛,轉向盤不可急打急回,以防車輛側滑偏出道路。

超車、會車時應適當增大兩車的橫向間距,且與路邊保持一定距離。跟車行駛應與前車保持較大的縱向距離;遇前車放慢速度,後車需要減速時,可採用間歇緩踏制動踏板,同時使用手剎,切忌將腳剎一腳踏到底或使用腳剎過急過猛。當車輛行至彎道、坡道及河谷等危險地段時,要提前緩抬加速踏板,平穩降速,適當加大轉彎半徑,轉向盤不可猛打猛回,做到早轉或少轉,以防車輪側滑。

需要停車時,應提前減速或換用低速擋,緩慢地制動;遇有前方情況時,應提前降低車速,必要時換入低速擋控制,盡量避免制動。】

下雪天如何開車防滑

3樓:奶奶奶奶寶

回答親親,這邊下雪天防滑的建議如下:

1.步幅要小,走路速度不要太快。遵守交通規則,不要在機動車道上行走。避開有冰的路面,如果遇到比較滑的地段,可以找固定物,用手扶,增加穩定性;

2.選擇鞋底紋路較大的鞋子出行,可以增加摩擦力,不易摔倒,可以與親戚朋友結伴出門。老年人特別是骨質疏鬆患者盡可能不要出門,女性不能穿高跟鞋。

更多1條

4樓:喬不點陸彩玲

下雨天如何開車防滑,這個是乙個很好的問題,首先呢,下雨天開車的時候一定要開得慢一點,因為路上結冰了會導致自己輪胎導致摩擦,最主要防滑的方法就是開車開慢一點。

在冰雪中駕駛如何停車

5樓:匿名使用者

雪天開車注意路面防滑和停車緩慢制動是正確的。雪地駕駛技巧:1、冬季車內容易起霧,在雪地裡行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持視線的清晰,可以開出空調吹前玻璃這樣可以防止起霧。

但是側面的玻璃和反光鏡則要準備一塊毛巾隨時的擦拭,這樣保證視線的清晰可以避免發生意外。2、在雪地裡面行車的時候要注意車速不要過快,由於雪地會很滑,車速太快的話再要剎車或者轉彎的時候會讓車子失控發生危險。3、雪后的道路非常的滑,車子在雪地裡面行駛回不容易控制,所以在行車的過程中要與前面的車子保持一定的車距,不要裡的太近,以免發生突發狀況的時候沒有法控制發生碰撞。

4、在雪地裡面行車的時候還要注意不要猛踩剎車,盡量的保持車速的平穩,不要太快。在遇到突發狀況的時候要踩一下松一下連環性的輕踩剎車,這樣一點一點的讓車速降下來然後停住。猛踩剎車容易讓車子失控發生危險。

5、雪地裡行車除了要注意不要猛踩剎車之外還要注意不要猛打方向盤,不管是直行躲避車輛還是轉彎的時候,打方向盤的時候一定要慢慢的一點一點的打,猛打方向會讓車子失去控制的。6、雪后行車的時候要注意在上下坡路段行駛的時候要注意使用低速檔行駛,不宜掛高速檔行駛。同時在上下坡的時候還要注意不要換檔。

低速檔行駛可以讓車子再坡道上平穩的駛過。7、還有就是在雪地裡行車不要超車,如果要超車的話一定要在道路寬闊平坦,對面沒有車輛的情況下超車,這樣可以避免在超車的時候發生碰撞。

雪天路滑 注意安全 開車應注意哪些

6樓:

1、車輛在冰雪路面起步時,經常遇到的就是輪胎打滑現象,有時越給油輪胎越是打滑的厲害,這時最要緊的就是乙個字「穩」!起步時不要亂給油,首先要做的是穩住油門緩給油,把油門控制好才能穩定的起步。

2、冬季雪地路面附著力非常低,車輪容易打滑,行車的危險性更大,所以行車速度要更低,以確保安全。行進中車速要平穩,要防止車速過快,避免猛加速。需要加速或減速時,油門應緩緩踏下或鬆開,以防驅動輪因突然加速或減速而打滑。

3、在冰雪路上行駛,容易發生追尾事故,所以要增大行車間距,行車間距要比無雪乾燥路面時增大4倍-5倍。雪天地面的阻力很小,只有乾燥瀝青路面的1/4。一般應與前車拉開正常行駛距離的2倍以上。

用腳制動時,應以點剎方式,即輕踩輕抬,不要一腳踩死。沒有abs的車尤其要注意防止側滑。

4、在積雪較深的路面上行駛,要跟著前車的車轍行駛,因為前車已把鬆軟的雪壓實,可防止陷入深雪之中而造成車輛打滑。

5、車輛行駛至路口,駕駛員要精神集中、安全禮讓、適速行駛,如需拐彎要特別注意避開彎道內的積雪,結冰,冰雪路無法避開時,一定要提早減擋減速、緩慢通過,車速降下來後,應採取轉大彎、走緩彎的辦法,不可急轉方向,更不可在彎道中制動或掛空擋。

7樓:

行車注意事項1:減速慢行

冬季雪地路面附著係數較低,車輪容易打滑,行車的危險性更大,所以行車速度要更低,以確保安全。行進中車速要平穩,要防止車速過快,避免猛加速。需要加速或減速時,油門應緩緩踏下或鬆開,以防驅動輪因突然加速或減速而打滑。

行車注意事項2:增大跟車距離

在冰雪路上行駛,容易發生追尾事故,所以要增大行車間距,行車間距要比無雪乾燥路面時增大4-5倍。同前車要保持適當的車距,雪天地面的阻力很小,阻力只有乾燥瀝青路面的1/4,因而制動的非安全區大大增加。跟車太近的話,很難在短距離內剎住車,一旦出現情況很容易造成追尾。

與前車拉開距離,一般應拉開正常行駛距離的2倍以上。用腳制動時,應以點剎方式,即輕踩輕抬,不要一腳踩死。沒有abs的車尤其要注意防止側滑。

行車注意事項3:注意再次結冰路面,與行人和非機動車保持距離

雪融化後再次結冰,路面更滑,汽車行駛時車輪打滑,制動時更容易溜,給汽車行駛和制動都帶來困難,為確保行駛安全,車速應控制在安全速度以內。另外,在機非混合道路行駛時,要與自行車等非機動車及行人保持更大的距離,為自行車及行人可能的突然摔倒預留位置。

行車注意事項4:積雪路面根據前車車轍行駛

在積雪較深的路面上行駛,要跟著前車的車轍行駛,因為前車已把鬆軟的雪壓實,可防止陷入深雪之中。

行車注意事項5:雪地盡量避免超車

盡量避免在冰雪路上超車,一是因為冰雪路上不宜加速,二是清掃路面積雪時把雪堆在路邊,使路面變窄,這些都是超車的不利因素。實在要超車時,一定要選擇寬敞、平坦、冰雪較少的路段,不得強行超車,而且超過前車千萬不要馬上向回變線,而要盡量給被超車留出安全距離。

行車注意事項6:冰雪路面起步,先剷除驅動輪下冰雪

雪後路滑,起步時若發現輪胎已被凍結於地面,應先用十字鎬挖開輪胎周圍的冰雪、泥土,以防損壞輪胎和傳動機件。若驅動輪打滑,應剷除車輪下的冰雪,並在驅動輪下撒些幹沙、煤渣、柴草等物,以提高附著性。

行車注意事項7:過彎減速減擋,走大彎

駕車過彎要特別注意避開彎道內的積雪、結冰,冰雪路無法避開時,一定要提早減擋減速、緩慢通過。車速降下來後,應採取轉大彎、走緩彎的辦法,不可急轉方向,更不可在彎中制動或掛空擋。

行車注意事項8: 停車勿選冰雪路面,不要緊靠其他車輛,防側滑危險

停車要盡量選沒有冰雪的空地,拉緊手剎掛擋。需要在冰雪路面上停車時,應選擇朝陽、避風、平坦乾燥處停放,不得緊靠建築物、電線桿或其他車輛,以防側滑時碰撞。若必須在坡道上停車,應掛擋、拉緊手剎、並在車輪下填塞三角木、石塊等,以防汽車溜坡。

8樓:健康生活與我

雪天路滑,開車騎車都要注意安全,別再發生這樣的事了

9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雪地開車要以防滑為主,可以在輪胎上裝上防滑鏈,一定要減速慢行,與前車拉開距離,轉彎要減速,以防滑車。玻璃上有霧氣時可以開啟換氣口,以免影響視線

下雪天怎麼保證安全開車?

10樓:

雪天開車可注意以下幾點:

1、換裝防滑輪胎或是防滑鏈

雪天路況,最基本的是裝防滑鏈,不過說實話,對輪胎損害比較大,一般居住在市區的車友不需要,因為或許白天一會的時間路面就沒雪了,如果居住在鄉下或者山區的話,建議裝上,因為這些地方的雪一般不容易化。

2、胎壓

由於熱脹冷縮的物理原理,很多車在冷的時候胎壓會不足,盡快打氣。

3、上班

上班族上班,如果家裡沒有車庫,需要提前出門把自己車上的雪進行清掃,盡量比原來一倍的時間用在路上,比如你一般情況下20分鐘的路途,那麼下雪天應該有40分的時間。

4、補給

如果住在山區,需要出門,必須在車內有充足的補給,如果車在山中打滑出不來,需要叫救援,花費的時間會很長,所以有充足的補給很重要。

5、輕踩剎車油門

雪天踩剎車,一定要輕踩,小編自己的車重踩了一下,感覺輪胎抱死一樣abs。而且踩的太狠,在加上猛打方向盤,會產生側滑甚至側翻。所以,低速行駛,緩緩加速,輕踩剎車,多利用檔位制動!

冰雪天應該如何開車?雪天如何開車

使用防滑鏈要裝在驅動輪上 慢慢行駛,避免猛打方向 猛踏剎車。最好是沒事不要出門!一切謹慎。雪天如何開車 第一,冬季雪地路面附著係數非常低,車輪容易打滑,行車的危險性更大,所以行車速度要更低,以確保安全。行進中車速要平穩,要防止車速過快,避免猛加速。需要加速或減速時,油門應緩緩踏下或鬆開,以防驅動輪因...

下雪天開車要注意哪些,下雪天,開車注意事項有哪些?

1.平穩減速及連環性輕踩煞車 開車時,絕對不要在冰滑的路面上作突猛地起步,或緊急煞車。起步時,必須緩緩地加速,以避免輪胎打滑。煞車時,則必須預留更長的煞車距離,然後和緩而平穩地踩煞車。在天寒地凍的路面上,若保持相當距離,則盡量採用連環性地輕踩煞車的技巧,如此可以防止輪胎打滑。路面積雪深時,盡量走在其...

雪天如何開車,雪天開車怎麼踩剎車

雪天開車最忌諱的就是大腳剎車。剎車過猛會造成車輛側滑 甩尾,出現橫向滑動或來回擺尾的情況,以致車輛失控。最正確的剎車方法就是輕踩輕抬,採用點剎的方式慢慢讓車停住。在光滑冰雪路面行駛,從高速減為低速時,不能急收油 不能急踩腳剎!只能用逐步減檔的方法來減速,利用發動機低速檔的制動力進行減速。速度很慢了才...